《战争与和平》读后感
《战争与和平》紧紧围绕着普尔康斯基、别祖霍夫、罗斯托夫和华西利四大贵族家庭展开,描绘了俄罗斯民族壮丽多彩的历史图景。为什么说《战争与和平》是一部杰作?经典在于托尔斯泰精湛的刻画和叙述。例如,在小说的开头,安娜和舍勒一家举行了一次上流社会聚会:安娜的“向导”身份非常有趣,比如将“A”引入“B”,或将与“D”交谈的“C”插入到“E”和“F”之间的辩论中,对此她异常忙碌。后来,托尔斯泰在晚会上通过人物的对话一针见血,指出了拿破仑激动人心和战争前夕的历史和背景。说托尔斯泰引用了大量材料,拜访了伟大卫国战争的参与者,还视察了当时的博罗基诺战场,以描述战争的开始、经典和后果。很明显,托尔斯泰的真诚努力造就了这部伟大的作品。
当我第一次看到它时,我想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名字。战争与和平就像生与死。他们为什么要联系在一起?没有战争就没有和平。读完整本书后,我改变了看法。在列夫托尔斯泰的内心世界里,战争与和平从来不是对立或孤立的。在和平的环境中,人类心中的战争从未停止过。在阅读书籍时,有无数各种各样的人物。有些人追求自己的荣誉。有些人追求权利。有些人追求金钱。有些人追求欲望。追求越迫切和疯狂,内心的战争就越痛苦。就像生与死一样,有些人活着就好像他们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但他们的灵魂仍然活着。列夫托尔斯泰不是一个生动的例子吗?他已经死了,但他的灵魂和意识仍然活着,触动着后代的心灵。读完《战争与和平》,我认为列夫托尔斯泰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文学家,而且是一位杰出的军事家、思想家、历史学家和哲学家。他是一个什么都知道的聪明人。因此,我对他无限的爱和崇敬给了我记录我浅薄感情的冲动和勇气。
托尔斯泰普遍认为,在理性的视野中,自由意志是一种幻想,是一种"瞬间不确定的生活感觉"。然而,在灵性观中,自由意志是生命的整体,是人的精髓。我们无法想象完全的自由,无论一个人想象的东西不受外界的影响,我们永远无法获得时空自由的概念,空间的运动,遵循必然的规律,时间上的思维和判断也受到一系列限制的制约。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无法想象我们的行为没有理由"理性的第一个要求是假设并找出原因,因为没有理由,我们无法想象任何行动。我无缘无故地举手,但我想无缘无故地做一件事,这就是我行为的原因。"多么精彩的论点啊!如果托尔斯泰沉溺于对力学或生理学的讨论,来反驳自由意志,那么他的论点至少会被科学的发展所推翻,至少有牵连和优柔寡断,但他会跌跌撞撞,转向更高的泛化水平,例如太极的钩子,这个结论很难动摇,这与专业哲学家的结论相当!
总的来说,《战争与和平》中有一种年轻的精神,包括托尔斯泰自己的精神。这种说大话有时会让人觉得非常扭曲,也就是说,非常自信,想要表达出来。正如朝日所说,“把它强加给你”可能是因为跨欧亚的关系,俄罗斯文学表现出非常奇怪的一面,总觉得这个故事有点像中国的《红楼梦》和其他大家族的风格。有人说拓实追求广度而忽视深度。这本书可能有一点,每个人的变化都有点突然,但是,这正是这部作品的伟大之处!通过伟大卫国战争的胜利,托尔斯泰也表达了对战争中遭受创伤的人们的同情。他是一位有情感的作家。在阅读之后,俄罗斯人民在这场悲惨战争中的英勇和爱国热情受到历史书籍的赞扬,也体现了俄罗斯人民的顽强性格和斗志,这是任何国家都不可阻挡的。
支持受压迫的农民。即使他们不了解宗教的含义,他们仍然可以感受到安慰。我认为这可以被视为另一种精神上的胜利,但是那个时代的俄罗斯农民没有条件去抵抗,所以他们应该得到比阿Q更多的同情。面对苦难感到无助的人群很难得到。就像托尔斯泰当时一样,面对农民的满足和乐观,停止了物质施舍,开始痛苦地反思他们与他们的差异和改变的可能性。
“嘿,嘿嘿……”一只白鸽停在我身后楼梯旁的窗户旁边。我转身看着房子里温暖的黄色灯光照亮了房子。茶几装饰有精致的茶具,新鲜水果和甜味。糕点,妈妈正在书桌前静静地写书法,爸爸正在沙发上和她的祖父母一起看电视正在播放“太棒了!我的国家!”当场景中壮观的大型航空摄影经过时,祖国壮丽的山川带来的震撼和骄傲,取得了骄人的成就。我很自豪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与伟大的新时代。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有多难。我希望战争永远消失。和平的白鸽将永远留在世界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