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经常说粮食是身体的需要,而知识就是精神的粮食。我还常常听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名言警句,虽然它们字不同,但表达的意义却是相同的,都是叫我们好好读书的。
因为有如此之多的警句是赞扬读好书的,所以我就喜欢读书。从《小王子》和《小公主》中我了解到了朋友的可贵,认识一个朋友,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对你有诸多的帮助,而又一个知心的朋友以后就可以找他谈心,找他聊自己的快乐之事。《小公主》让我明白了不管自己遇到任何困难,都要积极面对眼前生活,有乐观,要坚信美好的一天总会带来的。
《海底两万里》中又让我受益匪浅,那里面的尼摩船长实在太聪明了,不仅制造了当时独一无二的无敌战舰,而且还可以说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当然令我最最敬佩的还是阿罗纳克斯教授的助手康赛亚,他在教授被鹦鹉螺号撞到海里的时候到海里的时候,他也奋不顾身的跳下去,他的忠心耿耿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马小跳爱科学》这本书“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和最小的海洋”“为何大河入海处多有三角洲”等等,而更要让我学习的就是,他们的求知精神,一遇到不会的就问,和乐于回他别人的问的问题,善于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