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值得每个人深读的一本好书,书里讲了很多很好用的方法和措施,能够帮忙我们日常工作中的繁杂琐事,但是知道的多,确实去做的也许就不多,这就是我们停滞不前或者说办事潜质一向很低效率的原因所在。下方我谈谈这次学习的一些收获。
做事情高效的一个秘诀就是要善于集中精力。高效的人,往往都是把重要的事情放在第一位,而且一次只做好一件事。这就应说是我的首要问题,正因在的工作习惯中常常会同时想着很多件事情,并且都想做好,但是到之后常常是每件事都没有做好。就应都做,但是都没有体现出我的最好水平。我也因此苦恼了很久。
要事第一,需要能够分出事情的重要程度,不能兴之所至,便不顾一切:这就应说是我的另外一个问题或者致命的缺陷,对于很多事情在做之前我常常没有先分清主次,但是常常我的时刻是有限的,但是我应对的事情又是无限的,我是不可能做完我遇到的所有事,故常会顾此失彼,重要没有做,净做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当然结果可想而知。
要事第一,还需要弄清楚哪些事情能够缓一缓。当我们知道了主次,换机一般就不会再出差错了。
要事第一,还需要学会拒绝。不懂拒绝的人活得最累,最少我是这么觉得的,历来总觉得自己的潜质很差,能帮忙的尽量帮忙别人,乐于帮忙别人没有错,只是就应在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完之后。不然就会本末倒置,最后常常时同事怨你不分主次,上级怪你不知轻重。而自己只能有苦无处诉,埋怨为什么自己的行为总得不到别人的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