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 19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到新华书店买书,一眼就看到了这本《爱的教育》,这本书也是学校要求我们的必读书,妈妈就买了回来。
这本书的作者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主人公是安利柯,他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身边感人的小故事,因为每篇都很短,我这个平常不爱看书的人也慢慢地看下来了,最后,我和妈妈共同读完了这本《爱的教育》,真是让我受益匪浅。书中的每篇日记都是对生活朴素的描写,让我感受到每个人是多么需要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帮助。这种关心、理解和帮助都离不开一个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爱。
特别是其中的一篇马可尔万里寻母的故事,13岁的马可尔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和妈妈重逢,帮妈妈找到生命存在价值,我真是非常敬佩和感动。想想自己到现在还一直让妈妈照顾,让妈妈为我着急,真是太不应该了。
我在慢慢地长大,也要学会关爱他人。看到小同学摔倒了,要连忙扶起来;看见有人遇到困难,要及时帮助┈┈这些都是文明的表现,也都是爱的表现,所有的人都充满爱心,那该都好!爱的教育读书感悟篇8
《爱的教育》这本书采用了日记的形式讲述了一个男孩名叫安利柯的成长故事。详细地描述了他一年内在学校在家里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对父母、对师长和朋友们的真挚的爱,每个故事里都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爱国的少年》这则故事。
在大海上行驶的一艘轮船上,一位衣服破旧的少年,向三位正在喝酒的乘客一一回答了他们提出的许多问题。这几位乘客听后非常同情少年,给了他一些钱。可是他们酒喝多了后,慢慢地,言语也变得越来越难听,“愚蠢的国民!下等的民族……”正当他们说得起劲时,自尊心受到侮辱的少年把他们先前给的钱随即一扔,“还给你们!”少年愤怒地吼道。
我非常欣赏这位少年,无论他再贫穷再受苦,少年依然还有着一颗自尊自爱、不卑不亢的爱国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