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几天读了一本书,名叫《爱的教育》,里面的许多故事都非常感人,我都铭记在心。下面我就选一个写写我读过他的感受和故事内容吧!
故事发生在一个新学年的早上,一个名叫洛贝谛的孩子被车压碎了左脚的骨头。原来,这孩子十二年级的学生,它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他为了救一个最低班的刚离开母亲的又不小心在马路上摔倒了的小学生,自己却被汽车碾碎了脚。人们正在议论这一事故时,忽然来了一个女人,她就是洛贝谛的妈妈。
紧接着又来了一个女人,她是那个被拯救的孩子母亲,她跑到洛贝谛妈妈的跟前,放声大哭起来。两人都跑到校长室,只听到:“我的洛贝谛呀!我的孩子呀!”老师们同学们都赞叹:“真勇敢!洛贝谛!”“真是个了不起的孩子!”此时,洛贝谛妈妈正坐在车上赶往医院,医生说洛贝谛很坚强,不过这辈子要拄拐了。
我读过这个故事之后我感觉洛贝谛真勇敢!不顾自身安危,拯救小男孩儿,我应该向他学习!我祝洛贝谛早日康复,我希望小男孩儿以后也能像洛贝谛学习!我想对洛贝谛说:“你真勇敢!不顾自己的安全,去救小男孩儿,我带他跟你说声谢谢!你知道吗,我非常敬佩你,因为你这种救人心切的精神,我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