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 14
《爱的教育》这本书中的《爱国》是父亲写给安利柯的信,信的主要内容是:安利柯,我为什么爱意大利,因为我的亲人,我的祖先,我的出生地,我的血液,我所说的话,所读的书都是意大利的,在我周围的伟大的人们,在我周围美丽的自然以及我所见、所爱、所研究、所崇拜的一切,都是意大利的东西,所以我爱意大利。外国人如果对于我国有无礼的言语,怒必从心突发。你不能做卑怯无耻的行径,将来你为国而战,不能偷生而返,我愿见你平安凯旋。
爱国,顾名思义就是爱一个祖国。爱国,是中华民族永恒的主题;爱国,是每个中国人真挚永恒的情感;爱国,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
读了这封信深受感动,我作为一个中国人,通过旅游和在课本上学的,了解到祖国的安定团结,繁荣富强。如雄伟壮观的长城,云奇山异的黄山……新闻热播的港珠澳大桥,成为世界之最,还有世界瞩目的飞天事业……所以我爱我的祖国。
革命先烈用鲜血为我们换来了现在的新中国,才有了我们现在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因此,我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学校……只有付出、传递这些“小爱”,才能汇聚成祖国的”大爱”。我作为一名学生,记得上三年级时,我还不太懂事,上课经常开小差、说话,不认真听讲,老师不得不停下讲课来批评我,耽误了大家的时间,还让老师着急。我慢慢长大,明白老师辛辛苦苦备课,我不好好听课,就是不尊重老师,不爱老师,我要改正这个错误。
为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现在必须好好读书,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们的老师,将来为祖国多做贡献,为祖国添砖加瓦,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