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这本书是德国连环漫画大师埃西里·奥塞尔创作的。他1903年3月18日出生于福格兰特山区阿尔多夫附近的翁特盖滕格林村,1907年,他的全家迁居到弗格兰特山区的首府卜劳思市。
书里讲的是父亲和儿子的故事,有“差透了的家庭作业”、“引人入胜的书”、“汽车出了故障”、“会走的箱子”、“孩子吵架大人闹”等等,有许许多多故事。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养鱼记”,讲的是父亲和儿子去海边钓鱼,遇到一位海军叔叔,他送给他们一只小鲸鱼,父子俩每天喂小鲸吃鱼食。过了几天小鲸长大了,鱼缸盛不了它了,父子俩只能免去洗澡,把小鲸放在浴缸里,天天钓鱼给它吃。可是,有一天他们捕鱼回家的时候……你猜他们看到了什么?天哪!小鲸又长大了,连他们的房子都被它撑破了!哈哈,这个故事真有趣。
我看《父与子》非常入迷,有时候连吃饭都忘了。这本书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