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书上看到了一组漫画,漫画上的内容是:傍晚,工作了一天的爸爸,肚子早已经饿的咕咕叫了,还没等妈妈炒完菜,就早早地端坐在餐桌前,妈妈把最后一道菜端上了餐桌,热腾腾的饭菜直冒着香气儿。爸爸指着儿子的座位不解地问:“儿子在干啥?怎么还不来吃饭?”妈妈指了指书房。
爸爸等了好一会儿,已经不耐烦了,于是大踏步地走向书房,推开门,原来儿子正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书呢,只见他两脚在悠哉游哉地摇晃,双手托着腮帮,看样子是着了迷!
爸爸怕吓着儿子,就悄悄地走到儿子身边,轻轻地对儿子说:“乖儿子,吃饭了。”儿子猛一回头,发现是爸爸来叫自己吃饭。虽然心里在埋怨:“嗨,这么好的书,真扫兴。”嘴上却不好意思地说:“爸爸,您辛苦了,吃饭去。”一边说着,一边就往外走。爸爸觉得好奇怪:不爱看书的儿子什么时候喜欢上书了?这是一本怎样的书呀?忍不住俯下身子来瞥一眼,不看不知道,一看,就被书中的情节吸引了······
儿子已经坐在饭桌旁了,此时,还不见爸爸的身影,他和妈妈都觉得奇怪:爸爸在干啥?怎么还不来吃饭?饭厅一片宁静,只有饭菜的香味在飘来荡去······
3分钟,5分钟,10分钟过去了,儿子觉得很无聊,两条脚不停地摇来晃去。饭菜也已经不再冒热气。妈妈终于忍不住了,大声对儿子喊道:“去书房看看你爸爸在干啥?”
儿子连忙向书房跑去,在门口就看见爸爸在正趴在地上如痴如醉地看书呢,只看见他两脚在悠哉游哉不停的摇晃,双手还托着腮帮,看样子是着了迷!儿子不禁暗自好笑: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于是,悄悄地走到爸爸身旁,准备吓唬一下爸爸·····
这漫画是不是很有趣呢?它可是选自世界著名的漫画集《父与子》,作者是德国的埃·奥·卜劳恩。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找来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