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读书心得
一天,父与子到书店购书。他们来到“好书柜台”,询问工作人员:“这些书哪一本较好?”工作人员举起一本书,回答道:“这本书较好,大人小孩都适合看。”于是,父与子买下了这本书。买了书,儿子满心欢喜,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来看。刚看上几眼,儿子便兴趣然,陶醉在书的世界里。父亲见儿子看得津津有味,便凑过去瞅了一会儿,也入了迷。他俩边走边看,不知不觉回到了家。
回到家,儿子站在一旁专心致志地看书,父亲赶忙拿来烟叶泡茶,眼睛仍盯着书不放。倒茶时,父亲的眼睛还不愿离开书本,所以茶水就就被倒进了帽子里,父亲还不知道。
要洗澡了,父亲把水龙头打开,让儿子坐进去。可是因为看得入迷,自己竟不知不觉坐进了浴盆里。父亲捧着书,儿子倚在他的身旁,他们就这样聚精会神地看书。有时随着故事情节激昂起来,有时有为主人公的经历而哀叹,有时又紧张起来。他们似乎已经融入到了其中,与主人公一起探索书的奥秘。
看了这篇漫画,我明白了:读书就要读好书,好书能让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好书能让我们探索自然的奥秘,好书能让我们领略文化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