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拥抱幸福的小熊》有感
拥有一个茶色小熊的小念,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小念因为家庭的一些遭遇,性格变得有些孤僻,慢慢成了一个自闭的女孩。由于性格不合群,在学校常被人欺负,所以只有茶色小熊一直陪伴在她身边。一场车祸,让她失去了最爱的茶色小熊。正当她感到十分伤心无助之时,善良的林医生送给了小念泰迪熊,这给予了她温暖与面对生活的勇气。在故事的最后,小念也像林医生所说的那样,“拥有了许多的泰迪熊,也拥有了许多的幸福”。
小念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女孩,因为她总是会想象出许多美好的事情。她对泰迪熊的那份喜爱,更说明她是多么的单纯。她不会对生活中的物质,像其他孩子一样,贪婪地叫着要。她想要的只是那份简单的幸福。也许,在现实的生活中,许多孩子,甚至是许多成人们,都会认为拥有许多金钱财富才会有幸福,但通过小念,我明白了幸福其实是很简单的:或许是身边的小熊,或许是家庭的和睦,或许是亲人之间的关心与温暖……因为,人世间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发现。在生活中,并不是每次都能顺顺利利通过,必将有失败与挫折。但是,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过不了。就是说,面对困难,我们要保持着那份乐观的心情,要学会坚强。要知道,笑声是一切的动力,笑声会给我们带来幸福的!
同时,善良的林医生让我知道了,世界上还有一份感情——叫做真情。林医生与小念素不相识,两个人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但是一场车祸让他们认识了。林医生本着一颗善良的心,不求回报地帮助着小念。要是人人都能像林医生那样乐于助人,那这个世界该是多么美好啊!
小熊,象征着幸福。但是,更多的幸福,需要我们更多的发现,幸福是要靠自己争取的。《拥抱幸福的小熊》教会了我许多,让我们也一齐来拥抱幸福的小熊吧!
小念,记住那些过往_读了《拥抱幸福的小熊》有感_800字
“小念,你的茶色熊公仔好棒啊!”
“小念,林医生人真好哦!”
“小念,金格格画的小熊好漂亮啊!”
“小念,三色堇很美,对吗?”
“小念,紫色毕业熊一定是个优秀的毕业生!”
“小念,……”
这是一个很感人的故事,小念是个特殊的孩子,在她童年时代,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变成一个自闭的女孩。陪伴和慰藉着她的,是一只熊公仔,还有一个有点特别的男同学霍雨欣。在一场车祸之后,幸免于难的小念,丢失了陪伴着她的小熊。但她认识了医院里年轻的林医生。林医生送给她温暖的微笑,还有泰迪熊,并告诉她:“拥抱泰迪就是拥抱幸福!”小念出院以后,生活越发灰暗起来。在学校她受尽欺负,度日如年。她很想念林医生,经常偷偷地去看望他,并且在霍雨欣的帮助和鼓励下,一直以孩子气的信念期待着林医生曾许诺的小熊和幸福……林医生是个伟大的预言家,又或许,是小念孩子气十足的固执和天真的信念感动了天使,终于有一天,童话般的奇迹发生了……
也许在老师、同学眼里小念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问题女生”,但我看见的分明是一个天真无邪、善良可爱的孩子,一个不小心跌落人间的、有着洁白羽翼的天使。
这是一个浪漫而温馨的人间童话,也是一个与信念有关的纯爱故事。我一直相信世上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被别人看作奇怪的“另类”,却真的可以看见一些别人所看不见的东西。他们拥有别人所没有的幸福。
人,总是要经历一些美好的,或不美好的事情才能有所成长。小念被老师批评,被同学冷落,被人笑话和欺负……可是她还拥有可爱的茶色熊公仔,遇见了很好的朋友霍雨欣,碰见了善解人意的林医生……在成长的道路上,小念经历了喜怒哀乐,有过委屈,被误解过,也遇到了好心的林家姐妹和厉害的左手,得到很多人的帮助。正因为这些经历,才使小念一步步成长。
泰迪熊毛绒绒的,带给小念温暖,让小念在伤心难过时鼓起勇气;林医生善解人意,给小念希望和鼓励,让小念相信幸福;左手智慧聪明,给于小念帮助和友情,让小念获得友情和快乐……
“给我一个哈熊的理由。”相信爱的力量,相信泰迪熊。
“拥抱泰迪就是拥抱幸福!”每个人都会有越来越多的幸福。
泰迪熊陪伴小念成长,走过那些过往。拥抱幸福的小熊,拥抱幸福的过往。
小念,请记住,记住那些幸福的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