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拥抱幸福的小熊》有感
一个阳光灿烂,寂静无声的下午,我坐在阳台上,阅读着一本美珍姐姐写的书《拥抱幸福的小熊》。
读着读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走出来,蹦蹦跳跳地来到我跟前……
她叫许小念,在她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离婚了,她也因此将自己封闭起来,不愿与人沟通,在学校受尽同学欺负,甚至被人叫做“哑巴”。陪伴她的,是一个有点特别的男生——霍雨欣和一只茶色熊公仔。尽管在一次车祸中,幸免遇难的小念丢失了她的熊公仔,可却遇见了林医生。亲切善良的林医生让小念心中的坚冰逐渐融化,在霍雨欣的鼓励下,她一直以孩子气的信念期待着林医生所许诺的小熊与幸福。终于有一天,奇迹发生了……
“拥抱泰迪就是拥抱幸福!”这句充满温情的话语贯穿全文始终。而这句话也是小念在面对各种困难仍没有绝望的源泉,更是她的精神支柱。她是多么坚定地相信林医生的诺言实现。的确,胖乎乎、圆溜溜的泰迪熊,总能给人一种温暖幸福的感觉,不是吗?抱在怀里,就好像它都会和你说话一样,与你分享各种喜与乐,带你寻求幸福的感觉。
小念在岁月变迁中仍旧记得林医生许下的诺言:“你会拥有很多很多的小熊,也会拥有很多很多的小熊!”也许是她的恒心与信念感动了天使,在她16岁生日那天,远赴美国的霍雨欣寄给她一箱满载着祝福的泰迪,林医生的诺言实现了,而小念也变成了一个自信开朗的女孩,踏上了人生的又一次征途……
这不仅是一个关于小熊的少女故事,更是一段关于信念的传奇。我喜欢故事中坚强的小念,也喜欢和蔼的林医生。小念是多么顽强啊!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她从不放弃,始终追随着象征着幸福的泰迪。很多人都喊她“哑巴”,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小念是不幸的,因为她有一个破碎的家庭和别人的嘲笑;可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拥有战胜困难的力量。她做了生活的强者,勇敢地面对生活,这本身就是一种勇气,一种难得一见的奇迹,更何况她承受着各种冷眼!
我觉得小念就好比是一朵怒放的野花。每当风吹,电闪,雷鸣之时,院中的盆花就发出阵阵哀鸣,随暴风雨香消玉殒。可野花却截然不同,也许它刚开放时并不引人注目,既没有玫瑰的娇艳欲滴,也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但它却可以坦然地对待风雨,而不像其他花一样凋零。它骨子里透出来的,是一种摧不垮的韧劲与野性!
有两种人,一种在烟花尘世中张扬而逝,一种在刀凿剪锉中塑为永恒。一种是皮肉,一种是灵魂。而故事中的小念,显然是属于后者。她用信念战胜困难,渡过难关,也许正如美珍姐姐所说的,“我喜欢小熊,那种温暖安全的感觉”,可爱的小熊就是小念的力量来源。
这又让我联想到了另一个关于信念的故事,主角是一位叫娜塔莉杜图瓦的南非女孩。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奥运游泳冠军。的确,她拥有一切良好的游泳条件,包括修长的双腿。不料,天妒英才, 2001年的一场车祸令她失去了左腿。也许很多人如果是这样,都会放弃,是的,娜塔莉刚开始也有这个念头,但在游泳梦想的召唤下,她重新回到了泳池。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她勇夺5枚金牌。在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后,她没有就此松懈,而是又报名并取得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女子10公里游泳的参赛资格!她是在和健全人在比赛啊!不少人为她而动容。尽管她只得到了第16名,但在我心目中,她永远都是冠军!从娜塔莉的身上,我看见了对生命的热爱、顽强不屈和那个不可撼动的、关于游泳的坚定信念!这也不正如小念一样吗?
很多人都在追随信念,渴望拥有信念。虽然我们不得不承认上帝是不公平的,因为他给予每个人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他给了我们共同的一点——一颗健壮的心。所以,只要我们好好运用它,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只要我们真心坚守,信念就会在不知不觉间为你的心灵绘上最绚丽的彩虹。
在金色的阳光中,小念的背影渐渐消失。从她的身上,我深深地体会到:
信念能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