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拿到这个半命题时,握笔放笔对握笔。拖拖拉拉几天都不知道从何下手,从小与她生活在一起,想写的总是太多。
奶奶并没有到满头银丝的时候,她还很健朗。家里的大小事都被她打理的井井有条。但是唯一的就是她上了年纪耳朵不是那么的灵敏了。有时跟她讲话她不是听不清就是听错,每次都需要重复很多遍。她才能明白我的意思。从小都是与她一起睡,有次半夜,肚子老是闹腾。我咬紧牙关,不想要吵到她,她问我干吗,我捂着肚子勉强的说了句:“肚子痛”,奶奶没有听清,以为是我饿了。没吃晚饭的原因引起的胃痛,就连披着一件衣服,扶我到床上,躺好,然后她在我疑惑的眼神中走了出去,我听见她踢嗒踢落地下楼声,之后,我迷迷糊糊地睡着,睡梦中的我突然觉得有人叫我,醒来一看,她坐在床前捧着碗面条,关怀地叫着我的乳名。我莫名得看着她问:“奶奶,你端着碗面条干什么”她不角地说:“你不是说你肚子饿,胃痛吗,快吃凉了吃不好”!看着她真挚的眼神,我的眼泪快要溢出眼眶,我不出话语,默默地吃着。放下琬,她突然握住我的手说:“乖女儿,好好休息吧。”
正巧,上个礼拜放了两天假。满怀欣喜的回到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奶奶忙碌消瘦的背影。大声叫她。显而易见的看到她转身时满脸的欣喜,刚刚坐车时的不适和压抑顿时一扫而空。不出我所料,奶奶正在准备晚饭,因为知道我要回来。故意拖晚了吃饭时间。
一家人围着桌吃饭,爸妈吃着半声不响处于兴奋中的我自然没注意到这种气氛,奶奶一边说,快吃,多吃点。一边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突然妈奶问到上次的期中考试,说我为什么退步那么多。我支支吾吾应付过去,奶奶便也不再问了。她便又开始滔滔不绝。说人家哪家孩子考到大学,哪家孙子挣了多少钱,哪家孩子出国了。每次都是千篇一律的话,我很快的搅了两口。就放下了碗。然后摸上了电脑。
奶奶忙完事,上了楼。然后看我在上电脑,便轻轻地问晚上,你睡哪,“睡自己房间呀”“你房间没被子”就跟我睡吧,我被子很暖和。正好妈妈当时上来,“说”就睡客厅呀,不是有一张床。几床被子,然后我应答,“好”。看见她不作声便怯怯地走上楼。她向是怕母亲的,我知道,全家都她是不争的事实。母亲是个强势霸道嘴巴不饶人的人,但心还是善的。只是脾气太过暴燥。
玩了一会,我便没兴趣了。便脱衣睡了,过了一会,爸爸上来了。叫着我的小名,然后问:“你在这里睡呀,起来,去别的地方睡。”我不肯,他便不作声,最后闷闷地说:“去跟你妈睡”然后,我便知道事情又吵架了。
我利索地爬上楼,走到奶奶房间。只是全身冰冷,天生性寒。全身迟迟不暖和,奶奶便把所有的被子都给我盖,我也使劲往她那边靠。脚放在她腿上。结果她缩了一膝盖冰不得了,上次你爸爸到医院,花了不少钱,现在老了。全身都开始疼痛不利索了。瞬间,我心莫名一抽,眼眶开始淡红。然后她又接着说:你爸妈又吵架了,你妈又骂你爸。我是心疼你爸呀,生的老实,所以总是受你妈欺负。不然后就跟你爷爷搬回老屋里住了,你弟弟前天去学校了,我想你弟弟了。他每次回来都会跟我睡。说他不想去学校,他想我………你要好好读书,孝顺你爸………我耳边盘旋着她的话语,渐渐模糊不清,眼眶发红,鼻头发酸。眼泪总是不住地跳跃出来,思续飞往几年前的那个晚上。
那时刚上初中,一如照常地晚自习回到家,家里大门紧闭,楼下也黑漆漆一片。打开客厅的门,只见弟弟与妈妈回坐靠门边的沙发。爸爸一人坐中间。妈妈瞄了我一眼。然后催促着弟弟去上楼睡觉。脸色阴沉沉的,我们刚开门走。便看见妈妈瞬间破口大骂,相近癫狂状。嘴里不时地爆出粗俗恶毒的话语。爸爸还是无动于衷地坐在那。而我弟弟心里害怕,但也连忙去拖住她。由于力气小。只是徒劳,然后,妈妈把身边所有的东西都砸向爸爸。遥控器,拖鞋,也许是声音太大,也许把母亲的吼声惊醒。奶奶急忙忙从楼下奔来。一开门便是这副场景了。我看见她呆立在门口,布满皱纹的脸上,眼睛深深地窝进。黑糼黑的皮肤在灯光下泛黄,我看见她颤悠悠地伸出那饱经风霜、长满灰双手,抚上脸庞,是的。她哭了,自我懂事以来第一次看见她哭。我知道,她并不是第一次哭,在无数个夜里刀子默声落泪。为了拦住妈妈,我全身都扑在她身上。奶奶便想把爸爸拖走。妈妈着急便开始猛的推开我,踹了我一脚,扇了一个巴掌,我摔倒在地,头猛烈地撞向地板。奶奶顿时松开爸爸的手,然后她的眼泪流昨更加汹涌,她颤抖的握住我的双手,我感受着她与我一般小的双手。手上大大小小的粗布茧。蹭得我心疼,而她眼里满足心疼。把我扶起后,我心里波涛汹涌。
我还记得她第一次握住我的手,是我刚来到这个世上,第二次握住我的手是我学习走路,第三次握住我的和我哭着不去幼儿园时。第四次握住我的手,是我在学校被人欺负回去哭着告状…………现在我离开了家,来到离家有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地方读书!我渐渐长大,我已经讲不清她上一次握住我手什么时候,她有多久没握过我的手。我和弟弟突然都离开她,她找到关心的对象,也没有人陪着她唠嗑。吃饭、睡觉、她的腿痛很早就有了。有时她一个人,痛得扶墙而行。咬牙,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每当想起这些,我都会心酸。
奶奶,我会快快长大,成长到有足够力量为你撑起一片天。奶奶我会握住你的手,成为你的骄傲。奶奶,我会握住你的手给你依靠。
奶奶,我想要握住你的手,当你不朽的拐杖。想要握住你的手、牵着你稳步前行,想要握住你的手,陪你走过每个春秋与冬夏。
奶奶,我想握住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