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永不分开,可你还是离我而去!
认识
在我家隔一道的一家别墅,那里住着一户人家。可是这户人家却一直不肯露出“庐山真面目”。在那家人家里只有一个小女孩一直出门玩,渐渐得渐渐得我们俩就成了好朋友了。有什么是都会互相说。我们上下学一起走,形影不离。我们一致认为叫名字太麻烦,所以我叫她雪而她叫我雨。
身世
我好几次都想知道她的爸爸妈妈是什么样的人,而她家的房子里面又是什么样的?每当我问起这些问题的时候,她都默默得微笑,然后低下头去。有一天,下起了雷雨,而学校里雪的家近,所以我到了她家暂时避避雨。而我一到她家,我惊呆了!这么大间屋子里,却空荡荡的,只有热水壶、写字台和一盏大吊灯。我惊奇地说:“你就住在这儿?这里什么都没有,你怎么生活?你的爸爸妈妈呢?”雪坚强地说:“有一次,爸爸妈妈说要去应酬,可这一去,好久都没回来。终于在半夜的时候,门口有一些响动。”“你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忍不住插嘴道。“不,是我的叔叔来了。他说我不乖,所以,爸爸妈妈才会离开我。后来,我的爸爸妈妈连一封信、一个电话都没打过来,我也不得不相信了。可是,现在我的叔叔,把我家值钱的东西一件一件地搬走,当我叔叔要搬我爸爸妈妈房间里的东西的时候,我死也反抗,因为这是爸爸妈妈唯一流给我的东西。这些年来,我一直帮人家卖报纸,才能付学费,实在不行就向叔叔要。我相信只要用尽全力,愿望就能实现!”我看见她的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
厄运
现在,雪却离我不那么好了。上下学能离我多远就离我有多远。以前一直出门玩,可现在一直足不出户。上下学路上,我叫了好几声她却充耳不闻。直到23号那天,她上学去,我飞快地去追。挡在她面前,问:“雪,你怎么了?”雪却大声吼:“不要你管!!!”我吓了一跳,这还是文静的雪吗?雪见我这样,飞快地跑了。下课的时候,我去问了问她的同学,她同学说:“她这几天,见了谁爱理不理。好奇怪啊!”放学路上,我又看到了雪,她的脸是那样的憔悴,那样的惨白!我不禁上前去。我站在她面前,心里不免有些担心。她却流下了眼泪。说:“叔叔,想把我的房子给他,他现在一直催我签和约,我真得受不了了!雨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啊!”我坚定地说:“不要怕,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雪看着我,点了点头。
坏消息接二连三
这几天听说雪一直没来上学,可把我担心坏了!我决定放学去看看她。到了她家门口,我摁了摁门铃。来开门的不是雪,而是一个陌生男子。这陌生的人看了一眼,就走了。我来到了里面,这里像是发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一样。东西被反得乱七八糟的。在角落里,我看到了一个人,再仔细一看原来是雪。后来才知道,这陌生人是她的叔叔,而叔叔要把房子签了,可她宁死不签,所以才大打出手。现在她叔叔成天来逼她,一旦到了16岁,雪就有权利得到房子,所以现在逼得更紧了。最近,雪一直在请病假,我有去看她。她和上次一样得憔悴。我问她什么,她都默默无语。当我靠近她的时候,她却一把推开我,我问她怎么回事?她终于开口说:“我得了一种怪病,医生说什么也治不了。而且我也只能活一个星期了。雨,我真的挺不下去了!让我一个人悄悄地走吧!你不要理我,我觉得我自己太没用了。自己的事情还要你费心,真的很没用!上天派我来做什么?就是来给我送来痛苦,送来厄运。上天为什么这公平?”我看着眼前的雪顿时感到好陌生:“你还是我认识的雪吗?你还是那个坚强的小女孩吗?你当初是怎么说的?那个一无所有的小女孩坚强地对我说只要用尽全力,愿望就能实现!我就是因为相信她而陪到她走到现在。而你现在说你放弃,你应该珍惜,珍惜这最后一个星期!”雪点了点头说:“雨,我会好好珍惜这一个星期的!”
结局
一个星期很快就过了,到了最后一天雪显得瘦弱了。她一直给我微笑,心里不免有些伤感。在病床上,她最后一个用尽最后一口气说:“雨,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还要和你做朋友!”我含着泪,使劲地点着头。她最后给了我一个微笑,然后慢慢地闭上双眼。雪……死了?……不!不要!我不要雪死!!!我使劲地摇晃着雪的身体,可是、可是雪依然没有醒来。我只能趴在她身上放声大哭,我从没哭得这么厉害!雪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嘴角还挂着一丝笑容,身上还穿着我们第一次见面的绿裙子……
雪,让我握着你的手,和你一起走过风风雨雨。我们依然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