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分开已经一年半了。在这五百个日日夜夜里,我时常会想到你,想到你明媚的笑容,那些一如北方冬日阳光的笑容,那些绽放在我生命里的笑容,猜测那么爱笑的你如今又在谁的身边绽放笑颜,心里总会一点一点地疼,一直疼到最深处。
我一直都记得我们吵架的那一天,你流着眼泪对我说:“我们再也不是朋友了。”声音是颤抖的,我知道你在压抑着内心呼啸着的难过。你的眼泪一颗颗落下来,砸在我的心上,生疼生疼的。可是为什么我竟没有阻止你,你转身离去,留下一个决绝的背影,我对着你的背影流下了眼泪,可是你看不到了。我以为我还有机会向你道歉的,可当我鼓起勇气去你家请求你的原谅却被告知你已经坐上了南下的火车,去了那片你最向往的土地,晴天霹雳!你相信么?我坐在你家楼下的操场里,整整哭了一下午,行人都在看我,我却不觉得丢人,我只是一遍一遍地想,你为什么要离开我。我从未想过你竟用这种方式走出了我的生命,永远永远走出了我的视线。
你还记得么?那天放学后,我们一起去大众广场散步,正是傍晚时候,夕阳斜晖洒在小路上,我们手挽手走着,突然你问我:“萱,我们能做多久的朋友呢?”你看着我,眼里是化不开的温暖,我使劲握了握你的手,肯定地说:“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你笑了,那么开心地笑了。你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玻璃瓶,你说:“我们把誓言写下来吧。”于是我们趴在公园的石凳上写下了那张纸条——萱与逸永远在一起。你细心地把纸条折起,放在玻璃瓶中,埋在最近的柳树下,然后拍拍粗壮的树干,歪着头对我说:“从今天起,这棵树就是我们的友谊之树。”你又笑了,阳光洒下来,洒在你的脸上,我仿佛看到了一幅很旧却很美的画,那就是你的笑。
你还记得么?那天我过生日,你递给我一个盒子,要我打开,我看到你的手指包着纱布,我问你怎么了,你却催我打开盒子,原来是我向往了很久的手链。十颗温润光滑的珠子,串在一起,流光溢彩,明媚潋滟。我抚摸着那些珠子,一颗颗,突然感到有几颗不是那么光滑,我凑近一看,眼眶一下就湿润了,我看到几个刻得歪歪斜斜的字——萱快乐逸。我终于明白你的手为什么不让我看了,你是怕我心疼吧。那么辛苦为了我的生日。那天晚上,我在日记本上写下了几个大字——逸,我要让你快乐!
你还记得么?那天我们一起去那个我们经常去的小摊,老板娘笑着对我们说:“你们看起来真像啊,就像双胞胎一样。”我和你开玩笑:“谁像她呀,长得这么难看。”你笑了,却并不争辩。我知道你肯定和我想的一样:我们都在庆幸,都感到快乐,原来我们那么像。还有那个精品店的阿姨,她也曾告诉我们,我们很像。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我是那么的幸福,因为我们长得像,只是因为我们长得像。
你还记得么?你走了以后,很快就要中考了,临考前的晚上,我接到了你的电话,你只是说了一句话,我却潸然泪下。你说:“萱,你一定要考好啊!”声音里透出泪水的味道,我还想说些什么,可是你挂断了电话。“嘟嘟……”我手握着话筒,难过地流下了眼泪。
逸,我好想你!
你知道么?我那天又去了那棵友谊之树底下,挖开了土,我看到了那个瓶子,看到那些稚嫩的文字,我难过地哭了。我们是说着永远不分开的最好的朋友啊,可是你为什么要离开我。我多么希望看到你,可是你在哪呢?我们还能在一起么?
你知道么?你送我的手链断了,丢了一颗珠子,是刻着你的名字的那颗。我拼命地找拼命地找,流着眼泪找,可是找不到了,真的找不到了。它像是蒸发了,一点痕迹也没有留下,我留不住它,一如留不住我们的友谊。我握着剩下的珠子,心疼得厉害。我看着那些字,只剩下“萱快乐”了,可是没有了“逸”,“萱”真的还能快乐么?
你知道么?我又去那个小摊了。老板娘居然还记我,她问我:“和你一起的小姑娘呢?”我一下子沉默了。是啊是啊,和我一起的小姑娘呢?我把她弄丢了,再也找不到了。老板娘说:“你们吵架了吧?好朋友哪有隔夜的仇呢,道个歉还是好朋友。”可是我要到哪里找你道歉呢?你还会回来么?
你知道么?我现在已经是J中的文科班的一员了,你还记得我们曾约定过要一起考进J中。现在这个梦想只能由我独自实现了。我坐在向阳的教室里,阳光很好,大片大片的阳光会铺满我的课桌,我会很珍惜地趴在桌子上,想象着正在南国的你是否也会像我一样享受这样温暖的阳光。
你知道么?我现在真的很后悔,如果当初我肯放下我所谓的“自尊”,拉着你的手,告诉你我需要你,那么,我还会像现在一样孤独么?
我想握住你的手,可是谁能告诉我还来得及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