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作文
当年,俞伯牙轻奏《高山流水》时,钟子期为之高声喝彩,于是钟子期便成了俞老先生的知音。高山流水不断,流传着一曲千载称颂的金兰之交的赞歌。然而,水已去,人也亡,弦断有谁听。人生中的喝彩者走了,生命也就枯萎了。
人生,就像开放在郊外的野花,万紫千红,芳香四滥。人生的掌声犹如阳光雨露,滋润着每一叶花瓣。恩赐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而掌声比恩赐更为重要,精神的鼓励激动着每一个孤独无助的行人。
人生,就像颠簸在海上的小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人生的掌声犹如远方的灯塔,引你挂云帆,济沧海。恩赐是一缕海上轻柔的微风,使躁动不安的人感到人世的温情,而掌声比爱心更为重要,心灵的通道连接着每一个沉思忧郁的哲人。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街头卖艺者,其琴声悠扬,令人感动,吸引了不少行人。拉完一曲,周围的人纷纷向钱罐里丢钱,转眼工夫,钱已装满了罐子,但卖艺人脸上并没有一些欣喜的笑容。后来,一个旅游者抬起手来为之鼓掌,卖艺人跟里溢出了感激的泪水。可见,卖艺者是哲人,他寻求的是知音,期待的是掌声。人生需要掌声,掌声比恩赐比金钱更为重要。
当 今天,读了老师发的阅读材料《掌声》,感受很深如果你说你没有读过《掌声》这篇情深意切的文章,那末有些遗憾故事的主人公小英,因为生病导致一条腿落下了残疾从此,她变得孤僻,不愿意与人交往整天坐在干墙角不说一句话然而,一次掌声使她彻底改变那是一位刚调来的老师让同学轮流上台演讲轮到小英时,她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拖着残疾的腿,一摇一摆地走向讲台同学们给了她最热烈的掌声。顿时,一股热流遍布好的全身让她感到大家并没有冷落她小英感动得热泪盈眶。就是这一次最热烈的掌声,让她从此有了走出闭心灵的勇气,让她的人生得到一改变.
任何一个人,在在多数的情况下都需要别人的鼓励和掌声,这样才能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发挥自己的特长,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不能没有赞扬与自信小英下是有了同学们的掌声和鼓励,才又鼓起了生活的勇气,从自卑变得自信在与同学们交往中,从原来的”老死不相往来”慢慢地变得主动与别人交谈,直到最后,变成了一个勇于走进学校舞蹈房的天真烂漫,活泼可爱的小女孩.
是啊,人人都需要掌声,特别当一个人身处逆境时的时候,同时不要忘记把自己的掌声献给那些需要支持的朋友,让他们和你一起分享快乐.
朋友,请你记住: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们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你失落丧气时,你希望有人给你勇气;当你犹豫彷徨时,你希望有人给你理解;当你精神穷困时,你希望给你热烈的掌声。是的,我们在不断地等待着,祈求着爱心的降临,但我们更在时时刻刻寻找着知音,寻找着精神世界的同路人。只有这样,我们才不至于绝望,也会像那位卖艺人一样流出感激的泪水。
没有掌声的演出是可怕的,有谁受得了死一般的寂静;没有掌声的人生是可悲的,有谁愿意在压抑中生存。人生缺少了掌声,只会剩下英雄垂泪、七子悲歌的结局。正如当年的屈原,世人皆浊唯他独清,世人皆醉唯他独醒,有心报国却无力回天。没有掌声没有理解只有渔夫的叹息,终于使他熄灭希望之火,生命之灯。
人生的掌声永不能停息,它永远激励着人追求灵魂的高尚与完善,掌声比爱心比金钱更为重要。
让掌声响起来,人生需要掌声。
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听到过无数次的掌声。有的是别人送给我的,有的是我为别人献上的。原因也有种种,有的是因为获得了成功,有的是因为坚持,有的是因为鼓励``````可是那一次的掌声令我非常难忘。那一次的掌声是我获得成功的掌声。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到了,第一个环节是800米男子赛跑。当然,这个环节我参加了。运动员纷纷站到自己的位置上,做好准备。只听枪声一响,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似的向前冲。第一圈我们都跑得很轻松。第二圈我领头了。第三圈我们都喘气了,脚步也变得软弱无力。最后一圈,我真想坐下来不跑了,但是男子汉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刻。我咬紧牙关,加快了速度,三,二,一,到终点,我得了第一名,同学们都给我献上了掌声,这掌声像雷鸣般响亮。从这次之后,我知道,做事一定要坚持到底,做到最好。这样,胜利就属于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