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5
我是河南油田实验小学的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我们的学校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我们每天都在这个美丽的大花园中成长、学习、玩耍,过着开开心心的每一天。
我们的学校美得不得了,像那学校车棚旁洁白如玉的玉兰花,学校栏杆上美丽动人的刺梅花,学校操场边绿得刺眼的草地,都是我很喜欢的。但是,我最最喜欢的还是那位于校园北面的那片长满亭亭玉立竹子的小竹林。
春天,春姑娘身穿彩色连衣裙,头戴美丽的花环,随着一阵温暖的春风,笑盈盈的来到了学校的竹林。顿时,万物复苏,竹子姐姐从美梦中醒来了,她伸了伸懒腰,挺直了腰板,穿上一条绿油油的长裙。一场春雨过后,竹子姐姐吮吸着滋润的甘露,孕育了好多“胖娃娃”,它们探出了黄花花的小脑袋,向大地展示着自己旺盛的生命力。暖暖的春风轻轻吹动着竹叶,竹子姐姐不时发出几声“沙沙,沙沙”的声音,好像高兴地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瞧,我是不是很漂亮!”
夏天,几场雨过后,夏哥哥身披绿色长袍,迈着矫健的步伐,英姿勃发地来到了学校的竹林,夏哥哥举起手里的魔棒,轻轻地一点,霎时,竹子姐姐又脱下绿油油的长裙,换上了一件深绿色的运动衣和运动裤,别提有多精神了。夏哥哥可真是金口难开,好不容易才吹了一丝凉风,竹叶又微微地摇了一摇,好像在说:“夏哥哥,多吹点儿风啊,我要长得更快更高!”夏哥哥像是听到了竹林姐姐的说话声,它通情达理的又吹了一吹,竹林姐姐高兴地笑了,随着夏哥哥的节奏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秋天,秋婆婆和蔼可亲地来看学校里的孩子们了!它飞到了竹林里,把它头上那金灿灿的黄围巾解下来轻轻抖了抖,就刮来了一阵阵凉风,竹子姐姐可能冷了,又脱下它那深绿色的运动衣和运动裤,换上了一件金灿灿的棉大衣。一阵阵秋风呼呼地吹着竹叶和竹杆,竹叶掉下了好几片,竹杆也摇来摇去,竹林姐姐好像在说:“不要吹了,不要吹了!我快倒下来了。”
冬天,一场瑞雪过后,冬爷爷坐着雪橇来到了人间,学校马上变成了白花花的冰雪世界。小竹林里也被白雪覆盖着,冷风呼呼地刮着竹林,竹子摇来摇去,但依然不畏严寒,努力挺直着腰板, 傲雪凌风。
学校的竹林真美啊!每天下课,许多同学就迫不及待地跑到竹林前,欣赏着这如诗如画的美景。小小的竹林令人流连忘返,时刻给我们以美的享受。我爱竹林,不但因为它的秀美,更因为它那不畏严寒,刚正不阿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