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12
我们钱塘小学座落于西湖之畔,是一座花园式的,拥有浓郁文化氛围的小学。
在学校里有许多别的学校没有的公共设施。比如艺术楼、池塘、玻璃天桥等。今天给大家主要介绍艺术楼和池塘。让我们一同去欣赏吧!
学校的池塘上有许多假山,在两座假山的最顶端,分别矗立着两座福州著名的塔,白塔和乌塔。再往下看一点,有一座小桥横跨在两座假山之间。假山的旁边、里面还种着许多名贵的花卉。看,兰花正在梳洗打扮;桂花仰起淡黄的脸蛋;昙花露出甜蜜的笑脸 ……还有三只全身雪白,只有翅尖和尾巴为黑色的丹顶鹤,它们有的在低头觅食,好像在说:“咦,鱼跑哪儿去了?”有的在回首遥望同伴,看它们是否找到食物;还有的在引吭高歌,像是向别的动物展示自己美妙的歌喉。在水池中央还一尊小孩专心致志骑在牛背上读书的雕像,好像在跟我们说:“学习一定要认真,刻苦,才会有好成绩呢!”池塘里还有许多小鱼,它们在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好像夜空里的点点星光……
走近艺术楼,站在楼前向上看。整栋艺术楼笼罩在阳光里,发出万道五彩的光。从哪发出的光!原来是阳光照在艺术楼五彩的玻璃上折射出来的。远远望去,玻璃五光十色,令人陶醉!
艺术楼第一层的地板由一幅地图和诗句组成,地图在透明玻璃下面。站在地图上,我感觉世界就在我脚下。在第一层中间矗立着三根巨大的柱子,柱子上分别写着《盘古开天地》、《女娲补天》、《十二生肖》三个故事。同时在天花板上贴着十二星座的图片。两者相互呼应,给艺术楼增添了许多神话的气息。
我们再去二三楼看看吧!在通往二楼的路上看见一些假竹,它们犹如几位迎宾员,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到了二楼,走廊的右侧摆放着一些精美的陶艺品和剪纸介绍。旁边的几间教室里面挂着同学们的画作。再往上到了三楼,这就是我们美术课上课的地方。我们上课用的桌子和其它教室是不一样的。它是从中间往两边摆成的“W”的POSE,很有创意吧!平日里上美术课,同学们围坐在座位上,相互创作和观摩作品。大家相互帮助,取长补短,给原本枯燥的美术课增添了不少乐趣。
这只是我学校的一角,从我的介绍不难想像我的学校是一所洋溢着大自然气息和浓浓书卷味的学校吧!我为自己是钱塘小学的学生而自豪,我爱我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