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8
春天的校园,绿树吐出了新芽,小草探出了嫩绿,教室里书声琅琅,操场上生机勃勃。处处都是美景,但我独爱至善广场。
我爱它的壮观。至善广场位于进校最显眼的位置。每次走进校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块近似三角形的巨石,它底座约1.5米,高约2米,有好几吨重,上面刻着两个红色的大字――“至善”,这块大石头是我们的校训石,也是至善广场最显著的标志。
我爱它的葱郁。至善广场被许多花草树木妆点着,校训石两旁有好几棵笔直茂盛的大树。它们像一个个士兵,无论烈日炎炎,还是风吹雨打,都守护着我们的校训石,守护着我们的校园,也给我们典雅的校园增添了一份绿意,给全校师生增添了一份美丽心情。
我爱它的朝气。至善广场里有很多用石头做的长凳,它们位于校训石后面的道路两旁。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石凳上还刻着鼓励师生积极向上的语句,比如“善思”、“善教”、“善讲”、“善行”等等。这儿是同学们的幸福花园,经常有同学三三两两的坐在石登上,有的大声朗读,有的默默看书,有的激烈争论,有的窃窃私语。于是,至善广场顿时就像出生的太阳一样朝气蓬勃。
我爱它的意境。从至善广场通往操场的道路尽头处是一块看似木质的展示板,大约四块黑板大小,上面刻着朗朗上口的“金山赋”。“美丽重庆,揽山城胜景繁星点点,魅力金山,挟两江江流风帆片片……”读来顿觉气势磅薄,唇齿生香。金山赋不仅道岀了山城重庆的美丽,道岀了金山小学的迷人,还告诉了我们怎样爱家人、爱同学、爱老师,感恩每一个关心爱护自己的人。
我爱它的厚重。“至善”出自《礼记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至善”是教育我们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能看到自己的问题并改掉它,处处精益求精,事事追求完美。“至善”这一校训时刻提醒我们,要好学善思,不断迎接挑战,做最好的自己。
这就是我最爱的至善广场,一个壮观,葱郁,充满朝气,拥有厚重文化的广场,我要时时以校训“至善”来提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踏实上进,实现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