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3
紫藤驿站,是我们校园的一角,也是校园的标志之一。它景色优美,鸟语花香。
知道它为什么叫紫藤驿站吗?紫藤驿站是一座避暑凉亭,凉亭上铺满了紫藤,因此而得名。
如果你不去看校园的紫藤驿站,那可是一件大憾事,特别是在春天。春天,使大地焕然一新,也给学校的紫藤驿站带来满园春色。紫藤长出了芽儿,点缀着紫藤驿站。在静悄悄的草丛里,似乎到处响着沙沙声,那是新出土的小草正和春姑娘说悄悄话呢!小鸟唱起了迎春歌,杨柳舞动着腰肢,粉红色的桃花开满枝头,整个亭子春意盎然。那四周的绿草如茵的草地上,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到草地上读书,玩耍,做早操。琅琅的读书声,嬉笑的游戏声,响亮的口令声,常常吸引着外面的人。旁边的小池里,小鱼在欢快地跳舞。水车在慢慢地转着,扬起晶莹的水珠。
夏天来了,校园里幽香四溢,特别是紫藤驿站。树上枝繁叶茂,花团锦簇。地上的草地翠绿清新,显得更有生机了。雨后,漫步亭子,湿润的泥土气息,不断地扑鼻而来。道旁的小花上缀满了晶莹的露珠,如同一颗闪闪发亮的钻石,摇摇欲坠。清风徐来,花香袭人,有火红的鸡冠花,有娇艳的月季花,有翩翩起舞的百合花……傍晚,太阳公公西去,金色的彩霞为它送行,紫藤驿站镀上一层金色。
秋天的紫藤驿站好似一幅巨大而美丽的图画。秋风吹走了白云,吹蓝了天空,吹红了大地,也把我们的紫藤驿站吹得五彩缤纷。同学们的胸前飘着红领巾,坐在紫藤驿站里。红领巾与地上的红叶融为一体。树下,似乎有成群的黄蝴蝶在飞舞,原来是落叶踏着旋转的舞步,欢喜而又依恋地投入大地的怀抱。“一场秋雨一场寒”,天气渐渐转凉了,微风四起。
“秋风扫落叶,严寒飞雪花。”时间脚步匆匆,一眨眼,冬天来了。虽然南方校园的紫藤驿站不会“严寒飞雪花”,可哪一幅雪景能比得上紫藤驿站那样美丽呢?在这寒冷的冬天里,青竹翠柏为校园增添了几分春的色彩。草丛里,娇嫩的花已经凋零,而梅花无所畏惧,顽强生长着。
怎么样,心动了吗?心动的话就到我们学校的紫藤驿站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