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13
是否会有那么一个场景会让你意味深长,是否会有那么一个地方会勾起你的回忆,我有的,马上就要毕业了,对于我的校园我很是不舍,舍不得离开,在这里我有太多的回忆了,校园的每一个地方我都曾经停留,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我都很熟悉,我们学校环境优美,每一个地方都跟一幅画似的,感觉不顾啊不能去到校园的哪一个地方我都能够看到,校园不同的风景,但是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我们学校食堂边上的那一颗不知道活多少年的梧桐树,每次我看到那颗梧桐树我就觉得很神奇,看上去它很高大,但是经常容易被忽略,那么让我来说说它吧。
对于梧桐树的第一映象是在我刚刚进入学校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是一名刚刚上初一的学生,我来到这里一切都是好奇的,刚刚来报道的第一天,我来到了学校,刚刚进入校园,两边高大的教学楼并没有吸引住我,进入校园我的视线就被食堂边上那一颗高大的梧桐树吸引了,当时我似乎有点入迷,但是我更多的是很吃惊吧 ,那颗梧桐树很大,我没见过那么大的梧桐树,不知道多少年了,即使是现在我也不知道那棵树多大岁数了,反正它就一直在那里,不管我们在不在,不管我们走没走,反正它就是在那里。
当时我去报到时候正是九月份,天气很热,夏天很热,只见那颗高大的梧桐树,树枝上面长满了嫩绿的叶子,别看它长在了食堂的边上,但是高大的梧桐树,身材比食堂还是要高了丈许,树枝盖住了半个食堂,仿佛一点否看不出它那年老的姿态,呈现在我面前的就是这么一个形象,那是我报到的第一天,我看到的,我很为它打抱不平这么一个高大的梧桐树不应该生长在那么一么不起眼的角落,应该让它更加的显眼才是,但是它就是在那里。
后来每次我经过那里我的不免抬头看一看它,夏天就是一天绿色,让我感觉很是清爽,但是到了秋天似乎就不是那么美好了,每次秋天它那叶子?变得枯燥,黄老,最要命的是那一块地方刚好是我们班的公共区,每次打扫卫生就是好多的叶子掉落,打扫起来很不方便,让人很是烦躁,但是它依然就是在掉叶子,才不管我们满不满意,虽说这一点很烦但是吗,每次我到了那个角落,到时也能看到它的美,在秋天似乎变得更加的独特了,在太阳的照射下那一个角落充满的零零散散的阳光,看上去倒也很惬意。
知道现在我每次去到那个角落,我都会多待一会,时不时抬头看一下自己头上的大树,每次不开心了我都会去那个角落,去那里待个几分钟我就好了,似乎那里是我心灵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