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环山小学的西边有一边像极了英文字母“B”的花坛,那里景色怡人像个小花园。
校园的一角(汇编15篇)
先说说花坛里的香樟树吧。花坛里面,长得最高大的就是香樟树了,那树叶密密层层的,在远处看,就像一把撑开的巨伞。风吹过香樟树,树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傍晚,那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
嘿!那圆圆的像一个毛毛球的是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雀舌黄杨啊!可爱的叶子小小的、细细的、绿绿的,像麻雀的舌头,怪不得它叫雀舌黄杨呢!那雀舌黄杨被修剪得圆圆的,一丛丛,一簇簇,整齐地排列着。
假山在花坛中是最引人注目的,这些假山高高低低、错落有致。有的像雨后春笋,拔地而起;有的似危峰兀立,好像爬上去没站稳就会掉下来。有的像悬崖峭壁,异常险峻。我摸了摸,非常粗糙。再看看它旁边的怪石三三两两,千奇百怪。有的小巧玲珑,让人看着看着就不由生出一份喜爱之情。有的十分光滑,一踩上去就马上会滑倒。有的晶莹剔透,格外像那无瑕的玉石。现在正是春寒抖峭时节,梅花却开得正艳。我闻过芬芳扑鼻的桂花,欣赏过亭亭玉立的水仙,却从没看见过梅花这样的花。梅花真香啊,香得让你感觉不到其它味道;
梅花真耐寒啊,冬天到了也照常开花;梅花真美啊,美得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花坛的背后是一排C形不锈钢架,紫藤粗壮的枝干盘曲而上,爬满了整个钢管。
春天,紫藤叶子上冒出了几串小葡萄,走近一看,原来是紫藤花啊!风吹落一些花瓣,在地上铺成了一张紫色地毯,分外美丽!夏天,绿绿的叶子显得更多了,密密的。夏日炎炎,我们坐在下面,头顶的紫藤像是一把大伞,遮挡着太阳那火辣辣的阳光。秋天,迎面送来的金风,使我们感到了凉爽。我们在紫藤花架下往上望,咦,那弯弯的豆荚是什么?原来是紫藤的果实啊,可真有趣!那果实毛茸茸的,像一个绿月亮。旁边的叶子枯黄了,但是果实却丰满起来,真是果实累累!冬天,天气变冷了,叶子全掉光了,一片也看不着,只剩下了一些枯枝。
课间,我们漫步在花坛旁,沐浴着阳光雨露,倾听小鸟的叽叽喳喳声,真是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