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6
春天到了,我们学校又变漂亮了,可是最美丽的还是操场旁的小花园,里面栽满了花草,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花园左边种得那三棵大棕树。
这三棵棕树高低错落挺立在花园中央,最高的那一棵像威严的爸爸,稍微矮一点儿的那棵像是慈爱的母亲,最矮的那一棵像是他们淘气的儿子,你看它们互相依偎着,多么像亲亲热热的一家子呀!
三棵大棕树的枝干都是笔直的,上面布满了一道道条纹,好像是无情的岁月拿起刻刀在它们身上刻下的一道道伤疤。无论风吹雨打,它们依然默默地挺立在那里从不动摇。在棕树大叶子下还藏着一个个紫色的果实,像是一颗颗珍珠,又像是一粒粒玛瑙。
花园右边种着一棵桂花树,远远望去,既像一把半撑开的绿绒大伞,又像一座绿色的宝塔,更像一位高傲的公主,亭亭玉立。到了秋天,桂花树开花了,一朵朵米粒般的淡黄色的小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
在花园里,有四棵铁树围绕在桂花树周围,像威严的卫士,守护着“高傲的桂花树公主”。
花园里还种满了绿茵茵的麦冬草,你看它们伸长脖子,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每当下课的时候,同学们就会三三两两来到这儿,欣赏这小花园中的那自然、朴素的美。
我爱校园一角的这个花园,更爱培养我健康成长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