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15
校园,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地方,而今天,我就要写我们校园的一角。
位于旗台两边的爬山虎极为茂盛,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但细细的缝隙还是有的。
它跟我们一起长大,爬山虎刚在学校时只有几株,很不起眼,看着没变化,但其实它在努力地爬呀爬……等我们开始上四年级时,旗台后面的墙上就早己满是爬山虎,随着它的繁殖和生长就成为这样了!
最为奇特的就是:爬山虎的脚!它的脚趾有五六个,长在茎上,茎长在叶柄的地方上,这些地方上有几根细细的丝,就像生锈了的铁丝一样,是嫩红的,刚出来的丝是绿色的,“吸盘”是红色的,已经长得久了的,“吸盘”就是深红的了,它紧紧地爬在墙上,如果有人弄断了它的脚,它就会枯萎。
爬山虎的叶是由红到绿的,刚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色的,有的叶子是红里透绿的,已经有几大块绿点了。
当爬山虎的叶子变绿,它就一真向上长,有些都长到校园外,快伸向路了,过路的人看了,都会称赞,有的人边走边说:“这爬山虎长得真茂盛、真绿,绿得人看了心里很是舒服!”
这就是我们校园的一角,它与我们一同长大。我们的校园,让我们渡过了愉快的三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