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9
水是我们生活的源泉,地球上的每一个生命都离不开水。假如有一天水消失了,那么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会随着水的消失而灭绝。
在烈日炎炎的夏日里,当你打开水龙头冲凉澡时,你可否想过那缺水地区人们的心情;当你晚上因为粗心而忘记关闭水龙头时,那一整夜流失的水可能相当于一个缺水地区全部村民的日用水量;当你拿着水枪和伙伴们一起嬉戏的时候,你浪费的水相当于缺水地区一个人的日用水量…….。这一件件鲜明的事例,都说明了水资源是多么的宝贵呀!
但是,环顾四周,破坏水资源、污染水资源的现象屡见不鲜。就拿佳县的佳芦河来说吧!据爷爷说,十几年前,佳芦河的水是那么的清澈,那么的美丽,河的两边绿草衬托着美丽的大石头,犹如一条透明的丝带。河里大大小小的鱼儿游来游去,人们路过此地,口渴时,可以直接饮用佳芦河的美水。可是十几年过去了,佳芦河变样了:河水不再清澈,而是浑浊不清,小鱼不再游动,到处是臭味和垃圾。佳芦河变得简直是一条堆满垃圾的臭水沟,路过那里的人们,总是捂着鼻子快速地跑开。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破坏水资源的罪证呀!
我们作为地球村的村民,保护水资源,是摆在我们面前刻不容缓的大事。应该记住“黄金有价水无价”,为了我们健康,为了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亲爱的朋友们,请行动起来,保护水资源,保护人类的共同家园——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