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11
这是一条美丽的小河,它围绕着我们的村庄静静地流淌,里面有游来游去的小鱼、蝌蚪,还有碧绿的青蛙和“横行霸道”的螃蟹。它不仅给了动物一个安家之所,而且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演奏舞台。可爱的小动物在这个属于自己的家园里尽情玩乐,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尽情演奏,幸福祥和其乐融融……每每来到河边,我们都会陶醉在这些音乐家为我们演奏的美妙乐曲中。
这是一条美丽的小河。夏天,大人们在小河边洗衣服,孩子们在河边嬉戏玩耍。村子里的人们喜欢小河带给大家的清澈,喜欢小河带给大家的清新……我们对小河有了感情,有了依赖,我们就更加热爱它了。
可是好景不长,在利益的驱使下,这里本是风景如画的小河,却在旁边建起了养殖厂。清澈见底的小河成了养殖厂的排污之所。每天数不清的粪便往小河躯体里大量排放,小河在痛苦的挣扎、呻吟!可是贪心的人们只顾自己,丝毫不顾小河的感受,依然我行我素。把如诗如画的小河变成了一条如墨水般的黑河,里面还不时浮起几根鸡毛,臭气熏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
这还只是我们这里的一个角落,如果每个地方都这么随意污染河流,可想而知,我们的家园将会变成何种样子。
如今我国已被列为贫水国家,很多地区水资源严重匮乏,喝得甚至是雨水、污水。所以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珍惜每一滴水开始,保护水资源,不要让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