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7
人们常说“水是生命之源,生存之本。”是啊,人可以三周不进食,却不能三天不喝水。水,是人们最重要的物质。今天,我去参观了海宁市长水塘水源生态湿地。
海宁市长水塘水源生态湿地占地面积2608亩,总投资达到了3.36亿元!工程主要由预处理区、根孔生态净化区、水位提升和曝气充氧区、生物强化脱氮区、深度净化区等五大功能区组成。但是,不论在什么区,我几乎都看见了鸟的身影。有灰鹤、喜鹊、甚至还有白鹭!要知道,白鹭对水的要求可高了!可以看出,经过净化的水多么干净!我还看见,一棵新栽上去的小树上,已经有了一个鸟窝。鸟儿们多么喜欢这里啊!可是,生活中,我们却偶尔才能发现鸟的踪影。为什么呢?看吧,那边的工厂,一根管子从河边伸出头来。这一伸可不得了了,管子里“哗哗”地流出许许多多的废水、有害物质。原本干净的小河顿时变得肮脏不堪。小河上,漂浮着几头病死的死猪,臭气熏天,路旁的人们都捂着鼻子,走出老远才敢放手。太脏、太臭了!这样的河,你会喜欢吗?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节约、保护水资源:洗好手,水龙头要拧紧;垃圾不乱扔,要扔到垃圾桶里……如果我们再这样下去,也许,将来拍卖会上卖的不是古董名画,面是一瓶瓶矿泉水了。
如果我们不再珍惜水,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