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13
我是村边的一条小溪,每天生活得很愉快。溪里有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鹅卵石,还有很多活波可爱的小鱼游来游去,鱼儿们经常听我讲故事。小溪两岸种着许多蔬菜,大家都用溪水浇菜,蔬菜长得也特别好,尤其是那绿绿的卷心菜,鲜嫩得像个胖娃娃。
我的美丽吸引了许多游客。他们停下脚步坐在碧绿的草地上,有人说:“这条小溪多么清澈呀!还能看到水底下的鹅卵石呢!”说着,还尝了一口说:“啊,真甜啊!”其他人也争先恐后地品尝,“哇,真甜!”“真好喝!”他们情不自禁的称赞道。可是一批批的游客走了,却留下了成堆的垃圾——塑料袋、可乐杯、零食包装袋……
没过多久,我身上的垃圾袋越积越多,身边出现了一大堆可恶的小虫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变得黑黑的,还散发着恶臭,人们看见我都扭着头,捂着鼻子走,就连小鱼儿也不知道躲哪去了,而那些死老鼠、枯枝败叶却随处可见。人们也不敢用小溪里的水浇菜了。因为用小溪水浇出的菜又黄又苦涩,很难吃。就连路过的虫子也奚落我说:“你这条又脏又臭的小溪!”我伤心极了,想起以前人们对我的赞美,现在我却变得如此脏兮兮,于是我声嘶力竭地喊着:“救救我!”
时间飞逝,我迎来了自己的春天。政府再一次加强了对市民的宣传教育,强化了市民的环保意识,还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清理河道、保护河道。渐渐的,我又变成了那个清澈美丽的小溪了。
这就是我——一条不起眼的小溪的变形记。我希望所有人都来保护我以及我的兄弟姐妹,还保护家乡的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