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5
水为万物之源,万物之本,人们生活的每时每刻都离不开水,正因为有了水,人类才能生存,世界万物才会生机盎然,千姿百态,秀丽多彩。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地球上的水资源。
水是生命的源泉,俗话说得好:“人可一日不吃饭,但不可一日不喝水。”据资料显示:许多人把地球想象为一个蔚蓝色的星球,其71%的表面积覆盖水。
人们要有惜水意识,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不知道爱惜,有的甚至将水白白浪费。应当知道我国水资源人均量不丰富,地区分布也不均匀,再加上污染,使水资源紧缺,自来水更加来之不易。爱惜水是节水的基础,只有意识到“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才能时时处处注意节水。
如果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据分析家庭只要改掉不良的习惯,就能节水70%左右。浪费水的习惯很多,比如:将烟头和碎细废物用抽水马桶冲掉,为了接一杯热水,浪费掉许多冷水,洗手、洗脸、刷牙时,不关掉水龙头······
我们的资源非常有限,污染又这么严重,再这样发展下去,肯定对每个人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必须节约用水,每个人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利用洗菜水来浇花,拧紧水龙头,不把垃圾扔进河里······
珍惜地球上的每一滴水,千万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后悔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