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10
水,是万物生存必不可少之物,是生命的源泉,是生长的养料。而这几年来,人们不是想着要去保护它,而是想进一切办法去破坏它。中国是人均水资源贫乏的国家之一,以前我对这个还不甚在意,现在我知道了,因为它就发生在我身边。
我常为我的母亲河——新安江,感到骄傲。它以冬暖夏凉,水清雾奇而远近闻名。以前,它的容貌真的令人着迷。每当夏日的夜晚,江上都会飘起一层蒙蒙的白雾,凉爽不已。白天,水向远方流去,清澈得能看见水下的水草在蠕动,此时此刻,我总想大叫一声,以表示我满身的心旷神怡。这水几乎可以直接饮用。
刚才那些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成为历史,如今的人们只在大肆的破坏新安江。每天早晨许多人都为了方便,节省水,去江边洗衣服,洗菜。那些肥皂水流入新安江,使江水变得不清澈使江水变得有一股怪味。那些菜的叶子,和它本身的泥土流入新安江,造成污染。现在的新安江,已经不是以前那条柔美的新安江了。现在,每年从江的下游,都能打捞出一堆垃圾出来。我在江边取了一些水,仔细看,有晃了晃。看见里面有一些白色的不知名物体。走在江边,江的两边都有人在洗衣服,洗菜。
看见这个场面,我的心凉了。我觉得我们大家都应该保护水资源,保护新安江。为此,我提出了一些小小的建议和改善。1、应该提醒那些去江边洗衣服的人,不要再去洗了。2、不能向江中扔垃圾。3、对江中的垃圾进行打捞。也许现在看着江还是柔美的,不用多长时间,新安江就会变得可怕。我想为那些污染水资源的人敲响警钟,因为大自然的报复是可怕的!珍惜每一滴水,珍惜大自然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