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12
随着人类科学技术的发展,那些清澈的江河湖泊似乎离我们很远。相反,它们是满是垃圾的脏水。在阳光下,我再也闻不到水里的香味了。我只能闻到臭味。
在城市的水道总有大量的垃圾:水,塑料袋和瓶子,你拥我挤的荷花浮萍地盘争夺战;水,一个接一个,烟蒂浮嬉戏播放;底,鱼儿们穿梭的纸屑之间的纸球,玩得不亦乐乎。水,已经完全失去了以往的相同良好的外观,垂柳感伤觉得作为“镜子”的时候,却发现“镜子”是非常脏,热闹的头缩回;飞天竹蜻蜓时,部分想点水舞时,他们发现水有异味忙碌不已会飞的花朵;当燕子南飞回来寻找老朋友,才发现朋友已经狼狈不堪,跌跌撞撞忙飞奔而去......罪魁祸首造成了这一切,但我们人类啊!
水,对于地球上的生物来说,是生命的基础;水是否干净,决定了我们的生死存亡。因此,每一段河流、湖泊,总会发现一队划艇、硬式渔船漂浮着、叔叔和姑姑。橙色的衣服是他们的象征,清澈的汗水洒下了信仰的光辉。
水资源的减少使人们意识到,但只有少数人能够保护水资源,大多数人没有清楚地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但是,“五河共建”行动已得到大力开展,各项治水方案已在实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清澈的水会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
让我们从我做起,充分发挥个人和集体的力量,保护水资源,让我们的地球和我们的生命得到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