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14
水,大家都非常熟悉。渴了,我们需要水;洗菜,我们也需要水;洗衣服、洗澡,我们更需要水……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人的身体是不能缺少水。但,现实生活中,大家往往做得不尽人意。
在我们的母亲河——浦阳江上漂浮着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水葫芦。今年夏天,水葫芦迅速繁殖。那是什么原因让水葫芦增长了繁殖的速度呢?我想因该是人们经常在浦阳江边洗衣服、往浦阳江中扔果皮、纸包装……等一些破坏浦阳江的行为。所以让水里有了一群微生物。因为有了这一群微生物,所以让水葫芦迅速繁殖生长。要知道,我们喝的水都是从浦阳江中提取出来的。但是,如果人们继续破坏我们的母亲河,那以后,我们喝的水将会变成一片脏水的。
一些工厂不注意保护水资源,把工业废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许多江河湖泊的污染。然而,这样的结果却令人不得不来关注。鱼虾喝了这样的水,就会死去;人类如果用这样的水洗澡,就会发病;人类如果喝了这样的水,就会对身体健康有害……假如,我们仅有的水资源都被污染了,到时候我们该怎么生存啊?
在一幢居民楼旁往往会有一个垃圾箱。大家都可以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内。但,有些居民却把一袋袋臭气熏天的垃圾扔在了离垃圾箱几步之远的空地上。因此,从垃圾堆流出的水流到了附近的河道中。使的河水变得又脏又臭。就因为几步之差,就让河水变得肮脏不堪,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节约用水,关注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将来一定会更加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