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作文
一堆大元宝,并非金银造。味美称佳肴,过年家家包。”猜猜它是什么?对了,它就是饺子。
这个除夕之夜,我们准备吃饺子来过完xx年的最后一天。这不,天还没暗,我们就开始行动了。爸爸买完菜和肉回来,妈妈和我就对它们进行细加工,妈妈负责洗菜、切肉,我呢,就把切好的肉末和菜放在锅里,加了点清油和调料,再搅在一起拌成馅。一切完成,准备就绪。
到了傍晚,爸爸宣布这次主题是“包饺子大赛”,规则很简单,比谁包的饺子又多又好。咦,包饺子大赛!这倒挺新鲜的,我也要试试看,争取拿第一。“预—备—”,爸爸一声音令下,比赛开始。
我眼疾手快,挑了一块最大的饺子皮,把它小心翼翼地平摊在左手上,右手拿起木片,在锅的边缘铲一块馅料。不料,可能是太紧张了,我在运回馅料的途中一抖,馅料弹向空中,然后“吧唧”一下,掉在我脚下,第一次行动失败。
看看旁边的爸爸、妈妈,妈妈使出“蜻蜓点水”的功夫,用木片飞快地铲出一块儿馅料,又以眨眼的速度往饺子皮上一点,奇怪的是妈妈的带有馅料的木片好像听她的话一样,刹那间能把馅料粘在饺子皮上,而不像我放几下都放不上去。我问妈妈有什么秘诀,她对此只是淡淡一笑。而爸爸呢,他和我一样笨拙,只能看着一只只玲珑精致的水饺在妈妈手中诞生。
我也不能就此认输,更加小心地铲了一块馅放在饺子皮当中,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一点点地把周围的皮儿重叠,再捻在一起,可是并没有像妈妈一样在周围捻出好看的花纹,反而把饺子捻破了。我不甘心看到饺子“受伤”,就拿起一块面把“伤口”堵住,谁知这边堵了,那边因为我用力太猛也给破了,我又在那儿补上一块。这边破了补这边,那边破了又补那边……手忙脚乱,疲于应付,当我再次看到饺子时,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那分明是“汤圆”嘛!今天又不是元宵节,爸爸向我投来“敬佩”的目光。“汤圆就汤圆,怎么了!”我大喊一声,于是将错就错,又补上了一些面和馅,于是是饺子变汤圆,汤圆变花卷,花卷又变馒头,馒头又变……我在馒头上不小心捏出三个洞,我们戏称为“保龄球”。
游戏结束了,可想而知我得了第一名(倒数的),我苦笑一声,并想像着吃保龄球的那副德行……
考试吧为大家整理了春节见闻征文300字:春节那场雪,望给大家带来帮助!今年春节,我过得特别高兴。因为,我是在旅途中过年的。除夕的时候,我刚好在去景区的旅途中。这时,窗外飘下一些雨,凑近一看,才发现,原来是雪。...
在一片喜庆的氛围中,天空换上了黑色的晚礼服,满天的星星,眨着眼睛,好像在兴致勃勃地观看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除夕之夜,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透过窗户上的一层雾气,有几点朦胧的灯光,露出的是一派喜气洋洋的和谐景象。
老家的春节随着寒假的来临,春节的脚步悄悄走近,大街上满是年味。街上的人们都穿着新衣服,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年货更是丰富多彩,大型的烟花、炮竹,水果、坚果、糖果瓜子让人眼花缭乱。
新年到,我许下愿望,愿你:寒冷时,有人送暖不畏寒;饥饿时,有人送饭不担忧;困难时,有人伸手来扶持;孤单时,有人陪伴寂寞消。愿你开心每一天!○ 春节娱乐多,节目喜不断:精彩麻将桌,劲爆扑克牌,动感舞蹈现,动听歌声扬,小品笑开...
每年一到春节,许多人都赶着回来,有一些人还被困在路上。但春节也是最好玩的,记得今年的春节我玩的很快乐,我们一家人去旅游。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放鞭炮。
春节是中国每个人都要过的节日,但年年过的方式都在变化,因为我们的生活在不断的变好。有人说他吃肉都吃腻了,从前有人能吃上一块肉都笑死了。这不是鲜明的对比吗?下面就让大人们自己说说看,说说小时候是怎样过春节的。
雪花飘飘有诗意,出门玩牌好运气,春联春潮扬春意,爆竹声声除旧气,东西分别今欢聚,一年最美是除夕,发送一条短信息,美好祝福全给你。春节快乐。烟花灿灿,爆竹声声,相距虽远仍能感受到的明媚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