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作文
“过年了!过年了!”伴随着这欢天喜地的声音,春节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降临了,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大家谈天说地,其乐融融。
今年让我们全家人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妈妈阔别十五年之久的大姨特意从澳洲赶来和我们过年,还有大姨的两个宝贝,我从未见面的弟弟和妹妹Candic和Nathan,还有我的外婆也和我们一起过年,实在让我无比兴奋!
年夜饭可真丰富:有遍体金黄的烤鸭,有香味十足的螃蟹,还有香辣无比的炒鱿鱼......样样都让人垂涎三尺,道道尽是色香味俱全,而烹制这一盘盘佳肴的功劳都属于大厨师——舅舅了,他为了庆祝我们一家的大团圆,还特地烧制了我们家乡的一些名小吃,毕竟大姨母难得回来一次,为了让他们尝尝家乡的特产,我们大家可费了不少心思。等待这些菜全放到桌上时,大家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吃饱了,喝足了。大人们悠闲地坐在沙发上,边泡茶谈天,一边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而我则带领着弟弟妹妹们到楼下小花园里放鞭炮,弟弟和妹妹出生于国外,所以没见过中国这五花八门的鞭炮和烟花,所以显得特别兴奋。我先掏出一种名叫“电光花”的烟花,然后用打火机点着导火点,突然一些金色的火花喷射出来,如果你狠狠地往高空一掷,烟花棒在空中转动,金色的“花朵”把周围照得通红,犹如一只空中漂浮的但“生命”短暂的灯笼,有恰似仙女散花一般。如果你一手握着一枝“电光花”,脚尖踮地,然后开始旋转,好象有一群金色的蝴蝶围着你转,又如同一道霹雳在地上迅速地回旋。接着,妹妹,又递给我一包“小蜜蜂”的鞭炮,我用打火机燃着导火线,便传来“滋滋滋”的响声,然后,我将它掷在地上,“砰”的一声,那只蜜蜂的尾部喷射出五颜六色的光彩,然后这只“蜜蜂”便“嗖”地蹿上天,消失在一瞬间。接着,妹妹拿出一捆“礼花”,同样先用火烧引火线,随后,“嗖”地一声响,一个光点凌空而上,接着“轰”的一声,那个光点顿时变成无数个五颜六色的小光点,时而犹如一朵巨大的花,在空中绽放、飞舞;时而又似一条传满珍珠玛瑙的翡翠项链;时而又像一只盘着身体的蟒蛇,张开血盆大口,凶猛无比。弟弟妹妹们看得入迷,直到最后一丝火花消失时,他们才回过神来。
时间过得真快,已经快到零点了,这也就代表着新一年的钟声马
农历十二月三十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除夕”,这一天,家家户户贴对联,挂彩灯,吃饺子,放鞭炮,好不热闹。
除夕早晨,我从喜悦中醒来,换上新衣服,兴奋地满屋子跑来跑去,一会儿帮妈妈擦桌子,一会儿帮爸爸贴对联,一会儿往嘴里塞块糖。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到了傍晚,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饭菜可真丰盛啊!有红烧鱼、炖排骨……,还有我最爱吃的鸡翅,馋得我都流口水了。大饱口福后,我便近不及待地向爸爸妈妈拜年,想快点得到那期盼已久的压岁钱。
八点到了,一年一度的大餐---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今年的节目精彩极了!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逗得我们开怀大笑,刘谦的魔术妙不可言,舞蹈《森林舞会》中的动作栩栩如生,还有许多许多节目,都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十一点多,奶奶拿出和好的面团,准备包饺子,我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中。别看我平时不怎么下厨房,包出来的饺子却是有模有样,奶奶和妈妈都夸我能干。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了,我们边看电视边津津有味地吃饺子。咦,怎么有个硬邦邦的东西咯了我一下,但我马上醒悟过来,我吃着饺子里包的硬币了!我的意地向大家炫耀:我有钱了!我有钱了!
“奶奶快过来,要敲钟了!”敲钟时,我不由得跟着倒数起来:“十、九、……三、二、一,十二点啦!”窗外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我兴奋地跑到阳台向外看,美丽的烟花把天空点缀得五彩缤纷,有的像繁星点点,有的如同垂柳一般,有的则像舞动的银蛇……,好看极了!
这个除夕我过得好开心,而且,我又长大了一岁!
上就要敲响了,最后,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我们迎来了新一年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