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了不起10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的眼前闪出一张一百元的人民币。我环顾了一下周围,发现没人就捡了起来。
回到家我拿着钱跑进了房里,拿起笔和纸开始算这一百元怎么花:二十元买文具,二十元买吃的……反正平均分就好了。
第二天放学时,我拿着一百元来到了得利文具店里。刚想买文具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我入少先队时的诺言——做一个正直的少先队员。于是,我把一百元放回口袋,走出文具店,跑回家,想和妈妈叙述一下这件事,看她怎么说。
到家后,我把妈妈拉进书房,问道:“妈妈!我在大街上捡到了一百元,我该怎么办?”妈妈听了这个问题,笑了,说:“好宝贝,听妈妈的话把它交给老师!不能把它据为己有,好吗?“没问题!”我笑着说“我会照您的方法做的。”
第二天我到了学校,就拿着一百元来到办公室里,对老师说:“老师这是我在街上捡到的钱,我交给您”老师望着我,眼圈红了,对我说:“我真为你骄傲,你真了不起!你这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表扬!”
这一次我懂得了我们不能当小偷更不能当骗子。我们要关注周围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我真了不起!
有一个帅气的小男孩,性格活泼开朗,一双蓝色的眼睛,黑色的头发,还有一对可爱的小酒窝,这个人就是我。
一天,我问妈妈:“妈妈,您可以给我买辆自行车吗?”妈妈说:“可以,但是你要克服学习骑车时要面对的困难。”我高兴地说:“我一定能做到!”
几天后,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出现在我面前,我高兴坏了,对它爱不释手。我仔细把它清洗了一下,准备明天开始我的学车计划。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我就推出爱车,开始学习骑自行车了。我请来了舅舅帮忙,先让舅舅在后面推,我在前面骑,就这样重复了十几次,没有一次成功。于是,我决定自己来,先把自行车放稳,然后小心翼翼地骑,反复练习了很多次,可最终还是失败了。
面对多次的失败,垂头丧气的我想到了放弃。这时妈妈走过来告诉我:“你听说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吗?”我说:“没有。”妈妈说:“我给你讲一个故事,有一位画家被一名学生说道:‘你什么都不会,还想当画家?哈哈哈!’画家听了很生气,他知道,靠争论无法改变别人的偏见。于是,从那以后,画家每天只吃两片面包和一杯水,他是为了买画画工具才会这么辛苦。转眼间,三年过去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考上了中国高等美术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