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了不起】
二小四年级刘子健
天渐渐的黑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只有我和我的小狗在家里。已经七点钟了,家人还没回家,饥肠辘辘的我只好“自食其力”了。
我走到厨房里,想找一些可以吃的东西。可我从冰箱里找了半天,只找到些许剩米饭,几个鸡蛋和几根香肠。这时,我想到了那香喷喷的蛋炒饭。可是我从来没做过啊!只不过我知道是怎么做的。于是,我把仅剩的那些食物拿出来,做起了蛋炒饭。
我首先打火,把锅拿到灶上,倒了点油。等油热了,我把鸡蛋打碎后倒在锅里。接着翻炒,把鸡蛋炒熟后铲起,倒在一个干净的碗里。又重新倒了点油,把米饭倒在锅里。再把米饭压平、翻炒,又把香肠粒、炒鸡蛋倒进了锅里。最后,蛋炒饭做成了。我把蛋炒饭盛进碗里,结果我崩溃了,因为炒的时候,我一粒盐都没放,一点儿味儿也没有。我看到了在我旁边饥饿的小狗,我便把蛋炒饭放在了它的食碗里。
我一向都不服输,于是,我又重炒了一份。这次我放的盐不多不少,炒好一尝,正合口味。
妈妈回家后,我告诉了妈妈这件事,又让妈妈亲口尝尝我做的饭。妈妈满意极了,直夸我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