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了不起8
盼望已久的“五一”节到了,爸爸、妈妈和他们的几个同事带着我们一些小朋友去古城——扬州镇江游玩。
春末夏初的扬州,阳光明媚,风景如画。我们在瘦西湖上乘船游玩,两岸柳树飘摇,湖上微风习习,我觉得舒服极了。但临近下午时,我渐渐地觉得有些难受起来,脸烧烧的,头痛极了,鼻子也透不过气来,人一下子没了精神,晚饭也吃不下了。到了半夜里,我发起高烧,翻来覆去睡不着,浑身的骨头像散了架一样,妈妈连忙给我量了体温,居然有39度,她给我喂了药,我这才迷迷糊糊地睡去了。
第二天一早,同去的小朋友把我叫醒了,但我依旧感觉头昏沉沉的,脸烧得发烫的,,四肢也比平时重了很多。妈妈见状问我:“今天我们还要去爬山,你能行吗?”虽然我非常难受,也没有听清楚妈妈对我说什么,但我还是从嘴里模模糊糊的吐出了几个字:“我能行,妈妈我一定要去。”之后我们就乘车来到镇江的“南山”景区。南山脚下一片郁郁葱葱的,到处盛开着桃红色的杜鹃花,鲜艳夺目。整个景区湖光山影,真是美极了。看着这美景,我真想爬上山去看看山上有什么,从山上俯看又会怎么样呢?于是,我和几个小朋友就一起结伴向山顶攀登。可是没跑多远,我就有些力不从心了,脚也不听使唤地直发软,脸涨得通红,头也烫极了,这可怎么办呀?还要爬山呢!这样的体力,我还能吃得消吗?唉,真想坐下歇会儿啊!但是不行,我一定要爬上山去!在大家的鼓励下,我坚定的意志打破了我对病痛的困扰,我和小朋友们手拉手,互相帮助,顶着炎热,一步一步地向山顶爬去,我浑身都被汗水湿透了,但在“加油!”声中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
啊!山顶上的风景可更美了。高大的白塔耸立在城中,高楼大厦星逻棋布;更有一望无际的田野,真是繁花似锦,不愧是一个美丽的文化古城。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要下山了,爸爸妈妈看到我一直摸着头,整个人无精打采有气无力的样子,他们急忙问我:“要不要我们背你?”“不要!”我坚定地说。然后,我就和几个小朋友一起小心翼翼地往山下走。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我们齐心协力,互相鼓励着不久就到了山下。,我虽然精疲力尽了,但我一步都没有落下。大人们见了齐声夸我:“你真了不起!生病了还能坚持。”我被夸得心里甜滋滋的。
我真了不起!但我知道我把这种不怕生病,顽强坚持的精神用到学习上就更了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