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了不起12
随着体育老师的一声令下,我的手心直冒冷汗,心跳也不受控制得加快了。“凡星、章新雨,预备,跑!”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章新雨已经像离弦之箭一般跑在前头了。
别看章新雨个头小,比我整整矮了一个头,却总是飞快地超过我。看见她遥遥领先地跑在前面时,我当然很不甘心,连忙使出全身力气追赶她。就在我和她的距离越来越近时,章新雨已经跑过了终点线。嘿!就差一步之遥了,不能输得这么惨,我发了疯似的超过了终点。终于要报成绩啦!“1号陈浩然……29号凡星9秒98……”“耶!太好了!我及格了! 我真了不起!”对于别人而言,跑步及格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但对于我来说,是多么不容易啊!因为在这之前我的跑步成绩可全是不及格呀!
虽然我人高马大,看上去挺健壮,但我像小肥猪一样喜欢吃了睡、睡了吃。对于跑步我可不太在行,就好比童话故事里的小猪在体育场上赛跑总是落后一样。每当我跑步成绩不及格时,同学们总是讥笑我:“凡星、胖妞、反省!”我当时气愤极了,回到家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讲给妈妈听。妈妈听后笑了:“我教你一个跑步快的好办法吧!”“嗯……呜呜,你哪来的好办法呀?”“哭解决不了问题的,别哭了。妈妈教你一个办法,以后回家走楼梯上来,不要乘电梯。三个月后,保证你跑快许多!”我一边问一边擦眼泪:“真行吗?”“我保证!”妈妈郑重其事地说。
第二天下午放学回家,我就从一楼走到十一楼。一开始从一楼到四楼觉得挺轻松,但是从四楼走到七楼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再从七楼爬到十一楼,干脆手脚并用了。第三天下午我依然这样走走歇歇停停地上楼。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发话:“宝贝,有没有试过一步两格地走上来过?也许更快更轻松呢!”我将信将疑,不过还是按照妈妈的提议跑了跑,果然如此,两格两格跑快多了,而且轻松多了。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了,我的体力大大增加。两个月过去了,我跑楼梯比妈妈跑得还快。三个月过去了,跑十一楼对我来说,简直时易如反掌的事情。
今天体育课50米短跑的测试终于及格啦!我真了不起!看来这三个月的努力没白费啊!及格不是终点,而是开始,代表继续的磨练:奋斗和追求更高的目标。我要让我的体育成绩册上拥有“优”这个字!今后要坚持不懈地跑步。我相信我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