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了不起7
前不久,爸爸和我一起报名了亲子马拉松的活动,我们将要一起跑完4。2公里长跑。六月二日就是跑马拉松的日子了,我们也“不得不”在这之前做一些训练。
第一次训练就在上个星期六,对我来说非常艰辛。这是我第一次跑长跑,4。2公里就意味着围绕康健体育场200米的跑道跑20多圈。一想到这个数字,我心里就一阵发慌。“不要怕,我们先试一试。”在爸爸的鼓励下,我迈开了腿。虽然我在前6圈中跑得挺顺利,但是在跑第7圈时,我就觉得有些难受,开始上气不接下气,两腿发软,想要放弃。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一边陪着我跑,一边鼓励我:“嘴巴闭拢,用鼻子调整呼吸……坚持就是胜利!”听着爸爸的鼓励,我稍微放慢了呼吸,重新调整了步伐,又坚持慢跑了三圈,直到第十圈,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停了下来。爸爸没有责怪我,反而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第一次能跑十圈已经不错了,只要坚持练习,一定会越来越好!”
一个星期后,终于盼来了第二次训练。这次训练,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决定尝试一个新方法:跑前5圈时不会很累,就用正常的速度匀速跑;第6—10圈时,一般会感到疲惫,这时可以调整速度,让自己变得好受一些;到了一半之后,就可以开始倒着数圈,这时会非常有成就感,数到最后5圈时,就要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再次提速了。
这个方法果然奏效了,前12圈我跑得尤为顺利,丝毫没有停下来,只是在中途微调了两次速度,但是,跑到第13圈时,再次出现了疲劳感,我的两条腿开始不听使唤,像灌了铅一样重。我放慢了脚步,走到休息处。跑道边的妈妈给我递来了水,我一边喝水,一边听着妈妈的叮嘱:"不要停下来,那样对心脏不好,可以慢慢走一圈再接着跑。”这时,我再抬头看看前面已经甩开我几十米的爸爸,决定咬咬牙,再坚持一下。我跟在爸爸后面,又跑了大约4、5圈。这时,耳边又响起妈妈在跑道边的叫喊声:“最后两圈啦,加油!”想到目标就在眼前,我三步并作两步,大步地提速,用尽浑身的力气,向终点冲刺。“30分钟15秒。”爸爸在终点等我,并用击掌的方式向我表示祝贺。妈妈也跑向终点,迫不及待地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宝贝,你完成了!你真了不起!”
哦,我真了不起!我用半小时几乎不停顿地跑完了4。2公里!通过这两次训练,我得到的启示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像跑步一样,坚持到底就会有收获。我也相信,再通过几次训练,我一定会再比赛那天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