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了不起14
每个人都有令自己自豪的事,我也不例外,令我自豪的事就是我会拉二胡。刚开始学二胡时,二胡总是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就像锯木头似的,难听极了。
就在我要放弃时,老师给我拉了一首《茉莉花》,真不敢相信如此动听的声音是从二胡里发出的,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二胡学好,拉出和老师一样委婉动听的曲子。于是,我定好了学习计划,先从基本功开始,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我的努力和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我慢慢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曲子。听着我自己拉的曲子,我兴奋不已。记得在去年国际艺术节上,几十位英格兰友人来到我校与我们师生一起交流各自祖国的文化,民风民俗。我被学校选拔上台表演二胡,我大步流星地走上台,全身心地拉起了《赛马》,乐曲时而高亢激昂,展现了骏马奔腾的气势,时而欢快活泼,展现了牧民们喜悦的心情,时而委婉悠扬,展现了草原辽阔的美丽,当丰富多变的旋律从我的指尖不断划过时,台下的同学都向我投来崇拜的目光,连英格兰友人也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来。一曲结束后,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时,一股自豪感从我的心里油然而生,我感到自己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