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了不起9
人们都说,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我身边就有这么个“挨刀”的人,而且,挨的都是“恶刀”,江湖过后又宁静了。
那日,寒冷刺骨,鹅毛大雪漫天飞舞,对一个人来说,那是他在同学面前表现自己的最佳机会。
他是我的同桌,平常最爱看武侠小说和影片,总把自己当成那里面的大侠,闯荡江湖。
他总爱在我们面前做奇怪的动作,说是一些江湖人物或英雄的“成名之技”。他发誓要笑傲江湖,但是,没有一个人支持他,因为这实在是太荒缪了。
今日,他就要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为我们表演一段轻功(其实也就是光着脚丫子在雪地上快速来回奔跑)。
他妈妈也无可奈何,他想当大侠,却不学跆拳道,也不去少林寺学武,偏偏要学电视和小说上的。
我们都知道他是不可能当成大侠的,他却偏不信,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他跟我们约定表演的时间到了,我们都聚在一棵大树下,看他的表演。
我想捣点乱,在他表演的前一天,我把更多的雪铲在他奔跑的“赛道”上,想让他吃点亏。
表演开始了,他脱下了鞋袜。在一只赤脚着地的那一瞬间,他立刻就被冻得浑身发抖,面色乌青,咬牙切齿了。
其实他在这之前,根本就没来练习过,只是太自信了。而如今,两脚刚着地,他就没自信了,只有寒气(他原本衣服也没穿几件)。
但他碍于面子,还是跑起来了。我们都能看得出来,他每跑一步,脚就像被刀割了一样,疼痛无比,再后来,就直接变成心如刀割了,随后,实在招架不住,重重地摔了一跤。
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笑话他说大侠就是这幅样子啦,连小蚂蚁都不如。
他的自尊心很强,看到事情搞成这个样子了,已经无地自容,只说以后再也不当什么大侠了,话音刚落就拿起鞋袜一阵风似的跑回家了。
他妈妈知道后,觉得很奇怪,因为在那之前,她把“赛道”的雪都给铲薄了一些,他根本不至于那样。
“阿姨,对不起,是我把更多的雪铲到场地去的。”我耷拉着脑袋向他妈妈道歉,而他外出了,不在家。我不敢看阿姨,我以为她会痛骂我许久,谁知,她拍了下我的肩膀,大声称赞我干得好。
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随后得知,从那时起,他就完全放弃了当大侠这个念头,并不知为何,一心一意开始学象棋了。
以前不管别人怎么劝他他都不理,却被我的一个恶作剧轻松搞定了。阿姨只夸我了不起,我就只是干笑了几声。
我原本只是想捣一下乱,没想到还帮了阿姨一个大忙,还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也许我真像阿姨说的那样,了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