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我胆小如鼠,而那天,一句鼓励的话却使我战胜了恐惧,幸运得获得了成功。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公园游玩。公园里可热闹了,小朋友们在儿童乐园里嬉戏玩乐,老伯伯老奶奶在认真地打太极拳,还有一些大哥哥和大姐姐在自由地滑冰。只见他们身轻如燕,有说有笑,有的还在溜冰时编些舞蹈动作进去,令人赏心悦目。我的心里别提多羡慕了!我央求妈妈给我也买一双溜冰鞋,只见妈妈神秘地一笑,从包里拿出一双早就准备好的崭新的溜冰鞋。我兴奋极了,抱着妈妈又蹦又跳。
我七手八脚地穿上溜冰鞋,可还没迈开步,就因为没掌握好平衡摔倒在地。我一下子泄了气,立刻就想打退堂鼓。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行。”于是,我先在一旁仔细观察大姐姐的动作。只见她后背略微下压,眼望前方,控制步伐,双手有节奏地左右摆动,可潇洒了。我模仿着大姐姐的样子,张开双臂,尽量保持身体平衡,开始慢慢地向前滑行。逐渐地,我找到了感觉,不再摔跤了。正在这时,我看见我的好朋友也加入了溜冰的队伍。一激动,我把我还是个初学者忘得一干二净,只顾着“勇往直前”。结果可想而知,我重重地摔倒在地,膝盖碰到了坚硬的水泥地,顿时觉得火辣辣地疼。卷起裤脚管,我发现还有血渗了出来。看见闻声赶来的妈妈,我再也控制不住,眼泪不争气地往下直流。怎么办,继续还是放弃,我在心里不停地问自己。这时,我的好朋友的话重新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擦了擦腮边的眼泪,揉了揉酸痛的膝盖,我又一次坚定了学会溜冰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几天的反复练习,我终于掌握了动作的要领,能够自如地滑行了。我感觉就像在空中的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快乐翱翔。回头再看陪伴我的妈妈,她正站在路的尽头向我微笑,为我骄傲呢。
我就是一个勇于实践﹑勤学苦练的人。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难,学会了溜冰,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