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之旅作文
天是蓝蓝的,地是绿绿的,这是我成长的标记,就像鱼的标记是水,鸟的标记是天……这是我今年暑假参加学校组织的“夏恩英语?新加坡之旅”学习旅游的感受。
出发前,我在网上查阅新加坡的资料,知道了新加坡经济发达,是亚洲的“四小龙”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花园城市”,四季如春,景色如画,各种姹紫嫣红的鲜花点缀着这座美丽而充满活力的城市,我一直为之而神往。6月28日,我期盼了很久的新加坡夏令营出发了,我们这次的行程共五天。我和妈妈吃了午饭,去学校排队。第一次去国外考察学习,同学们都显得异常的兴奋,吵的吵,闹的闹,笑的笑,跳的跳……真是混乱不堪,大家几乎都分散了,一下撞到人,一下撞到墙壁上,真像游乐园的碰碰车一样,碰来碰去,真是超级搞闹。最后还是多亏了老师一声令下,让我们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一点钟,老师给我们点名发完挂牌后,我们告别了家人,乘上了前去机场的大巴车。一路上我都在猜想:新加坡的建筑是不是像布达拉宫一样巍峨雄伟,像山一样壮丽挺拔.....
到了机场,广播台说:“由成都到新加坡的飞机,由于云雾太大,所以延长到晚上七点钟起飞。”当时,我真是失望,但是同学们都带了零食,因此我们不怕挨饿,玩的玩,吃的吃,终于听到广播中播出的登机信息,我们争先恐后的排着队,由于天气炎热,人流拥挤,我们脸上都挂满了汗珠,正如诗人白居易《琵琶行》中写的:“大珠小珠落玉盘”。上了飞机,我顿时轻松起来,仔细打量一看,机座上还有枕头和被子,我甜甜的睡上了一觉,醒来就发觉自己已经到了新加坡。哇!新加坡是那么的美丽,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第一天,我们居住在白沙乐怡度假村。夜深很安静,只有天上的星星在眨眼睛,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第二天,我们去了美丽的浪淘沙公园,这是一个海滨公园,波涛汹涌的海浪冲上岸,抚摩我们的脚丫,真凉爽!我们尽情地在沙滩上奔跑,嬉戏,享受习习海风的吹拂和大自然的和谐静谧,而老师和导游姐姐不停地将我们一张张活泼可爱的笑脸用相机抓拍出来;后来我们观看了激光水幕电影,真奇怪,那个小丑本来是在地面上的,后来却跑到了电影里,可见高科技的无穷奥秘和魔力;然后我们又去了著名的国立大学,那里蕴藏了丰富多彩的知识,给了我们学习上的很多道理和启示,最后我们去了海底世界,一进去,就像走进了蔚蓝色的大海,与动物们和谐相处,交流想法,我被眼前的景色陶醉了,久久舍不得离开。海底世界里有美人鱼、海牛、鲨鱼、剑鱼、娃娃鱼、小丑鱼……观看它们的表演,真是其乐无穷。
第三天的安排是去当地有名的菩提小学参观学习,体验他们的双语教学,我们与新加坡的同学一起上课,观看了学校的升旗仪式,虽然我们听起来还很吃力,但我们从中感受到了新加坡政府重视英语和学生素质方面的教育工作给我们带来的震撼力!他们的学校环境是那么的幽静,学生是那么的优雅,与我们学校提倡的“六雅”是多么的一致,因此,我觉得能在实小读书,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回去后,我一定会珍惜美好的时光,“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做一个文明、优雅的实小人。下午,我们又去了新加坡日间动物园,近距离与动物们亲密接触,让我们意识到动物和我们一样都是有生命的,我们要珍爱动物,不要随意去伤害它们。
第四天,我们去了绿意盎然的飞禽公园,有许许多多的鸟儿在叽叽喳喳的唱歌,一天到晚都在练习自己的嗓子,它们非常的自信,都认为自己是个才华横溢的拔尖歌手呢,所以,我们也应该向动物们学习这种不怕艰难,勇敢向上,聚精会神的精神。此外,我们还去了新加坡尖端科学中心之一的科技馆,观看了绝妙奇异的科技电影,真是刺激和爽心悦目。
今天是第五天,我们就要回家了,心里真是难舍,但新加坡这座城市留给我的记忆是那么真切,那么美好,它是我人生中最值得回忆的一个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