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下班回来走在小区的路上,看见有几个孩子爬上一棵大树,书包扔在地上。大树有几个枝桠,刚好两到三个小孩坐在上面。他们正在大树上一边吃东西一边说话。
看着他们,突然想起小时候,我也常常爬上家里的梨树,有时在上面看书,有时在上面吃东西看外面的风景。家里的梨树有十五、六厘米粗,有很多的枝桠。梨树长得很高,到了夏天树上结满梨的时候,想吃却很难摘到。冬天修枝的时候,爸爸就用锯子锯了一些枝桠,刚好锯成一个可以爬上去,而且还能坐的地方。这对我来说可是一个好去处。每天放学做完作业后,拿本书就爬到梨树上,坐在梨树上看书,而且还能看见外面的风景。坐的高,感觉就是不一样,有种优越感。
刚开始爬上去的时候,还担心摔倒,爸爸也不允许我爬,可后来爬了几次之后就不怕了,爸爸也不说我了,胆子就更大了。几乎每天都要到上面去坐坐,上面就像一个小天地,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就这样,这个有着小板凳的树叉陪我度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直到后来家里修房子,不得已把梨树砍掉,我才没有再到梨树上去。
而今天,偶然的遇见竟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爸爸给我锯的梨树,它陪我度过了多少难忘的岁月。印象中,爸爸除了给我们锯梨树,还做过一个小圆桌。
记得那是我到市区的公园里面去玩,看见公园里面的小圆桌很漂亮,旁边是几个小石凳,坐在石凳上可以在上面吃东西,可以看书,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于是回家后,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也想要一个小圆桌。爸爸说,我用什么给你做呢?过了几天,爸爸找来了一个废旧自行车的轮轴,中间去掉,只有一个外环。然后用水泥浇灌在里面,几天之后,这个圆圆的水泥干了,变成了一个圆形的泥扳。于是爸爸又找来一个长方形椭圆的石墩,把这个圆形的水泥板往石墩上一放,就是一个小圆桌,只是没有公园里面的看上去那么漂亮!但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我要的就是这样一个小圆桌子,可以在傍晚的时候,在上面画画、写字、看书、乘凉,只要能够做这些,对我来说就很好了。到现在这个小圆桌子都还放在家里,只是我已经很少去用它了。
还记得,小时候,爸爸给我们做的滑轮车,那时候没有现在的滑轮车,于是爸爸就自己动手给我们做了一个。出去玩的时候,小伙伴都很羡慕,这在当时可是稀有的东西,因为别人都没有。因为有了这个滑轮车,我和弟弟自豪了很久。还有更小的时候,爸爸亲手给我们做的放在自行车上的座椅。那时候上街,汽车很少,公交车也很少,人们出行更多的是自行车。于是每次上街,爸爸就把给我们做的座椅放在自行车的中轴上,我就坐在那里。妈妈坐在后面抱着弟弟,爸爸载着我们。那时候的自行车是凤凰牌的,还有永久牌的。已经不记得爸爸给我们做过多少东西,那些东西给了我一个五彩缤纷的童年。记忆中最深刻就是这几样东西,因为有些到现在都还保留着。
如今我也已经为人父母,孩子想要什么,我们都会去给他买。因为只要是孩子想要的,我们都会满足,因为我们爱孩子。就像当时爸爸在给我们做这些东西的时候,他是那样爱我们,只要他能够做到的都尽量去给我们做,去满足我们的需要。这就是天下的父母,父母对孩子的爱。只是父亲不善于表达,他只会用行动来表达。以前我总觉得父亲不够爱我,现在想想,他一直都很爱很爱我,只是那时候不曾体会到。爸爸的爱不像妈妈的爱那样明显,那样温柔细腻,但是他会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
你是否也曾像我一样,在这么多年的生活中,慢慢的淡忘了对爸爸的关心,忘记了爸爸对我们的爱,其实他一直都是爱我们的,只是我们不曾察觉而已。
那天回家后,我赶紧给爸爸打了个电话,因为每次打电话最多的是妈妈,接电话最多的也是妈妈。每次也只是随口问一下,爸爸身体还好吗?爸爸在做什么呢?都没曾想过要和爸爸说几句话,因为不知道该和爸爸说什么?
父爱总是那样深沉,它不像母爱那样明显,但是我相信每个父亲都爱自己的孩子,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去爱孩子。只是这些方式不是很容易被我们接受,但是他们真的都很爱我们。请不要忽略了他们,记得告诉他们,我们明白他们的爱,我们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