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装好水,再挤几滴洗洁精,就正式开始了。我认为洗碗是一件十分简单的事儿,拿起抹布就在碗的内外来回擦拭,谁知用力过猛,水和泡沫飞溅到我的衣服上。看来还得小心一点儿,要不等到洗完,我就会变成“落汤鸡”!
我吸取教训,开始小心翼翼地洗刷。可恶的是,无论我怎样努力,那个菜盘浑身上下还是布满油渍,似乎一丁点儿也未曾消除。怎么办?我有点儿气馁。这时,耳边响起爸爸的话:“孩子,你的敌人不是挫折,而是那颗遇到困难就放弃的心!”对呀,我怎么能放弃呢?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忽然想起奶奶说过,油渍最怕热水。我立即加入热水,仔细擦拭,油渍真的消失了!
还剩下一个盛鱼的盘子,成功就在不远处招手!突然,我的手指传来一阵痛感,低头一看,居然冒出了血滴——一根鱼刺刺进了我的手指,我疼得哇哇大叫。这回真的洗不下去了吧?我马上甩甩头,我的字典里还从来没有出现“放弃”二字!我从柜子里翻出一双手套,戴在手上,哈哈,再洗几个这样的盘子也不是事儿!
我终于洗完了碗,也战胜了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