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8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各种险滩暗流,这时候我们不能怨天尤人,而是要稍作整顿,调整航向,重新出发。
记得那时20xx年7月,天气很热,我和爸爸来上海办转学手续,6年级就在上海读了。一切收拾停当,吃过晚饭我们就急忙赶到学习,迎接我的是陌生的教师,同学和摸底考。
虽说上海学的知识和家乡还是有差别的,但我在家乡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所以并不慌乱,语文和数学顺利完成。一拿到英语试卷我却愣住了——密密麻麻的单词和题目,我竟几乎全看不懂!一个多小时下来,我感觉像做梦一样,仅有的几个答案还写得有气无力,瘫软在纸上,似乎在嘲笑我的无能。
走出考场,爸爸在外面等我。我跟他讲起刚才的经历,感到十分的无助,眼眶都红了。爸爸听了却拍拍我的肩:“没事的啊,只是一次摸底考嘛,我们暑假好好补,开学一定跟得上。”我半信半疑地望着他,爸爸笑着说:“我女儿肯定行的!”
回去以后我想了想爸爸的话,想起他那充满鼓励和信任的眼神,我感觉信心和动力又回来了。不就是一门英语吗?这个暑假我一定把他拿下!
于是,当别人吹着空调看着电视时,我在机构里拼命背单词;当别人吃着冷饮逛街时,我在房间里埋头研究语法。终于,经过一暑假的努力,我整装待发,踏进了新学校的大门。
一切又回到了正轨,可我却清楚之前经历了怎样的挣扎。那一次,面对挫折,我学会了坦然地面对,勇敢地接受,不断的坚持,终于让它成为了我向上攀登的一块垫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