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7
黑黑的天空映衬着黑黑的夜,路灯早早的就亮了起来,我打着把伞,雨滴撞击雨伞的声音十分巨大。我的视野模糊了,眼泪一滴一滴地从眼眶涌出。
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黑夜中我似乎显得十分渺小。今日数学考试了,试卷上遍布的红叉叉应当怎样向爸爸交代,爸爸必须会不停的斥责我。
不知不觉,我已经走到了家门口。我按响了门铃,门开了,我十分害怕,畏缩缩的走上了楼梯。家门口的灯早已打开,我好像感受到了一丝温暖。我到家了,低头不语地走进了自我的房间,不敢注视爸爸的双眼。该来的总是逃不掉的。爸爸推开了门,“宝贝,今日数学测试考了几分啊”我沉默不语,缓缓地从书包里抠出了那张卷子,交给了爸爸。我紧闭双眼,等待着爸爸的呵斥。过了许久,好像并没有等到我所预期的,我睁开双眼,看到爸爸的脸好像没有平时的愤怒,却多了一份鼓励般的微笑,他用温柔而又雄厚的嗓音跟我说,“没有关系,考试失利是正常的,我们不应当因一次的小失利而失去信心。来,我们把错误的题目弄懂,以防下次再出错。”
窗外的雨停了,天也亮了一些。卷子上的红叉叉仿佛在对我微笑,鼓励着我。爸爸在我身边,为我答疑。我望向他,明亮的双眸中充满着对我的鼓励和期待。他永远在我身边,在我应对挫折的时候,他会和我一同应对,陪着我成长,一同努力,一同奋勇前行。
爸爸如同我坚强的后盾,当我应对挫折的时候,我不再害怕。我会吸取教训,不畏挫折,奋勇前行。爸爸会和我一齐努力,一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