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13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题记
“哎呀,这道题我就会做不出来,我不要做了!”一道略带尖利的声音打破了小镇傍晚的平静。“不行!你一遇到难题就要放弃的毛病一定得盖。”……又隐约听见几句吵闹声,但女孩终是在那道严厉声音的呵斥下,撒了气,瘪瘪嘴,乖乖回到房间坐定,看着眼前这道数学题,明明前几天刚做过,现在再看看,大脑却像死机了一样,一片空白。虽然想偷偷溜到同学家再问他一遍,但女孩知道妈妈这次是真的生气了,便乖乖待在家里“做题”。
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呼,还是先去喝点水好了。”又一个十分钟过去“先吃点东西应该没问题吧。”于是,时间便在女孩的进来进出中偷偷溜走,外面太阳公公早已下山,可女孩却没有将那道题认真读过一遍,将有关解题思路想过一遍。
“唉。”卧房里响起轻轻的叹气声,但在这个小屋中却显得异常清楚。“你先过来。”出乎女孩预料的异常平静的声音响起。女孩慢吞吞的挪到妈妈面前,将头深深埋于胸前,那样子是恨不得找个地洞躲起来。“我只问你两个问题,你的心是静下来了吗?题你认真细心的看过了吗?带着这两个问题你回房间好好想想。”似乎是知道了什么,女孩回到房间后认真仔细地想着答案,不知不觉中,女孩的目光再次停留在那道题上,让人惊奇的是,这次女孩的思路不像刚才那样模糊,变得清晰一片。
是呀,这个女孩就是我,以前生活中,学习中遇到一点小困难,总想着怎么退缩,只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对待生活中的困难,只要拿出一颗足够冷静坚定的心,我相信困难一定会被攻克!
原来,静心细心认真,是我面对挫折的不二法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