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9
一个人的人生道路,难免会有一些崎岖和坎坷,我们要学会正确面对这些挫折。人的一生会像爬山一样有许多美景等着我们去观赏,、当人们走得太快了,摔倒时,有人会爬起来,有人不像站起来,他们留恋于那儿的风景,不想再走一步。可是他们没有想到,前面的风景会更好。因此,当那些站起来的人回来时赞叹前方的美景时,没有站起来的人们就开始羡慕那些人,再想站起来,但因为时间留给人们的机会是一样的,所以没有机会了,显然,站起来的人成功了,没有站起来的人失败了。
人活在世上,谁也保证不了自己的一生不会有挫折,谁也保证不了自己的人生布满挫折,对我来说,挫折就是一种磨练,它会把你满满的自信心抹掉一半,这一不一定不是件好事,因为挫折会让你不那么盲目自信,也不会那么不相信自己。面对挫折,我们应做的就是冷静下来,先考虑一下自身的问题,如果方便的话,就在自己经常出现的地方贴一张百事贴,上面写上这次自己考虑出的自身问题,让我们每时每刻都会看到并提醒自己。第二个就是向成功对手学习。
当一个不敢正面面对挫折的时侯,这个人将会越来越胆小,而且,随之而来的是失败、是没落!
其实,挫折并不可怕,他就像黑夜里的小胡同,勇敢的人会闯过去,也许走完了,天就亮了,而胆小的人,不敢过,一直徘徊于胡同那边的小天地,却永不不会知道对面的大世界,我们为这样的感到悲哀。
但愿同学可以把每一次挫折作为我们成长的奠基石,看做一次长大的机会。
摔倒了,大喊一声,把力量都释放出来,然后用更好的精神去面对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