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5
挫折,是成长路上的垫脚石,它或许让你一败涂地,但它也督促你成长,指引你走向成功。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不曾气馁。
夕阳西下,成绩单在我手中不安分地被风吹动,飘动的声音如同磨刀霍霍,激起心中那潭叫失望的水。一束残阳照到我脸上,却仍是那么赤热。灼热的空气将我与欢声笑语隔绝,能听到的只有嘲笑与讽刺。再回想老师的目光,失望中的那份怒气让我难以忘记,成绩单上的数字也仿佛在我心中狠狠地刺了一刀。
这个炎炎夏日,我在挫折手下一败涂地。
深夜,几盏孤灯在寂静与黑暗中摇曳着,那样脆弱。笔尖与纸张摩擦的声音,如同母亲在耳边轻声吟唱,微风拂起窗边的一席帘。月光洒在桌上,忽隐忽现。握笔的手有些酸痛,但仍在机械地摆动着。白纸黑字,就像是个个生涩的字符,令人睡意朦胧。眼皮像灌了铅一般,眼前也逐渐模糊,清醒在不断传来的哈欠声中渐渐瓦解——但那一天灼热的风仿佛吹过,那一个难忘的眼神悄然闪过,我只得再执笔,与挫折抗争,直到……
夜深人静,钟表的滴嗒声伴着平稳的呼吸,在黑夜中回响。
夏日的一缕凉风,从我耳边拂过,坐在操场的树荫下,注视着夕阳下的人影逐渐远去,心中的失败被一阵微风带走。面庞上的倦意散去,挂上了自信的笑,向远处的同学招手。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不曾气馁,当我迎来成功的时候,我放声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