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今年10岁,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他忠厚老实,花样百出,健康可爱。总之一点,他并不调皮,对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好奇,还是精灵古怪的。
有一次,我为了调戏表弟,就像他吹起了牛。“表弟,你做我表弟太幸运了。你不知道,你姐我赫赫有名,手下还有一帮徒弟呢。”表弟听完后,不解地问:“怎么以前没听你说过?”“那是因为以前我还未出名嘛,如今我是无人不晓的。”我说话的口气明显大了,表弟就有点半信半疑:“我不相信你的话,我要回去问妈妈才行。”看,表弟竟然能揭穿我的“谎言”,可见他还是有主见的。不过有一件事表弟还是上了我的当。
由于表弟平时爱玩电脑游戏,我就抓住了这个把柄,“骗”了他一次。那天,表弟问我:“表姐,你玩过什么电脑游戏,能介绍给我吗?”听到这话,我暗暗得意,想出了“计策”:“是呀,最近我发现了一个新的电脑游戏,叫‘孤魂野鬼’,可刺激可好玩了!”其实,就连这游戏名都是我瞎编出来的。表弟忍不住问道:“游戏怎么玩法?”我又“来劲”了:“这个游戏听起来很恐怖,地雷炸弹统统有,里面还有个木乃伊……”最后表弟欣喜若狂地说:“表姐,我想玩。”我惋惜地道:“哎,可惜电脑上没的玩,得用钱去买光盘。我有一个同学就有,不知道他肯不肯借我。”表弟按挪不住了:“一定要帮我借借看。如果借不到的话,我只好让妈妈帮我买光盘。”看着表弟这神情,我又对他产生了同情,不过我心里还是偷着乐:表弟呀表弟,你太爱玩了。可是世界上根本没有这种游戏,你又怎能买到呢?
我的表弟就是这样一个人,有时候脑子很灵光,有时候脑子却很迟钝,被玩给诱惑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