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13
姨姥姥的孙子,我的表弟比我小两岁,属鼠。舅妈联想到米老鼠可爱的样子,就给他起了个同样可爱的名字小米。
小时候,姨姥姥经常带他来我家玩,觉得两个孩子在一起会有个玩伴,大人也会省些心。但是我很看不上这个比我们小两三岁的小不点,没共同语言呀!弟弟却对我无限敬佩,他对别人炫耀的时候,总是骄傲地说:我大哥真牛!
随着岁月一年年过去,我们的年龄也好像缩短了距离,渐渐地能玩在一起,聊在一起,越来越亲密。
小米很爱运动,足球踢得很好,是校队主力队员。他高高瘦瘦的,由于不畏寒暑的锻炼,风吹日晒,小脸黢黑。但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透出聪慧刚毅。
他们球队经常国内国外参加比赛,得过很多奖牌。可是小米因为参加比赛常会落下一些功课。所以作业有不懂的地方就要找大哥讲解。他认为这是很好的选择。写完作业还能玩,轻松愉快呀!这不,前两天刚从国外回来,趁着周末,又拿着数学作业过来找我。
我认真地给小米讲题,耐心地看他一步步计算,直到他全部理解,正确地做完作业。
弟弟写完作业,忽然有些局促地看着我,这在我俩之间可是从没有的。我问:怎么啦?还有不懂的吗?小米停了一下,问我:哥,你要不是给我讲题,就能去玩游戏了,是吧?我笑了,这小弟还不好意思,抱歉呢。长大就考虑问题多了吗?
我对小米说:亲,哥虽然爱玩游戏,但游戏可玩可不玩,我辅导了你学习,自己也温习了从前的知识,双赢呢。
小米高兴了:哥,我下星期还来写作业,请你给我讲题!我头一晃,满脸表情:必须的!
家里人看我们这一对亲热的兄弟,都高兴地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