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15
宁宁是我的表弟,他住在老家。爸爸开车带我和妈妈回老家过春节,我和宁宁每天在一起开心地玩耍。从春节假期结束后到现在,我一直在太原上学,没有见到过宁宁,我很想念他。
宁宁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可爱的模样和有趣的话语。
他长着一张圆乎乎的脸蛋,像苹果一样红润饱满;他的眼睛又大又圆又明亮,就像在一汪清泉中灵动着的两颗葡萄;他的鼻子不大不小,鼻头向上微翘,特别像洋娃娃,让人禁不住想去摸一摸……是啊,宁宁真是太可爱了!
有一次,宁宁管我妈妈叫“妈妈”,这是因为他爱学习,可听我的话了。我说啥,他就学着我说啥。我喊“妈妈”,他也鹦鹉学舌般跟着叫“妈妈”,还一脸认真的样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还有一次,他居然像小大人似地说了句“甭老羞”。“甭”,是“不要、不用”的意思。“老羞”是我们老家的方言,意思是“拘谨,小家子气,不自信,不大方”。因为宁宁胆子小,老爱躲着陌生人,见了新来的客人就赶紧把脸扭过去,抱住家里大人的身子,好像要逃跑或者寻求保护的样子。每当这个时候,家里大人就会开导他“宁宁甭老羞,要大大方方、有礼貌”。一来二去,他就记住了这句话,经常不分场合、没头没脑,背书似地说出来――有时候还自言自语呢!
当然,宁宁还有许多可爱、有趣的地方,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