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12
雷佳棋我的小表弟今年6岁半了,是个天真活拨、有时又显得有些傻乎乎的小家伙。每次来我们家时,我总爱逗着他玩儿,他也老是哥哥长哥哥短地跟在我的身后转,像个小随从似的。
记得有一次姑姑和姑父带他到我们家来,一进门他就叫我和他玩魔块。我们正玩得起劲,忽然从厨房里飘出一阵阵烧肉的香味。他马上冲我抽了抽他那大脑袋上的小鼻子,鼻梁还一耸一耸地,故意翻动着眼皮,好像是在品味着,“哎呀,真是香死人唆!”说着就扭动那胖墩墩的小身子跑出了屋子。看着他那副滑稽相,我也忍不住笑了,跟了出去。他跑到厨房,见我爸爸正把烧好的猪尾巴往盘子里盛,就跷着脚问:“大舅,是什么呀?快香死我啦!”爸爸看他那副馋相,逗他说:“这是大人们吃的,你小孩子家可不能吃—”表弟拉了拉我的衣服问:“表哥,你也不能吃嘛!”“我啊,是可以的,只是你不能吃。”他撅着小嘴巴嘟嚷着走回了屋里。
吃饭时,他趁大人们说话的机会,抓了一条还烫手的猪尾巴就啃,连啃还连吹着气,一连吃了两条还没够。姑姑怕他吃坏了肚子,可怎么说也不行,他还装腔作势地冲着大家说:“啊!不吃不知道,猪尾巴真奇妙!”逗得我差点把饭喷了出来,我忽然灵机一动,说:“小弟,你看见猪是不是老摇尾巴,虽然被砍下来,可尾巴上的神经却没有死,吃多了,人的头也要像猪尾巴那样老摇的……”听了我的话后,虽然他不太信,可再也没拿猪尾巴吃了。
饭后,我们大家都在看电视,只有小弟弟坐在一边不断地摇动着他的头。我便大声问:“小弟,你又在练什么功呢?”他一本正经地回答:“我正在试试摇不摇头呢。”大家见他那副信以为真的傻样子都哄堂大笑了,他自己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