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4
在过去的时光中,曾经有许多事叫我们感动,它可能已随时间的推移渐渐沉入了心底。就让我们去时光的大海中打捞那一份曾经的感动吧!
那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一夜。
夏季的夜,闷热而漫长。娇艳的花儿无聊地打着卷儿,知了也无心情再唱歌了,我独自坐在沙发上打发无聊的光阴。终于盼到《同一首歌》了,听歌也许是这一晚最好的消遣了吧。
今晚的主题是“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心想:“又是长长的解说词和一大堆肉麻的话吧,还不如听听明星演唱会或者什么独奏呢!”
于是,我条件反射似的躺下,在沙发上打起了盹儿。
就在这时,一阵熟悉而优美的旋律击打着我的耳膜,让我一下子清醒了许多。“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这不是《感恩的心》吗?我努力回想着这首熟悉的歌曲。“估计又是一大群合唱团的小娃娃在台上又晃又唱了吧。”我猜测着,“可能还有蜡烛。”我心里默默地挖苦着。我对这种节目已经审美疲劳了,再美的事,反复得多了也就无趣了。
但是音乐让我有了几分兴趣,我漫不经心地“撑”开眼皮。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那不是合唱团,是一群无声的天使。
墙壁上映着美丽的蓝色,空中的音乐显得格外动听,一群“天使”在台上“唱”着歌。诗一般的歌词和宛如天籁的歌声推开了我心中尘封已久的门。那些应该感谢而未曾感谢的人,那些曾让我一度感动却又遗忘的人,都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
我的心被猛烈地撞击了一下,缤纷的世界早已黯然失色,只有那天使的“歌声”依旧在我耳边回荡,“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瞬间,我发现自己竟那样吝啬感谢。
不知不觉中,我竟潸然泪下。
我像一个负罪的犯人,被沉重的犯罪感压得抬不起头来,想不到,一向自恃懂礼貌的我竟忽略了那么多给予过我帮助的人。
歌曲早已结束,而我却依旧呆呆地坐着,原本寂寞难耐的夜变得凉凉的。我忽然明白了一位哲人说过的话:“别把别人的给予当作理所当然。”这句话犹如一场久旱后的甘露,滋润着我的心灵(滋润心灵的仅仅是一句话吗?应该是别人给予的帮助,还有自己觉醒的感恩的心吧?此句点题过于生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