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10
人生好似调味盘,苦的是磨砺,辣的是过程,酸得是惆怅,甜的是成长。——题记
朋友的鼓励和陪伴是我心灵的甘露,有了她的滋养,成就了如今从容淡然的我。
在那莺歌燕舞的春天,生活的变故让我痛苦不堪,内心充满仇视和痛恨。万念俱灰的我终日精神恍惚,是你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即使全世界都辜负自己,你也不要辜负自己,而是要做最好的自己,做幸福快乐的自己。”“人应该为自己而活,再肩负我们应有的责任,做幸福快乐的人!”“记住快乐的,忘记悲伤的,记住自己生命中最美好的!”
在那莲叶满池的夏天,记忆力重度下降,以至于刚做的事、刚说的话都会忘记。而当时还要参加考试的我,一遍遍的背资料做试题,测试成绩依然不理想。深深的挫败感让自己失去信心,就在自己准备弃考的时候,是你的谆谆告诫:“不管在任何时候,困难都不应该成为放弃的理由!”
在那黄叶纷飞的秋天,因为工作的忙碌,总觉得对孩子的学习疏于辅导。以至于孩子在期中考试前,我的内心充斥着焦虑,是你言近旨远的说:“如果平时做好了,并且自己也很努力,那么考试就不是问题。”“考试只是测验,而不代表所有。在考试的过程中,孩子收获了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在那漫天风雪的冬天,稚气未脱的孩子不再那么听话,要跟我约法三章,并央求我帮他申请独立的账号、独立的银行户头时,我的内心五味杂陈。是你意味深长的开导:“孩子不再那么听话,有了自己的想法,不正是说明他长大了嘛。”“我们培养的不是一个所谓的听话的“好孩子”,而是一个人、一个独立有思想的人!”
一幕幕涌上心头,我的朋友,你如一滴滴甘露,滋养我的心灵,给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在我遇到挫折时,送来温馨的话语和鼓励。我的朋友,你如一缕缕阳光,温暖我的心房,在我感到迷惑时,给予指点和帮助,让我放下执念,做个从容淡然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