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7
一场雨,滋润着花草树木。我的心不由颤抖了。是甘露的盛宴吗?看那一颗晶莹的甘露顺着树叶的纹理滴落,我也忆起我心灵的“甘露”……
还是冬天的时候,下雪了。我兴奋地望着“从天而降”的雪花。老师带着我们去玩雪了!大家兴高采烈地四处玩耍。“嘿!接着!”不知是谁的声音,总之,我的脖子受到“严寒的袭击”。我愤怒了,便抓起一把雪,搓了又搓,蓄势待发。终于,“啪”的一声,又有人“中招:了。
冬日的阳光不太暖和,但是让人很舒服。它均匀地洒在每个人的身上,似乎每一处都受了阳光的洗礼。
可一阵欢乐后,我的手已是“伤痕累累”了,手指已经没有知觉了,发红,而且有点肿。好冷啊!
有人轻拍了我的肩,一看,是小溪。她的眼里充满热情。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小溪高举着手套说:“我来雪中送炭了!”那一瞬,我有点感动,泪也不自觉的涌上来。我推辞道:“你不冷?我不要哦!”她突然不由分说地把手套塞在我手中,笑着看我,两个酒窝浅浅的,若有若无。我只得戴上手套。
渐渐地,我的手有了温度,手指也不红了。手套好软,摸起来好舒服。它好像春风一样,暖阳一样,热热的。它把它的热都用来呵护了我的手。
小溪眨着大眼睛,朝我挥着手喊:“快来玩!”说着,轻轻地捧起一堆雪,揉成球状,朝我扔去。我高兴起来,接住了雪球。小溪笑了,眼睛都眯成一条缝儿了,红扑扑的脸就像那太阳,温暖了我的心。我的手也不肿了,恢复了正常的模样,但小溪的手却冻得发红。这次轮到我了!
我也不由分说把手套给了她,我们都大笑了,互相对视着。阳光下的我们,是多么温暖呀!因为友谊,使我们温暖。此时此刻,世间的一切都仿佛变得温暖,明亮,不再给人寒冷的感觉。这就是友谊的力量吧!
这就是我心里的“甘露”,不仅仅滋润着我的心,更让我懂得了珍贵的情感——友谊,它就像“甘露”吧,是永远保存在我心中最甜蜜的事。
雨还在下,友谊永存。我静静地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