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6
因为年少,总是以为父母对自己要求太高,所以常常在心底责备父母,但是那一碗朴实无华的饺子,却如同甘露一样,浇灌了我心中的种子,萌发了无知的我对爱的回忆。
那是再平凡不过的一个夜晚,我们一家人围在桌子旁吃饭。我回想着刚刚在电视上看到的风味饺子,随意讲了一句:“好想吃饺子啊!”爸爸听了,皱起眉呵斥我:“吃饭就吃饭,想什么饺子!有的吃你不吃,没得吃偏要吃!”听了这话,我心里好像升起了无名火,没忍住,一句话便窜了出来:“我就随便说说,至于这样吗?”桌上的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爸爸的脸色很难看,好像要发火一样,但是他没有动。我闷闷的吃完饭,话也不说,就上楼了。
躺在床上,心情平复了许多,但还是难以咽下这口气。凭什么嘛!难道就因为你是长辈,就有权利说我吗?我偏不答应,看你能拿我怎么样!就这样想着,丝毫没有注意到,父母的脚步声……
第二天早上,伴着闹钟声,我醒了过来,脑海里又蹦出了昨晚那件事。仔细想了想,好像是我不对,便决定与爸爸和好。一会儿,我洗漱完毕,准备去吃早饭,刚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这……是饺子!我眼睛一亮,马上奔过去,一眼就看到了桌上那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再看看父母带着血丝的眼睛,什么都明白了!我心里涌起一种难以言喻的感情,慢慢踱到桌旁,虽然低但又十分坚定地对爸爸说:“对不起,爸爸,昨晚……”爸爸笑了笑:“别说了,我做的也不对。还是快吃吧,快要凉了!”我慢慢吃着那碗用心包制的饺子,感觉与父母之间的那层隔阂消失了。是啊,不管我们走多远,变成什么样,父母总是会站在我们身后,默默的鼓励我们的呀!这碗饺子虽普通,这可算得上是世上的珍馐啊!
愿这碗饺子,永远的留在我心里,化作甘露,滋润我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