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2
老家生长着一大片荆棘,遭到人们之唾弃。缘由无非是荆棘为防御敌人,长出了小刺。但也正是小刺,使其不受人类欢迎。甚至被形容成人生路上的困难障碍,而无人去注意,去欣赏荆棘开的花。
很不幸,这种植物长在老家的后山上——幼时我认为十分不幸,认为它破坏山坡上翠绿的草地,会让人不敢坐下,不敢躺在山坡上。
时光流逝,初中的我回到老家,牵着牧羊狗跑向山上。同以前一样,我发现荆棘布满一片草地。我看见了它的所谓丑陋的刺,尖利,带着一丝霸气,荆棘们张开枝蔓,展示自己,它们不知道吧,因为刺,它们成了众矢之的。叹荆棘命运悲惨,我继续前行但此时,一朵紫色的小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抬起头,不止一朵,可以说,草地被紫色小花装点成了一片花海。
那紫色小花,紫的多艳丽,刺激着我的眼球。紫色,清纯的紫色,没有一丝杂质的紫,花没有花瓣,只有如刺似的针。但它并不扎人,抚摸上去还有一丝柔软、舒服,微风轻轻刮过,花儿迎风摆动,似一女子嫣然一笑。且整个花海清一片紫色,染紫了草,也染紫了树。我陶醉之余,也有些疑惑。平时我极少上山,何时此地有了一地的花海?
我目光往下瞟,忽然心中一震,是荆棘。虽然被花染紫了些,但真的是荆棘。我明白这就是荆棘花。
许久,那紫色,一大片的紫色,化作了甘露,流淌在我的心中。滋润我的心田。
我顿时思绪万千:荆棘花妩媚的身姿感染了人类美好的心灵,却也招来了动物的厮杀。荆棘,在花下默默的守护,成全了花的美好。它用那尖利的猛刺,守卫着花朵,又甘愿的退居二线,在旅者欣赏荆棘花时,默默在花下微笑。花,十分美丽,荆棘——-守护花的勇士——-更加美丽,是一种奉献的美丽。难能可贵的一点是它尽管被忽视,被辱骂,它依然守护者它心中的一抹美好。
现实中,不是也有这种人吗?美丽的城市,总有一群人在守护——清洁工、警察、保安、蜘蛛人……他们尽管很平凡,默默无闻,但他们,用青春守护着城市,为城市奉献着。他们,才是最美丽的人。
心中仍流淌着紫色的甘露,我下了山,路在我脚下延伸,眼前常是浮现荆棘花鲜艳的情状,我的心汹涌澎湃,脑海里一直激荡着一句话“默默奉献的普通人,才是最美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