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11
已经入冬了,候鸟已在期待暮雪的降临。而我,还在那秋风扫落叶的季节里踌躇。而那深秋季节的往事,就像盛夏里的一片新鲜绿叶,猝不及防地被夹在书里,叶脉里的汁水被浸在书页上,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脉络清晰。
秋天了,季节性感冒如同一张看不见的巨网,捕获了很多猎物,心满意足后,愈发狰狞,一向身体很好的我,也被这病毒侵蚀,病倒了。俗话说:“病来如山倒。”更何况是在学校病了!好不容易等到了放学,拖着沉甸甸的身体,背着重似千斤的大书包,艰难地走到了家。到家躺在床上,沉重的呼吸,发烫的额头,让我再也不想起来。
家中竟没有一个人,我没有办法,挣扎着从床上撑起来,拿了钱,自己坐公交车去医院。
公交车上,仅存的意识也变成了一些零散的、残忍的碎片,一下一下,撞击着我的大脑,但周围的世界很安静,安静得只剩下时间流动的声音……
醒过来的时候,周围的一切都很陌生,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床单,一切都是纯净的白色,我的左手打着点滴……呃,是谁这么好心把我送到医院?
正奇怪着,你进来了,看到我醒了,你咧开嘴,纯净地一笑。那是我看见过的最好看的笑容,纯净得如同三月的阳光,清澈,不带有任何杂质。
“你啊,在公交车上昏倒了,要不是我放学赶上了那辆车,现在估计你还在梦游呢!”你坐到我旁边,往我手里塞了一个削好的苹果,戏谑道。栗色的发丝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微红的光芒,笑容暖暖的,像正在融化的巧克力。
“呃……”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谢谢你。”
“呵呵,我们是朋友啊,应该的。”又是那带孩子气的纯净笑容。这笑容像一道彩虹,弥漫在我的心空,让我感受到这个世间的美丽与温暖!
脑海里不禁浮起我们之间的故事,课堂上相互鼓励的笑容,放学后一起回家的相伴,考试失利后的互相鼓励与安慰……所有的这些都如同冬天里的一道道阳光,让我倍受感动。是啊,朋友,因为有你,在我困难的时候给我希望;因为有你,在我寒冷的时候给我阳光;因为有你,在我无助的时候给我一双手。你伴我成长,伴我坚强,让心不再彷徨,让爱永远唱响。你是我心灵的甘露,是我成长路上的太阳。
生命因读书而精彩,行走因读书而风光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