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8
生命如花,离不开雨露的滋润;心灵亦如花,甘露成就了它。
——题记
从前的我,是如此童真,总是无忧无虑,笑对生活。而母亲也总会微笑着看着我玩耍。我稚嫩的心之花,在肥沃的心田上生根,发芽……
现在的我,已上了初中,面对着繁重的学习任务,沉甸甸的学习压力。它们都像一只无形的大手,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总是会面对着如山的作业大发牢骚,或是无缘无故地向母亲大吼大叫,而母亲总是不说话,静静地看着我,眼里写满了忧伤。我含苞待放的心之花却在缺乏甘露的心田上日益憔悴……
那个夜晚,已是深夜10点,我却还在亮得晃眼的台灯下写着好像永远也写不完的作业。我心情郁闷,正愁无处发泄。妈妈轻轻地走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然后把一盘削好、切片后用开水烫过的苹果放在我手边:“宝贝,写了这么长时间作业,也饿了吧?来,吃点苹果吧!”她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轻轻地说。我却被她那一拍吓了一跳,然后数小时积累的郁闷和心烦一齐发泄在她身上:“你怎么来了也不和我说一声啊?你不知道你刚刚快要吓死我啦?还有,我都多大了,你还叫我‘宝贝’啊?听着不幼稚啊?”她本来的微笑僵在了脸上,本来想要搭在我肩上的手此刻在半空中悬住,无处可放。我又带着哭腔对她说着我最近考试的几次失利,班里人有好多成绩都比我好,还有作业要写,不知道明天上课是否会打瞌睡。我还说,我感到很无助,很累很累……
母亲一直站在我身边静静地听着,目光柔和。她在听完我说的话之后,只是轻轻地叹道:“宝贝,你确实很苦,这妈妈知道。但是你要记住,无论你怎样,无论你成绩如何,妈妈都会在你身后,做你最坚强的后盾……”话语中透着深深的信任与理解。手边的热苹果悠悠地冒着热气,我的视线逐渐模糊。多年与母亲之间那层薄薄的隔层瞬间被汹涌如潮水般的热泪冲毁。我抱住母亲,放声大哭……
母亲和我,似乎都在等着这一天。母爱的甘露一滴滴浸湿心田,我那心之花轻轻颤抖着,抬起憔悴的花苞,迎风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