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灵的甘露13
人的一生,就像植物生长的过程一样现在的我们,就是一棵小幼苗,在最干旱炎热的环境中,总有清晨的甘露来滋润我的心灵,在生活中别人对你的爱就像这甘露一样帮助你渡过难关。
那是我小时候的事情,当时的情景至今还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那年,乡里一年一度的大会到来了,我和妈妈早早的就去赶会了,我们走在喧闹的大街上,左逛逛右瞅瞅,妈妈时不时还跟卖东西的讨价还价。那时我突然看到了同学们都有的新鲜玩意儿,那是一台游戏机,最近好多同学都买了,于是我吵着要妈妈给我买,妈妈看中了一件大衣,正在和卖家讨价还价,根本不理我,我失落地走开了,那时的我以为妈妈不爱我,因为他常说我是别人送他的孩子,虽然我不相信,经常问他,她也总是笑笑,一句话也不说,我再次来到游戏机旁,盯着游戏机看,脑海里又想起了同学们玩游戏机的时的场景,这时卖游戏机的人看到了我,对我说:“去去,哪儿来的小屁孩儿,别妨碍我做生意。”他一边说一边把我赶走,我再一次来到妈妈买东西的地方,却再也寻不得妈妈的踪迹,我把妈妈去过的地方都找了一遍还是找不到,我虽然小,但是知道自己走丢了,我在会上走着,眼中含着泪水,我想,这里会不会有坏人,我以后是不是见不到妈妈了,我越来越害怕,最后大哭了起来,路上的一位阿姨看到了我,跑过来问我:“小朋友你怎么啦?走丢了吗?”我哭着说了一声:“嗯。”然后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来了,这位阿姨领着我在街上找妈妈,一边走一边问:“请问你见过这个孩子的妈妈吗?”一直问下去也问不出来,等到了快天黑,终于从一位老太太那里得知,有一个人在找儿子,我被带到了妈妈身边,妈妈抱起了我,妈妈对那位好心阿姨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我那时才觉得待在妈妈的身边是多幸福呀!
这件事为我的心灵播种下了一棵幼苗,而那位阿姨就是在我困难时为我洒下甘露的那个有爱心的好人,我们素不相识,他却帮了我让我知道了,人间充满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