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9
当小草探出头来时,当花儿绽开笑脸时,当柳树披上绿衣时,春天来临了。我望向那条春意盎然的小路,心头突然涌上一股莫名的喜悦。
我走出家门,一阵温暖的春风扑面而来,我贪婪地大吸几口,让混杂着土地的芳香的沁人心脾的春的气息灌进我的肺里。春姑娘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发,亲吻着我的脸颊,像是母亲一般,温柔而慈祥。
路两旁的木棉花早已立在枝头,她们挺起那火红的胸膛,像是迎接春天的使者。树下几朵不起眼的小花也松懈着睡眼,用春姑娘送给她们的露珠清洗着每一片花瓣。
太阳笼罩着这一切,使着一切充满生机和希望。
两只燕子在柳树上嬉戏着,他们在互相告知:春来了,春来了。是啊,春天已经来了,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历史的篇章又翻到了新的一页,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我们应该珍惜好每一分每一秒,让每一天都是充满希望的。
小路的尽头是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地,我俯下身子,轻轻抚摸着那些刚刚探出头来的嫩芽,它虽然是那么小,可它这小小的身躯里充满着对新一年的期望,充满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
我不正是这样吗?
我对生命的追求,对新生活的渴望,不也正像这嫩芽一样吗?
我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正是我一直追求的新生希望啊。
这便是我心目中的春,它将是我梦想的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