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5
春天来了,感觉却依然是春寒料峭……
看天,灰灰沉沉的,朵朵乌云遮住了整个天空,仿佛整个世界都拒绝阳光的温柔。
看地,点点绿色刚刚从土壤中冒出头来,但很快停止了成长,是因为害怕风儿的凛冽与寒冷吗?
看远处,那傲立枝头的花朵,此时却失去了那往日迷人的色彩,悄悄地低下了头,风儿毫不留情地卷席着枯冬留下的最后一片花瓣。
看近处,那深绿的松树,似乎从没重生过,只有那枝头新生的一点点嫩绿,宣告着松树的新生与坚韧。
面对这片忧伤的灰白,我陷入了沉思……
心中的春天不该是新生的,到处是一片绿色吗?不该是蓬勃的,到处是奋发向上的吗?不该是温暖的,到处是充满阳光的吗?不该是热闹的,到处是鸟儿歌唱的吗?不该是喜悦的,到处是迎春笑脸的吗?不该是绿草、花苞、嫩叶、燕子、春风、春雨吗?
在一缕乌云中射出的阳光中,我仿佛看到了阳光穿透层层乌云,照射出耀眼的光芒,在阳光照射下,鸟儿高飞,树儿发芽,草儿生长,花儿开放……轻柔温暖在人们心中升起。
让春天就这样一直美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