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老师15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唱起这首歌,心中的激情如泉涌般喷洒,久久难以平静,因为这总会让我想起我最敬爱的老师。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很严肃,给人一种很冷酷的感觉,因为他给我们说了大段志存高远的话,这些话一针见血,却是能影响我们一生的话,是他的肺腑之言。因为开始有点难以接受,感觉难以理解,怀着这样的心情,迎来了我们一堂又一堂的课程。
渐渐地,上语文课成了我最快乐的事情。因为在语文课上,听着那滔滔不绝的优美言语,享受着那如诗如画的意境,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听着他那些人情事理、道德方面的问题时,我的内心深处便又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涤。
在他的眼里,我们是一群调皮不懂事的孩子,他也从来不会注意到我,但是在我的眼中,他的博学多才,他的高尚的人格却是我拼搏前进的动力。
是他让我懂得了“知识是险峻的高山,只要你努力攀登,总会风光尽览;知识是浩瀚的海洋,如果你不用心航行,就会迷失方向”的道理。是他让我懂得失意是一面镜子,能照见人的污浊,一次失意就灰心丧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人生本来就是一声无休止的斗争,而失意便是无形的敌人,善待失意,就能战胜失望,铸造辉煌的人生道理。
我们生在这个大千世界,注定要和千千万万个人一起共享一片阳光,共踏一方土地,共呼同一种空气,这是我们命中注定的缘分,所以我是多么地幸运,我又是多么地骄傲!因为我遇到我了最敬爱的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多少个春夏秋冬,他总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怨无悔。
程老师啊!虽然我的语文成绩并不是那么突出,但是因为有你,你的博学,你的无私,你的善良,我才真正懂得“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深刻道理,在下一阶段里,我一定竭尽全力,冲刺到底!
有感恩的生命是温馨的、活跃的、色彩斑斓的,没有感恩的生命是无趣的、音调的、暗淡无光的。心存感恩的时刻,往往是我们内心最真、最纯、最善、最美的时刻,无论走在何方,我最爱的老师将是我前进的动力,激励我的一生。
感谢你!我最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