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老师10
从我有记忆开始,除了父母对我的教导外,就是从幼儿园到现在的每一个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这些我都历历在目。有像慈母般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也有像严父般的正直无私、任劳任怨而又言出必行的等等。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有一个让我最敬佩的、最崇敬的人——那就是我的刘老大,我的班主任老师。
老大刚接手我们班时,我们班就像一盘散沙,纪律差、行为习惯差、平均成绩差,调皮的,任性的,又哭又闹的,形形色色,可以说应有尽有,几乎可以用臭名远扬来形容了。
一眨眼,老大接手咱们班半个学期过去了,他由满头黑发渐渐的变成满头雪花般白头发了,仿佛一夜之间变老了,人也憔悴了。记得有一幕:老大为了思考怎么管理好我们班级,经常一整夜都没合眼。刚开始前几周,课室就像一个菜市场,有追追打打、也有大吼大叫的、更有骂骂咧咧的。“回到座位上去读书!”老大高声喊道。在走向座位的时候我猛得一回头,看到了老大那疲惫而又布满血丝的双眼,正吃力地眨着、扫着我们这一群猴子,这一幕,让我至今无法忘怀!他没有选择放弃我们,仍然坚持不懈、费尽心思地领着我们向前走。他把我们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他每一天都给了我们慈母般的温暖和严父般的严格。他为了我们“抛弃”了自己的孩子,把全身精力都投入到了我们身上,甚至连自己的女儿的家长会都从来没有去参加过。
老大的教学方式很独特,他不仅教我们丰富的知识,还经常跟我们分享他的经历,常常告诫我们人生道路上该怎么走。老大是我们班的心情控制中心,可以让我们哭,也可以让我们笑,还可以让我们哭笑不得。虽然他批评人时很严厉,但他脾气很好,批评人讲究方法,从不打人。他每天跟我们课上是老师,课下是朋友。因此,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在老大两年的孜孜不倦、废寝忘食的教导下,全班同学的同心协力下——爱哭爱闹的渐渐不哭闹了;调皮的、任性的也让人省心了;学习一落千丈的也奋起直追了……我们的成绩也从倒数,变成了正数。
记得爸爸曾经跟我讲过,我们的国家在没有改革开放的时候是一个贫穷和落后的国家,是因为有了一个伟人——邓小平爷爷,他是“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而我心目中的刘老大,就是“我们班改革进步和挺进全年级前三名的总设计师”,我最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