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老师5
我最敬爱的老师是张红颖老师,她端庄美丽,温柔大方,弯弯眉毛下闪烁着灵动的大眼睛。吸引着我们全班的同学。她在我心中充当着多种角色:老师、妈妈、姐姐、朋友,对我点点滴滴的爱已渗入我的血液,时刻在我心中流淌。
那一天,我在学校吃饭。可是因为我太晚到食堂,饭菜都凉了,我心想:今天只能吃冷饭了。突然,我发现张老师站在我后面,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铭慧,是不是不想吃冷饭菜呀?我的这份给你吧!”说完,她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掏出一个饭盒,毫不迟疑地递给了我。虽然此时我饥肠辘辘的,却不敢接,老师说:“没事,你先拿去吃吧,我吃过了。”犹豫了一会,我还是小心翼翼地接了。就在我吃饱后经过办公室门口时,看见张老师正坐在椅子上着干面包,配着白开水,修改着作业。我的心里一滞:原来老师还没吃饭,她怕我饿着了,可是她今天要值班的呀,也没空出去外面吃,然后就这样将就着吃了。能做到这点的除了爸爸妈妈,就是老师了。此时我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了,我“呜呜呜”地哭了。别的老师还以为红颖老师没吃饱,在吃点心呢,而我最清楚,老师根本没吃饭。
张老师,虽然您现在没再教我们了,可是我对您的这份敬爱,将完整地保留在我心中,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