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就像一根蜡烛,照亮了我们,燃烧了自己;老师,就像是甘甜的雨露,滋润了我们;老师,就像是天上的秃鹰,教会我们展翅飞翔。
如今,我虽已步入了中学的殿堂,但却仍然无法忘记您,任老师。
她有着一头棕色的长卷发,两道又细又长的眉毛下,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下有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她虽然很严厉,但也很温柔。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偷懒而没完成作业,她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生气地把我叫上讲台,我红着脸走到她的面前,问我为什么没交作业,我羞愧地低下头说:我偷懒了。尽管我们的交谈很小声,但还是让不少同学听见了,同学们议论纷纷起来,老师见此,生气地对我说:你看你身为一个班干部都带头没写作业,你让同学们怎么看你啊!说完,便让我下去了。我强忍着眼泪走下讲台,我坐回位置上,不断地问自己:是啊!你怎么能带头没交作业啊!我的情绪愈加低落。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她又让我过来,我站在她的面前,羞愧得低下头,不敢看她的眼睛。她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啊,就是时不时会偷懒,以后要改正,知道吗?我听了她的话后,高兴地说:嗯,知道了。
这件事,虽过去很久,但我依然不能忘记,特别是忘记不了您的淳淳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