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老师13
在我的人生中,除了父母,还有一个人深爱着我,她有时像父母一样慈爱,有时又像朋友一般知心,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林老师。
林老师个头高高的,一头长发如丝一般飘逸,一双敏锐的眼睛透过那副眼镜捕捉课堂上每一位同学细微的动作和神态,任何与课堂无关的动作都会被她看的一清二楚。那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在课堂上教会我们知识。
林老师平时对我们要求很严格。有一次上课,我与同桌借着前面同学的遮挡窃窃私语,浑然不知老师那双温柔的杏眼一再地扫视着我,目光已逐渐变得锐利。不期然间,我对上了一双冷冽的眼睛,只见林老师柳眉紧蹙,眼中满是不赞同,似乎在批评我上课不遵守纪律、不专心听讲。我心下一阵颤栗,马上乖乖坐好,再也不敢吭声乱动。虽然林老师的视线只在我身上停留了几秒,但我身上仿佛被一道紧箍咒禁锢了一般,丝毫不敢松懈。自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做小动作了。
林老师对我也时时温柔鼓舞。记得有一次,由于复习不到位,我的语文测验没考好,破天荒的只得了70分,我一直闷闷不乐。下课后,林老师找我谈话。我惴惴不安地来到老师办公室,惧怕即将迎接一场“狂风骤雨”的洗礼。然而,预料中的批评责问没有发生,林老师平静地与我分析这次测验卷失分的原因,并耐心细致地为我辅导了试卷内容,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次没有考好,要想想问题出在哪,然后再努力地改正,希望你接下来能考得更好,加油!”老师的这番话点燃了我的信心之火,让我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不能骄傲自满,做什么事情都要准备充分,全力以赴。我暗下决心要更努力的学习,绝不让老师失望!
林老师还如母亲般体贴。有一次,我在学校不小心摔了一跤,嘴巴伤得很严重。林老师焦急不已,一脸心疼地跑上跑下照顾我、安抚我。在老师轻声细语的关怀下,我心中的惧怕逐渐消散,胸腔总有一股热流缓缓流淌。因为这件事,我在家里休息了三四天,落下了很多功课。康复后回到学校,林老师还特意抽时间帮我补课。
这就是我最敬爱的林老师,她严格又温柔,不但教会我们知识,与我们一起快乐成长,而且还是我人生道路上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