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昨天的人还是她,昨天的事情还在眼前,任疲倦与忧愁作祟,一切都争不走她在我心中的地位。
时间匆匆从指缝流逝,我还清晰地记得她为我们上课时,发出的读书号令:“预备起”,简短的三个字是那样铿锵有力,富有极强的号召力。她总是对我们充满希望,虽然我们接二连三地伤害她,但她仍然坚强地为我们上课,这就是她的闪光点,面对自己的工作总是一丝不苟。
还记得去年的期中考试,我至今都把那次考试称为“黑色期中”,那次她是真的伤心了。由于我们的语文成绩从全年级第一滑落到第六,作为老师的她难免会为之触动。其中,有两位“学生代表”领略到她的悲愤,他们也深深地自责自己对考试的不重视。由于没写作文,给老师带来了困扰,使全班整体成绩大幅下滑。这不怪老师,只怪作为学生的我们,十七八岁的我们还是太不懂事,太不能令老师省心,做事总不会考虑到别人的感受。我们看到她哭了,在她的眼泪里有对我们的恨铁不成钢,有对自己付出辛勤汗水却没有回报的失望……有同学向她送去纸巾,我们希望这小小的纸巾可以擦去她所有的不快。
期中后的语文课堂,好似被冰雪覆盖着,冷清到极点,令人那么陌生,它失去了那本应有的欢声与笑语,她还是变了,师生始终是师生,总不会是朋友。我们的身份从朋友“顺利”地过渡到师生。这就是爱得起却放不下的她。
顺着岁月滑过的痕迹,迎着交响乐的旋律,终于让我再次陶醉于她的第一堂公开课,
《图片两组》是她为我们准备已久的一堂课,终于在那个晴朗的早晨给予证明。在这堂课的高潮她顺利地穿插入了一个诗歌朗诵。那可是她走向三尺讲台的第一节公开课啊!我们一个个紧张的心完全被她精彩的朗诵给震撼了,我们每个人都被她所爆发出来的激情陶醉了,我由衷地为她这次的完美而叫好!
当然,她令我羡慕的地方不仅仅是这些,还有她的那一手好字更值得我去学习。我喜欢她字的工整、大气,又不乏几分素雅。这就是拥有文学气质的她。
感谢岁月,是岁月的流逝产生了这邻人回味的美,是岁月的变迁穿织成了这世上最动听的交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