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老师6
每个人都离不开老师。告诉你们吧,我最敬爱的老师,他脸上时常挂着慈祥的笑容,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牙齿洁白如一轮皓月,一头乌黑的头发,黑发中泛起几根白头发,可能是因为工作太辛苦了吧。他的耳朵更是了不得,就像天上的顺风耳,可以听到同学们在悄悄的谈话,而且所有的字都听的清清楚楚呢。
老师的眼神很美。老师每次上课的时候,都带着微笑,每当我们犯了错误,或者没完成作业时,就会露出一丝丝生气的表情,也可能用眼睛盯着那个同学,老师的眼神总是严肃的,让人生畏。这时,老师的眼神仿佛在警告我们:怎么又这样?不是告诉过你们不要这么做吗!怎么又来了?每当这个时候,我们就愧疚的低下头。每当我们得奖的时候,老师总是面含微笑,带着笑意的眼神仿佛在为我们喝彩,让充满了心里充满自信……
老师工作非常尽责。有一次,有一道题目很难,老师已经认认真真的给我们讲了一遍,可是大家还是不太懂,他反复又讲了一遍,后来让听懂的同学举手,大部分的同学都举手,还是有几个同学没有举手。下课的时候,老师将那几个同学单独叫到办公室,把题目又拿出来,再一次耐心地讲给那些同学听,直到他们弄懂为止,那些同学为这件事一直很感动着呢。
老师对我们也很严格。今年,学校利用“午间15”时间,强化全校学生的写字,全力推进书香校园活动。班级学生的字写得一直不是很规范,老师常对我们说:“字是人的第二张脸,字写的不好,不仅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还会影响表情达意……”老师写得一手端正清晰的好字,不难从中看出他严谨认真的作风和洒脱张扬的个性。班上有一个同学表现很差,写字就更差了,老师经常课后找他谈话,让他端端正正写好字。每次写字前,老师总会对他说:“现在我问你一个问题,如果你答对了,你就可以加小红花。如果答错了,那就要减分哦。”当然,这个同学自然借写字这个机会又被老师额外的加上一朵小红花呢!在老师的教育帮助下,这个字写的特差的同学良心发现,终于发奋练字,在江苏省硬笔书法考级中,他还顺利同过了5级呢!
朋友,现在你想知道他是到底是谁了吧?他就是我们最敬爱的老师——陶长根老师。他是一个赏罚分明、责任心强、富有爱心的人,我们都非常喜欢他,在我的心目中,陶老师就是我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