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一个神圣而高尚的称呼,儿时的我在妈妈的身上看到了她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常常嘟起小嘴,对妈妈说:“妈妈你真坏,你只要学生不要我了。”妈妈笑着摇摇头说:“乖孩子,你长大以后会明白的。”如今,我已度过了13个春秋,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我茁壮成长。同时,我也明白了妈妈的那番话的含义,我深深地体会到,老师的辛勤和对学生的关爱。
老师,你是黑夜中的一盏明灯。在我失意的时候;在我忘却应该前进不止的时候;当我在黑暗中找不到前进的路的时候;当我在向上攀爬摔跤的时候。是你,鼓励我忘记烦恼,向上拼搏;是你,提醒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你,帮我燃起黑夜中的希望,让我有勇气再向前行;是你,把我扶起,告诉我人生中总有挫折,总会跌倒,但要记住,跌倒了一定要再爬起来。每当这时,我都感动极了,而你却对我说,这是你应该做的。
老师,你是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忘不了,你在灯下批改作业的身影;忘不了,你讲题时那耐心专注的神情;忘不了,你早起晚归,为我们做的一件件事情;忘不了,在我生病时,你到家中帮我复习功课的场面;忘不了,清晨你陪伴我们早读的情景;忘不了,操场上的风吹日晒你都陪我们度过的时刻。
老师,你是花园中的园丁,你给我们这些刚刚发出芽的花儿浇水、施肥。有时,你用那并不宽厚的肩膀,为我们遮风挡雨;有时,你也把我们放在烈日或暴风雨之下,那时我知道,你是为了让我们在暴风烈日下变得更坚强,更勇敢。老师,你是精神的创造者。在你的一生中,教过难以计数的学生,他们永远那么年轻,而你却日益老去,这时,我想说:“老师,或许你会觉得孤单,但请放心,因为我们会把你永远放在我们的心中,老师,我爱你,因为你有一颗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心,老师,你既是我们的良师,也是我们的益友!”
是呀!每个老师都会有烦恼,但他们总是面带微笑走进教室;每个老师都有自己认为优秀的学生,但他们直待心里必须装着所有的学生;每个老师都有期待,那就是同学们各方面的进步;每个老师都会遇到自己烦恼的学生,但他们知道教育需要耐心。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不就是你的写照吗?你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你是我们骄傲是的清醒剂,假若问这世上谁最辛苦,我要说,是你,老师,我们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