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老师11
我最敬爱的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是一位女教师,姓管,大约40来岁。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看起来还年轻,可中间夹杂着几根白发,我想也许是过度劳累的原因吧!最令人难忘的是她宽宽的脸上戴着一副深度近视镜和镜片后那一双永远深邃的眼睛。不大的眼睛里总是发出柔和的光,而且一脸的笑容使同学们感到亲切,同学们都甜甜地叫她:“管老师!”她的形象不大漂亮,可却爱笑,一笑起来,就露出一对洁白的门牙。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也是从包青天那儿得来的,那就是:“岂有此理!”。
记得有一次,也不知是心有所感,还是心血来潮,我写了一篇作文<妈妈我爱你>,结果被她在全班同学面前大声朗读,还说这就是有真情实感、有新意的佳作,惹得许多同学刮目相看。也不知是哪位同学嫉妒,偷偷地说了一句:“哼!这是编的!”没想到这句话溜到了她的耳朵里,她怒目而视,随口甩出一句:“岂有此理!你给我编出这样生动的一篇来我看看?”随即把目光投向我,带着微笑对我说:“你说说,你是如何写成这篇作文的。”看了看老师脸上信任的目光和微笑,我心情平静了下来,把自己从贵州到洋溪小学以来想家想妈的感受竹筒倒豆子般说出来。教室里静极了,同学门静静的听着,老师也好像挺激动,感动的泪水几乎要溢出来,并不住点头,脸上的微笑更灿烂了,那两颗门牙也不由自主露出了嘴外。我说完了,她带头给我鼓掌,嘴里不停地说着:“真实感受,有道理……”可以说,从那次以后,我就对她产生敬爱之情,我便和作文交上了朋友,更爱上管老师的课了,而她在写作上对我的指导更用心了。
管老师爱发火,一发不可收拾。只要同学们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她就大发雷霆,嗓门儿高得几里外都能听到。他的脸憋得通红,然后大声训斥,毫不留情:“怎么搞的?上课不好好听,又不完成作业,多影响我讲课的心情!自己回去好好想想!真是岂有此理!”接下来讲课,她的声调充满了严厉,脸绷得紧紧的。可是慢慢地,她的声调就缓和了许多,脸上又找回了微笑,那两颗门牙也不由自主露出来。而她所讲的内容更细了,还不时地轻声问:“你们听懂了吗?”我们知道,原来她不是真生气,反倒是在集中我们的注意力。于是我们就大声回答:“听懂了!”她笑得更欢了。
笑,是美好的。但在我的心目中,管老师的笑最美。她的笑给她的形象增添了不少光彩。让我们感到她不那么害怕,让我们更爱听她讲课。
管老师,我将永远记住您那灿烂如阳光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