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这个字会让大家想到很多很多。友爱、亲情······大家都接受过别人的爱,也爱过别人。可有一些人把这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字想的特别复杂,所以我要给大家讲一个关于爱的故事:
一个女孩不幸得了重病,需要做手术。一天,女孩因为害怕而躲在自己家的花园中哭泣。这时,她听到了一个慈祥的声音,她抬头一看,对面的花园好漂亮啊,百花齐放,每一朵花都弥漫着爱的清香。刚才对她说话的原来是对面花园的主人——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女孩将自己的病情告诉老人,老人总是微笑着倾听女孩的诉说,一边为女孩梳理头发,一边从花园里选出最美的花朵扎在女孩的头上。女孩苍白的小脸上流露出了从未有过的幸福。慢慢地,老奶奶和女孩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小女孩做手术的那天到了。女孩依然一大早就跑到老人的家,给老人说自己心中的故事,老人依然面带微笑,一边听女孩诉说自己心中的那片蓝天,一边为女孩加油。后来,女孩的手术成功了,她成为了一个健健康康的女孩。老人每天都会去医院和女孩说笑。一直到女孩出院前一周的那天早晨,女孩一大早就起来等待老人,可一直到中午女孩也没有看见老人那慈祥的身影。她想:奶奶上午一定是在为她准备新的惊喜,下午一定会来的。但直到晚上老人也没有去医院。女孩想:奶奶今天一定有事明天一定会来的。一天天过去了,老人再也没有来过。女孩出院了,她没有回家,直接去了老人的家。她想要和奶奶一起分享自己恢复健康的喜悦。可是一进老人的家门,她不禁呆住了,那不是给自己做手术的医生吗!他怎么会在这里?医生告诉女孩自己是老人的儿子,自己的母亲在一周前刚刚去世了。老人生前还告诉他不要给女孩说,不然女孩会伤心的。但他没有想到,女孩会来自己家,只好把事实告诉女孩······这时,女孩的脸上落下了晶莹的泪珠······
爱,可以是一次小小的帮助,一句小小的安慰,也可以是大爱无疆!是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