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说得好。在我记事以来,最大的收获就是:包饺子带给我的道理。
星期天中午爸爸说吃饺子,我高兴地跳起来,我最爱吃鸡蛋韭菜馅的饺子了。最重要的是我一直想学包饺子,可妈妈不让,今天妈妈不在家,在我强烈要求下,爸爸同意了!
和面、剁馅……一切准备就绪,只见爸爸两手快速的一按,一个小贝壳似的饺子就诞生了,好漂亮呀!我抄起一片四周薄、中间厚的的饺皮,放进去好多馅,然后学着爸爸的样子用力一按,“一个小贝壳马上就要出自己的手了。”——我得意地想着。咦?手里怎么像涂了胶水一样?我松开手,才发现原来是露馅了,我连忙又抄起一个饺皮像贴膏药一样贴了上去,终于把洞堵上了。我松了一口气,把它放到案板上,它就像一个吃破了肚皮的孩子一般挺着个大肚子趴在那儿,丑死了!“一定是馅放多了,这次我少放一些。”这次只放了半勺儿馅,用力一按,“爸爸,等着看我的小贝壳吧!”轻轻的放下,才发现这次的饺子像个锇瘪了肚子的小家伙一样可怜巴巴的躺在那儿。就这样,大大小小的包了十几个,不是趴着的,就是躺着的,没有一个像样的。我的心里像有一座马上要喷发的火山似的,“切,包饺子有什么好学的,我不包了。”我愤怒地说完,就跑到客厅看电视去了。
爸爸看到我想退缩,对我说:“没事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小时候刚学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好好积极去包才会成功,来,我再教你。”爸爸手把手的教了我一遍,告诉我放多少馅才是最合适的,而且不能急,要把馅放在正中央。在爸爸的带领下,我包出了一个像样的饺子,这样我又有了兴致。一连包了好几个,排成一排,仔细一看,真像一个个刚打了胜仗的士兵在等待我的检阅,再看看原来的,活像一个个残兵败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要害怕;遇到困难,不要灰心;遇到困难,要勇敢的迎上去。其实困难就是纸老虎,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看着在锅里上下飘飞的饺子,好像一个个风帆载着深刻的道理向我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