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的启示3
每天都会发生很多的事情,这些事情大多都被时间冲淡了,被我们遗忘了。最近发生的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却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一个星期的早晨,刚下过一阵小雨,空气十分清凉。我坐在椅子上静静地写作业,边做边想,多想出去玩啊!只可惜我还没有写完作业呢!哎……我叹了口气,这时,我只剩下默写词语这一项作业,我让妈妈给我读词语,就有了不少错字。我又急又气,发起了脾气。我把写字的纸揉了几下,扔进垃圾桶里了,一个人趴在床上生气,当时我想干脆照着抄一遍得了,可是回头一想这样我不是骗自己吗?我又哭起来。可哭还是没用,这样只是浪费时间。
这时候,我默默告诉自己,你一定行!于是,我重新坐到学习桌前,在练习本上把难写的和我出过错的词认真写了几遍,又自己想着默写了一遍,这才请妈妈重新听写。写完后,一检查一个也没错。我高兴地跳起来,为自己的努力和进步高兴。
这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但是它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小学的学习道路上,我遇到过大大小小的困难。比如有一次我遇到了一个不会的题,我就拿字典查,结果我留心看了一页,真有答案,我一定做一个有决心,有信心和恒心的人,战胜困难,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