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的启示5
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成功。我们做什么事都想成功,但是怎样才能成功呢?我突然想起两年前的那件小事情。
这是一个可爱的早晨,小同学们三三两两地一起去上学,小鸟儿唱着进行曲,树们也欢快地拍着手。我们几个好朋友一起走在上学的路上。记得当时那条崭新的大路还没有开通,我们还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不过,那时候似乎不知道烦恼,每天都乐呵呵的。“嘿,瞧那儿!”小liu喊我们。我回过头去,原来是一个小麻雀。我凑近了观瞧,这是一只很肥的小麻雀,短短的翅膀,胖乎乎的身子,站在那里傻乎乎地看着我们。我走过去要逮住它,它艰难地跳到一个自行车轮子旁边,扑闪着翅膀,努力想飞起来。我伸手要去抓住小鸟,没想到它竟然蹦到了自行车的坐凳上!它刚刚落地,就开始扑扇翅膀,准备起飞……小麻雀看样子是用尽了全部力量,在努力地想飞起来,它往下一跳,一个劲地扑扇翅膀,呀!它飞起来了!它成功了!!
我望着小麻雀,有些遗憾又有些惊讶——这个年幼的、笨重的麻雀竟然靠自己的力量飞了起来!我明白了,这就是成功的一大条件啊!凡事都需要我们努力去做,不努力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多难做到的事情,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做到!时刻想着“努力就能成功”这几个字,相信它们会激励你努力学习,你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