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的启示6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事伴随着我,多得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记得今年的端午节中午,我吃完中午饭后,躺在阳台上看天空上飘飞的云彩。
“璟涵,快过来帮妈妈包粽子。”妈妈的叫唤声把我从美丽遐想中赶了出来。心想:不就是包粽子嘛,这有什么难,Soeasy,来了,来了。我匆匆洗完手,来到餐桌前拿起粽叶慢慢地包了起来,呀没包紧,糯米从粽叶中漏出来了,一会儿馅多,一会儿馅少,馅多了拿不稳,馅少了扁扁的“站”不稳,看着那东倒西歪的样子,我嘟着嘴:”哼,不包了“说完,便跑走了并锁上门哭了起来。妈妈走过来安慰我:”宝贝,别哭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耐着性子,掌握方法,多包几次就成了,……“我听了妈妈的话,擦干眼泪继续包粽子。
首先,我看妈妈包,知道我错在哪里,然后学着样子跟着包,我先把粽叶弄好,往里装好馅,掐紧粽叶扎好绳子,我一步一步的跟着妈妈完成了粽子的包裹。慢慢的我越包越好,越包越快,心里美滋滋的,果真功夫不负有心人,要不是妈妈鼓励我包下去,我就不可能学会包粽子,也就少了一门技巧,也就不能体会到劳动的快乐与收获。
一件小事让我悟出一个道理,只要不放弃,努力去做,重复的,就一定会成功,就象我今天包粽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