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的启示12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事令我难忘,但是有一件事,总是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大年三十的前夕,妈妈吩咐我去买些奶糖回来,我拿着钱,连蹦带跳地向商场走去一件小事的启示一件小事的启示。等我选好商品,好几个柜台前都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轮到我付账,不知得等到猴年马月。突然,我的心里萌生出了一个大胆的念头——插队。
趁一个顾客付了钱,我立刻冲进那个空位,心里暗自高兴。付完钱,我若无其事地走出了商店的大门,得意洋洋地回家了。
回到家,我向妈妈讲了自己的“光荣事例”。妈妈听了我的话,不但没有夸赞我的“聪明”,反而训斥了我一顿:“这也叫‘聪明’?这可是不正当行为!你们老师没有教过你吗?买东西时要排队,遵守秩序,你这样做,自己是方便了,可是有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
我撅着小嘴,不满意地说:“切,不就插个队吗,有什么大不了,又不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用得着这么大呼小叫吗!”说完,我便跺着脚,回了房间。
当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正在看新闻,电视里播放出了一个惊心动魄的场面:一辆摩托车闯红灯,正骑到路中间,一辆汽车疾驰而过,两辆车来了个“亲密接触”。骑摩托车的人被撞得血肉模糊,开汽车的司机腿也骨折了。妈妈指着这画面,对我说:“看,这就是违反规则的后果。”
我的脸红了,从脸上红到脖子根,心想:“这则新闻不是专门放给我看的吗?幸好我今天是买东西插队,要是闯红灯,可就……”
是啊,我们每个人都要遵守规则,不管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经过这件事,我的道德水平又提升了一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