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的启示13
那岁月的潮水不断的刷新着我的记忆,许多人和事都在不断的刷新中渐渐逝去,但唯一一段回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记得有一次,我做完作业让妈妈检查,妈妈看了看说:“儿子,这道打战极限题你会做吗?”我很干脆地回答。“那你把它完整地做下来,让我看看。”那是一道应用题,我很自信地拿起演算纸做起来。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怎么就不会了呢?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抓耳挠腮,就是列不出算式,妈妈一看生气地说:“你刚才还说会,现在怎么不会了?”又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我写出了一个式子让妈妈看,一下子就被妈妈否定了,眼看着妈妈的脸就拉得好长好长,这时候爸爸从隔壁房间气冲冲地出来,大声喊道 :什么题这么难?”我一听吓得不敢动一下,赶紧应急说:“我会了,我会了。”才避免了一场战争。后来,在妈妈的提示下,我终于茅塞顿开,列出了正确的式子,我骄傲地说:“看!是这样做吧?!我厉害不 ?”式子列出来了,我还是听从妈妈的教导,认真地解设未知数,把那道应用题完整地做了一遍。
这虽然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给了我深刻的启示:就是做题的时候,一定要动笔,尤其是数学,千万不要走马观花,有时候一看就会,做起来说不定就有了难度,一定要认真地完整地把它做出来, 不要笔划笔划过去了,什么也学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