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用汗水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您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的遨游;您教会我们怎样做人做事;您会在我们遭遇受挫折时,给予我们温暖与鼓励。鱼儿离不开水,鸟儿离不开天,我的成长过程中自然也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教导。我很幸运在四年级时遇到了,现在的班主任魏老师。
老师我想对您说
魏老师,像春天的微风,把我们朝气蓬勃吹给我们;像夏天的暖风,把开阔的知识送给我们;像秋天的凉风,审视我们的缺点与错误;像冬天的寒风吹散我们身上的所有污点。魏老师,为了我们每天辛苦的工作着。我发自内心的喜欢她。她,梳着马尾辫,充满着青春的气息;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会说话;讲课时樱桃小嘴中总能发出柔和清脆的声音;对我们一笑时,还会出现一对大酒窝,简直就是我们心中漂亮女神的形象。
我喜欢魏老师,严中有爱的态度和对工作的认真劲。虽然学习上她对我们很严格,但她每讲一道题,都会不厌其烦的举一反三,让我们理解消化,能够听懂会做。在做作业方面,她对质量和书写有严格的要求。质量要求我们做到精益求精;书写上要求我们字迹工整,本子整洁。正是老师的这种严厉才使我很少在考试中,因为字迹凌乱问题出现过扣分的现象。
有时魏老师,比父爱更严峻,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
记得四年级上学期,因为扫除我被拖布杆上面的一块小铁片,不幸划伤了手,鲜血像喷泉飞流直下,魏老师看到后,赶紧放下手中的工作,拿出医药箱为我包扎伤口,并且一个劲的问我:“疼不疼孩子,老师给你消毒包上。”就在老师为我清理伤口的那一刻,我忘记了疼痛,感觉老师像妈妈一样给我温暖,让我感动不已。
还有四年级下学期的运动会上,因为我们长大了,操场上伴有阳光充足的那边,让给了刚入学不久的新同学,我们却坐在了潮湿阴冷的另一面。十月的天气秋高气爽,微风吹在身上总会感到一丝丝的凉意。有的同学被风吹的直缩脖子;有的同学连声打喷嚏;有的同学三三两两抱成一团。魏老师看到眼前的情景,毫不犹豫的回到教室中,把自己的衣服全部拿了出来,让同学们轮流穿一会儿,保持取暖。她抬头看了看蓝天,用那会说话的大眼睛,似乎再说:“太阳快出来吧!可别把孩子们冻坏了”。看似很小的一个举动,让我感到丝丝暖意流入心底。
通过这些不起眼的小事,让我明白:花儿要感谢阳光,因为阳光抚育成长;鱼儿要感谢大海,因为大海让它畅游;高山要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大地要感谢小草,因为小草让它美丽……而我要感谢魏老师,想对她说:“谢谢您带我畅游知识的海洋;谢谢您带给我希望和力量;谢谢您传授给我正能量,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爱您,辛苦了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