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9
岁月轮回,时光如同流水般匆匆逝去。弹指一挥间,我已结束了六年的小学生活,来到了一个新的起点——初中。但仍有一些令我记忆犹新的事情,那些事使我至今都无法忘怀,然而最让我忘不了的,还是有关您,方老师的那件事。
记得那是我五年级下学期时的一个星期五下午,开完班会后照例上了数学自习,快放学时,您便开始布置作业,而我的思绪却飘到窗外,开起了小差:“唉!终于又是一个周末啦,周六做完作业,周日我就可以好好放松一下……”隐隐约约只听见您好像是说数学书第五十四页第三题,接着您宣布放学,我便开始收拾书包。回到家后,我最先做完了数学作业,想着怎么这么少,心里却有点儿慌,可我又没有同学的电话,也不好意思向您询问,便自我安慰着,把心里的慌乱压了下去,那个周日,我玩的十分开心。
星期一到学校后,我看见同学们的作业本上都写了许多页,我的却连半页都不到,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是从数字书五十四页开始,写到五十七页,一共三页。我十分着急,就把自己的作业留了下来,没有交,打算课间补起来后给您送去。可没想到,第一节课就是数学课,而您却“突发奇问”:“谁没有交作业?”我心想,糟了,便缓缓站了起来,见教室也有一些“同病者”,便稍稍舒了一口气,可我却见您一脸惊讶的看着我:“你怎么会没交作业?”您的语气里充满了愤怒,我被您那惊讶的目光和责备的话语刺的矮了一大截,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我小声说:“对不起,老师,我上课时开了小差,没听清作业,又不敢向您询问。”您叹了口气:“唉,以后上课千万别开小差,你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优秀的学生,作业下午交给我吧,你坐下。”我心中万分地感激,决心不再辜负您的期望。
中午放学后,妈妈把我接到小姨家,我快速把中午该做的作业做完后,开始补数学作业。哪知,还剩下最后两题时,妹妹大叫道:“完了,完了,迟到了!一点五十多了。”我一听,抓起书包便往学校跑,可我们到达校门口时,却发现校门还没开,一问同学,才知道,才一点四十多,是妹妹恶作剧。等校门开了后,我飞跑到教室,拿出作业开始补,可我刚补一题,您便走过来,把我还未补完的作业拿在手上,见我还没补起,您的眉头拧成了一团,说:“怎么回事?中午那么长的时间还补不完?”我不敢抬头看您,但我知道,您正盯着我,您把作业本拿着说:“走,到办公室去。”我的眼泪涮的一下滑了下来,我知道,我让您失望了,我可是您常说的执行力最强的学生啊。可我却……
到了办公室,您并没有责备我,反而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看你这么聪明,要努力呀。你是个优秀的学生,这次作业没有完成,我相信,只是一个意外,加油呀。”我点了点头,您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回到教室。一路上,我的心情变得轻松了。
每当我回想起这件事时,总想对您说:感谢您!方老师,您鞭策着我,上课要认真听讲,作业不能马虎。也是您的信任,激励着我不断成长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