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15
天国的您是否还好?寂静的寒是否浇灭了您炽热的心?无私换过多少语文老师,您依然是我放不下的尊师。
斗转星移,三年的初中时光一晃而过。但您的音容笑貌、举手投足还是那么清晰。
记得七年级时,一个微胖的中年男教师笑呵呵的走进教室,一脸 “傻笑”地问:“谁是语文课代表?”我站了起来,眼中的不屑是否伤了您的心?一开始总是以不收作业与您为敌,您却只是“傻笑”,然后便自己去收。渐渐的我们这些好斗的孩子却被您征服了。
尘封的梦,重拾未晚。我喜欢看书,各种童话、寓言,脑中幻想连连。有一次因为课上看《一千零一夜》被老班叫去骂。您当时正拎着书夹进了办公室,您了解了情况,笑着帮我说情,并抓着我的手,带我去了您的办公桌前,您找出我的作文说我有创意,说支持我看书,但不许课上看,并送给我一本《意林》。“以后我给你书看,但你必需写好作文,好不好?”那略带祈求的声音,让我不禁点了点头。您开始给我机会去参加学校的作文比赛,虽然我总是写的一塌糊涂。可是您知道吗,那时我的人生之旅似乎才开始展开。可是现在我却再也写不出有创意的文章了。老师,我想对你说,我真的很需要您的引领。
火如炼阳,温暖人心。您姓火,如同一团火般热情。您似乎把我当成家人看待,有时会叫我“丫头”。我生病时回了家,您会问我的朋友:“那死丫头怎么没来,又偷懒了吧!”当知道我生病了时您会担心,我回来您又会关心我的身体,像我的家人一般。老师,我想告诉您,那时的我真的感到好温暖。
细雨闲花皆不寂寞,文人却道是英雄。您大大的脑袋里似乎装满了知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您似乎都略懂一二。喜与我们侃三国论江湖,像个老顽童,您却偷偷告诉,您是擅长打篮球,当时我笑得失了态,您也大笑地拍我脑袋,说:“小孩子,别小看我啊。”其实老师我想对你说,我没有小看你,我真的很佩服你。
快中考了,我对自己毫无信心,是您不断地鼓励我,给我信心,给我勇气,后来我考上了二中,您比我还高兴,记得我拿成绩那天,你高兴地对办公室的老师们说:“这丫头,还真行,没让我失望。”而后又拍着我的肩膀说:“以后上高中了,要老实点,别没个女孩样,总让人不放心。”我努力点点头,却有种想哭的冲动。老师,你走了,谁还会对我这么好啊,我再也听不到您叫我“丫头”了,老师,我想对你说,我很想你,真的很想你。
老火,我后悔没有多去看你,我也不知道天堂的灯是否还亮着,但无论如何请您带着那傻傻的笑走下去。人间凡世,再侃英雄笑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