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唐老师:
近来身体还无恙吧!这一年来我们真是承蒙您的悉心教导和浓情关爱,一切欢笑都是建立在您的劳累之上,让您的青春已开始褪色。我们成功时,您会与我们一起欢呼雀跃,击掌相庆;我们气馁时,您会像一位慈母,用您无私的爱点燃我们生命的激情;我们犯错时,您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一段弥足珍贵的日子会成为我人生最美的回忆。您是我小学生涯里最后一位班主任,也是我最难以忘怀的班主任。
自这学期开始,我的语文成绩如大起大落的股票时常跌停板,面对升中的担忧,又如当今物价般狂涨不落,这一切的一切太出乎我的意料,我感受到了内心的煎熬,前所未有的压力也徒然而生。正当我几近绝望时,您找我谈心,开导了我要积极面对人生,与一切不如意做斗争,不能向命运低头。教会我只要相信自己,总会成功;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只要……作业本上那饱蘸您心血的一字一句的评语都成为了我学习上的动力之源,更成为了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伴我走过所有风风雨雨。
这学期,您为了能让我们这个毕业班不留遗憾地度过小学生涯,别出心裁地搞了许多课外活动。每当我们搞活动时,邻班学生总会在窗外看,羡慕极了,因为您总能跟童稚的我们打成一片,这是其它老师所没有的。就拿最近的“包饺子”活动来说说吧。
那天下午,当我们的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开始时,您一马当先成为了六(3)班的一号厨师,锅里的油一沸腾就炸开了花,飞溅得四处都是,同学们都离得远远的,可您顾不上太多,没系围裙就煎起饺子来。谁都知道,这样很容易被油烫伤皮肤,但您冒着被烫伤的危险也要这样做,感动了我一位普通的旁观者。我们不断地包饺子,速度比得上家庭主妇们,一会儿就包好了一大碟子。当然,质量是永远不能跟她们比美的,包得形态各异,食相又欠佳,您看后笑开了颜,不辞劳苦地继续替我们煎饺子。锅子里的饺子煎得金黄,黄灿灿的饺子泛着油光,油光中映着您的汗水,饺子中包含着您的心血,显得格外金黄。同学们纷纷围了上来,个个争着吃,您就像我们的母亲,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劳动成果分给了我们,看着我们吃,您就心满意足了。要知道,您自己,辛苦了大半天,却一个也没吃到,可让我们这群馋猫大饱了口福。每想到了这些,我的眼里就有几丝酸涩。
若干年后,我长大了,小学记忆中的人和事有可能都会变得模糊不清,甚至会淡忘掉最好的朋友,但我确定不会忘记的是:在六年级那年,有一位叫唐远慧的平凡老师教会了我许多铭刻一辈子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