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天11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景色宜人,校园里充满了生机,到处都绿树红花,一切都显得更加美丽。但是,我最最喜欢的,就是南边的小花园了。
我们刚走进校园,右手边的就是美丽的小花园了。
走向小花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拨地而起的棕榈树,它们一棵棵都挺直了腰板,长得十分高,到底有多高呢?最矮的可以长到两层居民楼那么高,最高的则可以长到三、四层。是这样高的树。他们一棵棵拔地而起直直地排了过去,像一排有精神的士兵,在日夜守着我们的校园。从远处看,棕榈树长得像一棵棵椰子树,可是,棕榈树是不会长椰子的。棕榈树的树干很粗糙,上面有一圈一圈的东西,我猜测这是年轮。棕榈树的顶端长着一片片下垂而又粗的叶子,这些叶子长得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似乎只要妖魔鬼怪一来,棕榈树们就扇动“芭蕉扇”,把它们扇得远远的,让妖魔鬼怪再也不敢来捣乱,这样,我们的校园就安全了。
“快来看啊!快来看啊!这儿有三棵像蘑菇一样的树儿!”不知谁大叫了一声,我么便闻声赶去。“哇!我觉得有点儿像爱心桃!”“不对!像雨伞!”“我觉得像蘑菇!”每当我们来参观时,都是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争开了。这三棵树,一棵挨着一颗,像亲密的“好兄弟”。于是我们叫他“兄弟树”。其实它们是一些常青的篱笆树,是勤劳的园丁将他们裁剪成这样各种形状的树形,让它们更有特色罢了。
再往里走,就会看见一株参天大树——榕树。榕树的枝干分布在大大花盆里,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好几棵树组成的呢!太阳出来的时候,榕树密密层层的叶子挡住了太阳光,太阳只能投下斑斑点点的光。不管是春、夏、秋、冬,榕树都会落叶,同学们把落叶扫起来,做榕树的肥料。另外,还有几只小鸟站在榕树上,唱着赞美春天的歌谣呢!
另外,在这南花园里还有四季常青的杉树、松树、美丽的菊花……
多么美的校园一角啊!我爱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