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天3
春天是新生的婴儿,娇嫩无比;春天是婀娜多姿的少女,美丽妖娆;春天是英姿飒爽青年,豪情万丈。春天带着希望,带着温暖,带着勃勃生机,步履轻盈,越过高山,淌过溪流,长途跋涉,千里迢迢的来到了我们的校园。春,所过之处无不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走进校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把金钥匙矗立在中央,它庄严神圣,寓意着走进校园你便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了。金钥匙的下面围着许多花盆,花盆里的花欣然开放了,一片黄,一片紫,一片红,簇拥在一起,仿佛在说:“孩子们一年之计在于春,你准备好了吗?”
校门左侧的一棵大松树吸引住了我,这是一棵怎样的大树啊?他经过冬雪的洗礼更加枝繁叶茂苍翠欲滴了,它傲然挺立在花坛中央,高耸入云浑身散发着勃勃生机。大松树的后面就是如心园了,走进如心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那一排排列整整齐齐的柏树了,它郁郁葱葱,大小相同,高低一致,像威武的士兵保卫我们的校园,又像正待检阅的仪仗队···柏树的下面绿草如茵,像给大地铺上了“地毯”,地毯上鲜花朵朵,白的·黄的·蓝的···难道点点的繁星也被春色吸引了躲藏在绿草间?
穿过如心园,来到植物园。最光彩照人的当然是那金黄的油菜花了,那柔嫩纤弱的枝条,细嫩浑圆的绿叶,拖着金黄的花瓣,那金黄金黄的花朵仿佛是一地的金子,微风吹来,金波荡漾,清香悠悠,沁人心脾。那阵阵芬芳引来了无数蜜蜂,在花海里时而舞蹈,时而嬉戏,时而采蜜。油菜花旁边豌豆花好羞涩哟,紫中带白的花藏在绿叶下面,仔细扒开翡翠似的绿叶,那紫白花清新淡雅,韵味十足。可笑的是有几朵油菜花,居然挤到豌豆花中间,自以为鹤立鸡群呢!
“看,玉兰花!好美呀!”随着同学们的惊呼,我们一溜小跑来到操场,操场的两侧就是高挑的玉兰了,白玉兰花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宝华玉兰有的还是紫色的花骨朵,有的展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全然怒放,高高的枝头,粉红色的花盘,真是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