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草坪上,远远望去,就像是铺着一层嫩绿的轻纱。此时凝眸细望:一部分小草坚强而调皮。它们用尽全力往上冒,急着一睹春天俏丽而迷人的面容;而还有一部分小草,它们似乎畏惧早春的丝丝寒意,慵懒地躺在温暖潮湿的泥土里,仿佛是等在天气转暖后再跳出来看看外面热闹而缤纷的世界。草坪的中心还开放着几朵含苞欲放的小野花,它们的颜色姹紫嫣红、五彩缤纷!你看:有绛紫的,粉红的,纯白的,天蓝的,浅绿的,淡黄的……。虽然这些野花并不像玫瑰和白合那样绚丽多姿,可她们却用自己柔弱而卑微的身躯来装扮这艳丽的春天。咦?那个被小草围绕着的蓝色小圆点是什么?走近一看,哦!原来是一朵天蓝色的小花呀!那小花站在春光里,一阵微风吹来,小花摇摆着自己那婀娜多姿的身躯,散发出了阵阵淡淡的清香。一群蜜蜂寻香而来,它们透明色的翅膀在花蕊心里飞来飞去,饱餐一顿后心满意足地溜走了。蜜蜂刚走不远,又有几只五彩斑斓的蝴蝶飞了过来,它们在花朵上翩翩起舞……
校园的春天
这时,你站在学校两旁香樟树里的时候,便会有一阵阵沁人心脾的幽香扑面袭来。这种清香就是香樟树发出来的,经它提练的樟脑不但能永久保持,还能驱蚊杀虫呢!正是因为有这些奇特的功效,人们才会把它用来做成各式各样实用的家具,用装扮自已亮丽的居室。而香樟树长出的新芽是粉红色的,远看就像是一把镶有红色珍珠玛瑙的大雨伞,甚是美丽壮观呢!
学生们也不再像冬天那样整天窝在教室里不肯出去了。如果你在课间休憩的时候去教室看一看,发现那里早已空寂无人。而他们都到哪里去了呢?原来,大家都在玩铁环、跳绳、踢键子……此时,漫步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学生们欢乐的嬉戏声、开心的笑声在宽阔的操场上空久久回荡……
啊!朋友们,我们校园里的春天美丽吗?此时,我真想变成一棵嫩绿的小草,欢快地容入到春天那温暖而宽阔的怀抱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