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天15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春天正向我们走来,它来到了我们的校园,我们的校园真美啊!
一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樱花。樱花开花的时候雪白雪白的,好像刚下过一场雪一样,等花儿谢了以后,就像雪已经融化了。一阵微风吹过,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芬芳的花香引来了蜜蜂,它们有的在花朵上睡大觉,有的在忙忙碌碌地采花粉,还有的在花朵间躲迷藏
白樱花树下是金叶女贞,金叶女贞梢头一片金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多像灿烂的花儿开满梢头。走近细看,才发现那些金色的是新长出来的叶子,可它下面的老叶子还是绿色的,真奇特!从远处看,这丛圆圆的金叶女贞多像一个金中带绿的大彩球。
紫荆也不甘示弱,紫色的小花爬满枝条,花瓣虽然只和桂花一般大小,但花儿密密麻麻,把枝条都染红了。
花坛的地面上有白三叶,白三叶嫩绿嫩绿的,铺满地面,就如一块碧绿的地毯。它的叶片是心形的,最常见的就是三片叶子长在一个叶柄上的,偶尔也能见到四片叶子长在一个叶柄上的,三片叶子的好像电风扇扇叶,而据说找到四片叶子的就能有好运。
花坛里的三色堇也开得特别热烈。三色堇又叫做“猫脸花”,花的颜色很多:有天鹅绒般的紫,第有像天空一样纯净的蓝,有初升的太阳般的橘黄三色堇为什么又叫“满脸花”呢?我仔细观察,终于找到了答案,那是因为花朵中间的黄色花芯就像猫闪闪发亮的眼睛,花瓣上的条纹正像猫的胡须,所以叫“猫脸花”。看着看着,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三色堇,身穿紫色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我就翩翩起舞,不光是我一朵,整个花坛的三色堇都在舞蹈。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里,蝴蝶飞过来说:“整个花坛里的花,就你最漂亮。”小朋友跑过来告诉我春天来了一阵铃声响起,我才突然记起来我不是三色堇,而是在看三色堇呢!
春天的校园,你真美,我怎么能不赞美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