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天6
春天己悄悄来临,她挣脱冬天的禁锢,化作和煦的阳光,化作轻柔的春风,化成沁脾的青草香味,向我轻盈地飘来。
校园的春天总是充盈着鸟语花香。春雨过后,小草欣欣然钻出了地面。那充满着生之气息的操场上那勃勃生机,向我的内心奔涌而至。
细长的柳条萌发出它那嫩嫩的、绿绿的、绿绿的新芽,春天的声音仿佛发自它那晶莹透剔的芽苞;翠绿的香樟在暖暖的春风中摇曳,仿佛用自己的曼歌妙舞为春天咏颂赞美曲。而道旁不知名的矮灌木上如米粒的小花,似乎是春姑娘暗饰的粉黛。是的,春来了,她妙曼的身姿就飘逸在我们身边!池塘里的鱼儿,在泛着春意的泡沫下嬉戏追逐,享受这春的欢乐。徜徉在蓝天下的我们,仰望这春色无边的苍穹,看朵朵白云悬浮其间,心里充盈着柔情千转。
倘若闭上你的双眼,脑海中那条条柔枝、点点嫩芽、朵朵白云、阵阵芬芳,仿佛汇聚成一幅姹紫嫣红的图画。令你心旷神怡。
呵呵,瞧,校园旁缓缓流淌着清清碧波的小河,它正在不知疲倦地向下游流逝,谁知道她是不是去赶赴一场喜庆的宴会?抑或是她在奔赴什么目标?哦,融汇了浓浓春意的春水呀,你抑或是眷恋莘莘学子的神韵,也去追赶夏天的热情,秋天的丰硕,冬日的悸动吧!
春,是慷慨的,她用农家碧玉的淳朴,山村小伙的健美,乡里中年的稳重,小镇美女的灵巧把一所群山环绕的学校,妆点成江南农村中一块充满青春活力、流淌着勃勃生机的晶莹透剔瑰宝。我为春姐姐的无私所感动,不由得心胸开阔起来,在春姐姐的翩翩起舞中聆听到那嘤嘤成韵的律动,那韵律,是柔美的抚慰,是阳刚的召唤,是苍劲的呼喊,是淳真的叮咛。在这韵律中,我之心也释然,我之神也飘舞,我之情也滋生,我之意也飘逸。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是谁的诗句,唱出了如此清丽的梵音?!
凛冽的冬己去,丰硕的秋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