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11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古人对春天的喜爱从这一句又一句优美的古诗中就清晰可见,我最喜欢的季节,也正是这万物复苏的春天。
每到春天,白的似玉的月季花,粉的似霞的芍药花。它们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昂首怒放。一阵沁人心脾的花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嗡嗡的边歌边舞。阳春三月,河里的冰早早的就融化了,似乎不愿破坏这美丽的春色,河里的小鱼尽情舒展着自己疲劳了一冬的身体,不时在河里荡出一圈圈涟漪。
河边的柳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不时有几个小朋友折下一条柳枝,做成一个柳环,戴在头上,我也折下一条柳枝,做成柳笛,吹起春天独有的小调,小调如小河流水般叮咚,又如百鸟齐鸣般动听……有些苦涩,但带着清新,这就是春天的味道吧?
春风、春雨是春天独有的“特产”,风与雨交织,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朦朦胧胧,说不尽的美丽,说不尽的神秘。清风拂过我的脸颊,细雨滋润着我的心田,那么的温柔,那么的温暖,好像妈妈温暖的怀抱。
啊!我爱这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