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2
在我进入初中后,我便发现我变了……
之前的我真的是年幼无知,以为什么事都可以那么轻松,甚至一笑而过,知道那一天,我才知道我错了,错的那么的离谱……
我清楚的记得,星期四的下午,物理老师在课上滔滔不绝,而下面呢?小a与小b在偷偷地说着什么,眼里充满了戏谑于轻狂。下课的铃声如洒下一缕清风。突然间,我背后的衣服似是被什么东西掀了起来,而男生们一阵欢笑,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回头,此时的小b大笑着对小a说:“你看到了吧,是黑色的……”听到这句话的我心中火气就如爆炸的气球,后果就是拿了坐在我后面的小c的书狠狠往小b身上砸,如大石头一般砸去。小c瞪了我一眼,那眼神恶狠狠地盯着我,我想可能这辈子都玩不了吧!
小c班级里很少生气,但我知道,这次是真的把他惹火了,他二话不说,把我的书如仙女散花般,一本接着一本往窗口飞出去,我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却阻止不了,我哭了,因为害怕又因为知道我错了,我后悔了……
老师很快就知道了这件事情,找了我谈话:“从六年级开始,你就一直跟男生纠缠不清,这是你身为班干部应该做的吗?为什么我没听到过其他班干部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因为你还不够懂事,现在已经九年级了,马上就要考高中了,你还有时间去弄出来这样的事情。或许在你眼里你是‘随手’的,但在他的心中不是这样想的。发生这件的事的根本原因在于你,不然小b为什么不去掀其他女生的衣服,偏来掀你的,所以你好好想想,再写个检讨给我”
是啊,是因为我的不懂事,因为我的不自觉,更因为我的控制能力不好。老师的一番话,让我茅塞顿开,我落泪了,我悔悟了,我检讨了,我知道我是真的错了……
老师在我最茫然和无知的时候帮我指明正确的前进方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似蚕,似蜡炬,只为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多添一丝光明,减少一份黑暗。
屋外的月光透过树的缝隙,洒下一地碎金;老师通过辛勤劳作,哺育着万千茵茵学子。今天是9月10日,是教师节,我虽然没有送贺卡或者是礼物,但我会以我今后的努力与成绩作为老师最欣慰的礼物!
在我成长的路上,少不了家人的关爱与呵护,少不了朋友的支持与鼓励,更少不了老师的教导与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