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4
曾几何时,我们还依偎在父母的怀中,享受着童年的美好;曾几何时,我们还爬在父母的背上,享用绵绵的亲情;曾几何时,我们是他们的快乐,是他们的甜蜜。如今,我们长大了,理应成为他们的依靠,他们的希望。
不知道有多少个月明星稀的黎明,我注视着昏黄的灯光下那张被岁月的风霜折磨得憔悴不堪的面孔,我不敢仔细打量它,因为我会心碎,不知道有多少个万家灯火熄灭的深夜,我察觉到一双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脸庞,我不敢睁眼,因为我看到母亲裂痕斑斑的双手时,我会禁不住落泪。
终于有一天,我朝着全世界宣布:我要自强,我不想父母那么辛苦。
从此,我学会一个人去面对所有的风霜雨雪,一个人承担所有的苦痛折磨,我开始踏上自己真正的人生旅程。
刚开始,真的会很不习惯。当我走入无边的沙漠,正等待一场大雨的浇灌时,我的意志告诉我,自己去寻找水源;当我陷入泥泞的沼泽时,正渴望有人拉我一吧时,我的信念告诉我,自己去寻找树枝;当我步入恐怖的魔鬼森林,不知路在何方时,多想有人为我指出一条光明的坦途,但我的意志告诉我:站起来,别趴下。当我终于走完这条坎坷的小路时,面前又是一道悬崖。不过,我已不是十分害怕,因为我知道,我可以的。
慢慢地,我学会了勇敢,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在颠簸的道路上一路向前。
风雨又如期而至,可是我已经明白,坦然相待是最好的选择,大浪又冲天咆哮,可是我知晓迎面而上才能站在浪尖上;荆棘又浮现在眼前,我知道只有将它连根拔起,才能为成功铺平道路,尽管刺破了手,鲜血淋漓,但我知道,这是学会自立必修的一课,我的人生旅途中,已不再相信眼泪。
终于,走完了一村一寨,过惯了冷月孤歌的生活,当我再回到我热爱的那片红土地,当我再次看到母亲的笑脸,我可以如释重负地与她相拥而泣,看着她两鬓斑白的银发,我静静地依偎在她的膝下,成为她可以依托的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