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1
成长的道路上有你有我,然而心态确占据了我们成长道路上的主导地位。
走在成长的路上,我可以看见浅薄的人继续浅薄;深刻的人更加深刻;高雅的人不肯粗俗;粗俗的人很难高雅。我总以为一切都只是淡淡的,而后,我渐渐发现,成长需要自己来照亮自己,那么先照亮哪里呢?哪亮心里,只有照亮心里,才能在远航中不失方向。
走在成长的路上,我带着万般无耐。对于我,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总会在一路上为任何的花落花开有所感慨,在无意间确也发现生活的不简单,我不能随心所欲,我不能忘乎其他,我只能事事考虑,样样多心,在百花争艳的一路上,我无耐地看到了悲观的一面,顿时,我意识到,一路上有着万般无耐。
走在成长的路上,我怀着无数期待。从小学到中学到高中,最终的目标却也明了的真指“大学”。可一切却不能像我们所想怕那样生活。道路是崎岖的,一路布满荆棘,需要的是我的挑战。我,把眼光投向我所期待的目的地,一次次地在失败中重新站起,一次次地只因期待而坚持,是的,成长的路上需要经得起考验。因为伟人的成长,历程依然和我们一样,我坚信,一路上期待会成精彩。
走在成长的路上,我依稀拥有了坚强的后盾。我心中有着一位伟人,他让我无比敬仰,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上,他成了人民心中伟大的总理,他便是周总理,每每我失去信心之时,我便便想起他,想起他的坚持,便有了几分的动力,也许心态依旧不够沉稳,但坚强的后盾确推我向前。
我越发的觉得,一切都那么淋漓尽至,这才意识到,成长的道路上是我们享受的过程,无论是生活的无耐,还是心中的期待,抑或是“后盾”的推拍,归根到底都脱离不了我们成长的心态。
走在成长的路上,我们常常会想:“花瓣的零落,究竟是春日的落泪还是花朵的重生?叶子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这一切的一切随着我们逐日成长,却也不再成疑问了;“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我们需要用清醒的头脑却推开眼前的迷雾,却发现成长的真谛!
走在成长的路上,我发现,回首充满了意义,展望充满了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