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3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爱护和陪伴我的亲人有很多,尤其是我的妈妈。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从咿呀学语不知不觉走过了十个春秋。现在的我已变成了调皮淘气、善良可爱的大男孩。
记忆犹新的是我一年级暑假发生的事,那时候我的扁桃体反复发炎,直接影响到我的健康和呼吸。于是爸爸妈妈就带我到医院接受治疗。医生检查之后告诉我们要做扁桃体摘除手术,让我们做好准备。
一切准备妥当后,手术要开始了,爸爸妈妈把我送到手术室门口,看到医生我害怕极了,万一手术失败怎么办?那可是在喉咙里动刀子,我怎么也不愿意跟医生一起进手术室。还是妈妈最了解我,她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小心思,走过来抚着我的头说:“孩子,你要相信医生、相信医学。妈妈相信你是最棒、最坚强的孩子,去吧!妈妈会一直在这里陪着你守护着你!”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鼓足勇气走进手术室,就在手术室的门快要关上的那一刹那,我猛然回头,看到了妈妈那发抖的身体和满是泪水的双眼。顿时我明白了妈妈刚才的那番话只是为了安慰我。其实她比谁都担心、害怕,她比谁都需要安慰,只因我是他最宝贝的儿子。可是在我面前她又不得不强装坚强和镇静。
就这样手术在痛苦的煎熬和漫长的等待中结束了。手术室打开的那一瞬间,首先映入眼帘的依然是妈妈那张亲切又熟悉的脸。只是现在的这张脸上挂满了泪水。看到我以后妈妈一个箭步冲上去,几乎是从医生怀里把我抢回来一样紧紧的搂在怀里如获至宝。直到进了病房也不愿意把我往病床上放,就这样一只手紧紧搂着我,一只手拿着装有冰块的袋子捂在我的脸和喉咙部位给我止血。因为刚做完手术伤口会流血,不能往回咽,只能不停的往外吐血水,直到伤口不再流血为止。
住医院期间为了帮助伤口愈合不能说话,而且还只能吃温凉的流食,每次吃饭妈妈都要一口口的吹凉、一次次的试温,直到温凉了才放心的送进我的口中。每天晚上妈妈都不敢合眼,保证我每次醒来都能第一时间配合不能说话的我,给我满满的安全感。
在妈妈的悉心照料下,我很快就可以出院了。住院这段时间妈妈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养的白白胖胖。可是,再看妈妈,一脸的憔悴、双眼布满血丝,整个人都瘦了一圈。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母爱是全天下最伟大的!在以后的成长中,我要不断的强大自己,更好的保护亲人、保卫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