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7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快十岁了,回想起成长道路上的点点滴滴,我的心中不断地泛起涟漪,在成长的道路上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有高兴的、有伤心的、有平常的…在这些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学习骑自行车。
三年级的时候,爸爸给我买的一辆自行车,它的颜色是我最喜欢的黄色。当我第一眼看到它时,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的手,要下楼去试骑一下。
我们来到楼下,爸爸先给我做示范讲要领:“骑自行车时要扶着车把,一只脚放在脚踏板上,开始骑的时候,放在脚踏板上的那只脚要努力往前蹬,而另一只脚要迅速放在脚踏板上跟着一起蹬。”看完爸爸的示范后,我心想骑自行车也太简单了吧。
我自信满满地走过去,学着爸爸的样子,双手扶住车把,坐上车座,当我刚把一只脚放在脚踏板上的时候,我和车子一起倒在了地上。心想:骑自行车原来也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啊!
爸爸走过来,把我和车子扶起来,他帮我扶稳车身,让我坐上去后,爸爸再扶住我的身子,我又开始努力向前蹬。可是自行车似乎故意和我过不去,我往左蹬,它偏往右走,我往右蹬,它偏往左走。我感到十分的无奈,就用求助的眼神望着爸爸,爸爸鼓励我说:“别怕!扶稳把手,用力向前蹬。”听了以后,我加大马力,蹬得飞快,可是,一不小心,我的车把没扶稳,一下子从车上摔下来。我坐在地上,眼睛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一个接着一个的跳了出来,我向爸爸哭喊到:“爸爸,这个太难了!我不想学骑自行车了!”爸爸伸出手把我从地上拉起来,说:“骑自行车要冷静,扶好把手,眼观六路,我相信你很快就会学会!”
在爸爸的鼓励下,我越来越有自信心,我又一次坐上了车座,爸爸仍然在后面扶着,虽然后面我又失败了好几次,但我还记得爸爸的话,于是,又勇敢地爬起来,继续学习。
就这样,爸爸陪我学习了好几天,慢慢地,我的注意力集中了,眼睛能看着前方,双脚可以自如地向前蹬了,我的自行车,也开始听话,并且能稳稳当当地向前奔去,就连爸爸什么时候放手的我也不知道。哈哈,我成功了!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那时的我真像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心里洋溢着无与伦比的幸福感,真想大声地向全世界宣布: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学习骑自行车让我明白了:成功没有近道,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不怕困难的精神才会取得成功。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经常有突起的风波,经常会遇到坎坎坷坷,它都会激励着我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