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2
阳光,从广袤的天空洒下来,每一丝光辉,都为人们心里送去了温暖。
在生活的某一处,一定有一束阳光,在无形中温暖着你,温暖着别人。
记忆犹新的一次,我也化作一束阳光,温暖了别人。在小学打腰鼓的活动里,每逢九九重阳节,我们都会到附近的一所老人院里表演节目。第一次作为志愿者到老人院里打腰鼓,十分紧张,我从来没有去过老人院,也不知道那里的爷爷奶奶在看了演出之后会不会喜欢我们的表演。
那天是周日,我早早地到了学校,穿上服装,系上腰鼓,屁颠屁颠地跟在队伍后面。走了一小段路,途径之处总有路人弯着眼向我们招手,这是对我们这一关爱老人的举止的赞扬,作为回礼,我们用“微笑”回应了他们。到了院里,已经有一排凳子摆在门前。坐在凳子上的是一位位面带笑脸的爷爷奶奶。我和大部队顺利完成了这一次演出,爷爷奶奶的掌声说明了我们的“深得人心”。结束表演后,老师组织我们和爷爷奶奶下下棋、聊聊天。
我看到有位老奶奶走到门口的长椅下,缓缓坐下,抬头看了看天空,又看看周围在活动的我们,最后视线落在了我身上,向我招了招手,示意让我过去坐下。
我走到她旁边坐了下来,她转头笑着对我说了声:“小孩子啊,谢谢你们这次的表演哦,让我们这清冷的老地方又短暂地热闹起来了。”我摸了摸她的手回应:“不用谢奶奶,我们学校每年都有这种活动,我明年还会来看你的,到时一定会比现在更加热闹的”老奶奶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她的眼睛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哨声吹响,该集合了,是真的很短暂,腰鼓队被召回,只留下老师慰问这群可爱的爷爷奶奶虽然短暂,但在这次的活动中,我感受到了爷爷奶奶们发自内心的快乐,他们看着我们的眼神,充满慈爱,平和而沉静。
冷清的地方,就该有阳光普照。愿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一束阳光在温暖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