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4
在我心中,雷锋叔叔的助人为乐的事迹就像一束阳光,明星在聚光灯下惊艳的表演就像一束阳光,在田里争相怒放的向日葵就像一束阳光。而我却忽略了,其实我也是一束阳光。
我的笑容是春天的阳光。当春天到来,我奔跑在鲜花盛放原野上,我踏着悠悠的小径,蹲下身子轻嗅路旁清新的小雏菊。蒲公英跟着风的脚步轻盈的飘动,引我走到蜿蜒的小沟旁。一丛丛芦苇交错缠绕,露出洁白的花,一抬头,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在天空翱翔,划出一道好看的弧线。我心荡漾,低头瞥见水中一张笑靥如花的脸。
我的勤劳是妈妈的阳光。如果家里一片狼藉,脏乱不堪,我便会条件反射地扬起扫帚,提起簸箕,进行彻底大扫除。小到灰尘蜘蛛网,大到橱柜杂物堆,只要哪里不顺眼,通通清理掉。至于扫地洗碗的就更不在话下了,等到妈妈下班,积累了一天的疲劳,看到如此干净整洁的家,一下心旷神怡,疲劳顿时一扫而光了。我的诚实友好是同学的阳光。我极少与同学发生过争执,所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也必宽容相待。同学若有求与我,我也会尽力地帮助他。如果有同学做不好的事,我会尽量劝戒,绝不包庇他。虽然我性格内敛,但我也会尽力给同学带来欢乐。心若存一束阳光,有何事不成呢?
我的开朗乐观是心灵的阳光。考试不顺利,何必苦恼烦躁,与其担心前途,担心父母责怪,不如回头看一看自己的错误,认真总结,确保自己不会在同一个地方再跌倒。事后更加努力听课,认真钻研学习,一切都会过去。八百米测试,不用哭哭啼啼,手脚颤抖,自信地迈出自己的脚步,与风一同奔跑,在跑道上挥洒汗水,即使不是最快,也应该为自己鼓掌。
我,是一束阳光,也许不是最灿烂的,也许不是最明亮的,但我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将自己的光明照耀他人,温暖他人,我便是那一束最珍贵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