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3
我也是一束阳光
光,闪得耀眼,把时间剖开一道缝隙,我又遇见了你。
——题记
“初次见面,我叫小尹,请多多关照!”我从书海中被惊醒,抬起头来。只见阳光下,一个女孩看着我,两颗虎牙被缀上淡淡的金色,似乎会发亮。一双丹凤眼中仿佛闪烁着星星,像一束阳光般照耀着我心中的阴翳。
“你……”我一时语顿,眼前两个女孩交替着。“我们是不是见过?你好像我从前的一个伙伴。”我一下子说出了口,不禁有些失礼,尴尬的挠挠自己的头发。
“嘻嘻,我看你也好面熟呢,说不定我们上辈子见过。”她坏笑着,两只酒窝顽皮的挂在脸颊边。两人素不相识,却聊得很投机。我不禁思绪翻涌,记忆又回到了从前。
“我叫小丫,请多多关照!”一个虎牙女孩笑嘻嘻的与我打招呼。“你好……”年幼的我不禁有些尴尬,躲到柱子后面。可是她却毫不在意,拉着我的手去玩耍。
那可能是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友情。岁月匆匆,我也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离开那个幼儿园,也离开了她。
再次相见是在医院里,她拉着我的手,我们两个人一起气喘吁吁的跑到天台。阳光照耀着我们,使我们有些睁不开眼。“你知道吗?第一次见你,我就觉得你好像一束阳光。”我对她说,她笑着说:“原本那时的我只想找一个玩伴。后来,我才发现,其实你就是一束阳光,照耀着周边的每一个人。当我被人欺负时,你第一个站出来;我摔倒了,你扶着我去找老师。那时候我才发现,you are my sunshine。”她笑意盈盈,我却有一种泪流满面的感觉。
“你真是一束阳光。”小尹笑眯眯的看着我,拉回了我的思绪。她扶着下巴,调皮的向我吐了吐舌头。这一刻,时光似乎在逆流。我笑着对她说:“我觉得你也是。”
阳光明媚,少女笑意融融与回忆中那个略有模糊身影,融为了一体。“小丫。”我在心中默念这个名字。
茫茫人海遇见你,如同阳光照进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