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4
考级室的窗台上,映着斑斑点点的阳光。手指划过琴弦,我也如一束阳光坐在琴前演奏,绽放自己的光芒。
——题记
午后的艳阳高照,无意间从书柜中翻出了一本蓝色的考级证书。手捧过证书轻轻翻开,“古筝六级”的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右下角那红红的印章上一抹光划过,思绪瞬间飘远。倚在窗边,脑海里已是过去的画面……
一阵又一阵不和谐的琴声从大厅角落里传出,邻居家的小狗好似早已听不下去,“汪汪汪”地叫起来。终于,手指轻跳过最后一个音,感觉整个世界都清静了,连隔壁家的小狗也不叫了。我坐在古筝前叹了口气,坐在一旁沙发上的母亲沉声评论道:“那琴声是有些气势,但有些地方会断续,你的坐姿有些僵硬,或许你让自己的身子跟着节奏摆动起来,会更好。”她皱了皱眉,说道:“你得加油了,考级时评委可是比我还要严。”
我听着,心头上好像压着一块重重的石头,窗外的蓝天都黯淡下来。许是被墙壁遮住了,角落里显得阴阴沉沉。我低下头,手指继续在琴弦上“工作”着。拨动着琴弦,我想起了古筝老师在身边絮絮叨叨的话语:“你要弹的有感情啊,你的琴声中需要一种昂扬的激情,你要像阳光一样,把自己身上的光芒绽放出来!这才是评委们想要的!”
忽然间,我好似悟出了什么,如老师所说,我要把自己的光芒展现出来。于是,我再一次重新把曲子弹奏了一遍……懂得技巧的我,在考级那天,步伐沉稳的踏入考级室,手心上多了一成冷汗,心中却说:“可以的,把自己的光芒绽放出来!”
考试的现场,我戴好指甲,一步一步的走向古筝,评委的视线全都在我的身上。我深深地向评委们鞠躬,镇定的坐下,摆好坐姿。脑子里想着古筝老师的话,双手落在琴弦上,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如流水般的琴声响起,带着昂扬的激情,就如进入了曲中情境,弹奏出来的亲生时而激情万分,时而平静如水。此时的我如同一束阳光,把身上的光芒都展现出来,对面的评委们也赞赏地点点头。而窗台上映着斑斑点点的光芒……
我,也是一束阳光,能把自己的光芒都绽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