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5
生活中,总会有许多的困难,而往往都是自己解不开的,于是我们就需要别人的帮助来解决问题。
一天傍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抬头,看见月亮在东边渐渐升起太阳在西边依依不舍的落下。我突然听到了一句话“人老了,不中用了啊!”我循声望去,发现原来是住在五楼的邻居奶奶,她左手拎一个大袋子,右腋下夹一个大盒子,慢慢的挪动着脚步,吃力地往前走,在夕阳下,我感觉到奶奶是那么无助。
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对她说:“奶奶,我来帮你吧。”她连忙推辞:“不行!这怎么好意思呢?”我笑着说:“没事,咱们顺路,我帮你拿吧。”我边说边拿过她手中的大袋子,飞快的跑上了楼。脚步声盖过了风声,回荡在楼梯口,像一只不知道疲倦的小马。当我从楼上跑下来时,老奶奶还没走到楼门口。我又去拿她手里的盒子,老奶奶看我满头大汗,她把手中的那个大盒子抱得紧紧的,说什么也不让我再帮她了,我劝说了好一会儿,她才把盒子交给我。
我搬着盒子和奶奶一起往楼上走时,奶奶问道:“孩子,你多大了?”“我十二岁了。”我回答道,“那你和我孙子一样大啊,但他却很少出来帮我,总是待在家里看电视,我一叫他做事,他便一下子跑开了……”“到5楼了,孩子就放在这吧,你真是一个阳光好少年,谢谢你。”奶奶对我笑了笑,这个感激的笑替换了奶奶脸上那无助表情。夕阳透过窗子照耀在奶奶的脸上,借着光,我看到岁月的风霜在老奶奶的脸上留下了无数的印记。一笑之间,奶奶脸上的皱纹全都绽开了,像一朵在阳光下盛开的花,既温暖又美丽。
伴着夕阳渐渐西沉,橘红色的光映红了一切,那光如此温暖地射入我的心田,令我不禁痴迷于其中。奶奶的微笑给了我信心,以前都是我去接受别人的关心,这次终于是我帮助了别人,奶奶的笑容让我感觉到:我也是一个阳光少年。
阳光,给我带来了温暖、幸福。其实每个人也是一束阳光,用自己的光芒去温暖别人。在我们接受温暖的同时,别忘了,自己也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