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3
每个初生的孩子都是黎明的一道曙光;每个朝气蓬勃的少年都是白日里的一缕暖阳。
我出生在太平年代,没有硝烟战火,父亲给我取的名字很平凡,他只希望我不要做太渺小的人。
我不好热闹,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呆着,父亲恐我得抑郁症,便教我笑,他常常说:“你的笑声很甜,会感染的,所以你要像太阳那样给人希望,经常笑,难事也化了。”这也是我名字的另一个含义。
我不知我的笑声是否甜,但我的笑点特别低,所以在同学眼里我很爱笑。
我得智商不高,意志力不是特别强,所以我常常认为自己很笨。我很羡慕成绩好的同学,他们就像一束束阳光,照耀着我们。
我也很崇拜那些性格开朗的同学,她们总能做出一些我认为很尴尬的动作,逗得周围的人哈哈大笑。在我眼里,她们就是一束阳光,一直照耀着我。
我一直很卑微。直到那个平凡的下午……
周五下午放学后,大多数同学都走了,只剩下我与其他几位同学。
一位演技出众的女同学开始扮演各科老师的说话风格,模仿得惟妙惟肖,我很羡慕,真希望自己也会这样。
渐渐地,另一位同学提议,学班里几位同学的说话风格。那位女同学学了几个有特色的,我们都拍手称妙。
突然,一位同学点名,让她学我的。那表演的同学看了看我,咧着嘴“哈哈哈”了几声,说:“你就是会笑,不说话也笑。”我忍不住笑了,几位同学也跟着笑了,其中一个还说:“好魔性的笑声,每次都弄得我们也跟着笑!”
我愣住了,原来在她们眼里,我也是一束阳光!
我越来越喜欢阳光,特别是穿过云层照射大地,将热量也传递给大地的阳光。因为,我发现,原来我自己也是一束暖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
在太平年代虽然没有战火,但也仍然需要温暖的阳光。黎明需要曙光,白日则需要我们朝气蓬勃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