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0
将寂寞坐断,才可以重拾喧闹;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见欢颜;把苦涩尝遍,才可以重地甘甜……驱散黑暗,我一样可以光芒万丈。因为,我也是一束阳光。
冰封·觉醒
摇头,叹息,冰冻的心渐渐破碎。
脚下如灌足了铅,走一步都如走近世界的末日。和老师那一瞬的对视,担忧、气愤、失望,一切尽在不言中。全身在看到分数的那一刹那僵硬了。面对一个个得意的微笑,我也只有尴尬地一笑。
荣耀,属于他们;苦涩,自己回味。我,或许只是一个陪衬的小丑,跳上跳下,却总是追逐不到聚光灯的照耀……
紧张感在初二下学期时扑面而来,容不得自卑的我继续去行尸走肉般应付压力,逃避困难。“承载了太多期许的目光,怎敢轻易辜负。”这句话在书桌的便利贴上成为我寂寞日子里唯一的信念。
是时候了,不要再让自己的光芒被黑暗笼罩。要成为那个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就必须从冰封的世界中走出来……
惊蛰·奋斗
我如越冬的生灵,在冰冷的地上渴盼春来的脚步。惊动,伸展,抗争,我在努力着,一步步脚印才能连成梦想的地图。每天做着的是枯燥的习题,每天听着的是纯英的磁带。一天,一天,又一天;一月,一月,又一月。他人谈笑风生时我正眉头紧锁解着一道又一道难题,我有时会问自己:“有必要吗?就这样吧!”可当拿到最后的分数时,我才知道自己是对的。努力,不会白费……
萌发·重生
我的手指已被指甲的反复划横留下了深深的印子。当老师报到我的分数时,我感到自己身体猛地一颤,抬起头对着那双充满鼓励的眼,我才知道,自己并没有白日做梦。鼻子发酸小跑过去,老师轻柔说道:“不错,继续加油。”我重重点头,心中那块曾经冰封的角落,耀眼的阳光一泻而下,沐浴着萌发的青葱。
我转头看到了曾经蔑视我的人眼中隐隐的诧异,我也看到了曾经满是同情的眼光中跳跃的喜悦,我终于可以从他们面前从容地走过去了,自豪而坚定。
那一刻,我证明了我也是一束阳光。要融化坚冰,只要驱散黑暗,我也可以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