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2
阳光是太阳穿过云层散出来的温暖;阳光是雨后阴云里透出来的几丈光芒;阳光是开心时的笑意绵绵;阳光是怅惘里的一丝希望。我们都在不停地想要发现光,寻找光,追随光。
“太累啦!”昏暗的房间里,手机的显示屏亮着,我看着她给我发的消息,沉默。一年前,我在一款流行软件上结识了她,她叫琳琳,一样是初三,人好,学习也不差。一年来,她几乎每次都会在我低谷时出现,就像是我的太阳,用她的阳光普照我的心窝。可现在,她陷入了即将升学考却又不知如何走的迷途。我们的聊天也越来越少。在一个晚上,我接到了她的电话,她哭着跟我倾诉,我竟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那一刻我为我的沉默感到愧疚与自责,以前她是我的阳光,可现在我好像却成为不了她的阳光。
那段时间,我慢慢试着开导她,我陪她学习,听她讲好玩的事,我们也会互相鼓励。每当她心情不好时,我总会笨拙地想着法子逗她开心,给她灌“鸡汤”。有一次,我跟她聊了许久,后来,我跟她说:“琳琳,你才16岁,以后还有很多有趣的事等着你呢!你会考上你心仪的高中和大学,你会步入社会,你会遇到好多好多优秀的人,我们现在努力,说白了不就是为了以后更好的自己和生活吗,所以我们一起加油吧!中考必胜!”她说好。
直到她第一次月考结束后,我们才联系,她说她听了我的话后,觉得很有道理,也对于自己的未来有所想法,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不再忧虑,终于考了一个不错的成绩。我心里为她高兴。后来,她给我发信息说:“谢谢你,你也成为了我的阳光,不仅照亮了我,还温暖了我。”我怔了怔,笑了。我从没想过将来有一天能够成为别人的暖阳,而原来我也可以是。
我一直都在追随光,追随温暖与怀抱。同样的,我也没有忘记,我也是一束光,或许也被别人追随着。发现光,追随光,然后成为光。我,也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