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6
一场大雨过后,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金色的阳光透过层层的乌云,洒向大地,天边缓缓伸展开一道绚丽的彩虹,那是阳光照亮大地后弯起的眉眼,那是我舞台上凌空挥动的彩练……
至今,依稀记得我第一次接触芭蕾的情景。小时候,看到巨幅海报上身着白衣,舞姿优美的舞者,心底生出一抹小小的嫉妒,于是便缠着妈妈送我去学习芭蕾。我幻想着海报上翩翩舞动的那个人就是我。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随着干巴巴的节奏声,一群稚嫩的“小天鹅”在落地镜前苦练着。“停!”老师向我投来凌厉的眼神,“完了!”我想。“这个动作教了几遍了,怎么还不规范?”小小的棍子敲打在我身上,如有千斤重。忍受着一下又一下的痛楚,我咬紧牙,不让那代表着怯懦的眼泪流下。
此时,门口走进一个小女孩。老师见了她,立即放下棍子,漫不经心地对我说:“再好好练练吧!”便春风满面地迎了上去。听一旁的朋友说,那个女孩舞跳得可好呢,老师可喜欢她了,说她是芭蕾舞界的阳光。不甘的情绪一下子从心底蹿上来,像是被人在鼻腔点了柠檬汁,猛地一酸,眼眶里酝酿了许久的眼泪便在我的脸上蜿蜒纵横开来……
天黑了,大家都走了,而我却迟迟不曾离去。她是阳光!她是阳光!我的耳边响着这样的声音,我心烦意乱,用力地关掉音乐,坐到休息室里,失落的感觉,慢慢袭上我的心头,看着镜中的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我也需要肯定和表扬,可成绩与肯定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没有一朵野花会放弃在夏天开放,没有一束阳光不曾穿透云层炫丽闪亮。我要成为一束阳光,我也应该是一束阳光,我要在舞台上绽放我的光芒……”镜子中,背后的墙上挂着的那幅海报,那海报上身着白衣的舞者赫然映入眼帘,猛然间,我就像拨开了迷雾,找到了正确的方向——暖黄色的柔光下,我又开启了音乐,舞蹈房里再次有了我旋转的身影……音乐中融进了我的汗水与泪水,舞步里凝聚了我的自信和坚定。终于,我在偌大的舞台上旋转跳跃,轻盈的舞步如莲遍地开放,优雅的动作伸展自如,恰到好处……一曲舞毕,观众席爆发出如雷的掌声,我能看见光芒在每个人的脸上闪现。我坚信,那是我绽放的光芒,因为,我就是一束阳光,驱散了自己内心的怯懦,照亮自己努力的天空。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一束阳光,冲出黑暗,绽放光彩,照亮自己,温暖别人。我,也是这么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