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9
总有一束光,会为我照亮前行的方向,但有时候我也是一束为别人照亮远方的光。
那是一个雨天。街上的行人撑着伞,慢慢的走着,顶着风的人们吃力地行走着。而我也不例外,雨水早已打湿了我的裤脚,风中夹杂着雨向我袭来,使我睁不开眼,在模糊的视线中,我隐隐约约的看见一条湿漉漉的小狗,黄色的毛发在雨中格外引人注目,他在那片黑暗中费力地挣扎着,一片没有人的荒地我静静的看着它。
它拖着受伤的脚去努力挣开束缚着后腿的绳子,我不禁为它停下脚步。我不由自主的走到小狗旁边,慢慢的将手上的雨伞放在旁边那片泥泞的土地上。我慢慢蹲下,一只手抚摸着小狗的后腿,另一只手将绳子用力的掰开。之后我用手轻轻的擦了擦我脸上的雨水,慢慢的将狗抱起,捡起地上的伞,走在泥泞的小路上,吃力的一步一步的向前走。我把它从黑暗带向了光明。
我将它带回了家,带到了浴室的澡盆里,我小心翼翼的帮他清洗,他哆哆嗦嗦的,像是被冻着了。突然间我摸到一摊血,那是我从那只狗的后腿上发现的。我叫他洗完澡后带出澡盆,看他一瘸一拐的走着,不由得心生一计。我脱妈妈明天带它去宠物医院治疗一下。看它那楚楚可怜的样子,十分令人心疼,看完病后我便将她收养回了家,不愿再让他回到那野外,回到那个环境极其恶劣,黑暗的地方去。
过了一段时间,小狗的腿伤好了,他的性格变得十分活泼,我经常带他去我家附近的公园里玩,它在公园中,总能释放出他的天性,在草丛打滚,和我一起追逐打闹,不亦乐乎,夕阳下,我与小狗躺在草丛上,望着天空一起度过这一天中最美好的一时光。
它就像被禁锢在笼子里,那暗无天日的地方,而我就是那束照亮它内心的光,让它从害怕陌生到活泼天真。一切的相遇都命中注定,原来我也有发自内心的善良,原来我也是一束阳光,一束可以照亮别人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