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温暖的阳光,扑面而来的芳草香,伴随着着声声鸟鸣,我同往常一样从学校准备坐公交回家,一切都是那么平静而美好。而我不知道的是,即将发生的故事将会打破这份宁静。
上了公交,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等着公交发车。“喂!坐在广告牌后面的小姑娘,赶紧过来投币!”,司机声音不大,却让一车人的目光瞬间凝聚。小姑娘长得很清秀,梳着马尾,身上的校服也整整齐齐,可是那个女孩子却像什么也听不见、感受不到似的,低着头一声不吭,双手紧紧握成拳,放在膝盖上,满脸通红,整个身体一阵阵地颤抖着。
公交车司机不耐烦了,大吼一声:“小姑娘,快过来投币!”看她没反应,又喊了一句:“小姑娘,麻烦你快点过来投币或刷卡!”
小姑娘听了司机的话后更是伤心,泪珠就像没关紧的水龙头往下流,滴落在衣襟上,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像是怕别人听见她的哭泣声而咬紧了下唇,想努力让自己不发出声音,但我还是能听到一点微弱的抽泣声。(玲玲老师,在一辆公交上一张公交卡确实不可以刷两次)不知怎么,我好像没经过大脑思考就站了起来,拿着两块钱投进了投币箱内,司机诧异地看着我,我笑着对他说:“那个女孩的车费,我帮她付了。”那个司机愣了一下,随后点了点头:“这还差不多。”许多乘客也小声地讨论了起来,还是不是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虽然我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但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我回到位子上,回头望了望那位小姑娘,那小姑娘也抬起头朝我笑了笑,脸上的泪痕还清晰可见,但眼里却充满了感激,我开心地笑了……
车窗外的阳光洒在我的脸上,此刻心里也是暖暖的,也许我也是一束灿烂的阳光洒进了她的心里吧,也许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她也会做为一束阳光,照进别人心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