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5
阳光是能照耀人的心灵,让人感到温暖;阳光能净化人的心灵,让人自信地面对生活;在生活中,每一个都能成为一束照耀他人的阳光,我发现我也是一束阳光。
我曾帮助过一位朋友,他原本是个学习非常好的学生,老师都很爱戴他。但有一次考试他考砸了,受到老师职责,之后的几次考试中他也失误连连,整个人都不在状态。于是为了让他重新回到状态,我想帮助他重新找回以前的状态。
于是我为了帮他把状态恢复,经常在学习上帮助他,他有什么不知道的题目,我都会热心地帮助他与他一起解答。他在班上有什么困难,我会叫上同学们一起帮他解决,还经常与他聊天,每次聊天的时候,都会插上几句:“我觉得你这几次考试一定是失误了,你在我的眼里可是学霸啊,我相信你接下来的状态一定会跟好,重新成为优秀的学生的!”我还常常辅导他功课,告诉他一些十分重要的题目的细节。
经过我的几次开导后,他的心情变得好多了。我还每天放学都留下来和他一起讨论作业,他的成绩重新升了上去,重新成为了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他整个人变了回来。我发现在帮助同学中,我也是一束阳光。
在家中我也是一束阳光。
我在家中可以算得上是最顽皮的一个,每天都要闹出一些事情来。
最好玩的一次是在新年的前一天晚上的时候,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晚饭,全部人都安安静静地吃饭,结果我一不小心吃到了辣椒,辣得自己喝了好几杯水,全家人都笑翻了天,我的表哥笑着说我:“看看看,你个吃货,叫你那么大口吃,活该了吧。”我带着有些质疑的口气跟我说:“我是吃货又怎么样,你敢吃吗?”“谁说我不敢我吃就我吃。”说完他也把辣椒塞进嘴里,也把自己辣得够呛的,家人们都笑了起来,我也笑着说:“你看你看你也不是被辣成这样了,叫你装,活该。”我大口地喝着水,虽然嘴上辣,可是心里却是愉悦的。
在家中我是让家人开心的关键人物,在家中我也是一束阳光。
在生活中要帮助他人,就算只是起到辅助的作用,也是值得的。不管在任何的地方只要能够用心帮助别人、或者能够使别人开心,就会发现自己也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