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亲15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诗句里的母爱,如一盏明灯长照,温柔岁月,惊艳时光。——题记
我要感谢母亲,感谢她给予我的爱。一路风雨兼程,母亲就是那个为我提灯的人。她提着灯,目送我远去,期待我归来,我的身影从未离开过她的视线。
回家路上,经过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楼道。我磕磕绊绊几回,突然身后的母亲喊道:“等等,我开一下灯。”母亲拿着手机照明,虽是微弱的光,却烘托出一个安静祥和的夜晚。灯光随着我们的步子,在台阶一层层地跳动着,把我们的影子重叠在一起。那一刻,我的心里暖暖的。
我发现母亲手中的灯光,全部都聚焦在了我的身上,包括她关切的目光。我的前路平坦,一览无余,而她的脚下,也许是坑坑洼洼和未知的黑暗。我心有戚戚,因为有我,她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我跌倒。她的前面黑洞洞的,每走一步,都是在冒险。
到家后,我突然想明白了两个问题。第一,脚下路黑,母亲心里有底,是因为习惯适应了黑暗,无惧带来了勇敢。第二,开灯不打自己脚下,打向身边的人,是因为身边的人,是她所爱,他走得稳当,她的灯亦提得放心。
我自以为成绩在班里遥遥领先,便可恃才放旷,骄矜不已。在母亲的目送和守护中,我不仅没有更努力自律,还因过于自满而付出代价,成绩一落千丈。可想而知,自此内心焦虑不安,一蹶不振,浑浑噩噩度日。
当我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家,发现家的楼梯口,母亲依然在提灯,等着我。我把近况告诉母亲,母亲一反常态地安慰:“不要紧,找回自己,我等你进步。”听完,我泪流满面。母亲为了我,不怕苦,不怕累,操碎了心,一路走来,她默默跟随,而此前,我竟一无所知。
那一刻,我抬头看看眼前这盏灯,似乎又亮了些。在我困顿迷茫、孤独无助的时候,是这盏灯一直在我身后,默默地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