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亲2
每当我读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时,便想到了母亲。当我犯错时,母亲对我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当我失败时,母亲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当我气馁时,母亲对我说,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多少次犯错,母亲却从来没责怪我;多少次失败,母亲却从来没埋怨我;多少次气馁,母亲却从来没放弃我。母亲啊,您是我人生中最值得感谢的人。
母亲是一坛酒,温柔与关爱沉浸其中,酿成了沧桑。常听母亲说,我小时候身子弱,经常生病,我的生活圈子就是家、医院和幼儿园,看到我高烧不退,浑身难受的样子,母亲总是抱着我,吻着我的额头,簌簌往下掉眼泪。那阵子原本年轻的母亲苍老了许多,头上也多了几丝白发。
母亲是一杯茶,慈爱与宽容融入其中,泡出了人生。每当我要母亲讲故事时,母亲总是讲我的调皮史和闯祸史。有一次,读一年级的我从学校里拿了一支红颜色的粉笔回家,说是给母亲做口红用,硬是要往母亲的嘴上涂,弄得我们全家都笑得前俯后仰的。母亲抱着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还有一次,我在学校把同桌的书撕了,母亲知道后,拿起棍子就打我,我准备被母亲痛打一顿,只见棍子举得高,打得却很轻很轻……事后我向同桌道了歉,赔了书。是母亲用她的慈爱感化了我;是母亲用她的宽容教育了我。当我品尝这杯茶的时候,我品出了醇香。
母亲是一盏明灯,灯光与航程相映其中,照亮了我的旅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将迎来富有挑战的人生。遇到困难,是母亲在鼓励我勇往直前;经历失败,是母亲告诫我绝不退缩。是母亲手上那厚厚的茧子给了我向前的力量;是母亲眼角那密密的皱纹给了我奋发的动力。
如今,时间化作了流云。酒,更浓烈了;茶,更醇香了;灯,更明亮了;我人生的天空更明朗了。感谢母亲对我的百般呵护;感谢母亲对我的无私付出。我将用一生来感谢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