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14
在成长的天空里,也许身为乌云的你令人厌恶,然而用雨滋润庄稼却令人喜悦;也许身为风的你令人恐惧,然而一缕春风却温暖了别人;也许身为灰蒙蒙的天空的你令人沉闷,然而当乌云褪去时,蔚蓝的天空却令人高兴。酸甜苦辣,这才是青春的味道。
曾记得小时候我都待在家里不出去,在爸爸的书桌上看见有一本书,我就好奇拿了看,结果越看越有趣,竟爱不释手了!等爸爸回来时,他却不给我看,因为他怕我看课外书会影响我的学习。但我还是不死心,便去爸爸的工厂里,里面有个叔叔,他有很多的书。整个夏天,我读了很多书,明白白雪公主的继母是多么恶毒,白雪公主有课多么善良的心……
一次,爸爸的工厂里举行“家庭知识竞赛”,我跟爸爸说:“让我也去参加吧,我一定拿个冠军回来。”爸爸有点置疑,“你可以吗?”我充满自信地说:“一定可以,相信我吧!”到最后,爸爸终于答应我了,当时心里像蜜糖一样甜。
到比赛那天,主持人说请我按铃说出五个有“一”的成语,我立刻按铃站起来,说:“一日三秋、千钧一发、一言九鼎、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一针见血。”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可是最后我们家跟隔壁家的分数一样;主持人只好再选一道题了,他说:“烧焦的饭怎样变成原样?”我飞快滴在脑中寻找答案,对了,《科技奇观》不是说过吗?只要放根大葱就行了。我立刻作答,隔壁家不够我快,我们家最后还是赢了。
回到家里,爸爸问我是不是老师教的,我说:“我是偷偷看课外书知道的。”从此,爸爸不但允许我看课外书,还让我多看点呢!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天生我材必有用。丑小鸭变成美丽的天鹅,灰姑娘变成美丽的公主。并不是偶然的。只要你肯发现,其实我们的天空也很宽阔,美丽,是一片蓝蓝的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