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6
一株无人知道的小草,却也能在满目疮痍中盛开着一株盎然绿意。——题记
我是一名普通的学生。
没有耀眼夺目的成绩为我添彩,也没有猎豹般迅捷的速度将我修饰。我并不自卑,而毫无害怕之意。因为在我的世界里,有一片湛蓝澄澈的天空。
这是朗读的故乡!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首毛主席的《沁园春·雪》将还处在孩提时代的我被唐国强深沉浑厚的朗读吸引的痴痴而无法自拔。这是多么富有磁性的声音啊!天真的我许下一个愿望,自己也要朗读的那样好听。
就这样,一颗种子播撒在我稚嫩的心田。不久后,妈妈惊奇的发现,那个终日不见踪影的顽童,竟也能安静的待在房间里,手捧一册《诗经》煞有介事的朗读着。即使当时书中的字对我来说就像是“天书奇谈”,我也不发脾气,耐心的翻开砖头似的字典或是跑去问大人。回忆起当初的行止,那时耗费了多少我与朋友们“喷口水”的时间,却还是“兢兢业业”,毫无一丝“悔改”之心。
乘着白驹走到现在,我的朗读水平也日益精进。在亲戚同学的眼里,我的声音是那么的温润婉转,朗读时就像山间流下的一汩汩清泉。他们纷纷夸我天赋高,但只有我知道这所谓“天赋”到底是用多少汗水换来的。每一次的朗读比赛,在他人摇手推辞的同时,我却是踊跃参与。虽从未拔得头筹,却也从中在不断的磨练技艺。为了这么一个不考试的爱好,我却为它呕心沥血,似乎很傻。但我却笃信着,努力终究会有回报,锲而不舍的为其打拼。因为我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蝶是虫儿破茧后的成果,或许有一天,我也能完成人生的蜕变,变成一个像唐国强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