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画画、跳舞、弹钢琴,而我的爱好却是唱歌。
我的一片天空
想起唱歌,大家都会想起站在闪亮舞台上,为观众表演的歌星,而我却不同,我只希望自己能唱好歌,并不去奢求去那么大的舞台上唱歌。
出生的那天,“哇——”一声,声音响彻整个病房,为我接生的阿姨们都说,我长大以后是个唱歌的料子,因为我的嗓音非常大。也许我是听到了她们的赞美,也许我真的如她们所说的那样,从那以后,我就疯狂地迷恋上了唱歌。
记得有一次,爷爷和奶奶从乡下来到我家,我特别高兴。他们刚进家门,我就高歌了一曲:“啊——”,把爷爷奶奶吓了一跳,还把邻居们都招来了,说我们家“扰民”。唉!悲哀!为此,爸爸妈妈还把我训了一通,说,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再把他们吓坏了怎么办?我吐吐舌头,便跑到一边。
虽然这次失败了,但并不能阻挡我对唱歌的热爱,我也在一直寻找再次展示的机会。
八岁时,我已经会唱一些简单的歌了,如《丢手绢》《数鸭子》,自我感觉良好。
终于,机会来了。
那天中午,爸爸请曾经的事业伙伴来我家做客,而他,正好是一名音乐教师。知道这个消息后,我高兴极了,一直在寻找的机会终于来了。
这次我听了爸爸的话,没有在他一进门的时候就唱。该吃饭了,我大声地对老师说:“老师,我来为你唱首歌。”随后,我就开始唱起来,哪知唱到一半忘词了,我灵机一动,说:“今天的表演到此结束,欢迎大家下次收听!”只见他们从旁边大笑起来。事后,爸爸还对我说,那位老师夸奖了我,说我声音很洪亮。
到现在,我依然特别喜欢唱歌。歌唱,你充盈了我的课余生活,你就是我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