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4
每当听到队员们在篮球场上的欢呼声,看见篮球场上“浴血奋战”的“战士们”,我的心里总会有一种按耐不住的喜悦,甚至有一种想冲下去加入的冲动。也许你会困惑:一个女孩子怎么会像男生一样喜欢打球?那还要从几年前说起。
那时的我活泼好动,根本就坐不住,所以得到了一个“假小子”的称号。一天我在散步,突然看见一群大哥哥们在打篮球。看着他们一次又一次精准地把球投进篮筐,我羡慕极了。所以我萌生了一个想法,那就是要把打篮球当成我的特长。
于是,我不顾家里人的反对,和班里最会打球的人一起练球。起初我只是个“菜鸟”,不但连球都投不进去,还常常被自己投出去的球打到。在球场上常常被人笑话。但是我并没有放弃,而是勤加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长时间的苦练下,我的球技终于有所提高,而且常常和别班的同学进行友谊赛。他们有些虽是男生,但球技并不怎么厉害。同学们都对我刮目相看。后来在小学毕业时,约了几个同学在球场一起比赛,纪念这五年的球场时光。
自从上了初中,学习越来越紧张,更别提打篮球了。我只有在一周两节的体育课上,能和班里的同学一起在球场上打球。我的球技虽然不是他们中最好的,但是也不差。回想一次次难忘的比赛,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和班里的一对双胞胎组成一队,对战其他班的篮球高手。那是名副其实的3对8队形。我们抱着一点侥幸、一丝希望,凭着精湛的球技、默契的配合,取得了一场不可能取得的胜利,我们击掌欢呼,在球场上留下了青春飞扬的痕迹。
篮球是我心中的天空,篮球场上的胜利是天空中的云彩。这片天空永不谢幕,永远绚烂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