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3
我是一名“五中”的学生。
哎,我明明不在五中呀,为什么我是“五中”的学生呢?因为我成绩居中,相貌居中,身材居中,字迹居中,能力也居中,普普通通,一扔进人海里就找不到了。
我也不想做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我曾经痛下决心努力学习,但在我之后的考试中仍没能取得好成绩;我曾经像打了鸡血一般的练字,但没多久我的字迹的美丽面具就掉了下来。难道我就真的只能在这片覆满阴云的天空中挣扎着扑棱我无力的翅膀吗?
当然不会。有人说:“如果上天关闭了你的一扇门,那么它一定会打开另一扇门。”我也有我的一技之长——钢琴。
我和钢琴也算是有一丝微妙的缘分。还记得小时候陪姐姐去学古筝,结果当时还懵懵懂懂的我却抱着一架钢琴就是不松手。妈妈说:“好好,以后等你长大了就送你学钢琴。”
我从四岁半开始学琴,到现在已经十年整了。我也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跳级,我就像一只蜗牛一样慢吞吞地一级一级的往上啃,啃到今年终于可以考完十级了。可能正因如此吧,老师总说我基础扎实。
我学钢琴的道路也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我对钢琴的兴趣最初仅仅保持了两三年而已。在三、四级的时候,正处于学钢琴时最令人厌烦的时期——难度开始加大,但年龄尚小,脑子总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手,结果导致弹出来的曲子完全找不到旋律,弹的简直像是噪音。但一向严格的妈妈怎会让我就此半途而废?于是在妈妈的“压迫”下,我几乎是不断的发着脾气,含着泪走过来的。
但到了五年级之后,我忽然再次无可救药的爱上了钢琴,每天一回家先练琴再写作业,也把钢琴当成了我最大的兴趣。
我是一只鸟,在那片布满阴云的天空中,我无法见到阳光,但我能在另一片天空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