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12
同样是白,白的纯粹,也白的深邃。和天空一样,我也有一片天空,在我的笔记本里,在一张张纯粹而又深邃的白纸上。
我是在读初中时,才发现这片天空的。在这之前,白纸就是白纸,顶多是我演算数学题时,一张接着一张,在演算出结果这方面,助我一臂之力的白纸。然而,初中开始,一切都变了,白纸不再是我演算数学题的白纸了,它也成为了我书写自己青春岁月以及生命里晴天还是雨天的一片天空了。
我喜欢在我的晴天里,翻开我的笔记本,望着白纸出一回儿神,自顾自地笑一会儿,再慢慢地将晴天里的明朗瞬间写在这纯粹的白纸上,一点一点填满它的深邃;我也喜欢在雨天里翻开我的笔记本,奋笔疾书所有打雷闪电的瞬间,就连黑压压的乌云,我也不曾放过,一笔一笔写在这纯粹的白纸上,将它们和深邃搅拌成一个黑洞,以供我未来的时候回望。
我的这一片天空,是我未曾与任何人分享的一片天空,我的这一片天空是像我们头顶上的那个天空一样,有时晴也有时雨的天空,不同的是,我的这一片天空也可以被我装进书包里,或者藏进抽屉里。
我们头顶上的那一片天空是没法儿装进兜里的,然而我的一片天空可以。我只要将其合上,我便可以把它带在身上。在晴天里,我可以翻到那些雨天,在雨天里,我也可以翻到晴天,这些天都成为了我的一页心事,打开来,情景再现,合上来,它们就又可以暂时的忘却了。
同样是白,白的纯粹,也白的深邃。和天空一样,我也有一片天空,它们时而晴,时而又落雨,不变的是它们总是纯粹而又深邃着接纳着我的晴天和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