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5
将头掩埋于漫漫书中与茫茫题海中,将笔搁浅与僵硬的手中,将心灵覆盖上一层层浓郁的灰色。初二后的我们,“享受”默写,获得试卷的“洗礼”,拥有分数的“记忆”。
这片天空是无奈的,是被灰云遮住的天空。
“叮叮咚咚,哆来咪。。。。”是什么声音?如此清脆,敲进我的心田,原来是它!我走进琴房,只见它静静的站在那里,一袭黑衣的它显得高贵、典雅。那白色的键宛如一个个晶莹的珍珠,正演绎着传世经典的乐章。
我迫不及待的坐了下来,将双手放在他的上面,我屏气凝神,轻轻地按下黑白的琴键,任凭我的思绪牵动我的手,宣泄出唯美的音乐。那声音,有时是奔跑的骏马,是汹涌的波浪,有时是空山的鸟语,是曲径的通幽。有时是飒飒的秋风,是飘扬的飞雪。我享受着这一切忘我地弹着。
这是天昏沉下来,许多东西都暗沉下来,唯有不断跳动的琴键,黑的更加黑亮,白的更加洁白,他们与我的手指融合在一起,变成了一股旋律和感情风景的中心!他冲旋着,像喷发的火焰,以自取自大的深处的热焰和火流驱散了四周的阴霾,冲出了一条坦荡的前进道路。
一曲终,屋子里只有宁静,我的钢琴,我的音乐,我的另一片天空。让我忘却烦恼,抛洒痛苦的记忆,让我放松自我,按摩疲惫的、被考试蹂躏的身体。在这片天空,这片乐土上,我找到了自我,不在害怕前方道路的渺茫,我与那份旋律一同冲出压力的阴霾,冲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我的另一片天空,他会永远陪伴我,成为我一生不悔的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