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9
20xx年春晚,一首《时间都去哪了》屏幕里出现几张照片,照片的主人公是一对父女。父亲为了记录女儿的成长,“每年照一张像片”。曾经的小女孩现在已经是个大姑娘了,而身旁的父亲已经是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了。在晚会现场很多人看了以后,都在不停地擦着眼泪,真的很感人、很温暖,也很贴近现实生活。
我也有意无意间拨弄着妈妈的头发,天啊!原来妈妈头顶上也长出了白发。当时:我鼻子一阵酸酸的,心里有种说出来的滋味。妈妈拉我坐在她身边。很关心地问我:“宝贝!你怎么了呢?”“妈妈!你头顶已有白发了呀。”妈妈听了眼里泛出了泪花。并用手抚摸着我的额头说:“傻孩子,有白头发很正常呀,这说明你一天天的长大了。而妈妈我也一天一天的变老了啊。”我懂了,妈妈是在用自己的青春换我一天一天的长大。
妈妈的时间都去哪里了?我问妈妈:“你的时间都去哪儿了?”而妈妈的回答是:“我的时间都给了你呀。”是啊!妈妈的工作很忙,而且是没有节假日的。她的全部时间都花在工作和我的身上,早上送我去学校。每当我放学了,妈妈又要匆匆忙忙赶到学校,接我去学钢琴,在结束一天的课内课外学习,当我们回到家里时,天色已是很晚了。妈妈再累,她都要做我最喜欢吃的晚餐,晚饭过后又要为我辅导功课。为了培养我,妈妈几乎是牺牲了所有的业余时间,我从未见过妈妈打过麻将以及其他娱乐活动……记得年初二妈妈就开始上班了,妈妈象个陀螺整天转个不停地工作着。妈妈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为了我的成长操心、为了照顾家庭受累。平时妈妈既要关心我的身体健康,又要时刻关注着我的学习,妈妈最大的愿望就是我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是妈妈用全部的时间和爱,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以后我要多陪陪妈妈,尽可能的不让妈妈操心,多帮妈妈分担些家务,我自己能完成的事情不依赖妈妈。不论是生活和学习,我会充分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做时间真正的主人。我想对妈妈说:“妈妈,女儿我会好好的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来感恩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