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15
多久了,我们没有耐心地坐下,与爸妈谈论我们的喜乐哀愁?多久了,我们没有轻松的躺在绿荫下,与朋友恣意畅谈我们的人生理想?多久了,我们没有在高速运转的大都市中放缓脚步,去回顾那曾经的过往?“门前的老树又长出新芽,院中的枯木再度开花”,星辰辗转,时光如梭,我们是否洗尽铅华,回望过去?我们又是否在回望中感慨,我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我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是藏匿于我们的呱呱落地,牙牙学语;或是隐于爸妈的温言软语,老师的谆谆教诲;亦或是流淌在爱情的甜蜜美好,亲情的暖人肺腑,友情的共苦同甘?
时间,流淌在人生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在其中享过甜,尝过苦,那其中滋味,只留一人独品。然而,我还是要问一句,在时光的流逝与冲刷中,在风雨的洗礼下,我们又是否保留住本我的纯真与真情的淌露呢?
是啊,在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宛如投身于一个光怪陆离的大染缸。有人,珍惜着时光的流逝,坚持本真,如松如莲:正如感动中国的格桑德吉老师,他的善良让他将时间全部献给了雅鲁藏布江畔门巴族的孩子们;有人,专注于物质的获取,忘却了本我的善良,任被这世界搓扁揉圆,任自己变得势力狭隘,害人害己:正如那些黑心的商贩,他们的利欲熏心让他们用健康的代价挣取着黑心的钱财。他们迷失于此,或许彷徨过,却还是忘却了最初那暖人的真情,为了一己私利,苟活于世间。
时间都去哪儿了?那些忙碌于世俗间,或是飞黄腾达,或是碌碌无为的人,你们可有在哪一瞬思索过这个问题。当你们忆起那过往的是非功过时,又是否为自己的人生留下几笔注解?
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唤起了很多人对时间的感慨:我们是否该去探望年迈的父母,或是唠唠家常,或仅是围坐在桌上一起吃顿午饭?我们是否该去看望年少时的旧友,一壶茶,一餐饭,座谈各自的过往,再提当年的激情与理想?
于父母膝下感受了那童年时的温情,与朋友共忆了那年少时的不羁之后,我想,是时候找回原本的自己了!
再度出发的我们,也许正值青春年华,也许处在而立之年,也许已是垂垂老矣,但,只要领悟了人生的真谛,时间的宝贵,这都不妨碍我们重获“新生”,用我们或许已经丢失在过往的激情,去领略新的风景。
我们的一辈子,不长,也不短,却足够我们去回味。弥留之际,当迷离的双眼中闪过如连环画一般的过往,我们的脸上,是否会不由得漾着一丝满足的笑纹?这一生,只求问心无愧,恣意而活,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