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3
曾记得,那首歌,唤起我埋藏在心中许久的泪水;那首歌,风靡全球,几乎无人不知;那首歌,流露出对时间转瞬即逝的感慨和对亲情的感悟……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爱交给他……”这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在马年春晚催观众们纷纷落泪,我的双眼也不例外地被泪水笼罩。
我们,虽然年龄不大,但也不知不觉中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很多时候是恍恍惚惚地生活着,把时间花在娱乐里、神游中。殊不知,中学的铃声已经悄然响起,慢生活早应离去,但我们仍不会利用时间,不能加快步伐奋勇直前,总想着“明日复明日”,总想着逃避着时间的追赶。直到再听到这首歌,才慢慢意识到并反省着:这些年,这些日子,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躲藏在海绵里,若想找到它也很容易,只需挤一挤,它便会像水那样涌出来。时间躲藏在借口中,我们总为自己的拖拉懒惰找借口,当我们没有借口时,时间也就能回到身边了。时间躲藏在岁月中,时光飞逝,一不留神我们就容易忘了最初的那个梦想,时间也就在神游中挥霍了。
伴随着歌曲和春晚中一张张全家福,不觉,想到了自己的父母,自己的亲人,往事一幕幕……多少年后,他们也许已白发苍苍,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皱纹……
也许我们现在会信誓旦旦地说:“当我拥有足够的时间时,一定会回家看望父母。”可是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最大的伤痛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把一生的爱都留给了我们,他们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只为了我们叫一声爸妈。那温柔的旋律,流淌进我的心田;那真挚的歌声,唤起了我对亲情的迷恋;那朴实的歌词,表达了对父母的无限感恩与愧疚……
临近岁末,不禁再次追问: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不会为任何人逗留,但只要珍惜时光,便不会错过任何生命的精彩,只要怀一颗感恩之心,便不会错过亲情的美好。这首歌,再次感染了我,助我追寻时间的踪迹,助我留住岁月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