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2
在春节晚会上我听到了一首歌《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勾起了我的回忆:
是啊,时间都去哪儿了?在我的记忆中最大的变化就是爷爷。
爷爷年轻的时候很精神,很强壮。听父亲讲,爷爷那时力气很大,在田里挑担一挑就是十几个!还不嫌的累,爷爷那时还很严厉,常常教导父亲要好好用功,如果父亲不听话,他的脸就像火烧红果子似的,火冒三丈,拿着担子直追父亲打。想到这样的场景心里也乐开了花。
可现在,爷爷老了,爷爷长着一双大眼睛,挺着高高的鼻子外,又多了银白色的头发根根竖起,眼周围及脑门上的皱纹都出现了,但还显得很有精神,眼睛炯亮炯亮的,爷爷已经不是满脸的严肃神态。因为他知道他的儿子长大了,儿子有儿子自己的选择与决断。现在,我常常会看到爷爷脸上的笑意,不由的自己也充满笑意
我很喜欢爷爷,小时候,父母亲比较忙,我常常被爷爷照看。
听爷爷说我那时很乖,很听话,也很孝顺,常常给爷爷捶背,讲故事,不过我是记不清了。但是,在我记忆中最清晰的是每个暑假我都会和爷爷遇到附近的河里钓鱼。
我们头顶恰是几棵大树的树叶相互掩映。波光粼粼的河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发亮,河水清澈见底,河里的鱼儿也在追逐嬉戏。夏风一阵阵的吹过,略过了我的黑发,爷爷的白发,温热的风,很是惬意。
我和爷爷坐在河岸边,拿着鱼竿,一边欣赏附近的美景,一边留意着鱼竿的动静。回想起来还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不过最开心的当然是收获的成果了,看着神态各异的小鱼在桶中‘打着架’,收获成果的美满在我眼中荡漾开来,爷爷那和蔼的目光更让人万分难忘,那是一道无法言说却又包含爱意的目光。
回想起来,一时往事,是几年过去了,我从一个天真活泼的孩童变成了一个大方,亭亭玉立的少女,爷爷已满头白发,腰也弯了下来,走路更是需要有人搀扶才能走动,爷爷年纪大了,说不出的苍老,现在只希望他老人家安度晚年,享受儿孙们的孝顺。
时间去哪儿了,时间不等人,童年却永远成为过去,永远不会变成今天,只为好好珍惜与爷爷度过的每一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