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12
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们常常会引发这样的考虑。在科技突飞猛进的今天,电子设备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窃取这人世间最宝贵的东西——时间。我们本就不多的时间就这样被碎片换了。
以前,我们的时间都是整块整块,井井有条,井然有序的。而如今,在学习、工作中,我们无时无刻不想在看微博,刷朋友圈,使整块的大好时间被这样碎片化了。为此,我也曾犯过这样的错误,才意识到时间的珍贵。它虽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极易流逝。
等我“大梦初醒”之时,已是次日凌晨。我打了个哆嗦,越发觉得我将面临“血光之灾”。但突然袭来的困意使我忍不住闭上眼睛。无奈之下,我只能拖着这副疲倦的身躯上床睡觉。
渐渐地,东方的天空泛起了鱼肚白。不久之后,小闹钟“叮铃铃”地叫了起来。十封疲乏的我缓缓睁开双眼,决定利用早上的时间做最后的“挣扎”。但不等这念头想完,我又被一阵浓烈的困意淹没了。
当我再次醒来时,只见妈妈一脸严肃地站在床前。看到她奇怪的表情,我猛然清醒了。连忙从床上跳起来,穿上衣服,抓起书包,朝考场飞奔而去。
结果可想而知,我失败了。我这才发现,时间竟是这样不知不觉地离我而去了!
鲁迅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还是有的。”面对着被碎片化了的时间,我们也该以极大的定力控制自己,不让这宝贵的时间流逝。
时间都去哪儿了?其实,它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以前习以为常。现在醒悟才知道时间的可贵!
就让我们抓紧这一点一滴的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