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7
书籍,是知识的海洋,无穷无尽;书籍,是童话的乐园,犹如仙境一般;书籍,拥有迷人的美景,让我陶醉其中……
有句名言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书籍中蕴藏着无穷无穷的知识,是它让我们认识这丰富多彩而又精彩的世界。多读则博,我们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会获得知识,让我们博古通今,学多识广。书籍蕴含着人生道理,是它教会了我们应该怎样做人,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还要“活到老,学到老”,这会让自己更充实,更有才能。读书给我们带来了知识,这便是读书的一大乐趣。
走进童话的世界,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奇妙。读过《卖火柴的小女孩》,你会忍不住地产生同情之心,想伸出援手帮助她,陪伴她度过那个寒冷的圣诞夜。读过《丑小鸭》,你会发现在遭遇不幸,遇到挫折与困难时,只要永不放弃,坚持到底,便会像文中的丑小鸭那样,最终成长为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在童话的国度里,你会感到世界的奇妙,犹如走进了仙境一般,这便是读书的又一大乐趣。
走进诗文的美景中,会让你深深地陶醉其中,抛开一切烦恼与忧愁,全身心地融入到大自然中。读过《紫藤萝瀑布》,你的眼前便会浮现出一株生机勃勃的紫藤萝,它们顽强的生命力,会使你体会到生命的美好,感到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这些美景不仅使你流连忘返,也会让你更加热爱大自然,热爱这个世界,这不正是读书的有一大乐趣么?
读书会给你带来知识,会领你走进仙境,会让你体会到大自然的美好,这就是读书最大的乐趣了!
朋友们,让我们与书为友,来享受读书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