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12
我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常常一个人趴在书桌上看书。现在的书很多,我一定要珍惜这些书和一分一秒可以看书的时间。
我有许多书,每次完成作业都要享受一点“大餐”,有时,还不忍丢下这份“大餐”。吃到“开心点心”时,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吃到“感人面包”时,鼻子里酸溜溜的;吃到“痛恨苦瓜”时,便咬牙切齿。每一份“大餐”我都会好好享受,也决不让享受“大餐”的美好时刻从我身边悄悄溜走。
记得有一次,我在看小说,妈妈叫我去吃饭,我嘴里说:“马上来!”可还在看书。过了一会儿,书看完了,我出去吃饭。一看,他们已经吃过了。妈妈说:“再不吃,菜就没了。”我心想:“这‘美好时光’怎么过得那么快呀。他们饭都吃完了,连吃饭最慢的弟弟也吃完了。”
还有一次,我在房间里看《淘气包马小跳》。当我看到一个好笑的片段时,便哈哈大笑起来,妈妈走了过来,听了我的大笑声,吓了一跳。我看到妈妈惊讶的样子时,再次大笑起来。人家是“连环计”,我差不多可以叫一个“连环笑”。
我喜欢读书,在我校开展“悦读节”和“淘书乐”活动中,我更深地了解到书是人类的老师,我也明白了有问题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果然没错,没有书,就有很多问题找不到答案,人类就无法进步,我们要感谢书让我们进步,让我们跟着时代的脚步。
我爱书,爱这位老师,这位好朋友。是他让我们走出疑惑,让我们快乐。勤读书是一个好习惯,我要养成这个好习惯,请大家都来这么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