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复习,考试,上课,复习,考试……这样的生活未免太过单调了。不,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也有属于我的一片蓝天,一片沃土。那就是我的课余生活——看书。
读书的乐趣
在幼年时代,我就结识了书,那是一个充满拼音和彩图的世界,妈妈常读故事给我听。等我长大些了,妈妈便教我背唐诗,《咏鹅》《静夜思》等诗萦绕耳畔,从那时起,我下定决心要用书来丰富知识。
我进入小学时,童话书和连环画伴随着我。当我步入小学高年级段,取而代之的就是文学书。《上下五千年》、《朱自清散文选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闯入了我的生活。我的阅读量增大了,知识面也更广了,看书时我也学会了思考和摘录。“读一本好书就如在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一本好书则如同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更喜欢看书,让它来充实我的课余生活。
现在我的书架上已摆满了各种各样我最喜欢的书,闲暇之余,我总不忘去拿本书看,这也是我知识的宝库,尽管是看过数十次的书,我也会认真地去咬文嚼字,因为“读书不厌百回读”。
正是因为看书,使我学到了课堂上所学不到的知识。我作文内容的来源和生动的语句都来自书。我要感谢书,感谢这位无声的老师教会了我这么多。
尽管我现在是六年级,但我还是不会压缩看书的时间,因为书已经成了我精神的脊梁,书成了我课余时间内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没有了书,我的生活将会变得黯淡无光,我成长的脚步会变得又慢又沉。
我爱读书,爱用书来充实我的课余生活,我要用书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