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15
读书有很多乐趣,比如说;能在书中获得知识,能在书中懂得道理。 有些人认为读书很枯燥,也很无聊。其实读书很愉快,只不过是他们没有读到好书而已。
《吃书的狐狸》这本书就是这样的好书。它很有趣,讲的是一只狐狸十分喜爱看书,更爱吃书,最后钱不够,先去图书馆“借”书,被发现后,又去书店抢书,结果被警察捉住,后来在监狱里写书,成为大富翁的故事。 这本书里有许多秘密,如果你解开后会让你笑得前仰后合。我发现的秘密有: 1。书的作者弗朗齐斯·比尔曼竟然是狐狸先生的邻居,因此他把狐狸先生观察的那么仔细,这一细节我是从狐狸先生没钱变卖家具时和出门抢书图画中发现的。2。狐狸先生在图书馆“借”书、尝书时,心情特别得愉快,你看图中那些从他吹出的音符都是半拍的(在音乐中,欢快的节奏常常用半拍音符来表示)。3。图书管理员发现狐狸先生在图书馆内吃书时,十分生气,你看她的脸全都是红色。4。狐狸先生抢劫书店后,过马路时,上面出现了好多幅图,可书中的文字并没有表述。
我猜:那位女驾驶员在想: “这四条腿的东西怎么慢的像蜗牛?”;那个小女孩子在想:“你这家伙快一点,我还要上钢琴课呢!”;女孩的爸爸在想:“这个到底是什么东西,怎么像个瘸腿的鸭子走得这么慢!”。5。还有,狐狸先生把在监狱里写的书吃下后,肚子变得好圆好圆。瞧,椅子腿都被它压弯了。《吃书的狐狸》这本书真的很有趣,我百看不厌。大家都来读读吧,这里有很多秘密等你来发现噢!另外,我还建议大家多读书,多读好书,这样才能从书中得到更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