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11
在我三岁时,妈妈经常读书给我听,不管我听得懂还是听不懂,她都坚持读给我听。从那时起,我就爱上了阅读,也迷上了书中的故事。你们可能不敢相信,一个三岁的孩子怎么会喜欢上书呢?可事实就是这样,在我六岁时,我的书柜里就有三百多本纯文字书了。
说我爱读书,要从一件事说起。那年,我六岁,那天下午,我跟着奶奶回到家,发现家里一个人也没有,我就问奶奶:“奶奶,爸爸妈妈呢?”“我也不知道。”奶奶说。突然,门开了,妈妈抱着二十几本书进来了。看到那些书,我顿时欣喜若狂,连忙从妈妈手上把书“抢”走,躲进房间看了起来。不一会儿,奶奶叫我吃饭了,她叫了很多遍,我都没听见。这时,奶奶走过来,轻轻地拍了我一下,嘴里说:“小书迷该吃饭了。”我猛地一下从书中的世界惊醒,奶奶见我这副迷糊样,“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吃饭了,我对书还是爱不释手,边吃饭边看。我一直在吃饭,奶奶对我说:“只吃饭呀,吃点菜。”我目不转睛地低头盯着书看,随手夹了一块菜放进嘴里,“哇”地一声吐了出来。从来不吃辣椒的我,夹了一块辣椒,把我辣得直伸了舌头,连书也顾不上看了。这次辣椒事件以后,我再也不敢边吃饭边看书了。
我看书常常一看就是四五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你们可能认为我是一个精神错乱的病人,因为我一会儿哭得满脸是泪,一会儿笑得在地上打滚。有一次,妈妈被我吓着了,一个劲地问我怎么了,结果我对她说:“我是被书里的情节迷住了才这样的,没啥。”“好吧。”妈妈安心了。
或许,书才是我最好的朋友,因为我一直把读书当作我最大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