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6
在成长的过程中,有诸多了乐趣一直伴随着我的读书生活。在读书的时候,我好像并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只是想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在书中畅饮生活。
记得那次晚上,当我写完了所有的作业后,扭了扭趴了一个多小时的腰骨,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眼睛也不由自主地膘了时钟一眼,呀!我写作业的速度可真快,才6:00.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这样我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读我最心爱的书了。说到这儿,我立即收拾好书包,跑到了书房,拿出了一本,我最喜欢的《小读者》刚想拿起书看时,就听到了奶奶的声音,可我却没有答应奶奶,只是又拿起了我那最心爱的书,然后又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过了好一会儿,奶奶发现,我不在收拾房间,而是一个人坐在书房里津津有味地看着那本部,便连忙说道:“你这个小书呆子,一天到晚就知道看书,你的眼里就只有书!”奶奶我是个书呆子有什么不好,从小您就让我多看书,可现在我特别喜欢看书,你又说,“好好好,小书呆子,我还跟你说了,我说不过你,好了吧 !”奶奶走后,我便大笑起来。
俗话说得好:“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愈。”“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身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没错,书就是我们的朋友,书就是我们的上帝,书就是我们的知心朋友。对、“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书离不开我,我更离不开书。在书中,蝴蝶满身带着金粉。蜻蜓是金的、蚂蚱是绿的、蜜蜂则嗡嗡地飞着。在书中,花开了,就像睡醒了似的,鸟飞了,就像在天上逛似,虫子叫了,就像虫子在说话似的,一切都活了,要怎么样就怎么样。
读书,给了我许多知识,也给我带来了许多多的快乐。在书中我也可以自由玩耍。
虽然,有时书也给我惹了一些烦恼,但我仍然真心爱书,而且现在读到的东西说不定以后还能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