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9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闰馀成岁律吕调阳…。”。耳畔传来朗朗上口,耳熟能详的《千字文》,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读起来。我想起来了,这些是我小时候经常听到、读到的名片佳作,所以感到很亲切,温故知新,也是一种乐趣。
书,是最好的老师,百科全书教给了我天文地理、上下五千年,也让我知道了五谷杂粮、礼义廉耻。在知识的乐土里,我陶醉其中,忘情地汲取着养分。书也是最好的朋友,一起分享快乐、激动;分担悲伤、失望,共同成长。
我从小喜欢读书,手捧一本书,可以安安静静坐上一天,置身其间,有时会不由自主的大笑起来,有时也会紧张担心。钻进书堆里,看《三毛流浪记》,跟着三毛到处流浪,看到三毛如此艰辛,依然乐观、充满希望;读《三国演义》,群雄逐鹿,战火纷飞,都想统一天下,最后受难的是普天下老百姓,流离失所,背井离乡,曹操为子弟兵悲伤落泪,我感到他是真英雄啊!
在知识的土壤里,我长大了,向往着外面的精彩世界。我喜欢《三体》、《福尔摩斯》、《甲午海战》……无穷的外太空,虚幻缥缈,身在其中,感觉人是那么渺小,力量是那么微不足道,只有人类的智慧、科技才能战胜一起困难;看看神探福尔摩斯,无所不能,妙手拨开重重迷雾,火眼金睛看穿层层障碍,由衷钦佩。看过甲午海战,让我义愤填膺,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必然灭亡。
用尽洪荒之力钻出书籍的土壤,我环视这个多彩的世界,已经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天蓝水绿,空气新鲜。知识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创新的知识改变着我们的世界!读书的味道,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