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14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书是开启知识大门金钥匙。书给我带来乐趣是无穷的,因此,我便对书情有独钟。
我读过的书就像是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上至天文,下到地理,古今中外的名书我都读过。当我读到我国悠久的文化历史,我无比自豪;读到我国近代史上的屈辱,我又常常哽咽;读到四季星座,我又幻想万千;读到各地名胜,我便陶醉其中;读到精忠报国的岳飞被奸臣秦桧所害时,我又泪流满面。书就像一个五味瓶,可以让我笑,可以让我哭,可以让我喜,可以让我怒,还可以让我哀,这难道不是读书的乐趣吗?
著名作家歌德说过这样一句话:“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因此,我便对古今中外的名著产生了一种特殊的“魔力”。因为这些书具有深刻的思想内容和艺术水准,如《四大名著》、《童年》等等。读了这些书,我就能形象地知道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样的人生是有价值的人生,什么样的感情才是美好的感情……这时,我们的精神便被陶冶了,这些书还可以启迪我们的智慧,帮助我们插上想象的翅膀,去探索大自然奥秘。那才真叫“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呢!
一个人读的书越多,他的视野就越开阔,也就越能增强自己的才干,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社会在不断的进步,科技在飞速的发展,我们只有大量的阅读课外书,才能适应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
读书给我带来的乐趣是无穷的,书,扩大了我的知识面,让我“不出茅庐便知三分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