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2
秋日的午后,手捧一杯香茶,伴着悠悠的茶香,静下心来,细细品尝,并随带几本书将香茶和书香一同带进“黄金屋”。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交谈。”读《论语》——我懂得了为人处事与求学之道;读《简爱》——我感受到了珍妮那善良、质朴与坚韧的品质;读《上下五千年》——我懂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读书不仅陶冶了我的情操,还提高了我的道德品质,让我对书爱不释手。
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响起。我常常与同学们一起读书,也许我们正从这里开始,打开一扇扇智慧之窗,走向我们心灵的另一个世界。我能体味到书带给我的快乐,那是一种不同寻常的快乐。看,连微风都忍不住跑过来和我一起遨游书海。
伴着树叶的“沙沙”声,我走进了书中,来到了非洲大草原,领略了豹子的凶猛,感受到了热带的风情;忽然,气氛变了,我来到了严寒的南极,我触摸到了千年的冰川,欣赏了企鹅们的歌舞——真是可爱极了……以书为垫脚石,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望得更远,我们可以攀得更高。
书是我灵魂深处的那缕曙光,书是我心灵世界的那湾清泉。炎炎夏日,它如和煦的清风使我浮躁的头脑变得冷静;寒冷的冬天,它又似温暖的炉火,驱散四周的冷寂和黑暗,照亮我前行的道路,温暖着我的心。
一本好书,能开辟一方天地;一句经典,能鼓舞我们的一生。它承载着人类历史的文明;它传播着古今中外的人文风情。
是它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是它,帮助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书,我幸福与快乐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