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13
我的爱好就是读书,因为它能使我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所以我喜欢读书。
我是一个小书虫。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扔下书包就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把做作业的事儿都给忘记了。妈妈回来,问我:“今天没作业吗?”我说:“有!”妈妈又问:“那你为什么不做?”我说:“我回来在看书,因为这本书太好看了,看着看着就着了迷,所以就把做作业的事儿给忘了!”妈妈说:“啊,你快点做,一会儿又要熬夜了!”我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
有时,我在看书的时候,忘了吃饭,忘了做作业。有时,我又会在吃饭的时候,上厕所的时候看书。
当我在看一本名叫《培养孩子爱心的经典故事》的书时,懂得了做人要有爱心;当我在看一本名叫《培养孩子勇敢的经典故事》的书时,懂得了做人要勇敢;当我看了《森林报》的书时,还对大自然更加热爱了。
书,是一个充满知识的海洋,是一个其乐无穷的缤纷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