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10
今天的语文课,老师突然跟我们玩起了一个有趣的游戏——传话游戏。
大家还没收起疑惑和好奇的表情,就在老师对游戏规则的讲解中,紧张而又刺激的游戏拉开了序幕。坐在第一桌的我,成了我们组的第一个传话员。我快速地看完老师写在纸条上的那句话,麻利地把手卷成喇叭状,然后贴近第二个成员的耳朵上,一字一词地把话认真地传给她。为了她能听得更清楚,我还努力地眨巴着眼睛,争取做到声情并茂。第二个成员听后脸上弯弯的眉眼,让我瞬间对自己的传话充满了信心。在第二个成员继续往后传话的时候,我忍不住观察了其他组的表现,有的同学眉飞色舞,有的同学边讲边笑,有的一脸莫名其妙,还有的眉头皱得像个小老头……
一眨眼,游戏将近尾声了,我看到我们组的倒数第二个成员,正趴在最后一个成员的耳边说着,可明明我看到的是一个长句,怎么他没几下就结束了传话呢?焦急万分的我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果然,老师让最后的成员说出传话内容,当听到他字正腔圆地说“羊死了,被狼咬死了。”时,我的心都要跳出胸腔了,明明正确答案是:“下课了,小红在操场上和我们一起玩捉迷藏。”老师出示了正确答案后,全班都哄堂大笑,语文老师风趣地说:“总算是见识了什么叫做‘面目全非’啊!”
虽然这次游戏我们输了,但我们玩得很高兴。它还让我明白了:说话一定要清楚明了,听话一定要用心仔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