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12
今天,丁老师让我们把一个罐子打开,然后看看里面有什么。老师悄悄地把一个罐子拿了过来,只见那个罐子是铁做的,外边裹着一层白色的袋子,是塑料做的,外表十分普通。游戏分为两个组,前面一组先去打开。
我仔细地思考着如何把罐子打开。心想,能不能用铅笔撬开一个洞?可是不行,因为这样的话,那细小的笔尖会咔嚓一声断掉。想来想去,最后,我打算用我那把坚硬的铁尺子,把那个奇异的罐子打开。和同学们商量来商量去,我们决定用一个同学的硬币和我的铁尺子合力撬开。
轮到我们组撬了,我飞快地朝罐子飞奔而去,同学们也紧跟着来到罐子前面。我们东敲敲西撬撬,可是罐子却纹丝不动地立在那里。忽然一位聪明的同学用手轻轻的一转,盖子居然拿了下来。大家往罐子里一看,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原来里面还有一层。我们叮叮咚咚的一阵乱敲,可是里面的铁盖上只出现了几个小坑。
就在大家快要放弃时,有个男同学用他手上那坚硬的硬币用力一撬,只听见咔嚓一声,纹丝不动的铁盖子居然被他打开了。大家欢呼雀跃,心想终于打开了。朝罐子里一瞧,里面居然那个空空如也的瓶子。同学们十分开心。
这个小游戏十分有趣。它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到底才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