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窗外的作文
春天,意味着什么呢?生命的复苏。
当春天的第一缕阳光照在你的窗前,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呢?哇哦!好温暖!走到窗前,你会奇迹般的发现,窗外竟然那么美:
潺潺的流水,葱茏的树木,欢快的小鸟我不由得对这些景物感到好奇!于是,我走了出去,先走到了小溪边,用手轻轻地去摸那小溪里的鹅卵石,还没等摸到,突然出现了一群一群的小鱼,好小哦!我都不敢相信这是鱼,简直就是小蚂蚁。我用手试着去摸它们,还没等摸到,它们就散开了,突然间,又不见了。哦!它们是躲起来了,好调皮的小鱼,还敢跟我玩躲猫猫。
小溪边的绿草,又小又嫩,我真后悔我踩到过它们,别看小,一个个可精神着呢!抬着头,挺着胸,随着微风的吹动,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我不禁沉浸在了它们那支热舞中,跟着跳了起来。跳着跳着,这个大舞台的主角出来了花朵,主角的舞蹈更是让人陶醉,似乎音乐就在耳边,随着音乐共同舞蹈。好活泼的花草!
花草的美,不够让我大饱眼福。随后,我便走进了小林中。
刚到小林,我便被这种绿意所打动了:树木上的绿芽,地上的嫩草,连小鸟也在安详地睡着,发出了一阵阵酣睡的声音。嘘别吵到它们。
继续往里走,树上的绿芽逐渐变成了绿叶,一个个从梦中都醒来了,伸伸腰,踢踢腿,抖擞抖擞精神。它们的苏醒,把酣睡的小鸟吵醒了。哟!小鸟先打了一个大哈欠,然后站起来,扑棱扑棱翅膀,挺挺圆圆的肚子。
随后,鸟儿便快乐起来了,卖弄一下喉咙,唱出它们那婉转的歌声,和绿叶打个招呼,跟小草跳支舞。
走到树林的那一边,回头一看,哇哦!小鸟的歌声跟轻风流水应和着,树上的叶子和地上的嫩草,共同跳着那支热舞,花朵也扭着身子,跟着跳了起来。花朵散发出的香气弥漫了整个林子。我沉浸在这样的仙境中,真是神仙画卷。
轻风、流水、歌声、舞蹈,还有那花朵散发出的香气,共同创造了这样的仙境!
我不想再回去了,我要永远停留在这里,停留在窗外的世界,窗外的景色是安静的,是生动的,是香气弥漫的,是让人陶醉的,是让人留恋的!
你想不想和花草共同舞蹈,和小鸟共同歌唱,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呢?
当上帝给你关上一张门时,必定会给你打开一扇窗。——题记
当你遇到困难与挫折时,你是否战胜了它,你是否臣服于它,你是否努力过,是否放弃过,是否挣扎过,是否勇敢的与他交手过,是否告诉过自己方法总比困难多。如果你遇到了,连反抗也没有的话。那你就错了。
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努力,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每当人遇到困难时就像上帝把你关在了一个只有一扇窗和门的房间里,上帝关上了那张门,阻挠了你前进的步伐,你是否看见了那扇窗,那窗外的风景是那样的迷人,美丽。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悠闲的白云,碧绿的草地上开满了争奇斗艳地花上儿。叽叽喳喳地鸟儿快乐地在高大的树上安着它们的新家。湖面平静地像一面镜子清楚地倒映出小路上随风摇曳的柳树的影子。一旁地小径僻静而幽美。你是否正为怎样才能打开门而思索。你是否有想过除了那张门之外还有一扇窗能让你逃离出小房间。当你遇到难题时,你是否在一个方面皱着眉头思考,你是否有从多方面去考虑,你是否没有局限在那个小空间里。如果有,请放开你的思维,让它突破一个又一个极限,不再受约束。
当你被锁在一个只有一张上面刻着精美的画的门和一品透明的窗户的小房间里的时候,你是愿意盯着门上人工制成的精美刻画还是望着窗外蔚蓝的天空,碧绿的湖水,一望无际的平原,随风而舞的彩色的旗帜。我觉得大部分的人应该会选择后者,因为人工雕刻的工艺品再美也是人雕琢而成,而窗外怡人的景色,却是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
现在大多数人都是城里人,每当他们去自己父母的老家时,望着那依旧古朴落后的小山村,用土砖砌成的土胚房。心里都是一阵阵地嫌恶。可是他们只注意到房屋的破旧不堪,却忘了这是他们父母小时候住过的房子,他们厌恶农民的脏,却没有想到如果没有这些农民。他们的饭菜哪里来,他们厌恶村民的土里土气,却忘了城市里,现实社会的可怕,他们的淳朴远远超过了城里人的金钱,权利。
门前与窗外,有好也有坏,知其好与坏,取好舍其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