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眼神
夜晚因星星的点缀而灿烂,世界因明星而多彩,人们以追星为娱乐,那你追谁呢?
追星如今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成为年轻人彰显流行的标志。然我认为“追星”并不是一个好现象。但如果适当的,选取好的“星”作为自我学习的榜样,这也不失为好事。我就欣赏毛泽东,欣赏他为民族做的贡献,欣赏他那超人的气势,欣赏他那坚定有神的眼神。
“数千古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体现了他的广阔胸怀和远大志向。他,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他,是伟大祖国的建立者。没有他,哪来中国的抗日壮心;没有他,哪来这天的和平疆土。
第一次了解这位伟人是在《恰同学少年》这部红岩青春励志电视剧中。为了他,杨昌济老师决定接任一师的教学;因为他,千年古城长沙免除了一场灭顶之灾。那都是因为他,他的通身是胆。
杨昌济老师曾说从毛泽东的眼睛中,能够看到一股熊熊燃烧的力量,那是多么地坚定和有力啊。那眼神仿佛能够射出万道光芒,而道道光芒都是对政府腐败的痛恨,对处于水深火热中的民族和人民的忧虑,对创造新中国的无限信心。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世界,则中华必雄于世界!毛泽东做到了,从眼神中看出了他的豪情,从行动中看到了他的英雄气概。我永远也忘不了,他的眼神,也永远忘不了那场由他组织,只有区区二百余人的北洋溃兵。不费一兵一卒,就缴获了三千余条枪。只凭借他的胆识,就令真正的军人投降。虽然区区三千人的战绩不值得渲染,但他那通身是胆的豪壮情怀却使我们都记住了他,记住了这个新中国的缔造者。我永远忘不了他的精神和他的眼神。
他,告诉我:只要心中由那一盏盏不灭的灯,我们就能镇静,从容地向前奔跑,虽然有时荆棘会刺破我们的脚,虽然有时会由大河阻挡我们前进的路,但坚韧是坚不可摧的,它的坚固比得上任何一座高大的碉堡。他的精神指引我向前方勇敢迈进,他的眼神告诉我成功在失败的后面!他的眼神正如一本教科书,让我永远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