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杨树
我的家乡坐落在灌南县汤沟镇的柴米河畔,那里到处长着高大的杨树。 ( 整理)春天来了,家乡的杨树发芽了。嫩绿的叶芽给杨树穿上美丽的外衣。一阵微风吹过,杨树轻轻的摇晃着头,时不时发出“沙沙”的笑声,可爱极了。奶奶告诉我这些树的名字,它们有的叫“德杨”、“关杨”、“意杨”,更有意思还有的叫“五年抱”。 杨树从树枝到树根都是宝。树干做成木材可以出口,赚取外汇,它还是生产玩具和装饰房的优良板材。就连细小树枝经粉碎加工后与其它原料压缩成坚固的板材,变废为宝。杨树的生命力很强,它不需要什么肥沃的泥土。不管是房前还是屋后,只要把杨树苗朝地下一栽,不几天,它就会抽出新芽来。 杨树把自己宝贵的一生都献给了人类,我爱我那美丽的家乡,更爱那家乡千千万万棵杨树!
菊花茶
菊花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全国各地几乎随处可见。 干菊花又干又瘪,像用绸纸做的。它的颜色是黄色的,中间的花蕊比花瓣更黄一些。花心是绿色的,好像是一粒粒鱼籽。干菊花大体上是圆形的,花托绿绿的,形状像一个五角星。 我把几朵干菊花放进杯子里。干菊花有的趴着,翘起它那绿绿的花托,花托外圈还镶着一根长长的项链;干菊花有的侧着身子,几片花瓣伸得格外长,好像迎接着水的到来;干菊花有的是靠着杯围的,好像仰着头等待人们给它们水喝,我知道每朵菊花都在迎接它们第二次的生命。 随着沸水倒进杯子里,干菊花在水里翻跟头,后来浮上了水面,把水面覆盖了。菊花把屁股朝向了我们,我心想:他们真淘气。 我把菊花翻了过来:菊花有的盛开了,花瓣很小很短,像一个个小小的白珍珠;有的还没有盛开,花瓣黄黄的。这时,我发现茶水变成了淡黄色的,菊花越来越水灵了。看到了盛开了的菊花,我想到了秋天的菊花:秋天,满地的菊花开放了。
美丽的菊花一朵挨着一朵地开放着,鲜鲜亮亮,好像一匹宽幅的刺绣绵锻。 茶水慢慢变成了深黄色,过了一会儿变成了黄绿色,最后,菊花漂漂悠悠地沉了下去。闻着菊花的清香,馋的我直咽口水。 菊花的品种多姿多彩,还带有一抹浅淡宜人的馨香,而且功用非凡,是一种药食同源的常见花卉,我国自古就有赏菊、吃菊的习惯,一直绵延了数千年。 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病均有一定的疗效。嘿,作用真不少呢。 我爱菊花,更爱那香气四溢的菊花茶。
一束菊花——送给老师的礼物
今天,是9月10日,一个特别的日子――教师节。一大清早,筱薇就起来了。她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庆祝这特别的节日。她边走边边想:今天是教师节,该送什么礼物给老师呢?正当她思索时,突然,她看见田野上盛开着一簇簇美丽的野菊花,有黄的、紫的、白的……一朵朵竞相开放。筱薇心想:这些菊花多么像老师高尚的品格呀!
于是,她兴奋地跑过去,采了一束当送给老师的礼物。她来到学校,学校里还一片寂静。她跑到水池边,小心翼翼地握着菊花,用水把花上的泥浆冲洗干净。便高兴地向老师办公室走去。筱薇来到老师的办公室窗前,蹑手蹑脚的轻轻探着头,向办公室里巡视,发现老师没有在办公室里,她心想:呵,这真是天赐良机,这真是天助我也,这是个好机会!于是她轻轻地推开窗户,把菊花进了笔筒里。正当她转身要走时,却无意看到了老师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副老花镜,老花镜下面还放着一本语文课本和昨天刚刚测试完的试卷。她心想:老师肯定批改我们的作业到深夜。有不断回想起:多少次老师曾在办公室里熬夜,多少次曾带病上课,多少次……她百感交集,心想:老师啊老师,您的生命是一团火,您的生活像一曲歌,您的是一首诗。您太辛苦了!您有蜡烛那种照亮别人却熄灭自己的精神。您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您是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粉笔染白了您的乌发,作业熬红了您的双眼。
您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这样想着想着,筱薇的眼睛模糊了,泪水蒙住了她的双眼……这时,她抬起头看了看衬托着几朵白云的蓝天,又看了看在阳光照耀下晶莹透亮的菊花。于是,自言自语的说:“老师看到这金灿灿的菊花,闻到这沁人心脾的清香,一定会欣慰的笑。”筱薇想到老师的笑,自己也抹了抹眼泪,望着菊花笑了,笑得那么甜,那么灿烂!
美丽的白菊花
这一周,爸爸买了一束美丽的白菊花,上面有许多没有开放的花苞,爸爸把它们在餐厅的花瓶里。我很喜欢这些白色的菊花,常常在灯光下仔细地观察,发现许多东西。 第一天,我就发现,长得特别饱满的菊花的花瓣上,有好几个两三毫米那么大的洞,在花芯上,则有几个灰色的东西,我很想把它们清理掉,但这些灰色的东西很固执,总是守着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家,不肯离开。 第二天,我发现,有一个半开的花骨朵儿,已经舒展开花瓣儿,慢慢地开放,散发出阵阵幽香,花瓣的颜色好像是淡红色,真漂亮,在灯光照耀下,像一个小姑娘。 第三天,我不注意的时候,在花瓶最不起眼的地方,发现一朵最漂亮的白菊花,我一看见它,就像看到一个全身洁白的天使,非常兴奋。 白色,象征纯洁、神圣。 做一个人,我们也应该像一朵纯洁的白菊花,不管有什么事情,都要洁身自好。
菊花,你创造了生命奇迹
它,在秋风中傲然挺立,在深秋中给人们以美的享受。我想,人们对它不会陌生,它就是深秋的使者——菊花。 一个月前,学校给每个班配了一盆菊花,不外乎两种:黄菊、粉菊。从此,一盆粉红色的菊花就在我们班安家落户了。你瞧!它的叶子青翠欲滴,给人以强大的生命力的感召;它的花儿姿态各异,朵朵精神抖擞。同学们对这盆后加入我们班级的一份子,更是呵护有佳,定期给它浇水,定期给它施肥。有时,我上课要打瞌睡时,就赶紧瞥一下窗台上的它,就立刻觉得神清气爽。也许大家的热情只有三分钟热度,渐渐地它被我们抛在了遗忘的角落。如今,这盆可怜的菊花已不再妩媚动人。粉红色的花瓣渐渐萎缩、枯黄,好似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的脸庞,那片片叶子也都耷拉着脑袋,好似一个营养严重缺乏的垂老之人。同学们纷纷摇头叹息,有的说:“多好的一盆菊花,就要落了。”有的说:“我看它不过是个绣花枕头,生命力不过如此,哪能和青海高原一株柳相提并论呀!。”听了大家的议论,我暗自为它的遭遇难过,然而却无计可施。而我们的班主任—— 徐 老师,并没有对它放弃希望,独自照顾了它。一个星期过去了,如今这盆菊花又来到了我们班,此时它正放在讲台上,老师让我们细细观察它,并想想它的什么最让人敬佩。“咦!这个微不足道的小生命居然复活了,真是不可思议。”欣喜之余,我用敬佩、严肃的目光审视着它的每一个部位:花、茎、叶、还有那深扎在泥土中的根,谁能想象在它复活的背后,却付出了多少艰苦卓绝的努力,然而在一线希望之中,它却用超乎寻常的毅力和韧劲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菊花呀菊花,虽然你不再光彩照人,但我依然爱你,因为你让我看到渺小和脆弱也能创造生命的奇迹!
菊花,你是好样的
提起菊花,似乎没有人不赞叹的,从古自今多少文人墨客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赞美菊花的脚步。我也非常喜欢菊花,喜欢菊花的颜色吗?“不!”;喜欢菊花的姿态吗?“不!”。我最喜欢菊花那令人望而生畏的生命力。 一个多月前,学校分配给每个班一盆菊花,我们班也不例外。这是盆粉红色的菊花,充满勃勃生机的花朵竞相开放,在片片青翠欲滴的叶子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妩媚动人。我凑近鼻子闻了闻,虽然闻不到那醉人的芳香,但是却可以闻到它的纯洁、高尚。 它来到我们班后,我们对它疼爱有加、精心呵护,一到下课有限的十分钟,大家都愿意在菊花面前度过。可过了几天,菊花的叶子却慢慢地凋落了,我们见了都心疼不已,拿什么拯救你——我们的花。乃至有的同学把自己的牛奶奉献出来,作为它的养料,也无济于事。每天早晨,我们把花搬到窗台上去的时候,都感到十分惭愧,因为别班的菊花都争奇斗艳,唯有我们的这一盆已是奄奄一息。
老师见到后,把花搬到了办公室。我们纷纷猜测菊花的命运,有的说:“恐怕是凶多吉少。”有的说:“肯定撑不了几天。”而今天,望着讲台上的这盆菊花,我们都大吃一惊,因为它非但没有死,而且比以前开得更旺了,耷拉着的脑袋又重新抬了起来。一股敬佩之情不禁在我心底油然而生。 在同学们的奚落中,菊花你没有自卑,没有放弃,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每一个人证明:你绝不会轻易向死亡低头,你那坚忍不拔、不屈不挠、不卑不亢的精神正是你战胜死亡的法宝。“菊花,你是好样的。”你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力给自己赢得了尊严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