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5
学校的后山上长满了美丽的野菊花,带着晶莹的露珠,在阳光下绽开了甜美的笑容。
一位小姑娘来到了这花的海洋,采下一束最鲜艳、最芬芳的花朵,用红线扎好,蹦蹦跳跳地离开了。那天,是9月10日。
多美丽的花儿呀!黄色的花瓣、金色的花蕊、整齐的绿叶,多适合来点缀老师那陈设简洁的办公室呀!小姑娘这样想着,向老师的办公室走去。
她走得很慢,历历往事一齐涌上心头。记得一个月前,她在体育课上被一个调皮的男生绊倒了,鲜血直往外流。作为一个稚嫩的小女孩,她哭得好伤心。这时,老师走过来亲切地问:“孩子,很疼吧?来,老师给你包扎。”老师在她的伤口上涂上药水,轻轻地用纱布缠好。老师的爱像母亲温柔的手,温暖着她稚嫩的童心,令她热泪盈眶。
她还想起了很多:她想起了老师带病上课时沙哑的嗓音;想起了老师在入队仪式上赞许的笑容;想起了老师彻夜批改作业时操劳的身影……她心中涌起一阵阵暖流,对自己敬爱的老师充满了感激。
小女孩轻轻走得老师窗前,她有些害羞。于是,她就走到一旁,等老师离开,才把花送了进去。她激动得手在微微发抖,小心翼翼地将花插入了老师的笔筒,婉尔一笑,轻轻回到了教室。
她并不在乎老师会不会对她说“谢谢”,只想表达自己的崇敬和感激。
山坡上,野菊花仍在绽放,还是那么淳朴、那么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