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2
秋天,在我上学的路旁,盛开着许多金灿灿的野菊花。
每当我从他们身边走过时,总要情不自禁的蹲下身来,小心翼翼地抚摸着,久久地凝望着……
在寒风瑟瑟的深秋季节,看,这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站在道路两旁,那黄里透红的纱巾,把它小小的面笼遮了起来,
秋天饶舍似陶家,便绕离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进更无花。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赞颂在这秋风怒放在中的菊花。
野菊花是一种及其普遍的山花。几片不算大地不算小的叶片衬托着那晶莹剔透的花朵,根本就像一位素净、纯洁的小仙女化身。在石缝中、杂草丛中,无处不见它们顽强不屈的身影。它们不像温室里的花朵那样娇嫩,大自然赋予了它极其顽强的生命力。它生长在恶劣的环境中,既没有充足的水分,也没有充足的阳光,但是,它还是以自己顽强的意志与命运抗争着。它们连成一片,手拉着手,根挽着根,种子撒向哪里就会在哪里落户、扎根、安家。野菊花还具有清火降压、治疗丹毒的功效,这小小的野花还担当着为人类的身心健康而无私奉献的伟大使命。
野菊花在寒秋中默默无闻毫不张扬的绽放。它既没有浓郁的芳香,也没有高贵的气质;既没有华贵的盛装,又没有飘逸的气质—它从没有与百花争鲜斗艳的欲望。
菊花—不仅给人美得享受,还给人们带来无限的遐想。野菊花那种坚强不屈的意志、伟大奉献的精神、毫不张扬的气质都值得我深深的敬佩。啊,我爱你,美丽的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