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3
菊花有红的,白的,粉红的,黄的有名贵的,有卑微的。世人皆说梅兰竹菊是花中的四君子,是啊,真正归隐山林,芳香四溢的,也就只有他们了。常常眺望天边,看见那一株株傲然挺立的野菊花。生长在陡峻的悬崖上,不畏寒风,傲然挺立。我想,他便是我心中一直热爱着,永远爱着的君子了!
每当秋姑娘踏一路方向走来,野菊花便欢天喜地地将自己的芬芳与美丽全都展现出来。它在石壁上生长着,迎风挺立。这时节,一切生命都将凋零,它却洋溢青春的活力。他顽强地抵御着寒风,傲然挺立,将自己的方向散发,默默守护着这片荒凉之地。朋友们,你们可以想到,那是多么枯燥乏味的生活!但是他顽强,谦虚,不慕名利,他耐得住寂寞。每当人们静静的从他的身旁走过,他从未招摇,而是自顾自的开放,为下一代铺好路。他们为自己而活。他们不像牡丹,去奢求人们的爱护与称赞,但他们也没有忘记为他人做贡献。它的花可以泡茶、治病,虽然那是他的后代,但他却毫不吝啬,任人采摘。他们纯朴得就像农民一样。是呀,他们就是农民!农民不也是顽强,不被人所重视的吗?农民不也是谦虚,自给自足,默默奉献的吗?他们守候着一方土地,永不放弃,也不正与野菊花相似吗?野菊花之所以能挺立在石崖上,默默守护,不也就是因为农民的信念吗?没有比这更像的了!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野菊花,是无可替代的,它是隐逸的智者,是最高洁的君子。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我要敬仰野菊花!我爱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