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8
有人说:信念+汗水=成功。当我看到峭壁之上绽放的野菊花时,我明白了。
从前,一颗野菊花种子无意间被风刮到了悬崖峭壁间的缝隙里,菊花种子顿时觉得自己仿佛跌入万丈深渊,但是,当它透过缝隙看到星星点点的日光时,它便暗自下了决心,要去汲取光明。
于是,菊花种子借着崖边被风刮下来的尘土沙粒将自己掩埋。黎明前,崖边掉下的露珠滋润着它的身心,它快要发芽了,没当它面对风吹雨打、饥寒摧残的日夜时,它毫不畏惧。它心中总是怀着一个坚定的信念——走向光明,跳出深渊。
终于,在备受煎熬之后,一个丰收的季节,一朵耀眼的花朵绽放在峭壁的深处,我看到了它的美丽,也看出了它的内心那份坚定的信念。我仿佛领悟到了什么,原来有一种力量胜过千山万水,胜过日月之光,这力量的源泉便是坚定的信念。
我这时方忆道,那天下午音乐课上,班主任让我们欣赏的一部影片,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1958年以来,我国高考状元县会宁的生活地貌及民风民情。
会宁人怀着走出大山、跳出农门的坚定信念,努力学习,面对艰苦的环境,它们饥寒交迫,但是它们从来不会打消读书的念头。孩子如山一般坚定地信念使会宁人才辈出,正因为如此,教师苦教、父母苦供、孩子的苦学仿佛一缕春风,推动着会宁教育的发展。
它们就像那峭壁上的野菊花,绽放在黄土高原上。
人生如棋,只要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念去落子,即使中途损兵折将,也有惊无险,最终会取得成功。
信念,人生成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