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12
清爽的早晨,阳光柔和,微风习习。弯弯曲曲的山道两旁开满了美丽的野菊花。红的,黄的,白的,蓝的……美极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蹦蹦跳跳地走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还时不时地采摘美丽的野菊花。她扎着马尾辫,穿着一身粉色的衣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显得干净利落。
这个女孩叫李黎,是希望小学六一班的学生。她住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昨天放学后,她忽然想起明天是教师节,应该送什麽礼物给老师呢?李黎家并不富裕,记得那年秋天,李黎该上三年级了,但家里实在拿不出学费了,李老师知道后,用自己为数不多的工资帮助李黎交了学费,这件事李黎一直难以忘怀。可是送什麽好呢?忽然,李黎想起每天上学的道路的两旁开满的野菊花。对了,何不给李老师送一束清香,美丽的野菊花呢?于是,9月10日的早晨,便出现了开头的场景。
刚刚6点,李黎就来到了学校,她悄悄的来到李老师办公室的窗前,踮起脚尖,探着身子往里看。简陋的办公桌上放着一瓶用完了的墨水,一只钢笔,一摞改完的作业本,显然,李老昨晚又熬夜为我们改作业了。李老师,你是多麽辛苦啊!李黎抽出一束最美的野菊花,插进老师的墨水瓶里。
当李黎再次走到办公室窗前时,看见李老师捧着那束野菊花,轻轻的嗅着,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李黎甜甜的笑了,笑的像窗外的阳光一样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