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7
野菊花,虽然没有牡丹的典雅,没有玫瑰的香味,没有月季的绚丽多彩,没有白杨的高大威猛。可是它淡薄顽强的精神使我由衷地赞叹。
在阳光的温柔照料下,使它娇嫩的花瓣流光溢彩。它那紫紫的小花蕊中的露水,仿佛就像少女的眼泪,似落非落。山间里,峡谷里,悬崖边,山洞旁,随处可见。虽然那里土地是那么贫瘠,也许阳光也见不着,连蜜蜂也不来光顾,可野菊花对未来的生活憧憬着。也许你以为它非常孤单,可事实并不是如此,它以清风为友,以冷月为伴。虽然野菊花生存在缺乏水的环境中,可它们却心中充满坚持的信念,生活的希望。
野菊花有许多用途,它可以消毒止血,在中国解放前,穷苦人家买不起药,就把野菊花晒干,用来熬水洗伤口,它还可以清热败火,治感冒的用途,我的爷爷奶奶还告诉我,野菊花可以晒干后泡茶喝,可以让人感觉泌人心脾的感觉。
当我在乡下奶奶家的地里看见就野菊花是就已经深深喜欢上它。我本想挖两株回去时被奶奶阻止,她说:“野菊花在盆中是养不活的,它只能在大自然中生存。”原来它们从不贪图优越的生活条件,只愿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无拘无束的生活。
小野菊花土生土长。我喜欢的是它的平凡,朴素和它那顽强的精神。恰好这不就是我们所需要的精神吗?如果大家都拥有这种精神。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多么温馨,和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