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9
陈奕然生活是我们的老师,它告诉了我们许多......
昨夜,暴风肆虐,将家家户户的窗户撞碎,四周巨声响起,让我无法睡觉。
我起身望着窗外的“风景”,棵棵大树在暴风的肆虐下弯下了腰,灌木丛被削成枯木丛,在如此狂暴的“战场”上,却有一朵生机——一朵不起眼的野菊花,它弯着满是伤痕的腰,身上的叶子已被打落,一副虚落的身体已无法反抗,但它不放弃。即使它身上已满是伤痕,却依然坚持,顶着暴风,不屈不挠。即使它柔弱的身躯无法与大自然抗衡,却依然作最后的努力,坚持着,我不由得多看了它几眼。
在暴风中那朵野菊花永不放弃,坚持不懈,有一种“无论如何也要顶住”的信念。望着野菊花柔弱又坚强的身影,我想消防员、警察等不正是这样吗?有火灾就有消防员的存在,他们身穿马甲,第一个冲入火灾中,在热火中奔跑救人。他们每一次救人是非常累的,有时救几个人甚至会脱水等各种现象,但对于他们来说,他们不在乎。即使他们再累,他们也因为“累”放弃救人,不,他们不会。无论付出多少艰辛,无论流下多少汗水,就算身体被火灼伤,就算目标被火困住他们也不放弃,坚持不懈!台风过后,一片狼藉,警察、电力、通讯等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人民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看着他们穿梭忙碌的身影,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面对困难不要惧怕,去面对困难,无论多么艰难,也一定要坚持住,不向困难低头,绽放出自己的光彩,这是暴风中的那朵野菊花给我的生活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