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4
晨风习习,微微拂着脸颊,融融秋阳,暖暖照在身上。一个轻盈的身影蹦蹦跳跳地在山间小道上闪现,她就是“向阳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学生——兰兰
兰兰今天起了个大早,因为今天是九月十日——教师节,她想在老师没有来到办公室之前,给老师送去一份节日的礼物。
送给老师的礼物兰兰早就在心里盘算好了,这份礼物就是开在山间小道上默默元闻的野菊花。它没有牡丹的容华贵,它没有月季的婀娜多姿,它没有玫瑰的迷人芬芳,但是它却在这个金色的季节无声无息地悄然开放。一片片,一簇簇,黄的、白的、蓝的,色彩缤纷的野菊花,像一个技艺高超的画家把曾经寂寞光秃秃的山路妆扮得非常美丽。
老师就像这满山的野菊花一样。他每天迎着“朝阳,沐着月色,辛勤地耕耘在教书育人的这片沃土上,他们没有显赫的身份,他们没有家财万贯的财富,但他们却知识渊博,甘守清贫用他们的知识,用他们的一腔热血,为山村里孩子的童年插上了理想的翅膀,让他们走出了贫困的小山村,为他们打开了一翩翩通向成功的大门,让他们走上了光明与辉煌的人生。
菊花采好了,兰兰紧紧地把它抱在胸前。时间还早,校园里静悄悄的,只有欢快的鸟儿在林间无忧无虑地啼啭。推开语文老师轻轻掩着窗户,映入眼帘的一切那样熟悉,那样温馨,老师那埋手批改作业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
兰兰把那来黄色的野菊花轻轻地插入老师的笔筒里,就蹦蹦跳跳地离开了,因为她还要向其它老师带去祝福呢。在路上,她仿佛看到菊花时脸上绽开的笑容。刹那间,一朵更加美丽的野菊花在兰兰的心头悄悄地开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