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我哼着歌走在通往学校的乡间小路上,思考着送给和我感情最深的李老师什么样的教师节礼物。
野菊花
一阵秋风迎面吹来,飘散着一种迷人的芳香,啊!是菊花。想到这儿,我朝路旁的野菊花地奔去,轻轻地摘下十来朵黄色的野菊花。“野菊花能够使人闻到它的清香后神清气爽,李老师经常为我们批改作业,不是需要这些花来为她舒解疲劳么?”我心中暗暗想到。
一路上我小跑着,原来沉甸甸的书包似乎轻了很多,沐浴着晨光,红领巾在胸前飘扬着,闻着手中菊花的清香,我的心中轻松了许多。
在距李老师办公室窗前几米的地方,我猛地停住了,悄悄地朝里面望了望,没人!我放心地走近了窗口,掀起帘子。呈现在眼前的又是那熟悉的景象:陈旧的书桌上摆着地球仪,旁边是一瓶红岩墨水和装满文具的黑色笔筒,桌子的正中摆放着一本语文书,一副取下的眼镜以及夹在书中还未盖上的钢笔,桌角上 还 放着一本日历。啊!李老师又连夜批改作业了。我的心中流过一阵暖流,想起了以前的事:那回我生病了,是李老师不辞辛劳坚持到我家为我补课并且安慰我。还有一次,我的成绩突然下降,是李老师的鼓励,使我不再灰心,坚持把自己的成绩提高,多写多练……
我小心翼翼地将一束最漂亮的野菊花插在李老师的笔筒里。几缕阳光透过窗外的树林照耀着这些菊花,花儿们显得更加灿烂,微风吹动着我的留海,野菊花的清香飘进屋。李老师不正像这些平凡而无私得野菊花吗?突如其来的脚步声打断了我的思路,还来不及将其他的花插入笔筒中,我便匆匆离去……
进来后的李老师惊讶的发现了这束野菊花,她不知道送花的人是谁,但却一直珍藏着这束师生之间的情意凝成的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