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10
你见过生长在山坡野地里的野菊花吗?你喜欢那漫山遍野的野菊花吗?也许,他并不惹人注目,因为它只是一朵普普通通的小花。
那天爬平顶山,上山时,我们都累得气喘吁吁,特别是最后那层比较陡峭的台阶,感觉都成90°角了。不过,一步一挪,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山顶其实也很荒凉,还有许多垃圾,我玩了一会儿蹦极。绕过人群,我们就来到了后山,迎帘而入的是一条幽静的山间小路,四周被郁郁葱葱的林木所环绕,就像一片密不透风的绿屏障。我只见一朵朵小花在乱石丛中竞相开放,一簇簇,一瓣瓣,像一只只娇小玲珑的黄蝴蝶,好看极了。但当它们没开花时,人们会以为它是一棵棵小草,从而不理不睬。秋天,它们一旦绽放,就很美。虽没有人工种植的菊花漂亮,没有迷人的芬芳,也没有牡丹的荣华富贵,但它美的自然,美的朴实。它的生命力也强,花期也长,在隆冬深秋季节,百花凋谢,但它依然开放。这让我不由的驻足欣赏,还采了一大兜回去,野菊花还是一种中药,清咳化痰、败火、治感冒等功效。野菊花用途真好!
回家后,把野菊花洗净晒干阳台上就弥漫着这种清香味。泡一杯茶喝,我喝过红茶绿茶,但从来没有喝过野菊花茶。轻轻含一口,只觉得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直入肺腑,让我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舒畅感,真顶得上清凉饮料哩!
野菊花土生土长,无所需求,却默默无闻地向人们奉献自己的一切。我喜爱它的平凡,它的朴素,它的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