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3
妈妈的爱是伟大的,而我却肆意地挥霍着妈妈的爱。
每次我们学校的大考试,妈妈为了让我把实力发挥到最好,只要我的成绩达到给订的目标(妈妈了解我对礼物有种近痴迷),妈妈就答应我在淘宝里挑一件自己喜欢的礼物做奖赏。你知道吗在淘宝购物车里有一件我放了两年的礼物(一个价值1000多的娃娃),妈妈一直没给我买,因为那是大目标的礼物——只有我考了全班第一名才可以买!天呢我可从来不敢想能考全班第一名,但我真的是太喜欢了,所以这次期中考试我使出我吃奶的力气,终于梦寐以求地考了全班第一名!我内心的喜悦无以言表!成绩一出来我就迫不及待地跟妈妈讲。终于熬到放学了,我一回到家就飞奔到妈妈跟前说了我的成绩,然后急切地问:"妈妈什么时候给我买那个娃娃!"妈妈高兴地说:"拿手机自己去付钱买吧,还在购物车里等你呢!"楼下沈阿姨刚巧来我家找妈妈玩,听到我成绩那么好就问:"买什么样的娃娃,看把你急的?"妈妈说:"那个娃娃1000多呢。"沈阿姨一听立即到:"天呢!什么娃娃那么贵,要是我家娃子我可不舍得买!小孩吗,买个吃的哄哄就行了,你看看你自己,天天穿的一点都没有坐办公室的样子,自己都不舍得买件像样的衣服!小心把闺女惯坏了!"妈妈反驳到:"孩子是自己努力争取到的,这个跟奢侈无关,有多大付出就有多大的回报,她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她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的!我们做家长的一定要说到做到,才能给孩子一个诚实守信的榜样!钱没了可以再挣,但诚实守信会让他们受益终生!……"
我已经无心听后面的对话了,妈妈说的话我很感动,我手指差点点了支付按钮,但我听了她们的对话,心里很酸楚,妈妈为了这个家的付出了很多很多,她只是不停地默默付出着从来没要求什么回报。而我呢,每次考试考好都有回报。于是我手按返回键,重新回到购物车界面,原来我的礼物前面妈妈也加了那么多过期的成年女式连衣裙、裤子、鞋子……我居然那么自私,眼里只有我的娃娃,忽视了那么多妈妈的礼物!正好马上母亲节了我要送妈妈一件我的“礼物”!
最后祝妈妈也祝所有像妈妈一样付出的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