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15
孕育生命的母亲——地球,她给予孩子的礼物,是繁衍生命的源泉——波澜壮阔的大海,川流不息的江河,清澈见底的小溪……水!
水,它以它博大而又宽广的胸怀,孕育了一代又一代勤劳勇敢的中华民族。
水是那么质朴,那么美丽。烟雨蒙蒙的西湖,令多少人留恋忘返;气势磅溥的庐山瀑布,早已成为诗人千古吟诵的不朽之作,那神秘莫测的大海,蕴藏着无穷无尽的宝藏……
水,有着伟大的精神。它可以灌溉干涸的心田,可以洗涤污秽的心灵,可以养育一切生物。从它诞生的那天起,便永不停息地向前奔腾着,不管途中道路是多么地艰难险阻、坎坷不平,它都依然不歇息地向前奔跑着。在前进的途中蒸发升上天空,遇冷凝聚成新的个体,滋润着五谷新苗,滋润着大地上一切正在生长的生命。水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母亲给我们的,是何等珍贵的礼物!然而,人类不但不懂得去珍惜它,爱护它,甚至不顾后果地对其破坏、污染。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把垃圾倒进江河湖泊,使水原有的生机活力荡然无存,变得臭气熏天。人们还把一些生活污水排入江河,使原来清澈见底的河水变得污浊不清。
更可恨的是,现代科技工业上所排出的“三废”污染特别严重。如造纸厂,把碾纸浆过后的废水排入河中;炼煤厂的废渣也倒入江中;海洋事业的开采中,石油的污染也很大,致使许多鱼类濒临灭绝,难以生存……
难道这就是人类对待水资源的态度吗?
我们有“大禹治水”的美丽传说,有古代劳动人民修建的都江堰,更有今天的葛洲坝。作为人类中一份子,请爱护我们的水资源吧。
母亲留下的礼物,更多的是那份质朴,那种精神。我们创造了灿烂辉煌的昨天,是因为有了这份礼物;我们去开创美好的明天,更离不开它。
在写字台的旁边,我用一个水晶瓶盛着一瓶清水,种上一棵万年青。万年青已经长得很高了,我种下它的目的是为了用水的质朴、勇敢和无私来鞭策自己。同时也希望人们,要珍惜爱护这份母亲留下的礼物——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也能在水的呵护下,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