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2
妈妈老了。
不知从什么时侯开始,妈妈的头发上开始落霜,脸上也出现了怎么也抹不平的小皱纹,大小疾病开始侵入妈妈并不强健的身躯。
其实妈妈并不老,妈妈属猪,今年2月26日是她的生日。
早就想着给她买件礼物送给她。
原先,总觉得家里人过生日送礼,颇有些迂腐,况且妈妈是个实在人,平日里看见我花钱买卡片都要数落几句,说那东西不实在,不。可我清晰记得,那年我们学校组织去奉贤春游时,买了四斤青菜,妈妈见了我后十分感动地对我说:“我的孩子已经长大了!”那是我第一次给家里买东西,虽然它并不值钱。
这次,不管怎么说,我决意买件礼物给妈妈。
乘上车,看见有一人在喝酸奶。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却像被什么东西触动了一下。前几年,每晚和妈妈在家中喝酸奶的情形重新浮现了上来,妈妈爱喝酸奶我知道。可每次买两瓶一人一瓶时,妈妈总是抿上一小口,就推给了我。
妈妈没口福,人家都这么说。妈妈烧出来的大排什么的,味道无人能比。妈妈拿手的还有:蛋饺、鱼丸、芝麻糖,花生饼什么的。但做好后,她都舍不得尝,老推说胃不舒服不能吃,却一个劲地往我碗里夹。
要不给妈妈买上十瓶酸奶,让她生日喝个够?可是她一定又会想出许多理由推辞。最终将酸奶推给我。唉,妈妈……
走到一个商店,橱窗里一副手套好美啊,手套边镶着一朵朵小花。我知道妈妈早就想买副手套,每次经过总要注视半天,但是却一直没舍得买。我想,即使买了,她也会舍不得用的。
妈妈很节省。她不常给自己买衣服,倒是我与爸爸的衣服她常买,而她只有在作客前才买一件新衣服。爸爸说妈妈想不开,那么节省干吗?妈妈总说,人老了,还打扮干吗?还是给孩子多买几件吧。
又走到一个礼品店门口,一副金属浮雕使我眼前一亮:那是一位母亲手里抱着一个婴儿,眼神中灌注了无限的爱怜和欣慰。总觉得那眼神是熟悉和亲切的,那是妈妈眼中闪过的。但一看价钱一百多元的价格令人咋舌。
回到家,妈妈正在张罗着饭菜。
我把最终买的一只毛茸茸的玩具小猪放在妈妈枕边。当妈妈跑进来看到时,嗔怪地说了声:“小孩子家,尽买些没用的东西。”
晚上,夜静了,我偷偷地来到了妈妈房间的门口,看见妈妈坐在灯前,捧起了那只小猪,又拿起附着的卡片“妈妈,生日快乐,”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