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10
妈妈生日快要到了,我打算送妈妈一份礼物。看着她在厨房间忙碌的身影,我灵机一动,给妈妈做一道她最爱吃的红烧昂公鱼。
开工啦!厨师就得有个厨师的样,我像妈妈一样系上围裙,开始洗菜。八条昂公鱼身上滑溜溜的,不管抓哪条,还没等我打开水龙头,就“哧溜”一下从我手中“逃”走了,有的还调皮地用身上的刺扎我一下,真不好对付!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好不容易才将它们洗好。
这是第一次给妈妈做莱,又是我给妈妈的生日礼物,一定得努力做好,让妈妈开心。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煤气灶,待锅热了,将油倒入锅内,只听“滋滋”几声,油在不断地吐着气泡。油热得冒烟了,我赶紧把切好的生姜片儿扔了进去,一阵“嗞里喳啦”声后,鱼就要下锅了。我端起篮子,将鱼儿们“哗”地一股脑儿倒入油锅。这下不得了,只听到“噼里啪啦”一阵乱响,油花像一群受惊的小鸟,四外乱窜,而鱼尾也猛地一翘,溅起许多油星,吓得我手忙脚乱地拿起锅盖当盾牌,连连后退。等油花不再飞溅时,我才拿起锅铲将煎得淡黄的鱼一一翻身,每翻一下,总有顽皮的油星宝宝跳起来,偶尔还在我的手背上留下印记,我只得耐心地小心翻动,结果因为我动作慢,有几条鱼煎得有些焦了。待翻好所有的鱼,便赶紧倒入料酒,随着一阵刺耳的“哧啦”声,竟然有火苗蹿到锅里来,吓得我尖叫起来,差点扔了铲子就跑。还好,火苗只是逗我一下,很快就恢复平静。我惊魂未定地放入盐、糖和酱油,却忘了放水。幸好妈妈及时提醒,才避免了把鱼烧焦。真是好不狼狈!烧了一会,锅里沸腾了。我以为大功告成,可以盛入盘中了。妈妈却叫我别心急,要我盖上锅盖,换成中火慢慢焐一会,这样鱼才会入味。呀,原来做一道菜还有这么多门道啊!我不禁好佩服妈妈!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厨房里终于飘出鱼香味儿啦,我打开盖子,闷在里面的热气迫不及待地腾了出来,弄得我眼镜上一下子蒙了层“白雾”,我连忙摘下眼镜,将鱼翻了个身,把香葱香菜放进去,香味更浓了。我忐忑不安地尝了尝汤汁,哇!味道不错呀,只是有点咸。可以起锅啦,我熄了火,找了个漂亮的盘子装鱼。
其实,我做的鱼,比起妈妈做的,味道差多了。可是,妈妈吃得很开心,一边吃,还一边夸,说这是她吃过的最美味的鱼!妈妈呀,这是你对我的偏爱,也是你对我的鼓励。我爱你,妈妈,祝您永远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