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妈妈的礼物11
噢,一年一度的妇女节又悄悄的来到,今年要送妈妈什么礼物呢?给妈妈买发卡吧,零花钱不够;买朵花吧,又太俗……那么,什么合适呢?噢,就给妈妈洗脚吧!这肯定是最好的礼物,因为,从小到大,妈妈给我洗了无数次,而我还从没有帮她洗过一次呢?我心里暗暗为自己的想法感到高兴。事不宜迟,说办就办!
到了晚上,该休息的时候,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帮你洗脚!”妈妈满脸疑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这孩子,今天难道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说吧,又淘气啥了?平时,你让我操碎了心,今天……” “妈妈,今天是妇女节,你——的——节——日——”没等妈妈说完,我赶紧辩解,“平时你太劳累,我来帮您洗脚,就当作送您的节日礼物啦!”。“哎呀!我家崔岩可真是长大啦,可真有心!”此时,爸爸也过来凑热闹。再看妈妈,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眼睛也成了好看的月牙。而此刻,我的心里也暖洋洋的。
该洗脚的时候,我先准备了一盆热水,用手试了试,水温正好。于是,我就把水盆端到妈妈的跟前,对她说:“妈妈,用热水烫烫脚,可以消除一天的劳累!”妈妈把脚放入水中,我也把手放入水中,握住她的脚,用手仔细的搓,搓着,搓着,搓到了脚后跟,我发现妈妈的脚上长有一层厚厚的老茧,摸起来很粗糙。此时,我真想说一声:“妈妈,您可太辛苦了!”可又说不出口。搓呀搓呀,终于把这只脚洗干净了。然后,我又用同样的方法去搓另一只脚,又发现那只叫上也有老茧,摸起来也很粗糙。是的,这粗糙的老茧,是妈妈辛勤的象征;这厚厚的老茧,是妈妈辛劳的见证。我把妈妈的脚搓完了,就用毛巾擦妈妈的脚。
此时,耳畔传来喜悦的声音:“崔岩,你长大了,你真的懂事了!”此时,妈妈的脸上洋溢着甜蜜,荡漾着欢欣,写满了爱意。我也激动的流下了眼泪。这泪,是高兴,是开心,更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泪。
第一次给妈妈洗脚的滋味可真好呀!它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以后,我要多帮妈妈洗脚、洗碗、扫地、拖地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妈妈的负担,让妈妈的脸上始终充满欢欣,希望每天都像今天一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