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妈妈的礼物4
周五,我放学回到家,发现只有卧病在床的奶奶一个人在家。奶奶说妈妈上班还没回来。我点点头,给奶奶倒了杯热水,就拿出课本写起了作业。作业写完了,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可妈妈还是没回来。
自从爸爸去世后,家中里里外外的活儿都落在了妈妈一个人身上。妈妈不但要做家务照顾奶奶,还要出去赚钱供我和哥哥上学。这不,妈妈打来电话,说服装厂明天交货,她今天晚上要加班到很晚。她一再叮嘱我,要照顾好奶奶。唉!我就知道,只要有加班赚钱的机会,妈妈是不会错过的。
我饿得肚子咕咕叫,奶奶说她也饿了。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开始了我的厨房“处女秀”。我首先煮了两个鸡蛋,又煮了一包挂面,还学着妈妈的样子用葱花炸了一碗大酱。我把奶奶扶着坐起来,用枕头垫好她的腰,端起碗一口一口地喂奶奶吃。看来今天奶奶胃口很好,没一会儿工夫她就吃掉了一大碗面,还说:“嗯,好吃,我孙女长大了一定是个好厨娘。”我噗嗤一声笑了,狼吞虎咽地吃了自己的那碗面,填饱了肚子。这么晚了,也不知道妈妈吃饭了没有。我一边刷碗,一边想着。这时奶奶说:“丫头,我的手和脚又麻了,你帮我揉揉吧。”“好!”我赶紧过去帮奶奶用力地揉着,泪水却不知不觉地流了出来,我怕奶奶看见,悄悄地扭过头去。我只帮奶奶揉了这么几下,就感到双手酸痛,气喘吁吁,可妈妈每天都坚持这样做
门开了,妈妈回来了,她憔悴的脸冻得通红。得知我和奶奶吃过饭了,她点点头拿起脏衣服准备去洗。奶奶叫住了妈妈:“先别洗了,今天是你生日,吃一碗明越做的长寿面吧!”我愣住了。
“妈妈,您怎么没告诉我今天是您的生日呢?我什么礼物也没准备。”我说着,委屈的泪水像决堤的河水“唰”的一下子滚落下来。妈妈却笑了,她一把把我搂进怀里:“谁说没准备礼物,今天我的女儿送给妈妈的是一份最好的礼物。”我疑惑地望着妈妈,她噙满泪花的双眼看着奶奶。我明白了妈妈的意思,不好意思地笑了,奶奶也笑了。
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做饭、洗衣服、照顾奶奶。因为,我要每一天都送给妈妈一份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