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妈妈的礼物14
快要到五月十三日的母亲节了,要拿什么作为最好的礼物去送给妈妈呢?写诗?唱歌?不,我要用自己手中的这支笔,来给妈妈画一幅最能表达我情意的画!
先画什么呢?对,先画妈妈的头。
当我画到妈妈那双明亮的眼睛,使我又一次展开了回忆的思路。那是上了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语文测验,我只得了八十分。一些考得不好的同学说,回去又要挨骂了。我听了也有些害怕。当我回到家,拿出卷子让妈妈检查的时候,妈妈是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她那眼神里包含着对我学习成绩下降的严厉批评,包含着伤心的苦水,包含着对我教诲和期望,也蕴藏着无限的深情啊!
当我画到妈妈那张小嘴巴,我便会想到:妈妈的这张嘴使我敬畏,从她这张嘴里讲出的话语,总是那么热情、生动,像一架永不生锈的播种机,不断在我的心田上播下革命思想和知识的种子,妈妈的言辞又像把大扫帚不停地把我心田上的灰尘无情地扫去。一句话,妈妈的这张嘴,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给了我无穷智慧,给了我前进的力量,给了我许多,许多……
画完了妈妈的头,该画什么呢?画身体!
当我画到妈妈的那双勤劳的手,就能回忆妈妈的手为我们家庭的付出。妈妈的那双勤劳的手为我们洗衣服,为我们买菜做饭,为我们打扫房间,为我们清理杂物……这样的工作令妈妈的手由细腻、结白变粗糙还生了许多茧子。但外表改变不了妈妈勤劳的手。
当我画到妈妈的那对有力的脚,这对脚勾起了我回忆。记得去年冬天一个下雨的中午,我忽然感冒发烧,妈妈立刻背着我打着雨伞不怕风吹雨打地跑去医院。妈妈跑累了,累得摔倒在地,可她没把我摔倒,还是没有放弃地继续背着我到医院。我看见妈妈的脚摔伤了,还流着血,可她硬忍着痛苦地跑着。终于,我们来到了医院。我也忍不住地哭起来。
望着这张给妈妈画好的图片,注视着她那和蔼的笑脸,那亲切的目光,那能干的双手,那高大的长腿,我对妈妈的敬意和感激之情升华了!啊,在妈妈的节曰——母亲节到来时刻,我愿给妈妈送上这份礼物,我要向妈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