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妈妈的礼物6
今天,是所有母亲的节日——母亲节。我把在美术课用心做的“编织爱心”带回家,准备送给妈妈。
我回到家,放下书包便立刻带上“编织爱心”走到妈妈房间门前。突然,我放慢了脚步,我担心妈妈会说我只想着学习之外的事情,便又退回了自己房间。但既然做了礼物,肯定要送给妈妈啊。过了一会,我又走到了妈妈房门前,做了一个深呼吸,呼吸平静了一些,可手还在不停地搓着编织爱心,把编织爱心搓得热乎乎的。我屏息凝视地轻轻地再次走到妈妈的房间。
一进房间,我就被面前的画面愣住了,我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注视妈妈:此刻,妈妈正弓着背坐在小木凳上帮我和弟弟缝裤子。不知不觉,我已经快十岁了,妈妈以前年轻美丽的脸庞也刻上了岁月的痕迹,乌黑顺直的头发已变得稀疏发黄,妈妈已不再年轻了。听外婆说妈妈为了生我吃尽了苦头,妈妈是在被抢救的情况下生下了我。
以前,说真得,我怀疑自己不是妈妈亲生的。妈妈总喜欢坐在我旁边无时无刻监督我做作业,只要做错题,妈妈就会给我列出几道类似题让我再做;我英语发音不准,就让我重复念很多遍;只要我语文有个拼音忘记了,就把整个拼音表拿出来考我。即使我受不了大哭了,妈妈也只会说几句安慰的话,但是大道理会唠唠叨叨地讲一堆。导致我在家听到妈妈叫:“陆依林!”我都很害怕。
突然间,我懂了,妈妈是为了我,为了让我成为一个能养活自己的人,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妈妈不只教我知识,教我做家务,还教我做人的道理。妈妈平时工作很累,可是周末又从早到晚陪我们做作业,陪我们玩耍,没有自己的休息时间,但妈妈却从来没有抱怨过辛苦,也没有放弃我们,也不求我们报答她,只是说:“如果有一天父母不在了,你们姐弟们要相亲相爱,互相帮助。”
回过神来,我对着正缝裤子的妈妈说:“妈妈,母亲节快乐!这是我送你的礼物。”妈妈接过我的编织爱心,笑得十分灿烂,边摸着爱心的编织条纹边说道:“谢谢你,真漂亮!”
妈妈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要更加努力读书,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以感激之心,好的成绩,实际行动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暂时,我先送妈妈一颗爱心,一颗我爱妈妈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