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妈妈的礼物7
值三八节之际,我没有别的礼物,只有给妈妈一个荷包蛋。我在家里或在学校里他们都喊我“鬼”丫头。只因,我身材不胖不瘦,不高不矮,长得小头小脸的,特别是我的眼睛非常小,笑起来,眯成了一条线。说些话,做些事常常让人捉摸不透,苦笑不得。只要一开口,他们会这丫头“鬼”得很,不知她又“鬼”出什么来。
这天的早晨,太阳刚刚升起,妈妈就喊我和姐姐起来吃饭上学去,我一坐在饭桌前,两份我最最爱吃的荷包蛋就映入我眼帘,一份摆在我的面前,一份摆在姐面前。香喷喷的、热乎乎的荷包蛋、馋得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就要往嘴里送,可不知怎么的,伸出去的手又收了回来。呵!计上心来……
我假装迫不及待地夹起荷包蛋,轻轻地咬了一小口,然后,极夸张地用双手捂住腮帮子,怪声怪气地说:“妈,咸,咸,这荷包蛋真咸!”姐姐莫名其妙地看了我一眼,奇怪地说:“你……不……”不等姐姐说完,我急忙向姐姐使了个“鬼”眼色。姐姐马上领会了过来,立刻住了嘴。
妈妈一边盛着饭,一边叨唠着:“不会呀!我放的盐不多呀!”“不信!你吃吧!我不吃!”我一边假装生气的说,一边把一大块荷包蛋塞进妈妈嘴里,又拿起馒头。姐姐也一本正经地附和道:“是真的太咸了!”妈妈细细地嚼了起来,支支吾吾地说:“不会呀,怎么会……”我在一旁一声不响的吃着馒头吃。直到妈妈吃完荷包蛋,我才和姐姐相似的笑了笑。
有一天中午,我和姐姐放学回家,看见妈妈盖着棉被躺在床,姐姐连忙问:“妈妈,你怎么啦?”妈妈有气无力地说:“我没什么,只是有点不好受!”姐姐用手一摸了摸妈妈的额头吃惊地说:“哎呀!你这么烫,发大热了!还不快上医院!”“没事的,发点小热的,上什么医院,吃点药就行。”“那怎么行!还是上医院。”姐姐连说带拽,她就是不愿去。我一看没法,想了想说:“妈,上第三节课,我发热头晕呢!”妈妈一听,连忙坐起说:“头晕,八成是昨晚没盖被,冻着了你去医院吧!”“我才不呢!”“你不去怎么行,下午还得上课!”我向姐姐做了个“鬼”脸,“不去!就不去!”“不去,走,我带你去!”妈妈起身下床,拉着我就走。我假装顺从,一边搀扶着妈妈,一边说:“姐姐我去了,你在家好好的做饭。”
到了医院,妈妈连忙让医生给我看,我忍不住笑说:“哈哈哈,妈妈,我没有病,我要不这样。你会来吗?你上当了!”妈妈这才恍然大悟,手指着我的额头说:“就你的鬼点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