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妈妈的礼物2
时光飞逝,这不,一转眼,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我思索着今年又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呢?画幅画?不会。做贺卡?太俗。送朵花?又太千篇一律。思来想去,忽然想到:妈妈最爱吃米粉粑,不如我当一回“小厨神”,露一手,她一定会喜欢。
说干就干,我的想法得到了妈妈的鼎力支持,在她的帮助下,我先用切碎的豆角、辣椒和肉拌好了馅。
再是和粉。把细腻的米粉倒在盆里,用刚烧好的开水浇下去,戴好手套快速在盆里搅动,感受着米粉柔软的手感,一点点地粘合成一个米粉团。可怜我的小手被烫得通红,顾不上这些,迅速把米粉擀成长条,切成小块,准备步骤才算完成了。
接下来的第三步骤是极为关键,也就是包馅。米粉粑的形状类似于饺子,也是需要包成半月牙形。这就要把之前切好的小面团先揉成圆球,再一点点的压扁,摊成薄片,再舀上一两勺做好的馅放在面片中央,小心翼翼将旁边的面皮捏合起来,一个米粉粑就算完成了。我因为心急,把那馅料放多了,面片竟然合不起来。唉!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历经磨难,终于大功告成,面皮全部乖乖地变成了米粉粑,它们像列队的士兵,整齐地排列在案板上。我真开心啊!
最后一步就是放在油锅里煎。等倒进锅里的油冒出热气,我就将米粉粑沿着锅边放下去,勇敢的米粉粑“”地一声就下了锅,扑面而来的热气迅速升腾,我的眼睛模糊,额头渗出了汗珠。我转头看向妈妈,她认真地盯着油锅,指点着我该注意的事项。我忽然想到,厨房里的油烟味这么重,一年四季,妈妈每天系着围裙,拿着锅铲,为我们炒菜、烧饭,是多么辛苦啊!
终于,米粉粑新鲜出炉了。刚出锅的粑热气腾腾,边上结着焦黄的锅巴,看上去让人垂涎三尺,我忍住想吃的冲动,把第一个米粉粑夹到妈妈嘴边,嬉笑着说:“师傅,尝尝你小徒弟的手艺怎么样,合不合格?”妈妈尝了一口,脸上写满幸福,眼边的皱纹都舒展开来。沉闷的雨天,瞬间多了一抹温暖的阳光。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是啊,可怜天下父母心!“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努力学习,乖巧听话,是对父母的报答;节日里用我们的双手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更是孝心的体现。你,还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