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妈妈的礼物5
礼物可以是贵重的,也可以是便宜的,甚至可以是一分钱都不值的,但是,它们都代表着送礼人的一份心意、一份真诚和对受礼人的一份深深祝福!我曾经就送过一次没花一分钱的礼物!
“三八”妇女节快到了,我想送给妈妈一份礼物,送什么好呢?妈妈既不喜欢华丽的首饰,也不喜欢漂亮的皮包,最重要的是妈妈是个节俭的人,她不喜欢乱花钱!有了!我一拍脑袋,给她洗脚吧!
妇女节那天晚上,我早早地写完作业,备好热水,静静地等待妈妈下班,终于,妈妈回来了。“妈妈,快换鞋,坐沙发上,我给你洗脚!”妈妈刚一进门我就迫不及待地把妈妈拉到沙发上。妈妈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真的呀”?她受宠若惊地问。“那当然了”!看着妈妈高兴的样子,我感觉很愧疚。每天妈妈给我做饭、洗衣服,我一句谢谢都没说过,而给她洗一次脚,却让她如此的高兴。
一切准备就绪,开洗!我轻轻地抚摸着妈妈的脚底,呀!硬邦邦的,全是茧子!脚趾又红又肿,真像一根根红萝卜!脚后跟摸起来像块树皮,布满裂痕,看着妈妈的脚。我想起了妈妈每天早出晚归,为了让家庭生活更幸福而日夜操劳、奔波;想起了妈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陪我到游乐场去玩;想起妈妈生着病还给我做饭;想起了下大雨时,妈妈把唯一的一把伞让给我;想起了过年时妈妈穿着旧夹袄却给我买新羽绒服……..各种情景如过电影般不停在我眼前闪现,我的眼睛开始发酸,一滴滴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淌,“啪嗒啪嗒”地滴进了洗脚盆。“怎么了,宝贝?”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异样,亲切地问我。“没什么,只是眼睛溅进了水花”!我急忙擦干眼泪,然后用毛巾小心地把妈妈的脚擦干,再给她穿上拖鞋。
洗完后,我躺在妈妈温暖的怀里,问妈妈:“妈妈,这是我送给你的“三八节”礼物,你喜欢么”?“喜欢,当然喜欢,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此时,我看见妈妈的眼眶红了,她紧紧地搂住了我,此时我感觉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也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这就是我送给妈妈的礼物,这份礼物虽然很普通,也很朴素,没花一分钱,但是它代表着我对妈妈深深的爱,它也让我们母女的心贴的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