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妈妈的礼物15
特别喜欢看那则公益广告:妈妈蹲着在为奶奶洗脚,幼小的孩子看了以后,也跑去端了一盆水为妈妈洗脚。这个画面很平凡,但很让人感动。我一直以为生活中这样的画面很少见,值得庆幸的是,在妈妈生日那天,我体验了这种亲情与温暖。
去年冬天,出奇的冷。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正赖在床上,忽然接到了爸爸一个很急的电话:“今天是你妈生日,我现在正在北京,可能赶不回来了,你看怎么办吧。”挂了电话,我呆呆地坐了很久,妈妈每年都会给我过生日,而我却记不住**的生日,我决定给妈妈一个惊喜。
买花?不行,太俗套了。做顿好吃的?又不会。我苦思冥想了很久,终于我想到了一个方案……
夜幕悄悄降临了,北风在外面呼呼地吹,可以想象那种刺骨的寒冷。“嘀嘀嘀”,时钟不知不觉指向了十一点,哎,又冷,又困,肚子还有点饿,真想钻进暖和的被窝,“不行,妈妈在外面更冷,更饿。”一个声音在我的脑海中响起。“对,等妈妈回来!”
不知过了多久,模糊中我听到了开门的声音。是妈妈回来了。我连忙从沙发上跳起来,迅速点燃了蜡烛,按下录音机的放音键。房间里立即回荡起《生日快乐歌》优美的旋律。“生日快乐”我连蹦带跳来到妈妈面前喊道。妈妈显然对眼前的情景没有思想准备,楞楞的站着,透过烛光,我看到妈妈冻红的脸和肿得像萝卜的手。我的鼻子一酸,眼睛湿润了,为了掩饰自己,我迅速来到厨房端来一盆热水,对妈妈说:“妈妈,我替你洗洗脚吧。”
替妈妈脱掉鞋袜,妈妈的脚很冷,很冷。长这么大,都是妈妈替我洗脚,我却是第一次替妈妈洗脚。我有些不知所措,抬头看看妈妈,烛光映照着妈妈笑开的脸,也映照着妈妈眼中晶莹闪亮的泪花,我低下头,第一次发现**的脚很宽,脚上有很多老茧,脚后跟还有几个冻裂的口子,我轻轻的用热水一遍一遍的抚摸着,抚过每一块老茧,抚过每一处疮口……
我哭了,曾经就是这双宽大的脚带着我走过多少风风雨雨,曾经就是这双长着老茧的脚为我四处奔波,曾经就是这双冻裂的脚为我和家庭操心劳碌……
今年的冬天,依旧很冷。我还会为妈妈再洗一次脚。相信这个寒冷的冬季也会因此而变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