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妈妈的礼物9
我上中学七年级时的班主任真好,“三八”妇女节前,她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别人想不到的任务——当妈妈的节日时,要送给妈妈一件精美的礼物。是啊,妈妈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们拉扯这么大,担过多少风险啊!做儿女的可不能忘记妈妈的恩情,她要过自己的节日了,我们做儿女的一定得有所表示,要不,还有良心吗?
可是,买件什么样的礼物才能表达我的心意呢?
这天,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一个卖动物玩具的小摊,就走了过去。嚯,有小狗,有小猫,有鸽子、有猴子——五彩缤纷的,倍儿惹人喜爱。那我给妈妈买个什么呢?小猫、鸽子、猴子——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看不上眼儿。当时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我看着那毛茸茸的小狮子狗最合我的心意了,就买了一只带回家。
那包小狗的纸上,我早就写好了“妈妈祝您节日快乐”。一到家,我就恭恭敬敬地把它捧给了妈妈。妈妈一看,那脸上像顿时开了一朵大红花,高兴地说:“行啊,我们小健长大了!”这让我有点不解,买个小玩具狗送给妈妈,怎么算我长大了呢?我想啊,想,想起来了。
有一回买菜回来,我到同学杜福臣家去玩。他正啃炸鸡串儿,上面还有好多肉呢,他就扔给了他家的小花狗吃。小花狗一闻,香气扑鼻,上去就用前爪摁住了,嘴里呜呜着吃起来。我是一个小毛孩子,哪知这时的狗是非常护食的呀,我无意中蹭了一下它的尾巴,它翻脸不认人了,冲着我的右手吭哧就是一口。好嘛!几个小窟窿眼儿里的血噌噌地往外冒。我赶快用左手捂住,那个疼啊,疼得我一个劲儿地跺脚。
我的命还算好,这时妈妈跑来了,帮我包了一下伤口,拉着我就往医院跑。妈妈边跑边告诉我:这还了得,如果不打狂犬疫苗。一旦狂犬菌一发作,我的小命就玩完了!这时的妈妈拉着我疯了似地跑,什么行人,什么车辆,什么口干舌燥,什么汗流浃背——什么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好像心里只有仨字——“救儿子”!是啊,儿子是娘身上掉下来的肉啊!这狂犬疫苗一气得打十来天啊,得耗去妈妈的多少精力啊!
当我要写这篇作文时,我才意识到,我为什么偏偏要买那只小狮子狗当礼物,是因为我被狗咬了以后,才深刻地体会到妈妈的爱子之情的呀!那今后呢?让我把学习的优异成绩当礼物给我亲爱的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