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师9
开学第一天,高老师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次见面,老师要求我们说一说自己的拿手本领。我们一听,立马来了劲,教室里顿时小手如林,热闹得像个大超市,小汪同学干脆直接走上去来了一个潇洒的侧空翻,动作帅呆了!连高老师也拍手叫好。
老师也来一个呗!不知是谁提出这么一个建议。老师侧空翻,这个开学见面礼也太炫了!
来一个!来一个!同学们连声附和,激动得直鼓掌。
我们的高老师呢,不知是故作为难,还是确实犹豫:我的个子这么高,让我在这里翻一个,岂不成了一个大风车在教室里转悠吗?
哈哈哈一阵哄堂大笑都快把屋顶给掀翻了。
就是这样,每天的语文课我们都笑声连连,调皮的高老师见了,不忘添油加醋:可不能天天都这样大笑哦,不然脑袋会笑得缺氧的,那怎么办呢?又是一阵大笑,这连连的笑声,可能连天上的神仙也会好奇地下来看一看了吧!
高老师的教学方法也很不一般。
看!她朝着我们咧嘴一笑:我这个人有个缺点,那就是非常懒,黑板上的词语,我喜欢让你们上来写。
奇怪,板书不都是老师写给我们看的吗?
这不,在学第一课《老师,您好!》时,我们聊到了赞美老师的诗句,小刘同学第一站了起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说得好!就请你上来写一下吧!高老师夸道。
小刘自信满满,大步流星跑向黑板,大笔一挥,写完后又大摇大摆地回到了座位,满怀期待地等着高老师的夸奖。
错啦!小刘写错了一个字!原来,泪始干写成了泪使干了!就是在这么轻松而又快乐的氛围中,我们学到了知识,避免了错误,高老师真高!
偷偷告诉你哦,我还是班级一字师呢!一字师的任务,就是在每节语文课下课前,老师都会故意在新鲜词语中,留一个字给我们自己去查找、研究。而我就是带领大家学习的小老师,我太自豪了!以后,我一定要多看书,多翻字典,争取把我这个一字师宝座坐得稳稳的。
其实,高老师并不姓高,而是姓刘。至于为什么我们称呼她高老师呢,你猜得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