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师4
我们的语文老师是一个女教师,这个老师很好,一头长发,可谓是“飞流直下三千尺”,脸白净白净的,我们老师姓叶,老师就像是唱戏曲的一样,一会儿红脸,一会儿白脸。红脸的时候,自然就是温顺的时候;白脸呢,那你就得小心了!我们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老虎不发威,你们把我当病猫呢!”
有一次,我们班的调皮大王——叶凯文。没有按时完成作业,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去狠狠地训了一顿,训的那叫做一个热泪盈眶啊!这个时候,老师忽然不知道怎么了唱起红脸来了,我正好去老师办公室问问题,老师说:“凯文啊,老师这也是为了你好,你看你这样子不完成作业,老师也不好不罚你是吧?下次不要再犯了,中午放学之前把作业补回来,去吧……”
后来细心的同学就会发现,老师每每对完一个人坏就会对一个人好,就像唱红脸和白脸那样……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去交作业的时候发现老师正在和另外一个班的老师讲话:“哈哈!我这红脸白脸唱的可真不错,叶凯文比以前听话多了……”“是啊,看来我要好好学习你了!”
语文课代表是一个“快嘴”,很快就公开了这个秘密,当然,没有人敢在老师面前说老师怎么怎么样,一是怕老师生气,二是知道老师是为了我们好……
如果你看到的不是红脸也不是白脸而是一副冰脸,嘿嘿,那你就得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