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3
父爱如伞,为我们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我们浇洗心灵;父爱如路,伴我们走完人生。
我的爸爸个子很高,有着一头乌黑的短发,眼睛是褐色的。他很喜欢和我开玩笑,也烧得一手好菜。他最喜欢做的菜就是鱼了,仿佛对鱼情有独钟。每次下厨,他不是做一锅水煮鱼,就是来一盘红烧鱼。
每天下班回家,他总是要到超市逛一逛,看看有什么好货买。有一次,他买回来了一条两米长,一米宽的大鱼。那条大鱼浑身沾满鲜血,却还在水里活蹦乱跳。我的爸爸在一旁手举大刀,无奈地看着大鱼,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妈妈在一边干着急,戳着爸爸的胳膊说:“快啊!快把这条鱼杀了!”爸爸被催得满身是汗,只好紧闭双眼,像一个视死如归的战士一般,“啪”的一声,把大鱼砍得奄奄一息。接着,爸爸长舒了一口气,把大鱼切成两半,再切成薄薄的鱼片。
我和妈妈一头雾水,不知道他要给我们做什么。因为每天爸爸都会研究一些稀奇古怪的菜肴。他从不提前告知我们,就那么吊着我们的胃口。不一会儿,我们就闻到香味了,那香味太过诱人,让我垂涎欲滴。
半个小时之后,爸爸把菜肴端上来了。我们大吃一惊,是干锅鱼!我最近一直在念叨这道菜,没想到,爸爸一声不吭,却把这件事记在了心里。那一刻,我鼻子一酸,心里却暖烘烘的。这就是父爱的温度啊!
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常常闷声不吭,却默默地为我们付出良多。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