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6
我的爸爸是一个捉蛇大师。他看到蛇一点都不害怕,只要爸爸一使出他的绝活,那些蛇就只能乖乖听话。
有一次,爸爸带我回老家玩。在山间的小路上,走着走着,突然,我看见一条“小绳子”,“小绳子”的另一头还在草丛里。我不以为然,但走近仔细一看,“我的天啦!蛇!”我急得大叫起来。爸爸轻轻地安慰我说:“别怕,让我来。”只见他迅速地捉住蛇的尾巴,往天上狠狠地一甩,蛇身就没有劲了,然后,赶忙把蛇放在地上,趁着蛇还在迷糊状态下,一把抓住蛇的“七寸”,把它拿了起来,放在蛇皮袋里。那动作简直是一气呵成、行云流水,爸爸眼睛里出现了骄傲的神色。
还有一次是我和爸爸在菜田里摘菜,正忙得不亦乐乎。一条菜花蛇猛地窜了出来,吓得我瑟瑟发抖。爸爸见状,立马放下手中的菜,这次为了保护我,直接用手捏紧蛇的“七寸”,拿起蛇用力地往地下一砸,一脚就把蛇头踩下。顿时,蛇便一命呜呼了!
而此时的我,已经脸色发白,手心冒汗,但还是满脸崇拜地望着爸爸。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会捉蛇的爸爸,在我心里,他就是个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