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2
一副眼镜是我爸爸的主要工具,老爸的左腿有点瘸,但是有一副铁石心肠。我的家只有我和我的爸爸,我们父子俩构成二人家庭,爸爸戴着一副400多度的眼镜,看上去很慈善,但是一摘下眼镜就像是披着羊皮的狼把皮脱下来一样,原形毕露,有一点就是对我铁石心肠,对外人有时也一样,那是今年暑假的一件事。我放假了,爸爸把我接到了一个工地上。我不知道对我来说是一次旅游还是一次磨难。我被爸爸带到办公室。原来这是老爸的工地,我在一面墙上发现了老爸的照片和一个证书,走近一看,原来是高级工程师的证件。
我只知道老爸的绘图,数学和语言写作能力强,没想到老爸还是高级工程师!突然老爸说:“你不是来这里玩的,是来这里体验工人的辛苦的。”我不觉呀然一惊。我对我的幻想打了50分,我的“悲惨世界”开始了。第一天, 我对工作以百分百的激情投入,收获甚丰。第二天早上,我有点困想再睡一会儿,可肚子咕咕叫,我不得不早起,中午烈日炎炎,太阳毒的很,让人不得不把身上的衣服脱掉,我坚持的撑了下去。第三天依旧。……第十天,我终于熬不下去了,晕在了沙堆上,等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打吊瓶。
中午,回到工地上后,老爸问都没问我就说:“好了的话,明天干活去。”我泪流满面地走进了“破架子”里。最后,老爸说:“我不是难为你,是为了让你独立,你平时太不把钱放在眼里了,随处乱花,你以后到了郑州可不能依靠父母了。”我的泪悄然落下。开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