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3
我的妈妈是一名普通的中年妇女。她今年49岁,乌黑的头发有几根白丝,淡黄的脸,一双微黑结实的手。微胖的身材,个头也不是很高大,但是妈妈很善良也很勤劳。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妈妈就起床了。
首先准备好早饭,让我吃完饭去上学。我走后,妈妈收拾完碗筷,就把房间收拾好。还要去我外公家给外公喂饭,推着轮椅到外面走走,让外公晒晒太阳。外公半身不遂,身体多年瘫痪在床上,妈妈多年如一日。中午妈妈来接我,吃完午饭,妈妈让我休息休息,可妈妈总舍不得睡一会,为我看着时间,总怕我迟到。
晚上,我放学还要去篮球队打一会球,妈妈一等就是40多分钟,尤其是每周的周二和周五要等上1、2个小时,回到家,我写作业,妈妈就在一旁看书,从来不看电视怕打扰我学习,还常常叮嘱我做题要认真。我常常劝妈妈休息会儿,别把时间安排的太紧,会累坏的呀,妈妈总是笑着说:“力气这东西是用不完的,生活充实一点才有意义。”妈妈不仅自己劳动,还常跟我说,爱劳动才是好孩子,没有成就的人,都是从不爱劳动开始的。扫地、叠被子、洗碗、洗衣服、做简单的菜,全是妈妈交给我的。
爸爸也劝妈妈少干点,妈妈说:“自己不劳动,怎么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这时我才明白妈妈的一片苦心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