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5
“呼”一声,妈妈像旋风似的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一点垃圾一点灰尘都没有!我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在家里,我妈妈最勤劳,早上一般都是五、六点就起床了,妈妈先把饭做好,等吃完饭后,又忙着去洗碗,妈妈洗时可仔细了,每个碗都洗的很干净,光洁明亮,妈妈又把每个小碗摆得整整齐齐。接着打扫房间。我看着妈妈忙个不停,就关切的问妈妈:“妈妈,你这几天打扫了多少次了,不累吗?”“就算辛苦也值得了,屋里干干净净不是很好吗?心情也特别舒畅、特别高兴!”妈妈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拿着拖把说。开始干了,妈妈先把每个地方的灰尘垃圾扫得一干二净,连死角都不放过。妈妈把家里打扫的一尘不染,地板就像镜子一样,能照出人影。妈妈总是这样每天不辞辛劳。
到姑姑家,妈妈同样很勤劳,早晨起来时,我用双手揉揉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妈妈忙禄的身影,她一边洗菜,一边煮汤。妈妈并不是手忙脚乱得干,而是井然有序地干,干净又利索。我赶忙去洗脸刷牙,跑到厨房帮妈妈,能让她少干一些,她却一边摆着手边说,“去去去,一边去,你在这太碍事了!”我低着头嘀咕到“真是的,人家只是真心想帮你,你还不领情,说我碍事!”我干脆去看电视,刚没一会儿,妈妈就敏捷地端出了美味家肴。
这就是我勤劳的妈妈,不论洗衣做饭,样样棒,有这样一个妈妈,我幸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