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4
我有一个勤劳的妈妈,她扎着短马尾,头发乌黑。眼睛大又明亮,可眼角有几抹鱼尾纹。那是岁月给她留下的吻痕。
因为爸爸长期在北京上班,平时很少回家。为了这个家妈妈辞去了军粮的工作,成了全职妈妈,照顾着我和幼小的妹妹。由于要照顾两个孩子 还有许多琐碎的家务。妈妈每天都特别辛苦,但她很勤劳从不抱怨。
那是一个难忘的星期天,我因为课外班放假在家待了半天,亲眼目睹了妈妈的辛苦。一大早我还没起床就迷迷糊糊的听到了妈妈收拾屋子的声音,然后就是洗拖把拖地声,那声音不停地变换着节奏像一曲轻快的乐曲。过了一会我起床了,走到餐厅就看到一桌丰富的早餐在向我挥手。我看到一旁妈妈一脸疲惫的微笑。我心事重重的想:妈妈现在一定很累吧,一早就做了这么多事。吃过早饭,妈妈收拾碗筷,我伴随着一阵阵的水声回到屋里写作业。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出来喝水发现妈妈正在擦玻璃。她一手拿着抹布一手拿着报纸轻快的挥舞着,嘴里还轻轻的哼着小曲。随着妈妈的手上下左右的舞动玻璃又变得明镜起来。午饭过后,妈妈就送我去上课外班了。
通过这半天的观察我发现妈妈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这就是我敬佩的人——勤劳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