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2
“佳瑶,吃饭了。”每天我还未睁开眼睛,妈妈就在耳边叫我了,吃着香喷喷的早点,我不由地赞叹:“我的妈妈真是一位好妈妈,一位勤劳的好妈妈。”
我的家里总是干干净净的,这些都是妈妈的杰作。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还在朦胧睡梦中的我突然被一阵“咝咝”的刷洗声惊醒,我披衣下床,闻声望去。只见妈妈跪在卧室的地上,手拿抹布,在地上从里到外细心地擦着,瞧!妈妈的额头皱成了川字形,目不转睛地盯着地板,用抹布使劲地擦着。
突然,妈妈停住了,大概是发现了什么“敌情”吧!她放下了抹布伸出手指在地面上使劲地刮着,大概过了5分钟,妈妈停了下来,用另一只手揩掉了指甲上的脏物,再用抹布往地板上一抹,然后欣慰地笑了,还轻轻地吁了一口气。不一会儿,房间中又响起了“咝咝”的声音。
妈妈这样细心地擦地板,对待的仿佛不再是地板,而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不一会儿,地板就变得光亮,干净了,而妈妈还在不辞辛苦地换水、洗布,似乎还没有察觉到,汗水已经湿透了妈妈的衣裳,豆大的汗珠正从她额头上滚下来……
待爸爸和弟弟起来,妈妈早已做好了香喷喷的早餐,还洗好了衣服呢!望着妈妈汗涔涔的头发,我不禁在心里赞叹:“妈妈,我勤劳的好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