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妈妈感冒了。妈妈发着高烧去上班。晚上5点半才回到家。刚吃完饭,妈妈就拿起扫把开始扫地。妈妈一边扫一边摸着自己的额头,好像怕自己的高烧再升温。我和爸爸一直在劝妈妈说:“你还发着高烧呢,就别扫地了,让我们来扫吧。”妈妈却说:“不行!你们扫得不干净。”我好几次去跟妈妈抢扫把,可是因为我没有妈妈劲大,所以抢了几次都失败了。我们59。8平方米的一间屋子,妈妈整整扫了半个小时。
妈妈高烧时收拾屋子,有时候因为一些事情很晚了也要收拾屋子。
今年2月份,妈妈陪我犀牛阿姨、叶飞小姨和我家对面的大姨去买衣服,她们四个一直逛到所有的服装店都下班了才会家。回到家后,妈妈对爸爸说:“我都饿哆嗦了!”爸爸开玩笑地说:“尊敬的老婆大人,饭已做好,请坐下吃吧。”吃完饭后,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拿起扫把又开始收拾屋子。这次竟然收拾了一个小时,打破了我家打扫卫生的“吉尼斯”纪录!
只要能坚持住,妈妈不管在怎样的情况下,每天都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也许是因为妈妈勤劳,妈妈长得白,长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