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15
我的妈妈特别勤快,她经常说:我生的就是这个命吧!“每回放假,她基本上都比老爸放假早,哪怕只有一天,她也要将家里彻底打扫一遍或把脏衣服全部洗一遍。可是这一干就一天的休息时间就没有了。为此她也很苦恼,也发过牢骚,甚至下过决心下一次再也不洗了,让老爸洗。可是真到了下一次,还是妈妈干。因为她看不得家里脏,等着别人来干她又着急,就顺手捋起袖子干起来了。我妈妈就是这么个闲不住的人。
有一次难得她和老爸同时休息。我放学回来时看见一大盆的脏衣服,妈妈正蹲在那用力地搓着,衣服上满是溅上的脏水。洗衣机也嗡嗡嗡地响着。那身影,让人感觉是多么辛苦啊。我看了好一会儿,妈妈还没有揉完。我生气地想:老爸不是也放假了吗,他在哪?我走到爸妈房间一看,老爸正入迷地在玩电脑游戏,我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愤怒,我气呼呼地指责我爸:“爸,我妈在那洗那么多衣服,你咋不去帮帮她?”爸又是一贯的“拖延”战术,头也不抬地答应:“好,好,好,一会就去。”可是我妈洗完了也没见我爸站起来。就这样,又一次,妈独自洗完了全家人的衣服。
可就是这样,我也没听见妈抱怨过老爸的任何一句话。她不光具有勤劳的美德,还默默无闻地爱着全家人。
我爱勤劳的妈妈,永远都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