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7
世上的每一位妈妈都是勤劳的,我的妈妈也是这样。
每天早、中、晚,妈妈都会为我和爸爸做好香喷喷的饭菜。每当中午我们吃完饭都去休息的时候,妈妈却在厨房里忙碌地清洗碗筷和锅,直到把厨房里所有活全部干完之后,才肯休息。早饭和晚饭吃完之后,妈妈也都是这样。
给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今年大年初四的下午,妈妈得知爸爸的朋友晚上要来拜年,于是就以飞快的速度跑向超市去买食材。买完今晚所有的食材之后,回到家里,她又马不停蹄地开始先捡菜,然后洗菜,再切肉,最后开始炒菜。经过这一系列的过程之后,妈妈把所有的饭菜都做好了。我感觉,饭菜的香味让整栋楼的人都能闻到,而且让人看了之后口水就流到了嘴角的边缘。餐桌上有爆炒辣子鸡,有“奎式椒麻鱼”,有凉拌黄瓜,有红烧排骨,等等……可是这些美味的菜肴都不能阻止妈妈把厨房收拾干净。当大家都吃了大约十五分钟之后,妈妈把厨房收拾干净了,然后才上桌吃饭。
当大家吃完之后,开始坐在沙发上聊天、看电视的时候,妈妈却还在收拾餐厅和清洗碗筷。
这就是一位干什么事都不愿意往后推的人———我的妈妈,一位勤劳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