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12
妈妈有一双大眼睛,一对浓浓的眉毛,像弯弯的月牙。我的妈妈还有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她笑起来很漂亮——题记
看,我有一位爱劳动的妈妈,特别是她那双手。家里的活她全包了。不过有时,看着她疲惫的身影,我也会偶尔帮助妈妈做我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到了冬天,天气冷得很。虽然现在家家户户都有了暖气,可是洗衣服时,还是耐不住严寒。妈妈每次在冬天洗衣服时,大部分都是用手洗,只有大棉袄和床单放进洗衣机。每次洗完衣服后,妈妈的手都冻得通红通红的,又冰又冷,可是她好像感觉不到是的,还哼着小曲儿,悠闲地洗着衣服。我放寒假的时候,在家里做完作业,看书,看够了,又去看电视,边看边吃,会把地上弄的很脏,妈妈看见了说:“你又吃得满地都是!”说完,走向阳台拿来了扫帚。立刻把地上的垃圾扫得干干净净,然后又拿来拖把,把每个房间的每个角落,都打扫得一尘不染。这一个个劳动成果,全都归功于妈妈那双巧手。妈妈不仅用它做家务,还用它绣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十字绣图案,不信,你看!
我们家的餐厅上挂的是水果篮,姥姥的屋子里挂着胖娃娃,挂在我的房间的是美人鱼,我最喜欢的是这一幅了。因为这幅图表达的是母女情深。美人鱼坐在大海边的石头上,长发披肩,头戴花环,怀抱着自己的孩子——小美人鱼。它们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这画面像真的一样。通过画面,可以感受到母亲对我们很关爱,很爱护自己的孩子。看着这幅画,我感觉仿佛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很温暖。
这是我那位爱劳动,心灵手巧的妈妈,我永远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