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12
是谁每天和你一起读书?是谁在操场上和你欢心地追逐是同学,当你伤心的时候,是同学给予你安慰,在你灰心的时候,是同学激励着你前进,这是什么?这就是浓浓的同学情。
上段时间,我们班新来了一个同学,脸上长着一个非常大的痣,像钢珠那么大,嘴像抹了蜜似的,说出的话总是那么动听,让我觉得有些假,我非常讨厌她。
前两天我向老师请假,等我再来的时候,她问我:“你昨天怎么没来呢?是不是生病了?好点了吗?”连珠炮似的问了我好多问题,让我心里暖暖的。她真的很会关心别人,有时也会帮助同学。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渐渐地,我便开始喜欢上她了。她脸上的痣好像是颗美人痣。我们的友谊一天天加深,后来成了好朋友。
记得那天下课,我一遍遍地翻着书包,把书包里的东西都倒在桌子上,书桌堂也被我掏空了,就是没找到我的英语书。她看见了,一脸迷茫地问:“怎么了?找什么书啊?”“英语。”我低声地说着,脸上汗水和泪水都滴落下来。她说“你别哭,我帮你找找。”说完,她就快速地找着。我忽然想起了昨天背完英语之后,忘放在书包里:“你别找了,我忘拿了。”“那你就用我的吧,我知道怎么应付英语老师。”说完,我把她的书拿了过来,时不时地向后看。她一直在座位上坐着,一直到上课。
英语老师捧着一本书,一脸严肃地走过来,大声地说:“把英语书拿出来,打到第三页,今天我们学习第一单元。”老师向我这里看了一眼,我心想:你怎么这么笨呢?把书借给我,这下你可完了。老师,大步流星走过来,生气的说:“你书呢?上学不带书,干啥来了?”她不吱声,装模作样地低下头。我想把书还给她,她不让。我的心像是被刀割了那么疼,脑袋好像有千斤重的东西压着,怎么也抬不起来。我非常愧疚,这是我的错,却让她背了这个黑锅。这一堂课我一直不在状态,脑袋里就像有一部复读机一样,一遍遍地想老师对她说的话。想和她说声对不起,可又无法面对她,心里像下了暴风雨,雷声不断。她看我出了我的心思,下课时对我说:“没关系,谁让我们是好朋友呢?”
从那以后,我们一直情同手足,风雨同舟,朝夕相处,形影不离。深深的同学情,在我和她之间扎了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