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13
俗话说:“如果你开始想念以前,你就老了。”如果按某个定义来说,我承认,我老了——尽管我只有13岁,尽管我还是个朝气勃勃的少年。我开始怀念那天天真无邪的小学生活,开始怀念小学校园的一草一木,开始怀念启蒙老师们的音容笑貌,更加怀念那美好快乐、如红酒一样醇香的同学情。
六年的小学生活,留下了似山高似海深的同学情。或许是在大操场上奔跑,或许是因摔倒而被同学扶起的情景,或许是几个小顽皮被老师哭后而掉下的眼泪……开心也罢,伤心也罢,一切的甜酸苦辣、欢笑泪水,都已成为我永恒的回忆,人生中最纯真可爱的一笔。同学情,千丝万缕都时时刻刻触动着我的心灵;同学情,如此深,如此纯,如此令人难以忘怀。
但在怀念的同时,我也默默地叹息。叹息什么呢?叹息同学情的短暂,叹息同学情的逐渐远去,更加叹息,我们再也回不了那美好纯真的同学情!每个周末,我都和一些以前的同学通电话。他们之中,有的考上了顺德一中,学习和生活都十分精彩;有的在不太理想的学校读书,话音里多了一份沉重、担忧;有的甚至在外省读书,连电话也拨不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际遇,每张脸都变得成熟了,每颗心都变得深湛了。我们不可能回到那纯真美好的时间里,我们甚至可能不会再相聚!这,是因为我们长大了。难道长大的代价就是那纯真美好的同学情吗?那我宁愿要回那不可能再拥有的纯真同学情!人生就是这样,得到一样东西,就必然失去一样东西。我叹息!我叹息!我叹息同学情的逝去,叹息苍天的冷酷无情!
但向前望,又何尝不是美好的人生呢?正因为那一份份美好的同学情,才让我对生活一切充满憧憬和信心。看!初中的生活一样精彩,初中的生活一样快乐,初中的生活一样充满同学情。或许,在初中三年的时间里,能与更多的新同学结下更深湛的友谊呢?一定会的!我的前途一片光明!至于那美好的小学同学情,就让它成为我心中的一瓶红酒,越酿得久,就越香醇。偶尔平常,就会让我这个“老人”唤起对小学时代同学情的无限想念,更让我这个“少年”对前途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