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9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当时我上小学三年级,因为刚分了班,所以同学之间还不是很熟悉。而坐在我前面的那个小女孩,我很早就认识她。
她,弯弯的月眉下,像葡萄般的眼睛,散着善良的光芒,樱桃似的小嘴唇,总会在别人伤心难过的时候送去温暖的话语,粉红的小脸蛋,再称上该穿飞色衣服的她,是不是很像是乐于助人的小精灵呢?
还记得当时,老师布置我们在课上写一篇作文,必须用钢笔。当我正认认真真的写着作文时,我的钢笔却半路罢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想尽了所有办法,但它就是软硬不吃,用“掉在沙坑里的豆腐,打不得骂不得”来形容它是在合适不过的了。我呢,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一般。
正当我着急之时,她回过头来:“你怎么了?听你唉声叹气的。”“我……我的钢笔不出水了”我焦急地答道。她说:“我的笔囊里还用好多墨水,分给你一些吧!”说着,她接过我的钢笔开始打墨水。“谢谢你。”一时间似乎想不出比谢谢更合适的词了。“you are welcome!”她风趣得对我说。可是这钢笔也不知道是怎么的,非但没用“吃”点墨水,还弄脏了人家的手。我刚想把“对不起”三个字说出口,她却转回头去,像是在翻找着什么。一会儿,她像变戏法似的变出一支崭新的钢笔:“快用吧!”那支笔我认得,是上一次在文具店碰到她时,她花了很多零花钱才买的,她平时一直都舍不得用,可却对我那么的慷慨。她把笔塞进我的手里,又转回头去。我甚至反应不过来说声“谢谢”。
接过那支钢笔,我开始静静地写字……我觉得用它写出来的字比以前的都漂亮,不仅仅是因为它昂贵的价钱,而是他那墨囊中装有的,不只是蓝蓝的墨水,还有她浓浓的乐于助人的精神!
她,没有最华丽的语言,却有一颗美好的心灵;她,没有最优雅的神态,却有着一份高尚的品格。
她,值得我们学习,学习她那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可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