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什么东西都能舍,但情不能舍。”如果没有情,这个世界将遍布黑暗的种子,在光明的大地上生根发芽,到时候光明的种子---情就会消失,光明的大地也将变成邪恶的大地。而现在,我们的同学情正在萌发,友谊也遍布整个地球。
同学情
五年级下期期末考试后,学校突然提出分班。分班,这对同学们的打击多大啊!分班代表分别、分离,但并不代表分裂。在一连串的“中彩”名单上,我就不幸“中奖”啦。开学报名时,同学们有关系的找关系,有人情的走人情,竭尽全力地让自己的名字从名单上消失,我也不例外。此时我完全能理解家长的心情,它们是怕教的老师教不好,而且是“差生班”,让孩子们得不到教育,学不到知识。但是,校长比我更理解家长的心情,给我们配了特级教师。于是,同学们的感情便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开始萌发。不知不觉,时间转眼间又过了一年。当种子长成形花儿开得最旺的时候,暴风雪突然来临了,它无情的吹打着糼糼的花蕾。花蕾虽然糼小,但并不脆弱,它是由一个班集体的精神支撑起,它昂首挺胸,与暴风雪展开了搏斗。幼小的花蕾终究没敌过强大的暴风雪,因为它散了,就像刚分出的那个班集体又分散一样。古人云:“人在精神在,人去精神去。”但是这个班集体却不一样,它是人在精神在,人去精神仍在。花蕾虽然散了,但是它的精神尚在,明年就还会开花。
现在,这个班集体虽然要分离,但是它的精神在,就会又重新合并。古人就曾经说过:“久合必分,久分必合。”只要我们的种子还在,就不怕暴风雪突袭,即使散了,但种子还在,明年又可以发芽、生根、长花蕾,糼小的花蕾不正是靠着种子跟暴风雪做斗争么!
情是难舍之物,那么同情应该更难舍。这时,我的脑子里突然间浮出了一句话:同学相伴虽一年,深情厚谊亦难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