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3
在我们的人生中非常不易——但求一个知己足矣。
我们班前两天又转走了一位同学。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经历了无数次的风风雨雨。但是,也是那风风雨雨的日子磨练出了我们全班50名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
说实话,昨天走的那位苏军同学平时也很捣蛋,学习也不太好。当然,同学们也不怎么喜欢他,几乎整天与他吵架。但是,当他走的时候,当他来向我们告别的时候,竟有许多同学(当然也包括我)都哭了,还给他送了礼物。他说:“真……真正的友谊其实并不是靠这些才能维持的,而是……要永远地珍藏在我们的心底……但是,从它们的身上,我看出了你们对我的情谊!”他说了这句话以后就再也说不上话来了,只是爬在桌子上流着眼泪。这时,我们的教室里飘来了阵阵悠扬的歌声,我们都沉浸在淡淡的忧伤中……
在他临走时,我们去送他,他在我的肩膀上捶了一拳,说了句“好好……学习吧”的时候,我再也忍不住了,终于在这众目睽睽下流下了眼泪。
确实,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建立起了最深厚的友谊,我们真想永远彼此守候,真想在这个班中过一辈子,谁也不想离开大家。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最终还是要走自己的人生之路,最终还是要各奔东西的,我们最终还是要为自己的生活而奋斗。
也许,我们的人生就是如此。我国北宋时期的著名诗人苏轼写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一陰一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我们不可能永远守候在一起。但是,我坚信:只要我们记住过去,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缺了的“月亮”总有圆的那么一天,我们也总有坐在一起回味过去、畅谈未来的一天。
好好珍惜我们这来之不易的友谊吧!因为有些东西,只有当你在失去它之后,才能真正感觉到它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