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2
李海斌是我的前桌,因为我和叶之韵上课爱说话的原因,才让李海斌代替了这个位置,心里一直暗暗叫苦。
说起李海斌,他可是我们班众所皆知的“小耳朵”,大概是因为整天脏脏的,所以在我们班,他并不是很受欢迎。但是,他一直都很聪明,数学奥林匹克一直都很好。而我,笨dan一个,尽管每天疯狂补脑,但成绩只有微微提高,真让我懊恼!虽然李海斌不是特别受欢迎,但是,我一直都觉得他是我们班最直率的一个人,虽然偶尔会耍一点伎俩。
一天中午,我和李海斌一起去食堂吃饭,在路上,引来班里同学众多疑惑的眼神,我知道,但是,我却装做没事往前走。就在那天中午吃饭时,我和他是很迟才吃完,因为我们说了很多,李海斌告诉我,他爸爸妈妈是在菜场卖菜的。我虽然心里有些惊讶,但是依然很镇定地听他说。他继续跟我说,他爸爸经常打他,有时候是因为很小的一件事,就可以把他打得很惨,虽然,有时候会恨自己的爸爸,但毕竟是爸爸。就这样,我们一直说了一中午,但我心里觉得我已经把李海斌当朋友了。
星期六早上,是李海斌生日。我一早就接到了他的电话,在接完他的电话后,我便拿着我的礼物——三支康乃馨出发了,我希望他能够一直这样开心下去,就像康乃馨一样。来到石岩,我一下车就看见他在等我,我把康乃馨送给他,本来想说些贺词,但后来却一直没能开口。我跟在他后面,走了好一会儿才到他家。但是令我惊讶的是,他家有一幢房子,我走了进去,但里面却显得有点空。我在他家跑上跑下,他家装饰得极其简单,原来一个聪明的脑袋就是这么练出来的。我略有所思。到了中午,他爸爸妈妈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接待我们,并对我们说:“我书读得不多,普通话不准,你们不会听不懂吧!”我们忙说不是,就这样,李海斌和爸爸妈妈在厨房忙了半天才出来,那天中午,大家都吃得开心,虽然吃得不是美味佳肴,但心里却乐呵呵的,尤其是我,第一次这么开心,第一次这么“放肆”。
下午,我们该回家了,回家之时,我还看了看那束康乃馨,愿李海斌永远都这么开心,即使哪天,花儿枯萎了,但我希望他的心永远都像天使一样无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