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7
照片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泛黄,信件会因为岁月的脚步而丢失,只有珍藏于心的记忆会像美酒般,愈久愈醇。每一份记忆就是一份值得珍藏于心的宝贵财富。我将携带着这份财富,走过漫漫人生路。
打开记忆的大门,那是六年级上册的期末考后……
期末考后,随之而来的翘首企盼的各科成绩也光荣揭晓了。其实吧,语文和数学这两科成绩在我的奋发图强下,成绩都还算得上是出类拔萃的,可是英语这一课偏偏是那“烂泥扶不上墙”,不论我怎样百般地呕心沥血地去学习,它仍然是那孤独的两位数。每一次小测试时,看着别人拿满分时脸上绽放的开朗的笑容与春光满面的样子,我眼里总是光芒四射,羡慕极了。这不,刚发下来的考卷上,果不其然的赫然印着两个孤独的红大字——95,离三位数是那么远,又是那么近。
“思嘉,你这次考多少分啊?”
“我啊,我考99分,你呢?”
“我考97分。“
刹那间,耳畔边传来的思嘉与瑾洋的对话,是我心里刚搭建好的防御墙一下子散得七零八碎的。这看起来简简单单,鸡毛蒜皮的几句对话,却无疑地往我心中捅了几把刀。
“你们考的真好……”我苦笑着道出了我对她们的慕艳。
思嘉和瑾洋见我这副哭丧着脸的模样,也都一下子心知肚明我的痛处,便匆忙地你一言我一句地安慰起我来:“不过成绩也不能代表什么,有的人实力强,临场发挥不佳吗!”“是啊,是啊,有的人明明努力地学了,却考不到满分,老天真是不公平啊!”虽知她俩是在安慰我,但我看着她俩对我这般的关心我,心头却免不了地涌上一股暖流。
之后,为了不辜负她俩对我的关心,我变得更加努力学习了:上课时听不懂地记个记号,一下课就冲去问她俩,她俩也十分耐心地一字一句地指点我,提醒我易错的地方。终于,在这学期的期中考上,我也考上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99分,即使不是我憧憬的100分,但我仍然很高兴。
走过一段长路,路上的同学情如一缕阳光,时刻温暖着我;如一颗星星,时刻指引着我;如一颗珍贵的钻石,使得我珍藏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