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5
在这个集体中,有许多同学帮助过我,我也感受到了爱的温暖。但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忘也忘不掉,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
三年级时的一天,我生病了,没有去上学。到了下午,我接到了孙影春打来的电话,她对我说:“王雨菲,你怎么样啦?明天能来上学吗?一定要多喝水啊。”听了孙影春的话,我感动极了,我对她说:“谢谢你啊。”听了我的话,她才放心了,高兴地对我说:“我真替你高兴,我把今天留的作业告诉你吧,你的作文本和词典在我这里,我知道你生病了,就帮你带回来了。”
孙影春仔仔细细地把作业跟我说了一遍,她说得特别细致,把老师提的要求和作业格式也清清楚楚地和我讲了一遍。
说完了作业,她还对我说:“你的作文本和词典,待会儿我给你送家去啊。”我着急地说:“不用你送了,让我爸爸去取就行。”她说:“你生病了,让你爸爸照顾你吧。”过了一会儿,孙影春和她爸爸到了我家,把作业给我带来了,她一进门就说:“王雨菲,我怕在电话里讲得不够清楚,我再把老师教的主要内容跟你说一遍,你要是有什么不懂的,就问我啊。”于是,她打开书和作业本,详细地给我讲解了一遍,边讲边问我:“你听明白了吗?不明白的话,我再给你讲一遍。”我点头说:“明白啦。”她才放心继续往下讲。讲完以后,她还让我复述了一遍,我说对了,她才放心。
这件事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那份浓浓的同学情让我感到异常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