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15
时间白驹过隙,经过小学六年生活结识了许多朋友。同学就好比夜空中的星星,彼此光照,彼此星辉,彼此鼓励,彼此帮助,携手共进。
我们的班长杨钰莉是一个会化解同学矛盾的女生。记得有一次,两位同学因为座位大小的事情而争吵起来。你一言我一句,双方都毫不退让。杨钰莉看见了,立刻放下手上的事情,走向他们,说;“每个人都将心比心,互相谦让一下不就风平浪静了吗?”两位同学想想也是,于是各退一步,争吵结束了。杨钰莉呼了一口气,说了一句:“退一步海阔天空,何必那么斤斤计较呢?”说罢,又去忙了。这就是我们的好班长。一个能及时化解同学矛盾的班长。
朱彦霖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语文课代表。每天早上早早的来到学校带领大家早读,尽管有是嗓子不好她也坚持他的工作。她的早晨总是忙忙碌碌的,看,她又在问各组组长交作业的情况,准备向老师汇报。如果当天有背诵作业,有同学没背完,她就要留下来,帮助他们完成。一留就留到五点。即使这样,她也从不抱怨,而是一心一意的为班级付出。
庄蕙晴是一个能与别人谈心的好同学,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一个人在生闷气。庄蕙晴走过来对我说:“算啦,考试成绩也成为过去,不要止步于现在而要振作走向未来,不是吗?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对吧?要快点恢复,迎接下一次吧!”我听后,他的话似一股暖流沁入我的心田,温暖了我那小小的心房。我对于我有一个能在别人迷惘时,乐意伸出手的朋友感到高兴。尽管是不经意的一个眼神,不经意的一句话,不经意的一个动作,都可能让人重新振作。
彭纪迎是一个热衷于漫画的女生。在他笔下的东西都栩栩如生,她她跟大多数女生不同,她充满着热血,讨厌世俗,喜欢新鲜的东西。记得前不久他画的节水漫画获得了区里三等奖!别看他只获得了三等奖,它是以他的潜力完全可以进入一个新的层次。他是一个爱看漫画,爱画漫画,品味很奇怪的女生。
班级里的每一个同学各有各的特点。同学情,至纯至真,像玉壶冰心,似银色月光,让人新透明,生温馨。我会铭记这份同学请,直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