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8
世界上有许多爱:父爱、母爱、师生爱、友爱……我特别珍惜与同学之间的友爱,这种友爱能让我感到特别快乐和温暖。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当我站在女子100米决赛的的跑道上,心里很紧张。我望了望四周,见对手都很强,心中不免打了个寒颤。就在这时,袁老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走了过来在我耳边轻轻说道:“晶晶,别紧张。你看和你站在同一跑道上选手,他们和你一样也没有经验,况且你还是队伍中最高的一个,占了很大的优势,所以你完全没有必要紧张。”说罢,我的心中不由产生了一种感动。
终于轮到我们了,选手们跃跃欲试,正欲“大干一番”我也不例外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各就名位,预备”,砰,随着一声令响,我像一支离弦的箭冲了出去,脚下又像踩了风火轮。一瞬间就将距离拉开了一大截,正当我以为胜券在握之际。突然脚底一滑,一阵刺痛涌上心头。我紧皱眉头,咬紧牙关,可是脚却越来越不听使唤,速度也随即减慢,眼看选手们一个又一个超越了我,我难受极了,正当我打算放弃的时候,老师气喘吁吁地跑上来对我说:“晶晶,你要坚持住,不能半途而废,你是我们全班的骄傲。”同时耳边传来同学们响亮的助威、呐喊声:“赵晶晶,加油。赵晶晶,加油……”我又重拾信心、鼓足勇气向前进发。
终于我以顽强的意志跑完了百米。因此也只得了第五。我伤心极了,再加上脚伤已哭得像个泪人。同学们都跑过来安慰我,帮助我。有的帮我擦眼泪,有的帮我拿水,还有的帮我敷冰块。他们还围成一圈齐声高呼:“赵晶晶,你是我们班的骄傲,我们以你为荣。”紧接着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此时此刻我感动不已。
通过这件事情,我懂得了友爱的重要,它是比任何爱更容易沟通的。没有友爱的地方就没有欢声笑语;没有友爱的城堡里不会有华丽的灯光;没有友爱的花园,里面就不会有百花齐放。友爱将陪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