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的妈妈14
妈妈,我不想洗碗,我讨厌洗碗。我大声宣布。在我旁边的洗碗池里,堆着比平时多出了三倍的脏碗碟。
我们说好了的,一个人洗一周的碗,今天轮到你洗碗了。妈妈回答道。我愤怒地说:可是你并没有说今天家中来客,让我洗这么多脏碗碟!我跟一个同学约好去踢足球!妈妈耸了耸肩:那是你的事,但是洗碗,是你现在的责任。
我就不洗,我讨厌洗碗!我干脆耍起了无赖。
龚韦博,这个世上,不是你不喜欢的事情就可以不做,也不是你喜欢的事情就可以随便做。妈妈严肃地说,你说你讨厌洗碗,所以不洗。那我告诉你,我不喜欢照顾孩子,我不照顾你了,可以吗?
妈妈说完,转身就要向房间走去。
我慌了,连忙抱住妈妈哭道:妈妈,你不要不理我了,我错了,我马上洗碗。说完,我立刻拿起洗碗池里的碗,我现在就洗。
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轻声说:我不是不理你了,我只想告诉你,每个人都有不喜欢的事,如果都像你这样不喜欢就不做,那就什么事都做不成了。妈妈希望你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答应的事情要做到。
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妈妈,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努力变成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