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的妈妈10
我们学过一篇课文,叫《马鹿有情》,课文中体现了大马鹿爱小马鹿,小马鹿爱大马鹿的感情。在生活中,谁最爱我呢?她就是我的妈妈。想知道为什么呢,那就听我讲吧。
我从小有一个毛病——粗心,它也是我考试的致命弱点。一天晚上,妈妈对我说:“杨思哲,你现在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数学考试一定要考好点哦!”我大声地回答“知道了!”妈妈离开以后,我赶紧乖乖入睡了。第二天上学,妈妈再三叮嘱我,我仍旧回答:“知道了。”第一节就是数学考试,我怀着自信满满的心做起题来。可考试卷发下来后顿时傻眼了,只考了73分。再看看错的题,原来还是粗心。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回到了家,妈妈问我:“数学考得怎么样?”我愣了一下,支支吾吾的说:“我只……考了……73分。”妈妈听了并没有马上发脾气,只说:“让我看看卷子,你到底错在哪儿?”我无可奈何地把卷子递给了她,她一看,说:“过来!”我本以为她会大发雷霆,没想到她却安慰我说“我分析了你的错误,几乎都是因为粗心引起的,这次考试没考好,下次一定要努力,别太粗心了。”我的泪水在眼眶直打转,不是因为没考好而哭,而是因为妈妈的善解人意。我暗暗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考好点。果然,下次数学考了高分。回到家,妈妈高兴地说:“考得不错,加油!”
我在妈妈的不断鼓励下越来越自信了,这就是妈妈给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