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以前是一个非常宁静而美丽的地方。那里山清水秀,没有工厂里机器的轰鸣声,也没有大城市的那份喧嚣。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终年累月地唱着单调的小曲从我家门前流向远方。每到夏天我都会和小伙伴们去河中捉鱼摸虾。偶尔也会捉一些小蝌蚪养在池子里让它们变成一只只强壮的大青蛙。家乡的小河也自然成了我记忆中最深刻的地方。
我的家乡诺邓
在我上学的那年,我家搬到了别处。就这样,我带着一份依依不舍的眷恋,离开了这块曾经给我的童年带来过无限欢乐的土地。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离开家乡已经五年多了,几个月前我终于有机会和爸爸又一次回到了家乡。
虽然在临行之前就听爸爸说家乡的变化很大,人们的生活水平比以前提高了很多,但是,一下车我还是被这里的变化而感到吃惊。原来记忆中那一排排低矮的平房如今已被一栋栋整齐的大楼取代;几条不太宽阔的羊肠小路现在成了平坦宽阔的水泥大道;还有那家我小时经常光顾的小店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家大型超市,我和爸爸一边买东西一边切身感受着这里的飞速发展。
走出超市,爸爸指着前面不远处的一块空地对我说:“你还记得这里吗?”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去,那是一个大的休闲广场。广场上人很多,有的在跳舞,有的在下棋,有的在放风筝,还有的围坐在广场四周的老槐树底下边吃边谈笑着。这里我当然记得,过去这块空地是那时候家乡唯一可供娱乐的地方,每年家乡一年一度的篮球比赛就在这块简陋的场地上进行。如今,那个悬挂在老槐树上的篮球框被摘除了,只有那几棵老槐树依旧在微风中默默地见证着这里翻天覆地般的变化!
家乡的变化令我惊叹,更令我自豪!祝福你,我的家乡,愿你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