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诺邓10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河套平原,这里物产丰富,景色迷人,是一个可爱的地方,被称为“塞外明珠”。
充满生机的春天来了,树木悄悄地长出嫩芽儿,长出了新绿的枝条在春风的吹拂下快乐地跳起舞蹈。小河里的冰都融化了,青蛙从洞里爬出来,呱呱地叫着。小草偷偷地从土里探出头来,和太阳公公打招呼呢!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告诉人们:充满生机的春天来了!充满生机的春天来了!
夏姑娘披着美丽的纱衣来了。树木长出了茂盛的枝叶,小朋友在树下乘凉,嬉戏。公园里各色鲜艳的花争相开放,真是美丽极了。田野里一望无际的庄稼郁郁葱葱,像绿色的海洋,勤劳的蜜蜂进进出出忙着采蜜呢。小河里,孩子们在游泳、摸鱼、打水仗,真是开心极了。
这个时候河套平原有名的华莱士和西瓜成熟了。
夏姑娘悄悄地走了,秋姑娘穿着黄色的衣服来了,树上的叶子渐渐变黄了,秋风一吹,像金色的蝴蝶轻轻飘落,像给大地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田野里的庄稼都成熟了,农民伯伯在地里收获着庄稼,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果园里,著名的河套苹果梨挂在高高的枝头,黄里透着红。这个时候你要来做客,热情好客的河套人一定会让你吃个够。
冬天,树木的叶子都落光了。如果下了雪,大地一片洁白,这个时候就成了小朋友们的乐园。大家穿上厚厚的棉袄,堆雪人,打雪仗,叫喊声把树上的积雪都震落下来了。
我的家乡一年四景色如画,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