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诺邓6
我的家乡是一座县城,我听妈妈说,以 前的县城就只不过是一个小村庄,人们住的基 本上是破旧不堪的瓦房、泥房,有的房子甚至 只有豆腐干那么大,生活简陋的不能再简陋, 衣敝履空,穷到几乎揭不开锅了。街道又小又 窄,还沆沆洼洼,下雨天连走路都成了问题, 天一暗下来,街道也就黑暗一片了。
现在的县城却已经成了一座不夜城,到 处竖立起了一幛幛高楼大厦,宽阔的街道干净 清洁,晚上的街道华灯闪亮,行人、车辆不绝 ,让你感觉不到是白天还是晚上,特别是县政 府广场热闹非凡,有的人在打羽毛球,有的人在 打篮球比赛小孩子们的内容并不必大人的逊 色: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玩青蛙跳,。瞧!有一 群学生聚在一起好像在讨论有关于清洁卫生方 面的。还有一群老人在下象棋、围棋,他们有 的眉开眼笑、有的愁眉苦脸的。我想:应该是 快要把对手打败所以眉开眼笑吧。白天,我抬 起头一看,哟!天空中的风筝让我的眼睛目不 暇接,有“老鹰”,有“蜻蜓”,有害羞的小 女孩以前那坑坑洼洼、崎岖不平的小路,现在 已变成一条平平坦坦的柏油路,路两旁种满了 花草树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高楼大 厦拨地而起。小学生穿着整洁的校服带欢声笑 语着走过
啊!你使人们过上了好日子,从“温饱 ”到“小康”。和谐的社会正在建设,还要谱 写新的乐章。我爱你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