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诺邓11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富饶的海滨城市,在别人的眼里她或许是个小地方,可在我眼里她却是人间天堂。这里有数不尽的珍藏,有全国最大的麋鹿保护区;有雄伟壮观的大丰港;有美味可口的淡水小龙虾;有充盈着文化气息的施耐庵纪念堂……说到这儿您大概已经知道了,我的家乡就是——大丰,一个美丽、温馨的海滨小城。走吧,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驱车一路向海边进发,沿途是成片成片的农田,路边是高大的树木,整条路都被树荫笼罩着,夏天走在这里特别清凉。渐渐的农田少了,前面出现了成片的灌木丛,麋鹿保护区就到了。瞧,那片灌木丛中一群群一对对的麋鹿,它们时而奔跑,时而跳跃。有的在相互交颈,仿佛在倾心交谈;有的又相互角斗,非要争出个你强我弱;还有的带着它们的孩子,在悠闲地散步……看着它们自由自在的样子,我想,这里就是它们的天堂。
继续驱车前行,大丰港就不远了。首先看到的是一座长约5。5公里的引桥,它好似一条巨龙飞腾在海面上,远处的码头好似一柄长剑,直插入大海。这里将成为年吞吐量超过百万吨的国家一类港口。站在码头上,看着一望无垠的大海,一种自豪的心情油然而生。
傍晚,金色的晚霞铺在西天,把海面也映成金色,好像无数粒珠宝闪烁着光芒,还有几只海鸥在空中飞翔,可真是“落霞与海鸥齐飞,金滩共长天一色”。
从港口回来,你的肚子大概已经饿了,我再带你去吃我们大丰的特产——淡水小龙虾。刚刚出锅的小龙虾,红彤彤、油亮亮的,光看就能让你垂涎三尺,吃起来就更别提有多香了,可真是色、香、味俱全哪!
怎么样,心动了吧!下次带着你的朋友再来我们大丰做客吧,我们还有很多的惊喜等着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