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诺邓8
我的家乡有一条西大河,河水又黑又臭,水中什么生物都没有了,也没有人在去哪里了。
我以为这条大河一直都是这样呢!可是,听爸爸说,西大和以前非常美丽,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鱼虾嬉戏,河草茂盛。 夏天,这里变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有的洗澡,有的游泳,有的打水仗,还有的躺在大石头上晒太阳,冬天,西大河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孩子们在这天然的溜冰场上滑冰,滑爬犁、抽冰猴。用冰钎子把冰凿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来吃,像嚼冰糖一样,津津有味。 那时的西大河到处都洋溢着孩子们快乐的欢笑声。 可是,现在的西大河变样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原来是上游的人们乱砍乱伐,时间长了,水土流失,造成河水变浅,变混了;沿河工厂把工业废水肆意排放;居民们往里扔垃圾、排放生活污水。至使河水变臭了。鱼、虾,不知把家搬到哪里去了,孩子们远远跑开,不愿意和小河做朋友。西大河的水又黑又臭,裸露的河床上覆盖着厚厚的黑色的污泥,像黑猩猩脸上的皱纹,特别难看。河水不是在“哗啦啦”欢快的歌声了,成天“呜呜”的哭泣着...... 看着这条美丽的西大河蜕变的过程,你的心情如何?你是否该醒悟了?亲爱的朋友,请不要再往西大河里扔垃圾,也不能排放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只有这样,我们家乡这条美丽的西大河,才会变回原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