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诺邓15
我的家乡在河北省沧州市。在这近14000平方千米的土地上,成就了几代沧州人的梦想。
提起沧州,也许大家并不陌生。没错,这是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发配的地方,是清代才子纪晓岚的故乡。还有沧州的铁狮子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呢!
它是由山东的李云带领几十名能工巧匠精心铸造的,身高一点五米,体重约四十吨,气势磅礴又栩栩如生。
铁狮子充分体现了我国古代能工巧匠们智慧的结晶和高超的技艺,它使我们沧州人乃至民族的骄傲。
在科技不断进步的今天,家乡的面貌开始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座座高楼大厦平地而起,道路宽阔平坦,从大运河到渤海湾,从苦涩的海水道甘甜的饮用水… …沧州的变化真是今非昔比。家乡的金丝小枣和鸭梨驰名中外,小枣又红又甜,挂在树上像一颗颗红玛瑙。鸭梨黄橙橙、金灿灿,让人看着就“垂涎欲滴”。
吴桥杂技在全国享有盛名,有“杂技之乡”之称。就像在人们中间流传的那样“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沧州吴桥耍杂技,人人有一手。”而且吴桥杂技在国内外杂技演出、比赛中,均受到人们的一致称赞,现在吴桥大世界天天都有精彩的表演,转盘、肚顶、吞剑… …
让人目瞪口呆,张口结舌,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 家乡-沧州不仅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而且是让我梦想起飞的地方。
将来无论我飞多高走多远,家乡的变化永远牵动着我的心。我爱家乡,我爱沧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