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诺邓3
我的家乡在麻阳的一个小山村里,回想起来,我好像已经有五个年头没有老家了,不知道家乡现在是个什么样子?今年清明,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回老家探亲,随着汽车的前进,魂牵梦萦的家乡就近在眼前了——哇,这还是我的家乡吗?怎么发生了这么翻天覆地的变化?
家乡在我的心目中是个每天黄土朝天的小地方。村民们住的是用茅草铺盖的土房子,每当下雨的时候,外面下大雨,屋里面就在下小雨,十个盆去接也不顶用。村民们吃的是粗粮,穿的是破旧不堪的土布衣,村里连条像样的马路都没有,买个东西都走好几个小时的路。
家乡的风景变美了。只见绿油油的稻田一片连着一片,像一块无瑕的翡翠;几棵参天的古树下是一块又一块绿茵茵的草地,老人和孩子们快乐地嬉戏;曾经的小水塘现在变成了美丽的人工湖,湖中假山林立,一阵微风吹来,水中泛起了层层涟漪,无数条小金鱼探出了小脑袋,一眨眼的工夫,又自在地消失在清澈的湖水中了……
怀着欢乐的心情,我们来到了久违的爷爷家,爷爷家的小土房已经变成了一幢三层的小洋楼,银白的瓷砖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好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爷爷捋了捋花白的胡子,兴奋地领着我们上了楼。屋里早已是亲朋满坐,席上美味佳肴样样俱全——这还是我那连肉都吃不起的老家吗?我的心中不禁产生了这个疑问。叔叔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现在咱们家可不比前些年那么落后了,自从我们村成了市里的重点水果基地之后,大家都富起来了,家家都盖上了小洋楼,户户都装上了电脑,这还是党的政策好呀,让我们农民学知识,勤劳动,这样我们才能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呀!”
是呀,看着现在的家乡,我的心情既高兴又激动,我多么热爱现在的家乡,我愿家乡的未来越变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