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诺邓7
我的家乡在赣州市崇义县,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山城:在县城边上,就有一座风景秀丽的山——阳明山。
春雨迷蒙的时候,我们走进阳明山,远远望去,山已经不见了,缥缥缈缈的云雾把山的面容隐藏起来,又好像整座山都泡在牛乳中一样,会让人不禁想起“云深不知处”这样的诗句。
沿着云隐寺后面的小路,只要你走过了这条小路,你一定会看见许多鲜嫩的笋,有的已经长得有一层楼高了,有的还很矮,大约昨两天才从土里钻出来的。它们好像一个家庭的兄弟姐妹一样,有的先出生有的后出生,有大有小。在路边的巨石上,长满了青苔,不见一点儿石头的样子。柔嫩的青苔,厚厚的,肥肥的,摸上去软软的,犹如妈妈小时候给我用的小被子一样柔软。
爬山的人在山中左转右转,忽然转到一处豁亮处,一阵风吹来,一阵雾接着飘来,似乎把我们都包围了,我们好像在仙境中一样,深深地吸一口气,都觉得好像吸取了仙气一样,浑身清爽,也似乎要随着云雾飘起来。
到达了山顶停车场之后,前面还有一条又长又高的阶梯,阶梯的两旁长着很多映山红,镇它们红彤彤的花朵,红艳艳的绽放,真的把山都映红了。这阶梯有3节,因为前面高的路给云雾遮住了,看不清,就好像通往天堂一样,我们爬阶梯的时候好像踩着云雾一样,真像孙悟空踩着筋斗云那样。到达阳岭之巅时,发现那里并不是天堂,只是一个瞭望台,瞭望台旁边的栏杆上还挂着许多心愿卡,瞭望台上还有一个界碑。那里的海拔是1259.5米,明确的数字告诉登山者,你们还在人间!
我的家乡因阳明山美丽,它让城市生活的人体验到了大自然生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