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6
早晨 “喔喔喔——一”,几声鸡鸣像是从遥远的天际传来,打破了冬日的宁静。沐浴着徐徐微风,到田间一看:生菜挺着大肚子,带着露珠亲吻后的印记,悠然自得地左摇右晃;香菜倒是去烫了头发,一层一层舒展开来,褶皱规规矩矩地排列着;大白菜精神饱满,比常胜将军更加威风凛凛,洋洋得意,田间那~缕缕淡黄就是它的花儿留下的风采;旁边那几株矮矮的草莓,个个鲜红娇艳,肥硕诱人,美中不足的便是那些小黑籽儿几声犬吠之后,一缕缕隐隐约约、如梦似幻的炊烟缓缓升上天宇,投入了天空的怀抱。橘红色的初阳跳出了地平线,把万丈霞光撒到每一个角落,充满了暖意。这乡村的早晨,不就是整幅画卷中最神秘、最婀娜的地方吗? 下午 吃过午饭,村民们开始了年关大扫除。你瞧,这户人家配合得多么默契呀!儿媳妇站在大堆锅碗瓢盆中,戴着橡胶手套,系着围裙,拿着抹布认真地擦洗着,阳光照在她脸上,通红通红的。女主人头戴帽子,踩在椅子上,拿着扫帚,捅着蜘蛛,一丝不苟。男主人和儿子正合力抬着大桌子,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却不肯停下来休息,脸涨得红红的。你能说这不是画卷中最朴素无华的一角吗?
晚上 街道两旁红灯高挂,各种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千姿百态的灯光把街道映得比伊甸园更美丽,让人身体暖,心灵更暖。茶叶店在这时正是生意兴隆的时候,人们络绎不绝也许你不会想到它是乡村的夜晚,可正是这画卷体现了进步的现代文明! - 乡村是一幅绚丽多姿的画卷,美丽、朴素,值得收藏、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