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10
“五一”放假,外公带我去乡下鄞江玩。五月的乡村春意盎然,山花烂漫,路边的蔬菜大棚连成一片。
乡下的竹林是最吸引人的。一棵棵挺拔的竹子和一片片翠绿的叶子构成了一道独特的农家风景。竹叶小小的尖尖的,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很是不少。一阵风吹过,竹林便唱起美妙的歌来“沙、沙、沙”,那歌声真好听。竹林中浅棕色的竹笋破土而出,竹笋外面包裹的竹壳软软的,带点细毛,一个个竹笋就像身穿盔甲的战士,强壮而挺拔。我正想去拔一个,外公说:“竹笋不是用手拔,而要用锄头慢慢挖”。于是我站在一旁,看着外公挖起笋来,他挖了有十几厘米深,再用锄头把竹笋一下挖起。看来挖竹笋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容易,除了力气还需要技巧啊!
接着,我们来到了田间。田地里的蔬菜可真丰富啊!放眼望去,有红彤彤的西红柿,有绿油油的青菜,还有金灿灿的玉米。旁边一个农民伯伯正在地里锄草,我问:“你们种的菜打农药吗?”伯伯说:“我们不打农药的。”我又问:“不打农药不是会长虫子吗?”伯伯笑着说:“到了夜晚,温度一下降就会把虫子冻死一些,自然界还有一些动物是专门吃菜虫的,我们不能破坏自然界的平衡啊!”
春天的农村,到处有花香;春天的农村,到处有风景;春天的农村,到处有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