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7
城市是喧闹的,嘈杂的,乡村是宁静的。清晨,在小鸟叽喳的叫声中,在鸡鸣狗吠声中,在小溪潺潺的流水声中,掀开了它薄雾笼罩的面纱。
我的好朋友诞诞的外婆家,就在一个美丽的小村里。屋子前面是一条流淌不息,流水潺潺的小溪,后面是一大片茂密葱郁的竹林。溪水清澈透亮,能清楚的看到溪底青褐色的沙石,水清凉甘甜,路过的人都会过去洗个脸,喝点水,在小溪边休息聊天。这条小溪是村里的生命之源,村民洗菜洗衣服,都在这条小溪里。一到夏天,小溪就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小伙伴们在小溪里抓鱼摸虾,翻石寻蟹,嬉戏玩耍。我们卷起裤角,打着水仗,水花溅的满脸都是,玩的可开心啦。我喊着:“快看快看,我这边有好多小鱼呢!”大家都跑过来想把小鱼抓起来,可是鱼群刷一下就飞快游走了。石头下面还能时不时翻到小螃蟹呢。鸭子和大白鹅也在边上惬意的游水,一点儿也不怕人。我想也许它们很想和我们一起玩打水仗吧。
屋后是一片翠绿的竹林。清晨金色的阳光透过斑驳的竹叶筛下来,射在布满青色苔藓的石头上。一阵阵微风吹过,竹叶就跳起舞来,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让竹林格外的有生机。屋前屋后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左邻右舍们相互打着招呼,聊几句闲天,就准备去干各自的农活。
乡村是朴素的。那绿绿的稻田,那扑鼻的泥土气息,那清澈见底的溪水,那长满了新绿嫩叶的大树,还有那男女老少闲适的生活,这自然和谐的景象,真让人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