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13
我的家乡在湖北,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虽然它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那么繁华,但是它有独特的风趣。
走进乡村,满眼的绿色冲击着你的视线;苍翠的小山、葱郁的大树、绿油油的庄稼……各种各样的绿,深浅不一,层次分明。虽然只是一种颜色,却不感觉单调,令人惊叹﹗ 另外,春日里,山坡上的桃花红了,田野里的油菜花黄了;夏日里,一派“接天蓬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到了秋天,田野里金黄的麦浪滚滚。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子、紫盈盈的葡萄。……都成熟了。人们正忙着收割呢!
清晨,唤醒你的不是闹钟的铃声,而是“咕,咕,咕。”的公鸡啼鸣声。当你从睡梦中清醒,推开窗户,迎面扑来新鲜的空气,顿时神清气爽。有时还会起雾,草地蒙着一层层白色的面纱,上面镶嵌着一颗颗晶莹的宝石。阳光洒在沾着露珠的小草上。小草在阳光衬映下,显得格外娇嫩。微风轻轻吹过,小草们便翩翩起舞。中午,农民们来到田里。他们流畅地捞起裤子,挽起袖子,弯着腰,弓着腿,右手拿起锄头,用力地砍起来。阳光洒在田野上,农民们流下了晶莹的汗珠,每当我看见这样的情景,就会想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民们看着金灿灿的稻田,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我的家乡真美啊!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就会发现更多更美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