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11
每过一两个星期,我都要去外婆家玩。这个双休日,我又去了外婆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乡村与城市的不同。
一路上,随着车子离外婆家越来越近,绿色也越来越多。看,那一根根稻谷杆,像擎天柱一样,高高地挺立着,向人们炫耀它那鼓鼓的穗儿。一阵风吹过,稻谷向我们弯着腰,点点头,欢迎我们的到来。豌豆、毛豆,颗颗饱满,就像妈妈肚子里的孩子,而豆荚呢,则是妈妈。它们就是田野的守护神,腆着大肚子,可威风了。田间,你会看到农民们在忙着劳动,耕地,锄草,施肥,一边干着农活,一边聊着天,好像干活也是一种休闲,惬意极了。
刚进村口,你就会看到村民们的房前屋后,小鸡们在鸡妈妈的带领下,成群结队地在草丛里觅食。母鸡时刻守卫着自己的孩子,不时地咕咕地叫着孩子来分享美食呢。而公鸡呢,却像大老爷似的,在这块草地上大踏步地走来走去。一些飞累了的小鸟,落在电线杆上休息,偶尔发出叽叽地叫声,为整个村庄增添了许多生机。
来到外婆家,小狗老远地就跑上来,围着我们,团团转着,用它那独有的方式热烈地欢迎我们。外婆则从菜园里刚回来,挎着一篮子的新鲜的蔬菜,茄子,冬瓜,青菜,韭菜,还有蕃薯呢,满满的一篮,有的叶子上还带着晶莹的露珠。这些可是我们城里所见不到的绿色蔬菜呀。
大人们一坐下,我就和妹妹一起飞奔出去,找几个小伙伴,在广阔的田野里奔跑、嬉戏,采采野花,摘摘野果,快乐极了。
我爱去外婆家玩,那里有着城里所没有的美丽,有着城里所没有的拘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