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开学,我们校门口就很热闹。家长们的队伍从校门口一直排到远处的坡下,像长龙一样。听说有些家长半夜就会来排队。
美丽的乡村15篇【精华】
这些家长中,很多是一年级新生的家长,也有很多是想送孩子来我们学校插班就读的。开学那几天,我每次路过校长的办公室,总能看到里面坐满了面容焦虑的家长。“为什么校长那里每天那么多人呢?”我问妈妈,妈妈说,他们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来我们学校上学。
“为什么不在乡下读书,偏偏要跑到城里来呢?”我又问。妈妈给我说了一大堆,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家长们认为城里的学校师资优秀,教学质量好,都想把孩子送到城里来读书。虽然疑惑解除了,但我隐隐有些担心:那么多学生都到城里读书,乡下的学校怎么办呢?
现在,乡下的好多学校都不错。我去过爷爷村里的那所小学。它虽然没有我们学校大,但是很漂亮。翻新后的教学楼,墙壁白白的,很干净,还贴了很多漂亮的字画做装饰。校园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站在教学楼二楼,视野很开阔,可以看到校园外广阔的田野,那里四季风景如画。那样美丽的学校,如果人都走了,不就成了空房子了吗?多浪费呀!
AI的应用能帮助乡村学校改善师资力量,将来乡村学校也能提供很优质的教学,乡村的课堂也很有趣,乡村的同学就可以不用削尖脑袋跑到城里来上学了。我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