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3
我常常在想:乡村美不美呀?有城市好吗?我好想去乡村看看呢!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爸妈妈总算同意在暑假时带我去乡村玩。
我们去乡村之时,已是深秋。我坐在汽车上往外望,心想:乡村也不过如此嘛,哪有我想的那么美。想着就不再向远望了。
下车了,我刚打开车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花香。“这是什么花的香味呀?”我问到。妈妈说:“你抬头看看。”我抬头一看,是一片树林,可还是什么花也看不到。我扒花树一看。啊!原来是茉莉花,有粉的,白的,还有白里透粉的,……“真香啊!”我不禁赞叹到。
我和父母在乡村散着步,乡村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化工厂,没有雾霾,空气清新异常。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一块田地上面长满了金色的麦子,像金色的海洋。风一吹,麦浪翻滚,十分动人。这些麦子长得跟一个青年一样高,也许是结出了大粒饱满的麦穗,把腰都给笑弯了。又像一位穿了金黄色外衣的绅士在为人们鞠躬问好。
走出了田埂,走过树林来到一条小溪边。小溪清澈见底,水“哗、哗”的打在石头上,而石头就像士兵一样,似乎在坚守阵地,一动也不动。我捡起一块又圆又大平的石头扔出去,它在水面上跳动,就像蜻蜓点水般轻盈。每点一就会溅起姿态万千的水花……
啊!乡村就像一位画家,把最美的画展现在展现在我们眼前。乡村是个绿色保护人,净化空气,乡村又像一位魔术师,使大自然千变万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