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12
我常常在想,乡村是怎样的呢?于是,我叫爸爸带我去看看乡村的美丽。
刚跨进乡村的地域,一阵温暖的阳光迎面扑来。这里的树木长得异常茂盛,比在我们城里的高楼高多了,芍药凤仙鸡冠花.....五颜六色的,组合起来好象一幅美丽的图画,比那在人工培植下的花儿更傲然挺立,漂亮多了。
乡下的小溪里,总会看见一群小鸭们在嬉戏,有时候它们会游下河去寻找“美味佳肴”。小溪不像城里的河水那样浑浊,而且也不像城里小溪里头有一些塑料袋,它是那样的清澈见底,那样“无瑕”.......
乡下人家虽然住在窄小的房屋里,但是他们给了房屋一些别有风趣的装饰,他们会在房前搭一瓜架,种上一些瓜子,可以种南瓜,可以种丝瓜,也可以种青瓜,让那些瓜藤攀上棚架,爬上房顶,当花儿凋零时,藤上就结出了许多顽皮可爱的探出头来的小瓜,它们一个个挂在房前,好像它们是催眠钟,微风吹,好像要把房子摇晃到要呼呼大睡的状态。
到了夏天的傍晚,会经常看见乡下人家吃晚饭的情景,他们把桌椅搬到前院或后院,天高地阔的吃起来。知了:“知了知了”地叫着,偶尔会有鸟儿飞过,太阳从地平线慢慢地下降,抚摸着每一个生物的微风,它们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风景画。
乡下真美啊!它不像高楼那样壮观,也不像......但乡下很美丽,很朴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