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11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吟诵着李白的诗句,我来到了庐山观景。
庐山最出名的便是瀑布了。伴着几颗雨珠,瀑布的水如同一群受惊的野马,狂奔而下,势不可挡。水溅在潭中,击起千万朵水花,可谓是“大珠小珠落玉盘”。有几朵顽皮的,直往人脸上扑。在巨大的哗哗声中,水直扑而下,婉如一条玉带,缠在庐山之中。瀑布的水震撼着地面,这气势,即使你在百里之外,一定也能感受到这交响乐的雄伟。庐山的瀑布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
庐山的雾更是不同凡响。它如同昙花,一现即逝;如同流连在仙境中的少女,久久不愿离开;也如同顽皮的孩子,变化莫测,捉摸不定。明明在眼前了,忽然又跑到了我的身后,也许是因为雾太大了,苏轼才会感叹“不识庐山真面目”吧。
庐山的绝在峰中。鸟瞰五老峰,正像毛主席仰望天空的脸,神情坚毅,眼中似乎充满了复兴中国的希望火花。再看那儿的大汉阳峰,它下如同一把利剑直插云霄。相传在山峰顶上,可以看到大汉城的烟火而得名。还有鹰嘴峰,遥看峰顶,那一块块石头仿佛组成了一只神鹰,伫立峰顶,守护着庐山,真是峰峰有特色,峰峰有神韵啊!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别说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华山,也别说半江瑟瑟半江红的长江,庐山的美,是很特别是,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