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9
人生中最美丽的风景,莫过于心目中那些弥足珍贵的回忆;有时候,想着想着,边笑边哭……
---题记
片段一:“奶奶,我要梳头发,要梳最好看的!”我转过头,头发散披在背上,大声的对正在洗衣服的奶奶嚷着。奶奶抬起头,用手撩了一下耳际的头发,笑着对我说:“宝宝乖,奶奶洗完衣服马上给你梳,好不好?”我满足的点了点头。奶奶的手虽然布满老茧,但依旧轻柔而又温暖,熟练地扎着我的头发。阳光打在祖孙俩的身上,甚是和谐。照片记录了着温馨的一刻,风景这边独好。
片段二:余忆小学时期,和同学之间最最纯洁的友谊,至今想起,都会觉得心里有一块地方暖暖的,被爱包围。“一二三四五六七,马兰开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这是我最喜欢和朋友之间进行的活动。可是当年的人,都已经各奔西东。每每想到这里,我的眼底都会湿润起来,但当我想起她们的音容笑貌,仿佛她们又和我那样近。空气中,氤氲着满满的快乐。风景这边独好。
片段三:开学典礼正好定在教师节那天,同学们的言行举止都充满了对老师的感恩。于是,大家都亲手制作了贺卡,有的还买了鲜花。但这都不足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或许,我们的成功,是送给老师最大的惊喜。典礼上,老师们笑靥如花,就连空气似乎也是甜的。煞是好看。知恩图报,是人生中必不可缺的一道风景线,风景这边独好。
有人说人生很漫长,有人说人生很短暂。在我看来,人生只是一场单程的旅途,沿途的风景在你眼前倒行着消逝在地平线上,留下的只有你脑海中残存的画面。尽管如此,总有一些风景能触动你,打动你的心。只是唯一不被风化的,唯有记忆。
我要说:那些回忆里,因为有你们,所以,风景才会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