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8
世界的风景比比皆是,悉尼歌剧院、巴黎埃菲尔铁塔、北京故宫、埃及金字塔……它们都建筑宏伟,壮观美妙,矗立在世界各个角落,屹然不动。但——
它们都是静的。
去年我回老家——凌桥,刚下车,一股清凉之风吹走了我的恶心——我有些晕车,我跳下车,尽情地把脚往地上跺了跺,舒展了四肢,感到精力充沛,浑身有使不完的劲。走进屋中,发现一切都还没变,里外透着乡下的味道,打破了城市进家就关门的常规,有些好客的意思。
我放下物品,跑出家门,门前种着一棵枣树,地上还躺着几个大得吓人的冬瓜,前面的“广场”上铺满麦穗。再往前走,有一条小河,已不再像以前那样清澈见底,河面浮着一堆堆水绵,用一块石头砸它们,随即水面便会破出一个洞,接着,就被水绵吞没了,好似伤口愈合那样,很有趣。往屋子后面走,有几棵参天大树,稀疏散落,满地的落叶,有几年没打扫了吧,踩上去发出清脆的响声,与周围的各种音色组成了一首交响乐。再放眼远望,全是金灿灿的一片,衬着一片翠绿的小草,很是别致,大喊一声,好像有些回声在林间飘荡,这里风景独好!
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乱叫一片,小狗小猫在房前屋后散步走动,有的人家还养了羊和鸡,动物们组成了一幅动态的画,与城市间的汽车、自行车那些无生命的动物相比,不知胜过多少倍啊!
太长时间生活在城市中,很少再去接触田野,淡忘了小时候在老家的欢乐,我,好像对农村寄予了太多的依赖。
上车回家前,我再一次望了望开阔的树林,闻了闻泥土味的芳香,听了听鸟儿的歌唱,很留恋地蹬上了汽车,驶向回家的路。我不禁又一次发出感叹:“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