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市城市中最闷热的季节,而在一望无际的滩涂上,海风冲淡了酷热,送给人们沁心凉般的惬意。
留在心底的风景[精华]
清晨,海边,潮水悄悄地退去,我们只看见黝黑的泥潭一直铺展到茫茫天际,托起几片淡淡的云。澄碧的天空显得格外鲜艳,太阳的光辉透过云层,像万道金柱射向遥远的天边。耳边,海风阵阵,风拉扯着我的衣角,灌满了我的胸膛。举目远眺,这就是海吗?一种从未有过的喜悦在心底升腾。
我们开着拖拉机赶超,海水溅起白色的浪花,滚滚向地平线涌去。倾听海水的声音,就仿佛坐在一叶小舟上,随波飘荡。渐渐地,声音里我们远去,露出被海水冲刷出的平滑的泥滩,乍一看,上面还真不少东西,星罗棋布的泥螺缓缓地蠕动着,几只只有指甲大小的小蟹闻声而逃,用脚踩一踩泥滩还能踩出文蛤,而就在不远处,树立着一排木桩,每两根木桩上拉着一大张网,退潮时,这些网能拦截到许多种类的鱼。大海的资源无穷无尽,我佩服这些靠海吃海的人们,运用他们的智慧,不需要等待和担忧,就能得到大自然丰富的馈赠,。
在这晴朗的日子里,令人游兴大发,压积在心中很久的疲倦,一瞬间就灰飞烟灭。不论大人还是小孩,全都忘记了烦恼,在这广阔的天地中无忧无虑的嬉戏。在泥滩天然冲刷成的小河道中,海风吹起阵阵涟漪,大人们在齐膝高的水中摸鱼,鱼儿时而擦过他们的脚,时而隐没在水底,在浑浊的海水中找鱼并不容易,但印在大人们脸上的分明就是兴奋和激动,这边抓到一条,那边也刚刚传来惊喜的呼喊,乐此不疲。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回味着儿时的欢乐。孩子们体验着从所未有的新奇感,在泥滩上玩泥巴,对碉堡,捡海螺,是贝壳,捉小蟹,捕鱼虾,怎一个“乐”字在其中!这人与自然合一的景象,怎么不令人神往?这美妙绝伦的风景,怎么不值得回味?海风阵阵,美丽的海滩,带给人们无尽的遐想,让人们在放松享受之余,敞开心扉。
海边之旅结束了,快乐融入记忆印在脑海,风景化作思念留在心底。唯有蓝天碧海依旧潇洒,这就是人世间最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