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8
那是一个星期天,一大堆作业如大山一样沉重地压在我的肩上。当我感到寂寞无助时,窗前突然出现了五颜六色的小泡泡。好奇心驱使我打开窗子,原来是邻居家的小弟弟。他一手拿着一瓶自制的泡泡液,一手拿着一根白色的管子,慢慢地吹着。但是,泡泡“成活”的机率却很少,大约吹十次只能吹起两个漂亮的小泡泡。于是他皱着眉头把那瓶泡泡液倒掉,重新配制起来。我看到他这样做便很疑惑,为什么要自己调制泡泡液呢?在这附近就有商店,为什么他不去买呢?我怀着这样的疑问,走下楼问他。他回答:“我很喜欢吹泡泡,如果用完了怎么办呢?再去买一瓶吗?如果商店卖没了呢?还不得自己配嘛!”我想,这样小的孩子都能迎难而上,那我是不是更应该……
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从此,我便把这五颜六色的泡泡作为我心底最美的一道风景,把小弟弟的话作为了我在遇到难题时迎难而上的至理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