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2
5月12日,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天。那是5。12过去不久后的一天,我与爸爸上街去玩,才到路口,就看见一大群人围在一起,走上前一看,一辆大货车停在那里,一个小伙子站在旁边和一个手扶摩托车的小伙子,一位老人在争论着。
只听那司机小伙子说:“哎,今天真是倒霉,忙了几回,肚子饿了,想停下车来买几两蒸饺吃,没想到……唉”
一旁的小伙嚷道:“这么小的一条街,能停你那车吗?撞坏了我的车不说,还把这位老人家的摊给砸了,你说怎么办?”
听他这么一说,我急忙走到那老人摊前,只见原本一串串糖堆儿都落到了泥土上,都脏了,老人还在哭喊着:“我的糖堆儿,这可是我唯一可以养家糊口的摊子啊,我的糖堆儿……”
这时蒸饺店的老板也来了,拍着小伙子的肩膀说:“小伙子,这就是你不对了,我亲眼看见是你的车撞了他俩的东西,做人要光明磊落。”
那司机听了,赶紧掏出钱包,说:“要赔多赔少快点说吧,我还急着赶路呢!”这是,突然有一人叫了起来:“看,这车上装的都是救灾物资!”大家听了,纷纷把视线投向货车,只见很多叠衣服用布包着,整齐地放着。“真是耶!”大家发出感叹。这是,司机的口气缓和多了:“人们捐的衣物多,我一天跑几个来回都不行,这不,想买几只蒸饺,谁想到会撞到啊!”那扶着摩托车的小伙子说:“车子坏了我会修的,你赶紧去吧!”一旁的老人也急忙说:“对啊,就赶紧去吧,我这摊子不要你赔了,灾区的人民要紧!”蒸饺店的老板又拿来一盒热乎乎的蒸饺给司机,说:“这是我刚蒸好的,拿去吃吧,赶紧去!”说着,把司机往驾驶座上推,小伙子激动得热泪盈眶,不知说什么好了。最终他开着车走了。
爸爸大步跨到老人身前,拿出一张10远对老人说:“我买5串。”在爸爸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掏出钱买糖堆儿。老人激动地浑身颤抖,说:“糖堆儿掉到泥里不能吃了呀!”而大家仍在买,却没人去拿糖堆儿,这下老人更感动了……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这个场景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也成为了我心底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