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12
那一次的微笑,那一次的拉手,那一次的拥抱,是你留在这世上最后的风景,也是你留在我心底最美的永恒……
——题记
春天,柳絮飞扬,我坐在教室里安静的看书,一阵微风向我吹来,条件反射地抬起头望向门口,老师带着一个小女孩走进教室。长长的头发、可爱的红脸蛋,是个小淑女吧!看起来是个爱笑开朗的人——但此刻,脸上原本该有的笑容却被你的紧张作替代。我和你竟做了同桌,接下来的几天,我想和你做朋友,但我慢慢发现你似乎没有笑过。一天同桌的你突然被老师叫走,回来后你趴在桌子上哭泣,我坐在你的身边安慰你,给你讲笑话,弱弱的你让我看起来很心疼。渐渐地你没有了哭声,抬起头来看着我,一瞬间你的嘴角微翘——第一次看到你的笑容真的很美,连暖暖的阳光也过来照射在你的脸上,我知道你的心也暖了。
甜美的笑容,红红的脸蛋,是你在我心底最美的风景。
秋天,红叶飘零,我们一起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聊天,你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此时我们都渐渐懂事,你也变了许多,比以前开朗了,笑容也多了很多。那天你专注听我说我从不对人讲的心底的秘密时,忽的你拉起了我的手——那一瞬间你的脸红得像番茄,那份真切的信赖流淌在你的眼中,真的很美,我知道我们定下了一辈子好朋友的约定。我们拉着手向着红阳走去……
和你拉着手,是留在我心底时时追忆的风景。
冬雪飞扬,我坐在座位上,向右看看你那空荡荡的座位,因为你从这学期开始总爱生病不来上学,总在想你是不是得了什么病,很担心,而给你打电话,你说你只是发烧而已。一天你约我出来玩,我们俩走在公园里,你拿着一个相机和我照相,又说了很多怪怪的话,我感到你变了心里有一些恐慌。分手前你突然上前一步紧紧抱着我,那是我第一次和你拥抱,我能感到你的的心跳,从我们认识开始,你我只停在拉手……第二天,你又请了病假没来上学,这让我又有了一点点的恐慌。失了联系一个月后,你妈妈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了你患了脑瘤,已经……我不敢相信,默默地流下眼泪,缓缓的抬起头,天空的大雪冰凌般刺痛了我的心。
忽的明白了一切,公园和你的拥抱,竟然成了你留在我的世界里最后一个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