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13
望着窗外已经郁郁葱葱,挺拔参天的梧桐树,我不禁又想起那些往事,那留在心底的风景…… ———题记
记得小时候,我特别喜欢那棵梧桐的叶子,绿油油的,像一个个小巴掌,在对我微笑。上学放学、有事没事总要摘一片。有的夹在书页里,成了充满大自然味道的书签;有的被我画上了漂亮的图画,收藏起来;有的被刻上了精美的纹路,送给了最要好的朋友……
一次,最好的朋友小航来我家玩,我送给她一张我最喜欢的树叶作为礼物,她则高兴地拉着我的手在梧桐树下又唱又跳。梧桐树叶朝我们发出“沙沙”的响声,像是在欢笑。小航激动地对我说:“咱们永远是好朋友!”我也激动得拼命点头:“是呀、是呀!”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俩都已经上了小学。不过,我们还在一个班级里。又是一次偶然,她来我家一起写作业。我们又一次相聚在梧桐树下,梧桐树摇晃着满头的“绿发”笑眯眯地看着我们。我深陷在回忆里,轻轻地说:“还记得吗?咱们两个永远是好朋友……”小航接过话来:“当然记得。咱们约好了,以后一定要上同一所中学、同一所大学,在同一个地方工作。”“好哇!”我调皮地笑笑,“我们来玩捉迷藏吧。你在这棵梧桐树后面数数,我去藏!”“ok,一、二、三、四”……
再后来,就到了小航的生日,她第一个通知了我,并嘱咐道:“别忘了哦。”呵呵,这么重要的场合我怎么会忘呢?那天我早早地就到了,还准备了一份“生日大礼”:一个可爱的布偶。小航爱不释手,一遍遍地抚摸它的脸颊,一边说:“真可爱!”我听了,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她拉着我一路小跑到了梧桐树下,右手拎着一只熏过的香布袋,上面绣有好看的花纹;左手捏着两片花瓣。“你拿着这片花瓣,我拿着这片,咱们把它放在这个袋子里,然后挂在树上,作为咱俩友谊的见证。”“恩。”我点点头。我们最终把它挂在了梧桐树的矮枝上。
春去秋来,反复轮回。这一年,我升上了初中,又在梧桐树下思考时,小航却跑来告诉我,她要搬去北京了……
梧桐树依旧在“沙沙”地响,似乎在无奈的哀叹,又像是在吟诵着不为人知的歌谣……它依然在笑眯眯的望着我。
在我的心底,有一处风景:两个小女孩笑着,跑着,一起在梧桐树下捉迷藏……
藏在心底的那一抹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