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12
漫漫人生路上,我会用眼观察,用耳聆听,用心感受那从身边流走的风景,虽然有些已不完整,有些已破碎,但都是我心中难以舍去的风景,而那个风景,已深深印在我的心里。
虽然天气还是冷的,但阳光还是很温暖的,阳光照在脸上的暖洋洋的感觉使我困意全无,早早地把我叫了起来。我又开始了平淡但也许充实的一天。给“虎子”换上水,放上粮,便到写字台自觉地写起作业来,但桌上却没有以往那可口的水果和清凉的饮料。我毫无干劲,等待着妈妈。
爬上窗台向外看去,才发现乌云已把太阳遮住,留下了使人看了皆生寒意的阴影。外面也飘下了小雪,小雪粒一颗颗地掉在地上,像是被人从高空打落在地。不一会儿,小雪粒便开始狂躁起来,它们从空中滚滚袭来,乱飞乱撞,活像一个个疯狂的小精灵。狂风夹杂着雪粒,把光秃秃的树干吹得一面倒。如此寒冷的天气,在好久没看到下雪的我看来,也显得格外有趣。
不知过了多久,我看到外面的一抹红。她在这冰天雪地中显得格外耀眼,只见她两手都紧紧拎着一袋东西,我想是从早市买来的菜。从她那低垂下来的双手我能想象那有多么重。狂风已把她的头发吹乱,但双手都空不出来的她只能任由狂风的凛冽让她的发丝狂乱飞舞,她的脖子紧紧地缩进衣领里,冰面非常滑,只见她小心翼翼地在冰面上行走。看到这,我的心像是被针刺穿一样疼,只能慢慢地目送着她,愿风停下来,雪停下来,让她快点回到这温暖的家。突然,她像是看到了什么,只见她把右手的菜移到了左手上,左手立刻因施加的重量沉重了许多,伸出右手,向我的方向左右挥舞着。那一刻,风似乎温柔了,阳光也仿佛从乌云中探出头来。往昔的一幕幕此时又如倒带般在脑海中浮现:每天清晨的努力,只有水果的陪伴,作为“苹果控”的我,无论你多么忙,也能抽出空儿来填满我的欲望;每天中午,桌上都有一盘盘丰盛的午餐,让我在学习的疲劳中享受爱的美味;每天傍晚,都有那么一句“劳逸结合”让我倍感温暖,望子成龙的同时也不忘给我一个快乐的心情。
断断续续的记忆片段,只有那个风景最完整、最美丽、最让我难以忘怀,我将那一幕定格,将它永远珍藏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