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6
太阳的光辉笼罩在世间万物的身上,金色的阳光给大地镀上了一层柔和,我静静地坐在公交车里一个靠窗的位子上,享受着阳光和微风的爱抚,耳边突然响起的那一句“谁的钱包掉了”将我的思绪拉向了远方……
依稀记得那天的天气也是这般美好,晴空万里,微风推动着云朵向前奔去,而我也同样是坐在一辆公交车上,我对面坐着的是一位大约20岁,身穿皮夹克,留着长头发的青年,看他的打扮,我对他的印象就不好,于是我扭过头去,将脸面向车外,看着车窗外迅速飞过的风景,我陶醉了……
“咦,这是谁的钱包?”正陶醉于风景的我被惊醒了,扭头一看,只见长发青年正手拿一个红色的钱包,我暗想:想不到他还是个好人呢,我真是小看他了,看来人不可貌相呀!“哦,是我的!”一位穿着时髦的小姐说道。“这真的是你的吗?”长发青年问道:“你这不是废话吗?里面有1000元的现金和一张银行卡,还有我的身份证呢!”时髦小姐略带气愤地说。长发青年打开钱包看了看,果然是这样。“你想要吗?”长发青年手拿钱包问,“当然,这是我的,我凭什么不要?”“那先给20元钱作押金,不然我可不就亏了吗?”
听到这话,我不禁皱起了眉头,再看看车上的乘客,个个都是这样,“凭什么不给人家,又不是你的钱。”我小声嘀咕道。心里不禁对长发青年产生了厌恶。
“算了,给你!”时髦小姐边说着边把20元钱丢向长发青年,而这时长发青年才把钱包给了她,“司机,下车。”时髦小姐说道。
等到她下了车,长发青年却将20元钱递给了一位老爷爷,“老爷爷,这是您的钱,刚才你弯腰系鞋带时,20元钱从你的口袋里掉了下来,那位小姐看见了,把这20元钱捡了去,刚才我只不过是想帮您把钱给讨回来,现在还给您。”老爷爷一摸口袋,“小伙子,谢谢你了,”老爷爷不住地赞赏……“好了,我也该下车了,老爷爷再见!”说着,长发青年下了车。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心中十分羞愧,后悔自己刚才错怪了他……
“这是谁的钱包呀?”车内那响亮的嗓音又将我拉回了现实,我凝望着捡钱包的那位“红领巾”,我明白,那位长发青年已成为我心底一道不灭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