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10
世上总有一些风景,会在心底挥之不去,并在生活中时时被感动。 记得那是前年暑假的一个早晨,我和妈妈来到了北京的万里长城,准备向举世文明的八达岭进发。巍峨的长城延绵的盘旋在山上,八达岭雄居山顶。看着这条长龙,我叹了口气,心想到八达岭还有这么多路,我爬得到吗?
好不容易爬过第六个烽火台,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幸好离八达岭不远了,我松了口气坐下来休息。忽然我看见一个叔叔,他汗流浃背,喘息声非常粗重,他驼着背,背着个登山包,柱着双拐,艰难地挪动着。然而引人注目的是穿着运动短裤的腿只有一条,他向前是那么费劲那么努力。我走上前诧异地问道:“叔叔,您这么爬上来不是折腾自己吗?”他笑了笑,对我说:“小朋友,登上八达岭是我的愿望,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一直在锻炼,相信我能凭自己的力量站在上面的。”说着,他擦了一下汗,自信地挥了下拳头。我静静地看着他,似懂非懂地点了下头。忽然,那位叔叔的身体向后倾斜了一下,我伸手想去扶住他,他急忙用拐杖支撑住,一条腿用力地踮住地,笑着对我说:“谢谢。你看,我自己能行的。” 听着叔叔自豪的话,我顿时肃然起敬。他——一位残疾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需要多大的毅力。可能天刚蒙蒙亮,他就开始攀登长城;可能在攀登长城时,他摔了好多跤;可能烈日当空时,他还没到八达岭;可能……。此时,我思绪万分,放眼残奥会,多少运动员为了实现心中梦想,克服了我们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尝试着常人看来不可能的事,他们努力着,不放弃,不管成绩如何,他们都是成功的。残疾人的自强不息,常常激励着我们这些健全人,我们不该更努力吗?
叔叔的笑脸常常在我脑海浮现,他柱着双拐,艰难攀登长城的一幕让我无法忘怀,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深深地驻在我的心底。 简评:对比鲜明,催人深思,伟大是一种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