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14
我见过的风景有很多,但留在我心底的风景却少之甚少,至今难忘的是田园风景画。
田园,在农人们心里是耕种的住所;在诗人的心里是灵感的港湾,但在我心底却是一片乐土。
花园隐匿
在高高的的田垄上,看着夕阳的红晕缓缓收敛,再从山顶滑落,垄下随风飘来浓郁的菜花香。我跳下田垄,与香气携手走过了两三块田,果真有一片菜地,菜花开得茂盛。此刻,虽早已快近天黑,依然是蜂围蝶阵的繁忙景象。我留连于花草丛中,不禁吟起“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菜花的香味回荡在我心底,令我回味无穷。
绿蓬度夏
五六月间,农村人最忙的是割猪草。记得我们总是三三两两地相约而去,但却讨厌与大人同行。我们提着小竹篮,带上镰刀,像小猴子似的钻进了玉米地。那玉米长得有一人多高了,几个人躲在里面,外面的人什么也看不见;于是,我们就蹲在玉米地里抓石子,用小木棒搭桥……玉米地既将我们隐藏了起来,又给我们遮阳。这正是“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的境界啊!在玉米地里我拾到了许多趣味,至今还珍藏在我心底。
果林露宿
自小生长在农村,我们的性格比较躁。在夏秋交际,我们最喜欢在果园里过夜。这时,树上的果子正处于半生不熟之间,我们从树上摘下果子,坐在树杈上边吃边看星星。有时兴起还会对着月亮吟诵起古诗来。沉睡的大地仿佛被我们吵醒,寂静的果林里回荡着我们吟诵的诗。或许是我们的尽兴打扰了别人的休息吧,连刚歇下的“歌唱家”青蛙也送来了几声“呱呱”的抗议。这大自然的音乐流进了心底,。
诗说“不是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我从小在农村里长大,觉得没什么特别,如今回味起这遗失的童年岁月,可真是回味无穷呢!
这三幅童年的风景一直埋藏在我心底,一直伴随我成长。每当我想起“心底”“风景”“难忘”三个词语时,我的脑海中总会这三幅童年风景,您令我留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