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8
日落的晚霞是迷人的风景;长城古迹是历史悠久的风景;家庭的和谐与团结是温馨的风景;留在我心底的那片风景,是刻骨铭心的,是令人赞扬的!
又是一个被阳光笼罩大地的清晨,绿地上的枝叶因有着雨露的滋润、阳光的照射和肥沃土壤的滋养,变得强健起来;花开的正旺,正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天。我背着小书包准备去图书馆借几本课外书籍。站在公交站台上等着公交车,呼吸着新鲜空气,你别说,还真舒适!
抬手看着手表上的指针一分一秒的转动,心里想着还有两三分钟公交车才会到,于是就开始哼起了小曲儿。等公交车的人也不少,我多看了他们几眼:一个身穿小白裙手上涂黑指甲油的少女坐在长椅上看着手机,是要上街玩吧?旁边坐着一名中年男性,正打着电话商量着什么,再往那边看去还有两位老奶奶在聊家常。公交车来了,他们纷纷起身上了公交车。
我是最后一个上车的,正等着前面的奶奶投币。那奶奶看上去有六七十岁,手上长满了老茧,正吃力地从口袋里掏出被报纸包裹着的一块状物体。一层层的掀开后,我看到竟然是一沓零钱!老奶奶翻了又翻,就是找不到一元钱,于是拿出一张五元纸币向司机换钱,司机不耐烦地摇手拒绝。她只得又收了回去。我有点看不下去,拍了拍老奶奶的肩,说:“奶奶,我帮你付吧。”说完就向投币箱里投了两元硬币,奶奶感激地说了声“谢谢”,我微笑着回应了她。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
汽车到了站点,我很愉快地下了车,走向书店购买书籍。买书的人很多,以至于排了很长的队伍。前面还有三个人,快了。“一共一百二十六元”,我看着那名女生,咦,这不是等公交的那名女生吗?她翻开钱包露出了尴尬的神情,差十元!只见站在她后面的中年女性向地上扔了二十,并对她说:“姑娘,钱掉了。”那名女生并没有意识到,捡起钱结账。目睹了中年女性的行为,心中为她点赞,那一刻的画面停留在我的脑海,这样的风景让人赞扬。
每一个出自内心的帮助,都是一个值得赞扬的风景!虽是举手之劳,但如果每个人都为这样的风景添砖加瓦,那么明天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