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9
世界之大,风景各异。我领略过潼关“峰峦如聚,波涛如怒”的雄伟气势;品味过富春江“风烟俱净,天山共色”的奇山异水;欣赏过小石潭“斗折蛇行,明灭可见”的朦胧清静。不同的风景,总是带给人不同的幻想与心境。自从那年的海南之行后,广袤无垠的大海便成为我留在心底的那道唯美的风景。
清晨的大海,犹如多情的少女,被从地平线升起的朝阳映红了脸,羞涩地望向天边。水天共色,连成一片无边无际的蔚蓝!那海呀,追送着朝阳,激起雪白的浪花,似一颗颗晶莹的钻石,撒向蓝天,一片闪耀。我站在石礁上,海浪追逐打闹着飞奔过来了,轻轻拍打卷石,调皮地把水珠泼洒在我的脚丫上,跟我开起了玩笑。清晨的大海啊,如此富有情调。
太阳已变得火辣辣了,刺眼的光线似乎想要刺穿你的皮肤。大海也忍受不了,像个孩子一样号啕着,时不时激起层层海波,迫切地想要淋湿骄横的太阳。太阳不理睬他,他又闷闷不乐地跑开了。大海想发泄不满啊,可当弯弯曲曲的河流接连不断地拥入他的怀抱,他又平静下来,为这些河流的孩子们吟诵诗歌。我坐在海滩上。充当他的听众。大海鼓起腮帮子,声音洪亮地吟诵着诗,在他的声音中,饱含了一鼓汹涌澎湃的气势,就像雄师睡醒后发出惊天动地的怒吼,咆哮着,咆哮着!像雷电一样迅猛!正午的大海啊,如此雄壮豪迈。
月亮换了太阳的班了,遮遮掩掩地躲藏在如轻纱般的云朵后。大海玩累了,逐渐安静下来。远方隐隐传来海螺声,差点把大海催眠了。他打着小盹儿,悠哉游哉地靠向海滩。海浪一波又一波地拂着海滩,与它亲吻,又拜倒在它的脚下,杳无声音地抹去唇印。我卧在小木船里,小木船又卧在海面上,慢悠悠地摇着,我在呢喃的海风中和大海一起睡着了。黑夜的大海啊,如此安静温和。
都说海纳百川,大海啊,你永远都在我心间萦绕,留在我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