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13
春天的田野那么美好,那么清新。有多少人向往那春天的田野啊!
那年的春天,我伴随着家人一起去插秧。和煦的阳光射入我的心房,寒冷的冬天过去了,让我感受到温暖。脱下鞋子,挽起裤脚。刚一踩下去,透心凉的感觉。手里拿着一把秧苗,妈妈在旁边耐心地教我怎么样插秧:“用大姆指将秧苗的根部向下按去,要保证能让秧苗立起来,还要注意每根秧苗的间隔距离。”我记住妈妈的话,一根一根地按下去。到后来,手法越来越熟练。原本我是插两路秧苗,妈妈插五路秧苗。可我后来居上,插了三路秧苗,妈妈则越插越少了。最后,我和妈妈都插三路秧苗,我还在妈妈前面呢!妈妈感叹道:“唉!人老不中用了,连自己的孩子都比不过了!”我在妈妈前面说:“妈妈,别灰心,不是因为您老了,而是因为我己经长大了,你应该为我高兴才对。”妈妈听后,说:“也是!”。在整个“插秧队”中,最辛苦的就是爸爸了。爸爸要插七路秧苗,所以总是落在最后面去了,想跟爸爸说话都不行了。只有是插到头时,返回去才能碰见爸爸。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有时候向下踩就陷进去了呢?”爸爸说:“这些田是动物来耕的。”我说:“是牛啊!”“那这牛的脚是不是很小呢?牛是不是很重呢?“当然是啦!”“那这原因是不是很清楚了呢?因为牛的体重将它本来就小的脚压得更下去,就形成了一些又深又小的坑,所以有时候就会陷得很下去。这下明白了吗?”我连连点头称是。我们这个“插秧队”一连插了三天的秧苗。经过三天的努力,总算完事了。走的时候,我回头望去,发现那一阶一阶的梯田是那么的翠绿,那么有生机。那两块秧田下面是我们家种的藕。藕叶一路路整齐地排列着。一片片圆圆的藕叶衬托着春天的生机,那块藕田还有许许多多的莲蓬。爸爸在田坎上摘下了一些,我提起莲蓬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一路上,那美丽的风光,让我看不够,向远处的山峰望去,苍翠碧绿。美好的风景,清新的空气,让我流连忘返。一家人在一起劳作的感觉让人倍感亲切,它将永远留在我心里,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