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15
微小的瞬间蕴藏着丝丝缕缕的感动,真情的岁月需要我们用心灵真诚的触摸,幸福才会悄然降临。
——题记
在我的记忆中,外婆总是对我笑,而那笑里是浓得化不开的温馨。我时常在您不经意的瞬间,捕捉到您那张写满孤独、载满忧伤的脸,数不清的发丝,每一根都那么忧伤地飘荡着,外婆就是用它们来编织我的童年的天空吗?我最挚爱、最熟悉的外婆,我今天才知道我从来就没认识过她,我竟连她哪怕一点点的孤独也都没有察觉到!
为什么您的额上皱纹那样深刻?是时间的齿痕吗?是岁月的烙印吗?是孤独的消磨吗?我后悔我总是来去匆匆,我捕捉不到留下这苍老的罪魁祸首;当然,我更无法看清您在这深深的凹陷里埋藏的辛酸与劳累。
您那消瘦的脸,那没有张力的皮肤,是无止境地付出后留下的支离破碎吗?那深情微笑中蕴含的爱——最无私朴真的爱,让我找到了心灵最深处那些美丽的瞬间……
忽然,眼前浮现了您背起一把雨伞在阡陌纵横的小路上匆匆行走的情景,沾满黄泥的脚在风中急促地前行,步履匆匆而又异常坚定。家门口那条黄泥路很长,而您就这样一路走来,把您省吃俭用攒下的钱买来零食给我吃;刹那间,与您在一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关爱、丝丝缕缕柔情泉水般奔涌上心头。我忽然觉得您的一生都在一条黄土漫天的泥巴路上踽踽独行,一直都是一个人苦撑着,却从来没有向任何人伸过手……
常常望着您的照片深思,在记忆里搜寻您的微笑,一双澄澈剔透的双眸,眼睑早已掩住了那明亮的光泽。您的双眸将光泽给了我,而您那塘水一般幽深的双眸却满落尘埃!
您给予了我无尽的关爱,也带给我内心最纯真的感动。因为我知道:
您给予的关爱,不是风雨,油然而来,沛然而去,却如高天,底色常青。
您唤醒的感动,不是桃花,一眼灼人,却如梅花,暗然浮香——源自生命真挚的澎湃……
随手拿来一支画笔,想为您画一张素描,却发现画纸已被打湿,铅笔也无法在上面留下印记。或许这张素描永远也没法完成,因为我手里,只有这支笔,太轻飘……
要一生一世牢记您的深恩,用最真挚的感动去记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将那丝丝缕缕的爱铭刻于心中,化为一道最美的风景线,藏于我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