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很静,我好似是在梦里,但又好似不是,我们恍惚间上了一辆大巴车,之后的事,我便不记得了。
当我再次醒来时,天还是那么的黑,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久。家人们还没有醒,我决定去看看这就究竟是个什么地方。
我推开房门,一个耳语般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欢迎来到月球!”我四下望了望。“欢迎来到月球!”那个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说来也怪,我没有感到害怕,反而朝自己心里最想去的地方走去。这时,一位老奶奶出现在我面前,这不是小时候邻家老奶奶吗?她怎么会在这里?“孩子,这里是月球,你的亲人们马上会醒来的。”“可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我不解地问。老奶奶只是笑着,笑而不谈,但眼神里却有一丝欣喜。这时,家人们渐渐醒来,我们开始了这次的月球之旅。
“这条是百货街,你们要进去看看吗?”奶奶慈祥的声音又在我们耳边响起。哇,琳琅满目的商品。“您好,我们这有卖钻石,黄金您要吗?”一个商贩问道。“不用了,谢谢,我,我没有那么多钱。”我又看见另一位商贩在向顾客推销一种仙丹,据说吃后可以没有烦恼。我自然想买下一颗,但看了它的标价,我不禁倒抽了一口了冷气,这么贵!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后,我不禁感叹道:“这里的东西怎么都那么贵啊!”这时,奶奶向我打了一个手势,示意我跟她走。
我们穿过一片树林,之后,我便看到另一条街道。和之前那条街不同,这条小巷明显很安静,朴实无华。“进去看看吧!”我点点头,这里看起来也不是很有趣嘛!
走进一看,哇,有可爱的小兔子们,据说它们是懂人语的。那儿,还有卖仙草的,包治百病。我问了价格,才是个个位数。我抓起一大把。“老板,多少钱?”老板慈爱地笑了笑“小姑娘,这些送你了!”我睁大双眼“真的?”老板憨厚地点了点头。旁边还有卖小虫子、神兽、首饰......最后,我们来到了一家卖星星的。“您好,这些星星怎么卖?”老板看了我一眼,随后笑了起来。“小妹妹,我们这儿的星星不卖。”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只送!”老板爽朗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不知不觉中,我的双眼蒙上了泪水。
奶奶看到了,眨了眨眼睛,郑重地对我说:“真正的幸福就在你身边。”随后,我眼里的一切变得模糊,我又回到了那个夜晚,一切仿佛没有发生过改变。
然而,我的心里,却一直重复着那句话“真正的幸福就在你身边。”是啊,我们总是盲目地追求那些所谓的幸福,就像我们喜爱第一条街的商品。可我们却忽略了身边的幸福,像那条小巷一样,只要稍加寻找,便可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