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的小卡布赶去集市上给重病在床的妈妈买药。
无意间听到人们热议:
“哎~哎!你们都知道吗?再过几天,我们王国就要举行20年一度的‘寻茶精灵’活动啦!”
“是吗,是吗?!我听说这个“茶精灵”很神秘呢,很少有人见过它的具体模样,只有召唤出它的人,才能看见它,要不就是展现魔法,让某些人看见!”
“我还听说‘茶精灵’制造出来的茶,还可包治百病呢!但只有真心爱茶,并且心地纯净的人,才能使“茶精灵”再次出世哦!”
“是啊是啊~”
小卡布听到这个惊人的消息,心里高兴极了:如果我召唤出了茶精灵,那么妈妈的病就有救了!嗯,我无论如何也要找到茶精灵,治好妈妈的病!
小卡布迫不及待地回家告诉了妈妈,妈妈自责的摇了摇头,用手抚摸着卡布的头说:“唉,孩子,都怪妈妈拖累你,让你受苦了!”不知不觉间,卡布妈妈的眼眶湿润了,晶莹的泪水从蓝色的大眼睛中溢了出来,流到又长又弯的眼睫毛上,然后滴在小卡布的胳膊上。小卡布意识到情况不对,就一把搂住妈妈说:“妈妈,你别哭,只要你的病能治好,我就开心。”“嗯,妈妈不哭,妈妈不哭,我知道,咱们家的小卡布啊,从小就爱喝茶,这一次肯定能赢,这几天好好准备准备。”“嗯!”小卡布听话的点点头。
几天过后,“寻茶精灵”活动开始了,大家都纷纷去城堡门口听取本届“寻茶精灵”活动的主旨,小卡布也跟去了,主持的是一位四十多岁的女士,据说她就是上一届活动,茶精灵的幸运得主,她说:“在不久前,我的茶精灵临走时说‘若想茶精灵再次出世,需用真情来打动。’”她向后退了几十步,“随后,大家都到这儿来领由仙露泡成的秘制乌龙茶。”
大家如蜂归巢般一拥而上,连拥带挤地也把小卡布挤了过去。之后,大家一人拿了一杯茶。
“用真情打动......怎么用真情打动呢?”小卡布小声嘟囔着,努力在思考。而另一边,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在唱伤感情歌,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在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讲感人故事......
这时,一个富家公子站在小卡布的面前,满脸瞧不起的上下打量了一眼小卡布,轻蔑地说:“就一个穷小子儿,还想要茶精灵,你就别做白日梦了!”拿出手中的钱袋,“喏,给你的一百个金币,回家好好过日子去,这茶——就别要了,怎么样?”小卡布胆怯地说:“谢谢,我不能要你的钱,我的茶——也不能给你。”小卡布紧紧地握住茶杯。“呦呵!还不识相是吗?好啊!”富家公子阴险地笑了笑,狠狠地将小卡布绊倒在地,茶杯碎了,茶都洒了。“哎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啧啧啧——穷人就是穷命!”说完,富家公子就走了。
茶杯碎了,茶全都洒在了地上,这下还怎么召唤茶精灵,怎么救妈妈,妈妈还在家等我的好消息呢!妈妈的病怎么办?我还不要妈妈离开我......
小卡布一想到这些,鼻子感觉特别酸,头像被针扎似的那样痛楚,小卡布实在忍不住了,伤心的泪水充满了眼眶,溢出来了,流到像妈妈似的长睫毛上,滑落在撒了茶水的地面上。突然,一道奇异的光从地面上发散开来,小卡布吓得连忙捂住了眼睛,等他睁开眼时,站在小卡布面前的是一个巴掌大的小精灵,全身都是茶绿色,身着一袭墨绿色的连衣裙,有两只有尖又长的耳朵和一个带有雀斑的小圆鼻子,长的古灵精怪的,小精灵伸出手来,打了个招呼“哈喽!”
小卡布被眼前的一幕吓到了,急忙拭去眼角的泪水,惊讶地问:“你是什么精灵?是茶精灵吗?”小精灵点点头说:“嗯——哼?”小卡布还是不敢相信,于是连忙掐了一下自己:“是真的痛!太好了,我们赶紧回家,去治好妈妈的病。“小卡布抱起茶精灵,向家的方向跑去。
回家后,茶精灵变出一种药茶,让卡布服了下去,果然在不久后,卡布妈妈真的好起来了。
后来卡布和她的妈妈过得越来越幸福了,而且茶精灵还给他们研制出了许多绝无仅有的茶喝......
但是,在这一切都进行的如此顺利时。小卡布反倒有些不安:事情真的有那么简单吗?得知消息后的富家公子会善罢甘休吗?